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筍是什麼樣子的,有認識這是什麼植物嗎見圖下

2022-03-21 10:53:02 字數 2205 閱讀 6707

1樓:菱舞心月

地筍的節不是非常膨大突出,較長。

2樓:砧蚮扗護齯

親愛的朋友,地筍是什麼樣子的我不知道,我只知道我的老婆像筍一樣茁壯成長。15年前我遇見我老婆的時候,就被她深深吸引了,那麼多年過去了,我們的孩子從筍尖長成了一片茂密的竹林,我們情投意合,恩愛如初,默契依舊。年輕人祝你好運常伴!

剛挖出來的地筍怎麼吃? 10

3樓:

葉子和生薑的葉子差不多 高度也一樣, 吃的是發出來的乙個5-8釐公尺的芽!

外形有點象竹筍剛出土的樣子,紫黑色,我們湖南老家叫洋活,不知道書名叫什麼啊,有知道地說下啊,表椒炒洋活蠻好吃地,春秋時節也可以去摘取嫩葉涼拌之類的

有認識這是什麼植物嗎見圖下

野生三七是什麼樣子

4樓:大野瘦子

如圖:三七,中藥名。主產於雲南文山州,故名文山三七,又名文州三七,為五加科植物三七的乾燥根和根莖。

秋季花開前採挖,洗淨,分開主根、支根及根莖,乾燥。支根習稱「筋條」,根莖習稱「剪口」。

5樓:北極雪

三七和野三七的葉莖花類似,根卻不同,野三七根長條形,種植三七拳頭形;三七分多少頭,野三七分節、乙個窩等於一年也就是說真正有價值的野生三七是要和目前栽培的三七品質在品種上要具備遠源型。三七為五加科人參屬假人參中的乙個變種植物,同科同屬的三七有6、7種,如姜狀三

七、屏邊三七等等,這兩種別名也叫野三七,但其實是偽三七,也就是假三七了

6樓:匿名使用者

三七在中藥中佔據著很大的作用,憑著它自身多樣的功效三七受到了很多人的歡迎,購買三七的朋友也越來越多。不過,很多接觸三七不多的朋友都會問三七是野生的還是人工種植的呢?的確,如今野生純天然已經是珍貴品種了,這裡文山三七網要告訴大家的是,三七既有野生的也有人工種植的,但是大家能在市面上見到的三七基本都已經是人工種植的了,野生三七可以說是稀有的東西,是可遇不可求的。

野生三七稀少的原因有幾個,一是三七對自然條件要求高,隨著自然環境的改變,養生三七已經日漸減少甚至消逝:二是野生三七的產量非常低,根本無法滿足市場是需求,所以人工培植的三七也就代替了野生三七的地位;第三,野生三七多生長於原始的叢林裡,採摘很是困難,這也是它珍貴和稀少最直接的緣故。如果大家非要問人工種植的三七和野生三七相比較,哪個更好些?

那答案是肯定的,自然是野生三七了,大家都知道天然的就是健康的。

那麼野生三七究竟是怎樣的呢?純野生三七生長於雲南文山的原始森林中,三七頭要比人工種植的三七小,品相自然也要差一些。由於數量極少,市面上基本沒有了,可能很多朋友在網上看到有賣野三七的,但大家一定要注意,野三七並不等於野生三七,它只是一種類似於三七的藤狀植物,其外形與三七及其相似,不過效用方面可差了十萬八千里。

所以大家可不要輕易相信!

這裡我們再來說說三七的種植歷史,因三七的貴重和獨特功效,促使三七由野生變人工種植比絕大數中藥材要早。清代乾隆年間《開化府志》中有「開化三七,在市**,暢銷全國」的記載。吳其浚在《植物名實圖考》中說:

「餘在滇時,以書詢廣南守,答雲,三七莖葉,畏日惡雨,土司利之,亦勤栽培……蓋皆種生,非野卉也」。目前公認的文山種植歷史不少於400年。如今,全國95%以上的三七產在文山。

文山縣已被國家命名為「中國三七之鄉」。如此長的種植歷史,也正佐證了野生三七的稀有了。

說到這裡,追求純天然的朋友可能有些失望,不過也不必覺得非野生的三七就沒有功效了,三七幾百年種植歷史經久不衰證明它在中藥中的地位從古至今都未曾改變,它的效用是值得認可的。大家只要認準可靠的品牌和商家,還是能夠買到優質的三七的。

參考資料:野生三七和種植三七有什麼區別?

雞寶是什麼樣子的

7樓:同運旺奕戌

牛有牛黃,狗有狗寶,雞有雞公尺或雞寶……一般長在雞油中,顏色多為雞油黃色。比雞油硬,無彈性……雞公尺(雞寶)為萬分之一的雞有。

再次的請問這種植物的學名叫什麼?我剛查了一下和地筍的莖和葉不同,地筍是一株株的,而這種植物的葉莖鋪

8樓:知了叫禪

地葫蘆白首烏(學名:cynanchum bungei)何首烏的一種,為夾竹桃科鵝絨藤屬的植物。又名草石蠶,地蠶、甘露兒、寶塔菜、螺絲菜、地牯牛、地藕、地環、地榴子、土蟲草等

這是什麼筍,這是什麼竹筍?

沒有看到你發的 無法回答你,這是什麼筍,請你上傳一下 以便以為你很好的解答。沒有看到什麼筍 這是什麼竹筍?雷筍。學名雷竹筍,又名雷公筍,360百科中又稱其為早園筍,這是錯誤的。早園筍是另乙個品種,長出的成竹經過栽高大。但出筍產量很低,以有被淘汰之勢。有位說是班竹筍,也不是,班竹筍口感較好,但筍形粗壯...

長城是什麼樣子的,長城是什麼樣子的?

長城是用青磚砌成的牆和城樓。長城簡介 長城是中華文明的瑰寶,是世界文化遺產之一,也是與埃及金字塔齊名的建築,還是人類的奇蹟。在遙遠的兩千多年前,是勞動人民以血肉之軀修築了萬里長城。長城是中國古代人民智慧型的結晶,也是中華民族的象徵。春秋戰國時期,各國諸侯為了防禦別國入侵,修築烽火台,並用城牆連線起來...

巨蟒是什麼樣子的,白果是什麼樣子的?

是巨大巨長的蛇,大概在6 10公尺長。白果是什麼樣子的?白果又bai稱銀杏 公孫樹子,du是銀杏的種仁。除澱粉 zhi蛋白質 脂肪 糖。dao類之外,還含有維回生素c 核黃素 答胡蘿蔔素 鈣 磷 鐵 鉀 鎂等微量元素以及銀杏酸 白果酚 五碳多醣,脂固醇等成分,營養豐富,而且對於益肺氣 治咳喘 止帶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