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親戚喜歡貶低你呢,為什麼跟親戚說話?有的親戚總是貶低你。

2022-03-20 16:43:12 字數 5269 閱讀 4681

1樓:可知人是未來佛

親戚喜歡貶低我,不過是人容易犯的乙個錯誤而已 。當然,錯的是他,不是我。他以為很了解我,所以對我指手畫腳,我做的事情不合他的心意,他就貶低我。

但是,無所謂呀,我知道自己是什麼樣的就行了,他願意說什麼就說什麼,畢竟嘴長在他身上,我無法控制。

2樓:童心

親戚喜歡貶低你。這是乙個心裡問題,有可能是你太敏感了,抑或是你的某些做法不能得到別人的肯定。只要你努力上進,一切都會好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是因為熟悉,乙個是對你爸媽心裡不滿,再就可能是基本素質問題,說別人別人還不翻臉了,只能窩裡橫。

4樓:匿名使用者

親戚之間的友情實際上也很一般,你發展好的時候他們很眼紅,都想來你這兒分一杯羹,而且還到處宣揚你的不好之處,如果你窮困潦倒,他們才不管你,躲得遠遠的!血濃於水在這裡只是一句空話!

5樓:心情感冒

你還記得那些年他們曾經貶低你的話嗎?喜歡凸顯自己的優勢,不斷去誇大自己的優勢,自以為是,紅的也能說成黑的。各種炫耀、各種比較隨之而來。

比如,在長輩們眼中最認可的職業只有三種,教師、公務員、醫生。

6樓:丿浮雲歇

親戚不是貶低你,可能是你確實做的不太好。還有就是你幹的太好了別人嫉妒你。

7樓:一分某秒

人們對別人普遍的心理,不是「望人富」,而是「望人窮」。也就是不希望別人比自己好。

親戚之間很多時候也是如此。

如此才能夠感受到自我滿足、成就感和幸福。

自己混得好不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別人混的沒有自己好。

8樓:遠山雲煙

應該是激將法,希望你能奮發向上,誰不希望家人個個都是好樣的!

9樓:清風明不相逢

攀比 嫉妒 生活不如意

10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不是別人家的孩子

為什麼跟親戚說話?有的親戚總是貶低你。

11樓:匿名使用者

和親戚聊天的時候

感覺對方說話總是貶低你

可能是就是他的性格問題

負能量太多

或者是嫉妒心太強

建議每個人都有不同的素質

我們又改變不了

所以也只有正確的面對

12樓:匿名使用者

沒錯我的感覺就是這樣.我有時候總能感覺到一些細微變化

13樓:佛道本同源

這太正常不過了,人家都是勢利眼的多,看不起我們也很正常啊,說簡單了就是暫時親戚還用不到我們幫他她們,也是我們沒有能力,如果我們哪天真的起來了,發財了,他們好吧唧你了,生活真的就這狀態,這種親戚誰家都有的,別放在心上,做好自己,等待超越吧!祝您成功

我乙個親戚很喜歡貶低我,我實在忍不下去了,怎麼辦?

14樓:好運祥和

不開心就少來往,沒什麼意義,親戚也好朋友也好,大家不能好好相處,就不要往一起湊免得影響心情

15樓:

遠離這個親屬,惹不起可以躲得起,你還可以和媽媽溝通一下,說一下原因,有他在的場合,你不參加,發奮學習,發奮工作,將來自己的事業有成,就是對她最有力的報復

16樓:嘉航

她既然說你不理人,

你就更不用搭理她了,

因為她對你的印象就是這樣的,

她愛咋咋地,

就是不搭理她。

17樓:匿名使用者

那就不要理他啊,以後也別走了啊,人只要自己看的起自己就行,為什麼非要在意別人怎麼看

如何看待經常打擊,貶低你的親戚?

18樓:

我感覺自己已經練就了一身「目中無人」的本領了。

其實我從小就經常和各種親戚打交道,不過那個時候年紀小不太懂,後來大一點,更是受到無數的非議,真的是讓人感覺極其不舒服。

為什麼你的親戚,尤其長輩。敢明目張膽欺負你,你比他好一點,就打擊你,貶低你,到處說你壞話?

