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陽有故宮嗎,瀋陽故宮和北京故宮有什麼區別?

2022-03-20 01:49:56 字數 2534 閱讀 8890

1樓:

遼陽也有故宮,它是古代帝王居住的地方。只不過它的地理環境所限制和年代所限制,還不如北京的故宮大氣豪華,所以說我們也可以適當的去參觀一下。

2樓:網路那些小事兒

瀋陽有故宮,北京有故宮,遼陽沒有。

3樓:新左右

沒聽過遼陽有故宮,有瀋陽故宮博物院。

4樓:陳小黑

遼陽沒有故宮……遼寧的故宮在瀋陽,遼陽最出名的古建築就是白塔了,現在在白塔公園裡,還有王爾烈紀念館,廣佑寺,都在站前轉盤附近,有時間可以來遼陽玩啊,有美景,美食和美女

5樓:大栗子

瀋陽故宮位於遼寧省瀋陽市中心,是中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又稱盛京皇宮,為清朝初期的皇宮。瀋陽故宮始建於努爾哈赤時期的2023年,建成於皇太極時期的2023年。

6樓:綠雲盼夏

沒有。遼陽古稱襄平、遼東城,是遼寧省下轄的地級市,是以石化產業為主的現代工業城市,遼中南地區的中心城市之一[1]。位於遼寧省中部,是瀋陽經濟區副中心城市,新興的現代石化輕紡工業基地、中國優秀旅遊城市。

[2]遼陽是東北地區最早的城市,是一座有著2400多年歷史的文化古城。從西元前3世紀到17世紀前期,一直是中國東北地區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交通樞紐和軍事重鎮。

遼寧省遼陽市有什麼名勝古蹟?

7樓:匿名使用者

遼陽市白塔

在遼陽市白塔公園內。即「遼陽白塔」。在遼陽市白塔公園內。

塔北原有明代所建的廣佑寺,故又稱廣佑寺白塔。塔為磚築,八角十三層,實心密簷式,高達71公尺。塔建在平面呈八角形的石砌台基上。

塔身由三層仰蓮承托,身高10餘公尺,八面各建佛龕,龕內坐佛是明代維修時補作。白塔的建造年代,應是遼代中晚期,為遼代東京的廣佑寺大舍利塔。

東京城在遼陽市太子河東2.5公里的新城村。清太祖努爾哈赤從赫圖阿拉遷都遼陽時於後金天命七年(2023年)所建,為清初關外3個都城之一。

城前臨太子河,背依丘陵,用長方磚建造。城週約3公里,高約12公尺,東西長933公尺,南北寬875公尺。原有8個城門,有漢、滿文石額,現存南面天佑門一處。

東京陵在遼陽市太子河東3.5公里的陽魯山上。西南距東京城僅1公里。

清太祖努爾哈赤在遷都遼陽後,於後金天命九年(2023年)將其景祖、顯祖及皇伯、皇弟、皇子諸陵墓遷葬於此,故稱東京陵。清順治十一年(2023年),努爾哈赤祖父覺昌安、父塔克世等陵墓遷回故土赫圖阿拉。僅存努爾哈赤的胞弟舒爾哈赤等人墓葬。

此陵在清初關處三陵中規模最小。

三道壕西漢村落遺址

在遼陽市北郊三道壕村、太子河西岸沖積平原上。占地約2平方公里。是2023年我國第一次大規模發掘的漢代村落遺址。

在萬餘平方公尺的發掘面積上,共清理出6戶居住址、7座窯址、11眼水井、土窖等。還在附近清理出西漢棺槨墓群、兒童甕棺墓地各一處。出土的文物有各式鐵農具、車馬器、陶製器皿、貨幣等萬餘件。

