算的日子就是好日子嗎,算的日子就是好日子嗎?

2022-03-20 16:43:09 字數 1979 閱讀 3001

1樓:人道酬善

算的日子基本都是老黃曆的吉日,也是人們對美好生活的嚮往,更是一種心理安慰!珍惜!

2樓:抱著玫瑰飛奔的蛇

不管紅白喜事算好日子,日子難過,人人過。」什麼是好日子,就是衣食無憂的日子,溫飽不愁,可是這個「好」字,意義太廣泛,現在的人有房有車,想吃啥吃啥,想穿啥穿啥,可我們的耳朵裡,聽到的還是「現在的日子真難過」。好日子的彈性限度很大,物質太多,資訊太多,可個人的選擇比窮日子還少,快樂其實很簡單,放下就是快樂。

成天心事重重,快樂在**?成天小肚心腸,快樂又在**?放下就是一種快樂,是一味開心果,是一味解藥,只要你心無掛礙,什麼拿得起,又放得下,何愁沒有快樂的泉溪在唱歌,何愁沒有快樂的鮮花在綻放!

所以,我們無法左右外面的世界,可我們可以把握自己的心態。把握住了自己的心態,其實也就是把握住了乙個美麗的安寧的精神世界!

3樓:來自安昌古鎮機敏的羅漢果

算的日子,不一定就是好日子。你找人去算日子,就是你很在乎這件事,希望這件事能順利做好!但事在人為,做好充分的準備,哪天都是好日子!

人算不如天算,心態最重要,事前周密安排更重要,哪一天不重要!

4樓:

不知道耶,但人們都是這樣,既然算了就要相信不是迷信,這是一種信仰,人們心中的信仰,你就不要太過較真了,算都算了那就信,祝你幸福!

5樓:匿名使用者

好的就相信吧

信則有,不信則無。

不必過於糾結。

為什麼人們說的好日子,要稱黃道吉日呢,怎麼就不說是紅道吉日呢!

6樓:匿名使用者

要知道為什麼這樣說,先要明白什麼叫黃道吉日。舊時以星象來推算吉凶,謂青龍、明堂、金匱、天德、玉堂、司命六個星宿是吉神,六辰值日之時,諸事皆宜,不避兇忌,稱為「黃道吉日」。泛指宜於,辦事的好日子。

7樓:匿名使用者

唐宣宗來年間,有個書生自名叫吉日,在學堂bai念書時認識了個姓du

陳的小姐,兩人十分友zhi好。   dao到了二十歲,吉日央媒人到陳家說合,陳家見吉日聰明誠實,就欣然答應了。 吉日聞訊後很高興,對自己的好友黃道說了這件事,並告訴他結婚的日子。

黃道說:"不好,這一天剛好皇帝兵馬挑美女,你還是帶上陳小姐到外邊逃幾天吧!"吉日不聽相勸,照樣在這一天辦喜事。

新娘還未上轎,皇帝兵馬見她美貌無比,把新娘子搶走,把吉日打昏在地。 黃道見了非常氣憤,衝上去想救回新娘,官兵見有人竟敢要奪回新娘,就把黃道圍了起來。黃道拼命和官兵搏鬥,救下新娘,自己卻因流血過多而死。

大家萬分悲痛,隆重地安葬了黃道。   幾年後,吉日考中了狀元,一天,宣宗皇帝又要派兵馬到民間選美女,吉日知道後,到金鑾殿上阻攔,宣宗大怒,叫武士把吉日推到午門斬首,人們為了紀念吉日保護百姓的功績,就把他埋在黃道墓旁。   從那以後,百姓辦婚事,都到黃道和吉日墓前舉行。

  後來,由於不便,結婚的人們不再到黃道、吉日的墓前舉行婚禮了,就將結婚的日子擇為黃道吉日,以示對黃道和吉日的紀念。這就是黃道吉日的由來。

怎麼樣的日子就是好日子?

8樓:匿名使用者

吃得飽穿的暖,平安幸福,身體健康,四菜一湯兩人一貓,你在鬧他在笑。有愛的日子最好。

9樓:

不管錢多錢少,

一家人整整齊齊,

一家人和和睦睦,

一家人有說有笑,

一家人有謙有讓。

家若溫馨,粗茶淡飯也香甜;

家若清冷,山珍海味也難嚥。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每個人的想法不一樣。

我認為一家人在一起樂呵呵的

就是好日子,有一些錢,不要太多。

11樓:杍兮

有追求有想一起過日子的人感覺每天都開心

12樓:daisy燕

有事做,有人愛,平安喜樂。

2023年結婚算日子,2023年結婚算日子

我是1980年3月8日晚上7到8點出生 我物件1981年2月30日丑時 都是陰曆 2010年01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後可任選 2010年01月03日 星期日 農曆11月19日 丁未 沖羊 2010年01月05日 星期二 農曆11月21日 已酉 沖雞 2010年01月0...

結婚算日子

下半年結婚最宜選擇9 10月份,您二位都是春季生人,選在金秋最合適不過。2009年09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 衝時後可任選 2009年09月09日 農曆07月 大 21日 星期三 沖豬 辛亥 煞東 09月09日對您二位的吉時推薦 7 9戊辰時 沖狗 煞南 時衝戊戍 不遇...

關於結婚的好日子?適合結婚的好日子?

男,1984年五月初十生,屬鼠 女,1983年正月二十二生,屬豬。2010年05月份恭候您二位結婚的黃道吉日是 避開您二位生肖的衝日後可任選 2010年05月04日 星期二 農曆三月 21日 戊申 沖猴 2010年05月05日 星期三 農曆三月 22日 已酉 沖雞 2010年05月08日 星期六 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