醉駕是哪個部門發通報,醉駕拘留通知單是哪個執法部門發出的

2022-03-21 00:10:10 字數 3144 閱讀 2484

1樓:簡簡單單

醉駕一般由交警經辦,但是最審判由法院完成的。

我國的相關法律將酒後駕車分為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是根據駕駛人員血液、呼氣中的酒精含量值來界定的。所謂飲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100ml,小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所謂醉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80mg/100ml的駕駛行為。

2023年5月2日啟用的新的《中華人民共和國刑法修正案(八)》和根據2023年4月22日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第二十次會議《關於修改〈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的決定》第二次修正)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中規定:

一、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一千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的,處十五日拘留,並處五千元罰款,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飲酒後或者醉酒駕駛機動車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並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吊銷機動車駕駛證,終生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

二、醉酒駕駛機動車的: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十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後,不得駕駛營運機動車。並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和罰金。

醉酒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五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並處乙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拘役和罰金。

醉駕會通知單位嗎

2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沒有通知用人單位的規定。《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

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3樓:bingo萬歲

如果和單位沒有直接關係,通常不會的,但即使不通知,單位早晚也會知道的。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明文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和醉駕會通知單位嗎

4樓:歐陽一鵬律師

您好!對於您提出的酒駕和醉駕會通知單位嗎?這一具體問題,我將為您進行解答,希望能對您有所幫助!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沒有通知用人單位的規定。

酒駕和醉駕這倆者只要觸碰其一就會受到嚴厲的懲處,那麼,如果酒駕和醉駕會通知單位嗎,在這類問題的解決過程中工作單位是必填專案,所以如果發生了此類問題,肯定會通知所屬單位,所以在自己喝酒的同時自己一定要謹記相應的後果,只有這樣才會儘量減少自己的損失。

對於交警部門查獲的酒駕類交通違法行為,辦案民警在詢(訊)問違法犯罪嫌疑人時,會將其工作單位、單位位址、住所地以及街道(鄉鎮)所在地等資訊一一比對、核查,在對其開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處罰決定書的同時,一併開具酒駕類交通違法行為告知書,並將由案件承辦大隊或住所地所在大隊在5個工作日內,將告知書送達違法犯罪嫌疑人工作單位或住所地街道(鄉鎮)**,同時將加蓋違法犯罪嫌疑人工作單位或者住所地街道(鄉鎮)**印章的送達回執存卷備查。

[法律依據]:

《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條規定:在道路上駕駛機動車追逐競駛,情節惡劣的,或者在道路上醉酒駕駛機動車的,處拘役,並處罰金。有前款行為,同時構成其他犯罪的,依照處罰較重的規定定罪處罰。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醉駕是指因飲酒而完全喪失或部分喪失個人意志,在這種狀態下駕駛機動車的行為。每百毫公升血液酒精含量大於20毫克就算酒後駕駛。 沒有通知用人單位的規定。

6樓:匿名使用者

受到嚴厲的懲處,那麼,如果酒駕和醉駕會通知單位嗎,在這類問題的解決過程中工作單位是必填專案,所以如果發生了此類問題,肯定會通知所屬單位,所以在自己喝酒的同時自己一定要謹記相應的後果,只有這樣才會儘量減少自己的損失。

2023年世界衛生組織的事故調查顯示,大約50%—60%的交通事故與酒後駕駛有關,酒後駕駛已經被列為車禍致死的主要原因。在中國,每年由於酒後駕車引發的交通事故達數萬起;而造成死亡的事故中50%以上都與酒後駕車有關,酒後駕車的危害觸目驚心,已經成為交通事故的第一大「殺手」。2023年8月,十一屆全國人大常委會第十六次會議首次審議《刑法修正案(八)草案》,醉酒駕駛或被判刑。

酒駕和醉駕會通知單位嗎,雖說會對自己的工作產生一定的影響,但是這是程式上的必須。

酒駕處罰結果會通知單位嗎?會的。

對於交警部門查獲的酒駕類交通違法行為,辦案民警在詢(訊)問違法犯罪嫌疑人時,會將其工作單位、單位位址、住所地以及街道(鄉鎮)所在地等資訊一一比對、核查,在對其開具《公安交通管理行政處罰決定書》的同時,一併開具《酒駕類交通違法行為告知書》,並將由案件承辦大隊或住所地所在大隊在5個工作日內,將《告知書》送達違法犯罪嫌疑人工作單位或住所地街道(鄉鎮)**,同時將加蓋違法犯罪嫌疑人工作單位或者住所地街道(鄉鎮)**印章的送達回執存卷備查。

7樓:蝸牛p科技

如果和單位沒有直接關係,通常不會的,但即使不通知,單位早晚也會知道的。

我國《道路交通安全法》第91條明文規定:醉酒後駕駛機動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約束至酒醒,處十五日以下拘留和暫扣三個月以上六個月以下機動車駕駛證。

酒駕不通知,醉駕是危險駕駛罪,執行強制措施要通知單位,公務員和國營單位是要開除的。根據《中國共產黨紀律處分條例》第三十二條:黨員犯罪,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給予開除黨籍處分:

(一)因故意犯罪被依法判處刑法規定的主刑(含宣告緩刑)的;

(二)被單處或者附加剝奪政治權利的;

(三)因過失犯罪,被依法判處三年以上(不含三年)有期徒刑的。

8樓:匿名使用者

酒駕不通知,醉駕是危險駕駛罪,執行強制措施要通知單位,公務員和國營單位是要開除的

9樓:平安一生

會,酒駕和醉駕都要受到處罰,單位也會及時獲取的。

醉駕怎麼處理的要拘留嘛,醉駕怎麼處理,要判刑多久?

醉駕要吊銷機動車駕駛證,依法追究刑事責任 5年內不得重新取得機動車駕駛證。根據 中華人民共和國道路交通安全法 第九十一條 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暫扣6個月機動車駕駛證,並處10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因飲酒後駕駛機動車被處罰,再次飲酒後駕駛機動車的,處10日以下拘留,並處1000元以上2000...

醉駕一般第一次拘留多長時間,醉駕一般拘留多長時間?

道路交通安全法 規定 1 酒後駕駛機動車,記6分,罰500元,暫扣駕駛證1 3個月 2 酒後駕駛營運機動車,記12分,罰500元,暫扣駕駛證3個月 3 醉酒駕駛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3 6個月,拘留15天以下 4 醉酒駕駛營運機動車,記12分,罰2000元,暫扣駕駛證6個月,拘留...

2023年醉駕初犯怎麼判,醉駕初犯是怎麼判的

醉駕刑罰為1 6個月的拘役。我國的相關法律將酒後駕車分為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飲酒駕車和醉酒駕車是根據駕駛人員血液 呼氣中的酒精含量值來界定的。所謂飲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20mg 100ml,小於80mg 100ml的駕駛行為。所謂醉酒駕車,指駕駛員血液中的酒精含量大於或者等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