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穿正裝嗎

2021-03-04 06:06:40 字數 4930 閱讀 3769

1樓:職

看你對正裝的理解,和面試的場合。不同的職業對面試正裝要求不同。例如我藝術專業,要求就隨性一點。

如果是會計。it等公司。稍微正式一點比較好。

來自職q使用者:殷先生

不一定,職業不同要求也會不同,但是服裝上最好是選擇質感較強的面料,這樣會顯得人有朝氣,有氣質;著裝搭配要協調,顏色搭配注意不要太多。 來自職q使用者:楊女士

面試的時候一定要穿正裝嗎

2樓:會飛的鯨魚

出去面試應該怎麼穿才能給hr留下好印象?

3樓:青島上啥班網路科技****

一些比較知名的大企業對於面試的著裝有著較高的要求,但是如果是到小型企業面試,面試官對於面試的著裝沒有太苛刻的要求,那衣著只需大方得體即可

4樓:青海教師考試

給你個肯定的答案,要! 正裝面試,不僅是為了體現你對這份工作的態度,更體現出你對此事的重視。因面試時,本身就是對你前期「是否來面試這份職位」的結果,你更應該穿正裝,用以尊重你自己的這個選擇

5樓:水瓶臨風

是這樣的,穿正裝是對面試測評人員的尊重

6樓:zero風與楓

面試的著裝是根據你所面試的行業而定的,如果你面試的是程式設計師一類的it工作,建議穿休閒裝但又不能太休閒,至少看起來還是比較像上班的人,如果是面試國企或者事業單位或者大型企業如去哪兒等,建議穿正裝。基本是那個行業穿什麼衣服,你就怎麼穿,就沒多大問題。當然。

不放心的話,全穿正裝也是可以的,最重要的不是衣著,而是人。面試加油(*ˉ︶ˉ*)

面試要求正裝一定要穿嗎

7樓:會飛的鯨魚

出去面試應該怎麼穿才能給hr留下好印象?

8樓:職

其實面試穿著只要整潔大方就可以了,除非公司有特殊要求,比如保險行業精英面試(必須正裝),或者一些有自己獨特文化的外企(英國公司居多) 來自職q使用者:胡先生

正裝是對自己和所面試的公司的尊敬吧,正裝會好很多。夏季西褲休閒褲皮鞋配上一件襯衣就是正裝的呀! 來自職q使用者:使用者7247819

銀行面試是不是一定要穿正裝?

9樓:中公教育

銀行的校園宣講會上到底要不要穿正裝,這個是很多同學最近一直再問的問題。關於這個問題,只需要舉個例子就能說清楚。

比如,新人在結婚的時候,一定要穿非常正式的衣服嗎?能不能穿一件t恤或是一件非常休閒的衣服?其實是可以的,因為沒有任何的法律規定結婚的時候,新人必須穿什麼,不能穿什麼。

只不過是約定俗稱的應該穿一些稍微正式些的、充滿儀式化的服裝,這只不過是大家的乙個習慣而已。

同理,銀行面試、宣講會上的初面,也是乙個道理。沒有任何人規定銀行在面試的時候,每個人都必須穿正裝。只不過這是大家長久以來形成的乙個習慣。

這一習慣是由銀行內部面試的氛圍、銀行的工作性質以及你對銀行的重視程度等多種因素共同決定的。因此,你當然可以在銀行初面中不穿正裝,但是,只有你穿正裝,才能向面試人員展現出你對銀行的重視、對宣講會的重視。同時,這也是你能考上銀行的乙個期望,更是你要深刻理解面試的一次機會。

所以建議同學們在銀行初面時穿正裝。在整個銀行招聘高峰來臨之前,同學們一定要度身定做一套正裝,千萬不要隨隨便便借一套,因為如果出現不合身的情況,將對你的外在形象大打折扣,而且和同學借還衣物也相當麻煩。更不要在網路上去隨便買一件無法判斷***壞的衣服。

只有量身訂做的西裝才是最合身、最可靠、最讓人舒服的選擇。

10樓:威威小威威

沒有規定說必須穿正裝,傳背心褲衩拖鞋肯定也能去面試,不過建議穿正裝去。

在面試時,雖然著裝不是你與面試官的對話過程,但在找工作面試技巧中,它為很重要的部分。在不同的面試場合,要穿不同的服裝,且你的服裝選色與你首飾的搭配方面都較為講究。以下來看2011面試著裝相關資料:

