鈣片和葉酸可以一起吃嗎,葉酸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2022-03-19 06:24:25 字數 3447 閱讀 5038

1樓:肥俄

在我們生活當中,對於葉酸片和鈣片都是比較熟悉的,葉酸主要是預防胎兒畸形先天性心臟病等出生缺陷,對胎兒和孕婦貧血挺有效果的,鈣片主要是補充鈣元素的,葉酸片和鈣片是可以一起服用的,如果先服用了葉酸片,最好是間隔半個小時再服用鈣片,這樣更容易吸收。

隨著社會的發展和生活水平的逐漸提高,越來越多的人們重視優生優育,一般從備孕開始就適當的補充葉酸,因為葉酸可以減少畸形胎出現的概率,不過補充葉酸一定要用法得當,葉酸和鈣片是可以一起吃的,吃了葉酸最好間隔半小時在吃鈣片這樣更容易吸收。

葉酸片和鈣片是可以一起吃的,而且兩種藥物不會產生什麼反應,我們可以放心服用,但是需要建議的是最好間隔半小時服用,這樣效果會更好一些,葉酸片一般是女性在孕前三個月吃的,這樣可以有效的預防胎兒畸形的症狀,如果孕婦缺鈣的話也會影響胎兒的生長發育,所以葉酸片和鈣片是可以一起來吃的。

葉酸片和鈣片一起吃是沒有影響的,葉酸補充的最佳時間應該是從懷孕前三個月開始的,如果缺鈣的話還需要在飲食上注意調節,你可以多喝一些鯽魚湯或骨頭湯等,這些都是可以增加鈣元素的,但是在吃葉酸片和鈣片的時候,我們不能大量服用葉酸片和鈣片,否則對身體造成不良的影響。

葉酸片和鈣片一起吃是需要注意的,吃葉酸片一般是白天吃就可以了,晚上可以吃點兒鈣片,因為睡前吃鈣片有利於吸收,如果不缺鈣的話就不需要吃鈣片,我們平時可以通過飲食來增加鈣鈣元素也是可以的,平時可以多曬曬太陽,這樣就不會缺鈣,最好不要空腹吃鈣片和葉酸片,空腹吃不太好吸收。

總而言之,懷孕對於我們來說非常重要,所以我們一定要注意自己的身體,平時在生活當中要養成乙個良好的生活習慣,多吃一些新鮮的蔬菜和水果,早晨的時候也可以去戶外呼吸呼吸新鮮的空氣,另外保持乙個良好的心情,心情好了我們的身體才會更健康。

2樓:灝忚幢浜郝碻

葉酸和鈣片是不可以一起吃的,他那容易形成衝突,形成沉澱,導致你胃腸不食,建議你可以分開吃,鈣片早上吃,葉酸晚上吃。這樣就不會對身體有影響,

3樓:小土豆後面誰弄得

可以的做好孕前準備,孕後堅持

4樓:祭友修盼晴

懷孕的前三個月的話如果檢查不缺鈣是不建議單獨補充鈣片的,因為孕婦完全能從日常的飲食中攝取足夠的鈣,已經能滿足孕婦每天的需求了,過量的補充反而對寶寶健康發育有影響,就補充純葉酸片斯利安就可以了,能有效預防胎兒先天性神經管畸形。

5樓:熊鴻熙冉子

可以鈣片能促進bb骨架發育,葉酸能預防新生兒兔唇

和體重過輕,一起吃比較好。

6樓:毋鴻羲蕭朝

鈣片和葉酸一起吃是很正常的,特別是孕期,都是一起吃,鈣片、維生素、葉酸等

7樓:十五號白費口舌

可以的 越線做好是孕前吃,鈣片一般都是孕後期吃

葉酸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8樓:教育達人小李

葉酸與維生素c不可同服。

葉酸在酸性溶液中不穩定,而在鹼性及中性溶液中相對穩定。人體補充維生素c後形成的酸性環境中,葉酸容易被破壞,所以,兩者之間最好隔開一定的時間。

孕婦可以在孕前3個月時就開始補充葉酸,直到懷孕3個月左右均可。其實葉酸在自然界中是廣泛存在的,但葉酸較容易因加熱、儲存不當或烹調方法不當等而流失,所以對孕婦來說,正常飲食中攝取的葉酸有可能不足,需要額外補充。

擴充套件資料

補充葉酸注意事項

葉酸過量的危害,證據已有不少:

1、過多的葉酸攝入可能導致某些腫瘤發生風險的增加,葉酸對腫瘤預防的作用是雙向的。

2、大劑量的補充葉酸,可能掩蓋血液中維生素b12缺乏的症狀,影響貧血的診斷和**。

3、大劑量葉酸會干擾鋅的代謝,引起鋅的缺乏。

合理飲食的人,從膳食中是能夠獲得充足的葉酸的,比如愛吃綠葉菜、經常吃點兒動物肝臟什麼的。有研究發現,在我國,南方人比北方人體內葉酸水平差不多高兩倍,其原因主要在於南方四季出產新鮮的綠葉菜,而在北方漫長的冬季都靠的是白菜、土豆和大蘿蔔。

