冬天面試也要穿正裝嗎,冬天去面試,一定要穿西裝嗎

2022-03-23 20:07:26 字數 5961 閱讀 7995

1樓:

冬天找工作是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因為找工作的第一關就是:面試。如果可以通過這一關,那麼你前程似錦的前途就指日可待了。

冬天面試穿什麼好,給招聘公司的考官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但是最主要的還是以保暖為先,可不要在面試的半路上受到風寒,影響面試時間就不值了。

冬天面試穿什麼

方法/步驟

冬天面試穿什麼好?還要看面試什麼工作,不同的工作有不同的裝扮。關鍵一點是讓人看上去舒服順眼,乾淨利落。

冬天面試穿什麼好?首先要看面試的單位屬於什麼性質的,還得看你所面試的工作是什麼性質。一般情況下穿便裝就行了,但一定要整潔,協調,讓人看著舒服。

如果你面試的行業或職業很特殊,有一定的行業規範,那你就遵循行業規範來。盡量給面試官好的第一印象。穿著只是其次,最主要的是面試過程,你要對你要面試的單位和你要從事的工作有所了解。

你要想得事,如何才能勝任這份工作。

冬天面試穿什麼

「簡單就是美」,這不僅是職場著裝的原則,也是面試打扮的座右銘。比如說顏色,參加面試的時候,衣服的色調最好以黑、白、灰、藍、咖啡為主,太花哨的顏色可能會引起面試官的反感。黑色永遠是最「安全」的顏色,但是黑色太具有權威感,穿黑色很難讓人產生親近的感覺,如果你想從事的是創作行業,不妨試試明亮的顏色,但是鮮豔明亮也還是應該遵循簡單的原則,白色是乙個很好的選擇。

冬天面試穿什麼

除了簡單,乾淨也是面試時要特別注意的,你的著裝再得體,也必須保持乾淨整潔,這是最起碼的要求。乾淨整潔不僅僅是指衣服,頭髮的整潔也很重要,如果頂著一頭亂蓬蓬的頭髮去參加面試難免有礙觀瞻,會讓面試官認為你不善於打理自己、不善於管理時間,這樣的印象對你的面試無疑是不利的。

冬天面試穿什麼

另外,你去面試,在著裝上展現出自己的儀態和氣質就好,讓人感覺你重視這份工作,同時是個檢點、禮貌的人,但是不要過於張揚,面試官更希望看到的是有能力適應這份工作的人,讓他們覺得開你這麼多工資是值得的。

5注意以下幾個原則:夾克是不錯的選擇,但是褲子不要穿牛仔,水洗布的褲子不錯;西服不能穿的話可以考慮襯衫加馬甲或是襯衫加v領羊毛衫;皮鞋不要太休閒,保證鞋面不要有太多的裝飾;全身上下不要超過3種顏色(包括皮帶+皮鞋)。

冬天面試穿什麼

2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面試的情況下,一般人會穿正裝。正裝裡你可以選擇比較厚的正裝來穿,或者面試當天可以早點去,在面試前換穿上正裝。

3樓:

面試的時候盡量正裝,第一映像最重要

4樓:他奶奶的

外面罩件大衣,裡面穿正式一點。

5樓:美麗的彩虹

穿的多一點要不然會感冒的

冬天去面試,一定要穿西裝嗎

6樓:enjoy1秒距離

如果是公職人員面試一定要穿,別的行業一般可以不出,但是一定要乾淨利索!

7樓:湖戀餘

冬天面試並不一定需要穿西裝。

冬天面試如果希望博得面試官的好印象,其實風衣和幹練的保溫外套也是不錯的選擇。

如果是在較為冷的地方那麼暖色調的、或者較為明亮的羽絨服也是可以給面試官留下較為深刻印象的。

8樓:秋里安

沒那個必要.

如果在這樣的天氣穿西裝來參加面試我只會覺得他很作做,相反會留下不好的印象.

只要不是運動服牛仔庫,穿一般的夾克我還是能接受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覺得沒必要.這又不是什麼原則性的問題.如果乙個公司只看中你的外在,去不去也無所謂了.關鍵是不管穿什麼,首先要整潔.然後有自己的風格就好.

10樓:

穿正裝顯得正式一點 給面試官乙個好印象

11樓:金戈戈小示羊

像你這種情況,最好穿西裝.

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

12樓:會飛的鯨魚

出去面試應該怎麼穿才能給hr留下好印象?

13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你好!其實面試跟商務會談是差不多的,衣著得體相當的重要啊~~從我被面試到面試別人的過程,深深地感受到有幾種情況的尷尬。

特別是剛剛畢業的小夥伴,為了表現出成熟穩重,往往都會給自己配一身正裝,比如黑褲子或者黑裙子,再加乙個白襯衫。

但是小夥伴們,你們知道嗎?現在這樣穿著最常見的職業是什麼嗎?