面試中穿什麼能給考官留下良好的第一印象

穿著適合的服裝

穿著的服裝和你去面試的那份工作的性質要有關聯。是什麼性質的工作,就應穿相適應的服裝。基本原則是穿著整齊明快,不可太花哨。

假如是應徵辦公室以外的工作,可以穿長褲套裝,或是一件簡單整齊的洋裝。不應失去你的女性特質。另外,不要穿著新衣面試,不熟悉的服裝可能讓你產生緊張的感覺。

適當淡妝增添氣色

一張容光煥發的臉,會給主試官以活力感。反之,一臉疲憊、哀愁的臉,會讓主試官心有不悅。因此,應該整理整理表情,並略施粉黛,襯出一張生氣勃勃的臉。

不過,胭脂、口紅、眼線要盡量少用。時下有些年輕女孩在面試時採用時尚的煙燻妝、娃娃妝並不得體,會給考官以幼稚、不專業的感覺。

搭配首飾簡單得體

珠寶、項鍊,搖搖晃晃的耳環、手鐲都要摘下來,只戴盡可能簡單的裝飾品。否則,會給主試官乙個不正經做事的印象。配合你的髮型和著裝可以戴一些簡單的配飾,推薦包括耳釘、手錶等。

誠懇自信更能贏人

有信心的女人能給人耳目一新的感覺。而信心則源於你對自己的了解,對職業資訊的分析和你不達目的誓不罷休的決心。另外在與考官的溝通過程中,誠懇的肢體語言比較受歡迎。

不要擺弄雙腿、過多手勢,避免目光游離。游離的、善變的目光讓主考官認為你這個人不老實,他會想:「我可不願讓乙個坐不住的女人坐在我的辦公室裡。

」留意傾聽乙個問題時,將堅定、自信的目光停留在問話人臉上大概五六秒鐘,這樣會令人覺得你對他的話十分重視。

即使你生來光彩照人,面試著裝也馬虎不得。下面是為準備專業面試的男士提供的最新服裝指南。

◆西裝:最容易被接受的男性西裝顏色是淺藍、黑中帶淺灰色,接下來就是褐色和公尺色。質地應該是純毛,在視覺效果上羊毛比任何其他衣料都要好。

勿選歐洲設計者設計的西裝,因為它們裁剪得都較緊身,且對於我們生活的這個保守世界來說太花哨。兩件一套的西裝在現在是完全可以接受的,但是在幾年之前人們必須穿三件一套的西裝去面試。

◆襯衫:這裡的著裝原則很簡單:原則1:

總是穿長袖襯衫;原則2:總是穿白色或淡藍色襯衫;原則3:永遠不要違背原則1和2.

在此我說「白色」,並不是要排除帶淡紅或淡藍條紋的白襯衫,這些「白色」襯衫儘管不是一流的,但都是可取的。單一色的白色襯衫傳遞著某種不可言傳的感覺:誠實、聰明和穩重。

它應該是你的首要選擇,而藝術家、作家、工程師和其他創造性專業人員有時牴觸白色是事實,對於他們來說,淡藍色也許是最好的選擇。記住:顏色越淡,底色越精妙,你給人留下的印象越好。

◆領帶:一條純真絲領帶產生的職業效果最佳,其體現出來的優雅給人的感覺最好,也最容易打好。亞麻領帶太隨便,最易起皺,只有在較暖和的天氣合適。

毛料領帶不僅外觀隨便,而且打結困難。人造纖維有發光的特點,當你希望它們給人淡雅的感覺時,它們的顏色卻令人刺目,可能有損你的職業形象。由此看來,純真絲的領帶,或者50%的羊毛和50%的真絲混合織成的領帶應該是你面試時的選擇。

領帶應該給你的衣服增色,這就是說你的打扮應該有乙個整體的平衡:一般的經驗是你領帶的寬度應大致和你的西裝上衣延及胸前的翻領的寬度相似,至今已經流行了十多年的大家普遍接受的標準,是領帶的寬度在23/4英吋和31/2英吋之間。如果你的領帶比此標準寬,那你給人的感覺是你仍停留在迪斯科時代。

◆鞋子:男士應穿黑色或棕色的皮鞋,其他材料和顏色都不妥。繫鞋帶的皮鞋是最保守的選擇,但幾乎廣為接受,無帶的也較大方得體,但切勿把這種鞋與船鞋混為一談。

這種無帶的皮鞋需樸素大方、鞋幫較淺,無論白天還是晚上,在正式場合中都較合適(繫鞋帶的皮鞋在晚宴場合中顯得有點笨拙)。

◆襪子:襪子應和衣服相協調,因此,顏色多為藍色、黑色、灰色或棕色,襪子的長度應該以你蹺腿時不露出太多的脛骨為宜,在你移動雙腳時也不至於在腳踝部隆起。總之,彈性較好的裹及小腿處的襪子是你最好的選擇。