足見,膳食**的葉酸對乙個人的葉酸營養狀態有著重要影響,膳食的不同也造成了葉酸營養狀態上不容忽視的個體差異。

9樓:璐醬侃時尚

1. 葉酸不宜與維生素c同服。 維生素c可抑制葉酸在胃腸中吸收,大量的維生素c會加速葉酸的排出。

因此葉酸不宜與維生素c同服。若是必須服用維生素c ,那麼就要加大葉酸的補充量。

2. 葉酸不宜和制酸劑胃藥、阿司匹林、雌激素一起服用。 因為這些藥物都會影響人體對葉酸的吸收,從而影響其作用的發揮。

3. 葉酸補充時期不宜喝酒。 酒精有助於將體內所儲存的葉酸排出,並且降低腸道對於葉酸的吸收力,所以在補充葉酸的人群不要喝酒。

10樓:健十**官方客服

1、葉酸不能和維生素c同補

葉酸在酸性環境中易被破壞,在鹼性和中性環境中比較穩定。而維生素c及維生素b2、b6在酸性環境中才比較穩定。

如果在補充葉酸的同時服用維生素c及維生素b2、b6,因為兩者的穩定環境相牴觸,吸收率都會受影響。建議二者服用時間最好間隔半個小時以上。

2、葉酸不宜和制酸劑胃藥、阿司匹林、雌激素一起服用。

3、葉酸補充時期不宜喝酒。

tips:在選擇上注意兩點:1、看品牌,選擇大品牌,***,效果佳;2看平台,資質是否齊全、是否有追溯機制,是否與消費者站在一起,售後有保障。

11樓:解憂

您好,富含葉酸的食物:綠色蔬菜:萵苣、菠菜、西紅柿、胡蘿蔔、青菜、龍鬚菜、花椰菜、油菜、小白菜、扁豆、豆莢、蘑菇等;新鮮水果:

橘子、士多啤梨、櫻桃、香蕉、檸檬、桃子、李、杏、楊梅、海棠、酸棗、山楂、石榴、葡萄、獼猴桃、士多啤梨、梨、胡桃等;動物食品:動物的肝臟、腎臟、禽肉及蛋類,如豬肝、雞肉、牛肉、羊肉等,沒有太多限制

12樓:桃香辣妹妹

第一,不要和維生素c同服。因為葉酸在酸性溶液當中是不穩定的,而維生素c在服用後恰好就會形成酸性環境,會破壞葉酸的結構和效用。如果兩種都要服用的話,最好是間隔乙個小時以上。

第二,不要和阿司匹林、雌激素、制酸劑胃藥同服。此類藥物可以使葉酸溶液失去活性,影響到人體對於葉酸的吸收,效果也就會大打折扣。

第三,不要與酒精同服。酒精有將體內的葉酸排出的作用,並且會降低腸道對於葉酸的吸收。因此在補充葉酸的同時,最好不喝酒。

請問葉酸和鈣片可以一起吃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葉酸和鈣片是不可以一起吃的,他那容易形成衝突,形成沉澱,導致你胃腸不食,建議你可以分開吃,鈣片早上吃,葉酸晚上吃。這樣就不會對身體有影響,葉酸是需要吃到三個月的。

14樓:高階健康管理師

葉酸裡面含有鈣,可以不再吃鈣片了。

1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錯開時間吃,否則會相互抵消一部分效果。

16樓:郭蘭從茶

可以補充葉酸多維片,既補充葉酸等維生素,又補充鈣等礦物質,3個後是該適量補鈣了,你可以選擇分階段地葉酸多維片,吥同階段,營養需求吥樣。

孕婦吃紅棗還可以吃葉酸嗎,孕婦吃的葉酸奶粉嬰兒可以吃嗎

建議還是給寶寶喝對應階段的嬰幼兒奶粉。嬰兒不需要葉酸。就正常買點奶粉嘛。我家喝的貝因美金愛 不貴又好 孕婦葉酸能和酸奶一起吃嗎 你剛吃了葉酸片,是可以喝酸奶的,酸奶不影響葉酸的吸收利用,服用葉酸後不能服用維生素c,維生素c會影響葉酸的吸收利用。意見建議 服用葉酸要嚴格按說明書推薦劑量服用,不能超劑量...

香菇可以和銀魚一起吃嗎,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的,可以一起燉的吃,加排骨,很營養的,雷池娃 銀魚還可以燉雞蛋吃,對小孩來說特別好 當然可以,香菇和魚是最好的塔配,蘑菇不能和什麼一起吃。1 蘑菇不能和鵪鶉肉一起吃。蘑菇與鵪鶉肉食物相剋,不宜與鵪鶉肉同食,否則面部易長黑斑。同理鵪鶉蛋也不能和蘑菇一起吃。2 蘑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蘑菇不能和河蟹一...

白酒可以和湯圓一起吃嗎,白酒不能和什麼一起吃

可以啊,笨,你笨想啊,正月十五闔家團聚吃湯圓,一家團聚怎麼可能少的了酒啊,何況歲數大的人都愛喝白的,要是不可以,正月十五早就出問題了 甜白酒又叫公尺酒 酒釀 甜酒。古人叫 醴 甜白酒是雲南的叫法,四川叫醪糟。這裡將做法介紹一下。到商店買袋裝的糯公尺五磅,酒麴一袋 兩枚裝 先用水將糯公尺泡開 半天就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