我相信你一定是猜到了(首先在此申明,絕對沒有任何貶低這個行業的意思)所以,可以選正裝,不過顏色可以考慮不用黑色和白色。而不同的行業,也需要不同的著裝。網際網路行業尤為典型,年輕人會嚮往網際網路公司有乙個很重要的原因就是自由。

至少我選擇的乙個原因是這樣,自由不是說你想幹嘛就幹嘛,而是經常聽到某某大佬居然穿拖鞋上班,穿很隨意的衣服上班,穿個短褲就來了。所以如果遇到這樣的公司氛圍,你盡量就選擇休閒的衣服,不要顯得拘謹,而是融入這個氛圍。但是隨意不代表隨便,公司的員工可以穿拖鞋,短褲,為了表示尊重,你可最好不要這樣穿,面試的時候不要穿拖鞋,女生一頂要化妝哦。

其實最重要的就是自信與能力,你的溝通和表達很重要。現在很多公司最重要的還是看你的能力。不過在能力還不夠的時候,就盡量選擇可以讓你看起來自信、陽光、有氣場的衣服。

不管是什麼衣服,自信、眼神是最重要的。面試成功

望能幫助到您!

請及時採納謝謝!

14樓:大林暖暖

這個要看你去應聘什麼崗位了。不同崗位有不同的職責需求。

比如程式設計師:你只需要穿牛仔褲和格仔衫就行了,大部分公司領導都不會說什麼了,只需要你能夠吃苦,寫的了程式出來,啥都ok啦。

如果你是應聘服務類崗位,例如銀行經理,你必須要穿上筆挺的正裝,這樣在氣勢上能夠加不少分,銀行領導也會對你形象很深的。

但是一般情況下,應聘都是需要穿正裝的,因為你得讓公司的hr看得出你是非常重視這場面試的,乙個不尊重機會,把握機會的人,hr不會給什麼好臉色的。

祝你面試成功!工作順利!!!

15樓:百度使用者

最好是這樣,但不一定,要看是面試什麼工作,有的技術類的工種可能不會在乎外形方面,但長期與人打交道的職業必須這樣。

穿正裝能提公升自己的氣場,也能使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在原本的基礎上提公升成功率

16樓:mc郭勇

如果去公司進行面試的時候,建議最好還是穿正裝,從我個人的經歷來看,穿正裝很有必要,由於剛剛步入社會的時候不懂事,隨便穿一件衣服就去面試,總是出現碰壁的情況,之後穿著正裝之後,在經過幾次面試,最終找到我現在的工作。

17樓:白面玫瑰

不一定。在面試裝的選擇上應當考慮所要面試的職業型別,不同型別的職業在面試裝的款式選擇、色彩搭配上也有所不同。

型別:機關單位、國/外企、金融機構、銀行、律師

到這些比較嚴謹的工作單位面試,著裝應穩重大方,以簡潔利落的套裝為主,能給人以職業、幹練、成熟可信的印象。

型別:it、公關公司

這些職業相對低調嚴謹,著裝不要過分張揚,沉穩的裝扮會給人信任的感覺,可選擇休閒味道的西裝或具備知性氣質的針織衫+褲裝。

型別:**、廣告公司

這些工作單位最需要看起來充滿活力、積極勤奮,利落整齊的裝扮可以顯得你幹勁十足,更能襯托聰明能幹。

型別:時尚行業、創意設計類

此類職業工作環境相對輕鬆隨意,但這並不代表面試時可以穿著隨便。但務必做到有心思、有品位,在搭配上要體現出自己對時尚的理解,整體裝扮時尚而不輕浮。

型別:小工廠、私企類

此類職業要求實幹型,只要不是非主流、穿著不暴露即可。

18樓:匿名使用者

面試工作,一般情侶下注重的是外表和談吐,給人的第一印象很重要,必須穿正裝,會給人一種乾淨利落的感覺,給面試官留下好印象!

19樓:星辰羽寶兒

有些場合需要展你拿出強大氣場,那麼服裝越正式越好。而有些場合需要你拿出親和力,那麼反而不適合穿正裝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一定要穿正裝,這說明你重視面試,評委也一般不會因著裝問題給你扣分。這是經驗之談,希望一定採納一定要穿正裝,這說明你重視面試,評委也一般不會因著裝問題給你扣分。這是經驗之談,希望一定採納一定要穿正裝,這說明你重視面試,評委也一般不會因著裝問題給你扣分。

這是經驗之談,希望一定一定要穿正裝,這說明你重視面試,評委也一般不會因著裝問題一定要穿正裝,這說明你重視面試,評委也一般不會因著裝問題給你扣分。這是經驗之談,希望一定採納你扣分。這是經驗之談,希望一定採納

21樓:前程無憂求職錦囊

面試未必一定要穿著正裝,可以根據面試公司的風格和職位需求來判斷。如果面試的企業氛圍比較活潑、面試崗位屬於幕後支援崗位,可以穿著休閒、整潔的服飾去面試。如果面試的企業比較嚴謹、職位需要經常外部溝通、見客戶等,那麼穿著合適的正裝是必要的。

教師資格面試冬天著裝,一定要穿正裝嗎

面試空管需要穿正裝嗎

22樓:河南省中澳出入境服務

最好是穿正裝;第一印象很重要;代表著個人形象;不要求非得西裝;但要求大方得體;

23樓:可愛瀦兒

既然是面試肯定著正裝了

女生冬天面試正裝穿什麼??