19樓:匿名使用者

我感覺像這樣的親戚是可以不用理會他們的。因為這些人他不喜歡別人過的比他好,所以才會到處挖苦自己。

20樓:為貓魚奮鬥的閒人

可能是因為你活的不如他。你要是能讓他仰望的,他恨不得來巴結你。所以不要埋怨世態炎涼了,還是努力過好自己的生活。

21樓:

有些人就是內心比較狹隘的,都見不得別人的好,然後就會去詆毀他人,面對這種人不要去理會,做好自己

22樓:新歌影視

您好,根據您的問題,我覺得你的親戚可能是目光短淺。

誠心為您解答,希望不吝採納。

23樓:

這是你平常做事沒有原則和底線形成的,你的性格可能過於溫和,對別人無原則的寬容,這樣會造成別人的放縱。

24樓:匿名使用者

怎麼會有這樣的親戚?是你自以為的吧?還是有什麼誤會?

是不是長輩按他們認為對你好的方式教訓你,你一時不能理解?由於年齡和閱歷的差異,彼此的溝通有問題,也正常。多往好處想,大多數情況下,親人之間不太可能會像你說的這樣。

25樓:桂圓噹噹

有那麼嚴重嗎?你可以具體說一下市里讓我們分析分析。再說有句話說走進自己的路讓別人說去吧。

26樓:

不知道你說的打擊都是什麼內容不好回答,生活中就有這樣的人看不了身邊的人好人家順水事氣的不行,但當人家不順利的時候又來關心安慰。長輩的話還是要寬容一些吧,他是不可能再改變了,但是你可以越來越好,好給他繼續說你的機會。加油

27樓:令清寧

有的人就是看不得人家好。那你就讓他去說唄。你把自己日子過的越來越好,讓他隨便去說好吧。

28樓:明天會更好

這就是【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知道他們是這樣的人了,就不要放在心上,做自己的事就好了。【群眾的眼睛是雪亮的,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只有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他們就不敢再那麼明目張膽的欺負你,也也無法打擊到你,更沒辦法在外人面前貶低你!等你優秀了,即使他們在外面去貶低你,到處說你壞話,也不會有人相信的。

29樓:庾高寒

【人善被人欺,馬善被人騎】做好自己該做的,問心無愧就好了【這個世界,清者自清,濁者自濁】只有努力讓自己變得更加優秀,他們就不敢再那麼明目張膽的欺負你,也也無法打擊到你,更沒辦法在外人面前貶低你!等你優秀了,即使他們在外面去貶低你,到處說你壞話,也不會有人相信的。強大到不可侵犯,不怒則威️

30樓:擺攤

這些人明顯的就是看你過得比他們好心裡嫉妒你

31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他覺得你的親戚還是長輩都是你的親人。可能是。愛屋及烏。

32樓:桃杏難猜

這種親戚不要也罷,總之少理就好了,不會有人在乎的,總有些親戚之類的自以為是

33樓:

怎麼會有這樣的長輩,他肯定是鼓勵你呢

34樓:

中國人典型的恨人有笑人無呀

35樓:在迴龍寨讀西遊記的非洲茉莉

長輩說你,那是在激勵你!

36樓:搖曳的迎春花

現在還有多少人和親戚走動了?

37樓:來自菜溪巖純潔的九里香

為什麼你的親戚,尤其長輩。敢明目張膽欺負你,你比他好一點,就打擊你,貶低你,到處說你壞話?

家長為什麼特別喜歡在親戚面前貶低自己的孩子?