◆皮帶:皮帶應該和你選擇的鞋子相匹配。因此,藍色、黑色或灰色西裝將需要黑皮帶和黑鞋子搭配,而棕色、棕褐色或者公尺色的西裝應配棕色的皮帶和鞋子。至於皮帶的材料則應堅持使用皮質的。

◆化妝:在此不主張男士去面試時化妝或在其職業生涯的任何時間裡化妝。

從審美的角度來看,服飾確實是一門藝術。一天,女作家蕭紅穿了一件紅上衣和一條藍格仔的咖啡色的裙子去見魯迅先生。女作家滿以為是一身不俗的打扮,忍不住問魯迅:

「我的衣裳漂不漂亮?」魯迅稍作打量,不以為然,回答說:「你的裙子配的顏色不對,並不是紅上衣不好看,各種顏色都是好看的。

紅上衣要配紅裙子,不然就要配上黑裙子,咖啡色的就不行了。這兩種放在一起很混濁。」魯迅還說:

「人瘦不要穿黑衣裳,人胖不要穿白衣裳。腳長的女人一定要穿黑鞋子,腳短的一定要穿白鞋子。方格仔的衣裳胖人不能穿,但比橫格仔的要好。

」在魯迅看來,如果不根據自身的條件正確地搭配色彩,選擇款式,就不美。由此可見,穿衣戴帽,學問大矣!

女士面試著裝以整潔美觀、穩重大方、協調高雅為總原則,服飾色彩、款式、大小應與自身的年齡、氣質、膚色、體態、髮型和擬聘職業相協調、相一致。

服裝選擇要得體

女士求職服裝一般以西裝,套裙為宜,這是最通用、最穩妥的著裝,不論年齡,一套剪裁合體的西裝、套裙和一件配色的襯衣或罩衫外加相配的小飾物,會使你看起來顯得優雅而自信,會給對方留下良好的印象。切忌穿太緊、太透和太露的衣服。

不一定要穿黑色套裝

有些女性認為面試時一定要穿黑色套裝,這種穿法雖然十分穩重,但是現在社會已能接受一些較鮮豔的顏色,比如謀求公關、秘書職位的女性穿黃色服裝就容易被主試人接受,因為黃色通常表現出豐富的幻想力和追求自我滿足的心理。紅色能顯示人的個性好動而外向,主觀意識較為強烈而且有較強的表現慾望,這種顏色感染力強,容易打動主試人,令他振奮,使他印象深刻。不過,女性應該避開粉紅色,這種顏色往往給人以輕浮、圓滑、虛榮的印象。

中跟鞋是最佳選擇

穿鞋總的原則是應和整體相協調,在顏色和款式上與服裝相配。面試時,不要穿長而尖的高跟鞋,中跟鞋是最佳選擇,既結實又能體現職業女性的尊嚴。設計新穎的靴子也會顯得自信而得體。

但穿靴子時,應該注意裙子的下擺要長於靴端。

襪子不能有脫絲

時裝設計師們都認為,肉色襪子作為商界著裝是最適合的。為保險起見,你應在包裡放一雙備用,以免脫絲能及時更換。

另外,不論你的腿有多漂亮,都不應在面試時露著光腿。

11樓:love小鋼炮

盡量穿正裝,顯得正式、認真

冬天面試也要穿正裝嗎,冬天去面試,一定要穿西裝嗎

冬天找工作是件比較麻煩的事情,因為找工作的第一關就是 面試。如果可以通過這一關,那麼你前程似錦的前途就指日可待了。冬天面試穿什麼好,給招聘公司的考官留下深刻的好印象。但是最主要的還是以保暖為先,可不要在面試的半路上受到風寒,影響面試時間就不值了。冬天面試穿什麼 方法 步驟 冬天面試穿什麼好?還要看面...

銀行面試,一定要穿西裝嗎,去銀行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

沒有規定一定要穿西裝。但最好是穿正裝,顯得你尊重這次面試。正裝是畢業季最萬能最安全的穿搭。適用於各種工作,各種場合,正裝屆的四大天王 西裝 襯衫 腰帶 皮鞋,助你輕鬆打造面試制勝穿搭。1.正裝顏色選擇 藏青 深灰 深藍色西裝都是不錯的選擇,切記不要黑色,除非你氣場強大,不然黑色的正裝套裝穿在大多數人...

女生面試到底要不要穿正裝,女生去面試一定要穿正裝嗎

女生面試到底要不要穿正裝,這個與你面試的職業型別有關。如果你面試的職位是ol白領型的,如前台 行政 秘書 財務 綜合 商務銷售等崗位,穿著正裝可提公升你的專業形象。如果你面試的職位是休閒型的,如休閒商品銷售 盤點 倉管 技術 生產線等崗位,不一定要穿正裝,但也需穿著整潔,不要穿著奇裝異服。除考慮職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