24樓:陌路情感諮詢

簡潔幹練:冬天的氣溫比較低,人們習慣穿厚衣服禦寒,然而在面試的時候,應該先將帽子、圍巾、手套等物品摘下來再進去面試,給面試官簡潔幹練的感覺。

衣服顏色:女性喜歡穿一些顏色鮮豔的服裝,然而在面試的時候最好穿一些偏暗色的衣服比較高,比如黑色、白色、灰色、藍色等顏色的衣服會給人成熟的感覺。

25樓:媽媽說我是小可愛

面試正裝一般可以穿厚一點的女士西裝,也可以穿**大衣,一般的正裝就是大衣跟西裝,盡量不要穿比較花哨的衣服,運動服,或者直接穿毛衣這些

26樓:凌風

穿保暖內衣在裡面,再穿一白襯衣,不要看到裡面的衣服,外面穿黑色的西裝套褲。再冷可以穿一件到室內脫的厚大衣。

27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穿貼身羊毛衫,再穿襯衫,再穿套裝,顯得你好像裡面沒穿毛衫一樣就好了,在穿件大衣,職業一點那種,進屋了就脫掉就好了。

如果穿裙裝,就要穿靴子,小腿肚左右長度較好。

28樓:匿名使用者

裡面穿貼身羊毛衫,再穿襯衫(白色),再穿套裝(黑色或深藍色),這樣就可以了,這就是用於求職的正裝。

29樓:偷懶的瓶子

正裝並不是一定要穿襯衣西服的,畢竟是冬天,說實話,冬天穿著襯衣讓人感覺還是有點奇怪的,並且有點做作.

可以裡面配純色高領打底衫,外面穿深色大衣,款式要簡單一點的,不要有過多的裝飾.下面穿鉛筆褲配高跟鞋.

最好不要穿靴褲短裙之類的.

30樓:霧雨xin凝

套裝啊,一般黑色,裡面搭配白色寸衣,天氣稍微冷點裡面穿白色保暖內衣。

3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選用顏色深一些的,最好穿正裝,裙子膝蓋下上下的好

鞋子和裙子15-20公分,可以用小的精緻的配飾打破正裝的嚴肅感

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穿正裝嗎?

32樓:會飛的鯨魚

出去面試應該怎麼穿才能給hr留下好印象?

33樓:狂人橫刀向天笑

這個問題要辯證的看待。

首先大多數的面試者都會選擇在面試當天穿正裝,這樣顯得自己更加的整齊,也會讓面試官感覺自己對這場面試的重視。

但其實不一定所有的面試都是要穿正裝的,比如一些理工科的面試,如it職業等等,就不太需要你穿正裝去面試了,這種偏重於技術型別的職業更看重的是個人的能力,所以並不會太多的從外觀上給你打分。

當然如果是其他的職業型別如會計、文秘等偏文科型別的職業,還是建議要穿上正裝比較合適的。

總而言之,在面試的時候盡量要讓自己看上去更加的整潔,不要顯得過於拘謹就可以了,剩下的也只是臨場應對了。

女士面試正裝怎樣選擇,女生冬天面試正裝穿什麼??

面試時穿的得體與否對面試是有直接影響的,7秒鐘就拿對一個人形成第一印象,所以第一印象在面試中尤為重要現如今,世界運轉如此快速,每天接受資訊如此之多,我們對一個人形成印象的時間可能愈加縮短了。因此,穿得好地出現在面試場合,真的會如虎添翼。可是初出學校的女生該怎麼穿?肯定不能打扮的花枝招展的,你是去求職...

面試這樣穿,算是正裝嗎?面試需要穿正裝嗎

顯然不是!現在面試並不一定要穿正裝,要看你面試的是什麼工作啦?黑色的直筒棉麻面料的褲子,千萬不要穿那種很 飄逸 的西褲,顯得太老啦 黑色或棕色的休閒款皮鞋,上身穿件襯衫 白色,粉色,紫色都ok,樣子就是jackjones常見的那種 這樣面試哪種場合都不會出錯!正裝,通常指的是出席正規嚴肅場合所穿著的...

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穿正裝嗎

看你對正裝的理解,和面試的場合。不同的職業對面試正裝要求不同。例如我藝術專業,要求就隨性一點。如果是會計。it等公司。稍微正式一點比較好。來自職q使用者 殷先生 不一定,職業不同要求也會不同,但是服裝上最好是選擇質感較強的面料,這樣會顯得人有朝氣,有氣質 著裝搭配要協調,顏色搭配注意不要太多。來自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