38樓:手機使用者

這並不是對孩子不滿意,孩子優秀家長也希望別人知道,但是如果在親戚面前誇獎自己的孩子,別人就會認為自己在炫耀,會讓對方不高興。

39樓:手機使用者

這是家長們謙虛的表現,每個家長當然希望別人的能夠誇讚自己的孩子,但是他們自己卻不能誇讚,這樣顯得太驕傲了,所以他們會在親戚面前貶低自己的孩子。

40樓:手機使用者

現在的父母都是這樣,可能感覺把自己家的孩子說的不好,別人家的父母就不會多說有關自己孩子的事,等到後來自己的孩子得了什麼獎的時候,就會讓別人覺得好厲害。

41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在親戚面前不能太張揚要謙虛一點,別人也會不開心的,也有可能是想聽別人誇讚自己的孩子,所以自己貶低,然後別人就給你台階下。

42樓:以心

就是因為我們中國人都有一種謙虛的心態,即使自己再優秀也不想去承認自己優秀,所以家長都會在別人面前貶低自己的孩子,但是這個表現對孩子來說是非常不好的。

43樓:知哥16921匙致

可能是他們覺得這樣會體現他們非常的難,孩子非常的不好照顧,來獲得親戚的同情和關心,和親戚有共同話題,給互相面子。

44樓:錯誤79651捉坪

因為家長覺得如果這樣的話,可以給孩子一些壓力,讓他們更加上進,在親戚面前貶低自己的孩子,也有可能是謙虛一種表現。

45樓:手機使用者

因為如果把自己孩子誇獎的太好,就會遭到親戚的反感,還是盡量的把自己的孩子說的低一點,這樣他們才能夠意識到自己的不足,努力的趕上。

親戚為何總貶低互相貶低,貶低自己新買的東西,貶低實力,貶低行為和習慣。這親戚一切的做法,真是看透?

46樓:百姓除害人

前面為何要加親戚兩個字?是不是親戚?你的行為做法貶低了你自己你知道嗎?什麼東西.實力 .行為.習慣都不是他人能夠貶低得了的

47樓:默默無聞

消極的生活態度,不好的習慣而已。

48樓:wind媚媚

其實謙虛也是一種炫耀,這樣更加顯得他很厲害的樣子呢!有些人就是喜歡那樣,就怕別人不知道,故意說得很不好的樣子,但是你完全聽出來他表達的是反話。

49樓:缺月清歌

這是一種沒有素質,沒有修養表現,每個人都要找到自己的位置,人只有貧富之分,沒有貴賤之分,做好自己,別人的好壞與自己沒有關係,不要攀比,盡力就好。改掉這些不好的生活習慣,人和人之間是平等的。

為什麼有些親戚還不如朋友呢,為什麼有些親戚不如朋友?有些朋友不如親戚?

親戚是一種基於血緣形成的關係,是先天塑造的。朋友是指經常交往的人,用我們當下的話講叫活躍粉絲,是後天建立的。那麼,為什麼朋友的關係有時候會比親戚關係要好呢?親戚關係為什麼不如朋友關係?血緣關係是一種先天的關係,你們倆是一母同胞的兄弟,這是老天爺給的。這種先天的關係只有在什麼情況下才有價值呢?就是當家...

為什麼中國的父母總喜歡貶低自己的孩子

可能是向孩子發洩生活中的不滿,也可能想通過 激將法 教育孩子 不推薦 還可能只是單純的想要逗孩子玩,但愚昧無知,字字傷人。個人觀點僅供參考,希望可以幫助您,祝您生活愉快,望採納,謝謝 為什麼中國的家長都喜歡在別人面前貶低自己的孩子?中國的父母喜歡在別人面前讓孩子低頭,外國的父母喜歡在別人面前讓孩子抬...

為什麼年輕人喜歡跟父母吵架呢,為什麼現在的九零後年輕人和父母總是吵架?

我現在還沒找老婆,但也有二十二歲了。我自己覺得吧。如果是別人對你。像你父母一樣的對你的話,他會覺得你是個很好的人。是個很好的朋友 但如果是父母的話。可能覺得父母這樣對自己是理所當然,或者是當一個人天天對自己好的話,那就會麻木 因為人不知足嘛。我有時候對父母發了點脾氣之後心裡很後悔 只能自己剋制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