還發掘出兩段鋪石大路,寬約7公尺,留有往來的車轍痕跡。由此南去1.5公里便是今遼陽市區。

遼陽,西漢時稱襄平,是古代東北的政治、經濟、文化中心。遺址對研究2023年前漢代農村的生產、生活、葬俗等情況,具有重要價值。

遼陽壁畫墓群

在遼陽市北郊棒台子、三道壕、北園一帶。先後發現東漢至魏晉時期的壁畫墓多座。墓的形制和大小稍有差別,但結構基本相同。

墓頂均有高大的方錐形封土。墓室均用南芬頁岩石板建造。大墓長達8公尺、寬6公尺多、高2公尺左右;小墓長寬在3-5公尺之間。

一般由墓門、棺室、前廊、左右耳室等部分組成。各墓除有許多殉葬遺物外,墓室四壁上,都有彩色壁畫,內容豐富多采,尤以車騎儀仗、宴飲、樂舞、雜技、鬥雞、倉廩和庖廚等圖面為勝。還有守門武士、門犬和連壁流雲等畫面。

壁畫多用墨線勾勒,塗以青、黃、赭、朱、白等顏色;有連壁大作,也有單幅小品。是了解當時貴族豪門在宮室、輿馬、衣服、器械、喪祭、食飲、聲色、玩好等方面的珍貴材料。

首山在遼陽市西南7.5公里。為千山餘脈。山高約120公尺。明代為「遼陽八景」之一。自古為兵家必爭之地。正殿後有白松一株,為國內罕見。

襄平書院

在遼陽市文聖區。

彭公館在遼陽市文聖區。

燈塔市燕州城

在燈塔市城門口村後山上。公元4世紀高句麗所建白岩城的俗稱。山城作不規則方形,用石塊建造。

分內外城。西、北三面城牆,順山勢起伏砌築。南面利用懸崖作牆,崖下是太子河。

外城周長2500公尺。內城築於外城東南角,長45公尺,寬35公尺。城內有蓄水池。

山頂有眺望台,俗稱「點將台」,是明代建築,為全城最高點。唐代此城改稱巖州;遼代隸屬於瀋州,名岩州白岩軍;金代屬東京石城縣,元、明改稱石城。

遼陽縣清風寺

在遼陽縣首山鎮。

核夥溝在遼陽縣寒嶺鎮。

8樓:匿名使用者

給你個地圖,你看看吧,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真正稱得上古蹟的我還記到一些:給你個地圖位址,希望對您有所幫助

http://j.map.baidu.com/t8gfj鐧懼害鍦板浘

瀋陽故宮和北京故宮有什麼區別?

遼陽有幾個皇帝?

瀋陽故宮有什麼好看的,瀋陽故宮有什麼好玩的

瀋陽故宮 又稱後金故宮,始建於公元1625年,是清朝入關前清太祖努爾哈赤 清太宗皇太極建造的皇宮,又稱盛京皇宮。清世祖福臨在此即位稱帝。瀋陽故宮是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是中國現存完整的兩座宮殿建築群之一,現已闢為瀋陽故宮博物院。北京 瀋陽兩座故宮構成了中國僅存的兩大完整的明清皇宮建築群。它以獨特的歷...

北京前門大街離故宮和頤和園近嗎,去北京故宮和頤和園住哪兒方便?

前門離故宮很近,穿過天安門就是故宮,頤和園比較遠,離清華北大比較近 去北京故宮和頤和園住哪兒方便?10 南四環這邊的住宿不貴 做4號線也很方便,離北京南站近,基本一宿也就二百來塊錢,便宜的像布丁酒店才一百多點的。魏公村 海淀黃莊 只村里 國家圖書館附近都ok主要是必須得有地鐵,你一定要找個出門沒多遠...

瀋陽瀋陽故宮交通路線,怎麼去瀋陽故宮

公交線路 有軌電車1號線 地鐵2號線 215路,全程約20.0公里1 從瀋陽市步行約330公尺,到達瀋陽創新天地站2 乘坐有軌電車1號線,經過9站,到達白塔河路站3 步行約450公尺,到達白塔河路站 4 乘坐地鐵2號線,經過9站,到達市府廣場站5 步行約470公尺,到達市府恆隆廣場站 6 乘坐2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