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成績上不去怎麼辦,孩子成績總上不去怎麼辦?

2022-03-18 23:05:18 字數 6127 閱讀 7660

1樓:龍之喵喵豬

可以針對性的給孩子輔導,

讓孩子理解性的學習,

而不是死記硬背

2樓:覺色工作室

要幫助孩子分析為什麼成績上不去。

如果是基礎不好,就要從平時的錯題入手,**弱補**。背誦不行,就多背。做題思路不行,就要多練習。

如果是心態不好,沒在學習上,要與學校老師多溝通,要與孩子多溝通,讓他認識到學習的重要和樂趣。

不要一下子給孩子定太高的目標,不要和同學,或者別人家的孩子比,多同他自己比,讓他在自己的進步裡,找到信心和成就感,產生自己想學的動力。

3樓:東方名家教育頻道

本課程面對中小學教師及教育工作者,分享符合當下教學需求的思維理論及實踐經驗,提供思維工具方法,提公升學習者教學能力。

4樓:匿名使用者

觀其習慣,擯「壞」擇「好」,一點的進步都要鼓勵上進。制定學習計畫,父母以身作則。

5樓:星晴

孩子的成長好比一面多稜鏡,可以折射出家庭的養育、學校的教育以及全社會的方方面面。當家庭、學校和社會三方達成共識,形成教育合力時,孩子自然會展現閃耀璀璨的光芒。

那家長和老師該如何溝通配合呢?知名教育家劉長銘給您建議:多一些理解,多乙份從容,多一分等待。

6樓:歧芷煙

導致孩子成績上不去的四大原因

7樓:寶寶懂事

可以跟班主任多了解一下孩子平時的在校情況,讓老師給孩子補習。

8樓:漓櫻愛畫畫

這樣做,讓你孩子的成績上去

孩子成績總上不去怎麼辦?

9樓:寫作賊溜

其實,孩子學習成績不好,有其自身原因之外,父母也有逃脫不了的干係。

孩子自身的原因:大腦發育水平落後於同齡孩子孩子的身心發展都有其個性特點,這也導致他們的大腦成熟水平也不一致,其智力也因此千差萬別,此外,孩子的理解能力和記憶能力也受到大腦發育的影響。

不喜歡學習,其他興趣被壓制很多兒童無法從學習中找到樂趣。學習時必須要規規矩矩地坐著,他們會更嚮往出去玩,因此心裡的小人在不斷地作鬥爭,既無法全面看待學習的好處也無法滿足出去玩的願望,久而久之,便會抵制學習。

學習態度不端正比如上課不認真聽講、學習時愛動、學習方法不正確導致效率低等等,這些都說明孩子沒有端正自己的學習態度,沒有認識到"為什麼學習"而不知道"怎樣去學習"。

為啥孩子成績總是上不去?不能只怨孩子,父母自身也有原因在孩子的成長中,他們受到父母的影響最大,做事情的動機強不強烈也和父母的言行有一定的聯絡。在孩子的學習這件事上,父母的這些為也是罪魁禍首。

語言暴力,情緒太激動曾經有研究表明,語言暴力與大腦的灰質有相互關係,大腦中的胼胝體,海馬體和額葉會受到語言暴力的影響。因為這些大腦組織都和記憶、想象息息相關,所以語言暴力下孩子的學習知識的能力會降低。

也許很多寶媽會說,"不語言暴力不行,給孩子輔導作業時,他們就是左耳朵進右耳朵出,壓根兒聽不進去,不吼不管用。""有時候真的做不到,不吼他們永遠學不會""我們都知道不能吼,可孩子就很氣人,教了n遍,他依舊不走心學"

然而,父母們依舊要學會控制自己的情緒,語言不要過激。長期吼孩子,反而會讓他們畏首畏尾,不敢表達自己的想法,記憶力也會消退,學習更沒有效率可言。

打孩子頭都說君子動口不動手,可在教孩子學習上,各位父母基本都有動手又動口的衝動,相信有的父母還做過。但頭部是最重要而又脆弱的,裡面遍布神經和血管,很容易受外部衝擊而破損,有時家長失控打了孩子的頭部,力度完全不受控制,不僅會影響孩子智力,嚴重時還有可能危害孩子生命。

舒心媽很容易情緒化,對孩子期望很高。但因為舒心上學早,學習非常吃力,舒心爸媽每天都會輪流給孩子輔導作業。可每次說不了幾句就開始吵罵他,挨打也是常有的事。

不過,舒心爸媽總是打頭,說這樣就長記性開竅了,還不允許舒心哭,疼就得忍著。久而久之,舒心每次寫作業都關注爸媽的手,會不會打自己,還經常頭疼,學習更加低迷了。

10樓:煙霧繚繞

孩子的成績一定要在一年級和二年級打好基礎,如果不打好基礎到三年級很難再上去,一年級和二年級都是在吃學前班的老本,等進入三年級的時候你會發現越來越難。

11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孩子的成績總提不上去,就要找到問題所在,家長一定要注重和孩子的溝通問題,同時也要營造出乙個良好的家庭氛圍。

12樓:七六五四

報補習班啊,如果他自己不願意學習就只有逼著他被動學習了,又不能放棄是不是,把他所有的空閒時間都挪出來補課,只要聽的進去就不信成績上不去。

13樓:你真的很好嗎

我個人認為可以給孩子進行上補習班,還可以陪同著孩子一起學習,給孩子進行輔導,從而提高孩子的學習成績。

孩子學習很努力,但是成績一直上不去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要確定,你孩子是否真的努力,畢竟你覺得他很努力,事實上又怎樣,你有沒有關注過。

其次,看一下孩子的學習方法有沒有問題,方法很重要,向前走一步,再向後退一步,雖然付出了雙倍努力,但是確實原地踏步。

還有,了解你孩子的學習環境,如果別的孩子都是天天請家教,日日苦讀,那你的孩子成績不理想是理所應當的,比如乙個成績還不錯的人,到了全國重點中學裡,成績自然無法拔尖。

最後跟老師溝通一下,其實她是最了解你孩子問題的人。

15樓:不懂先生

1、學習不僅需要努力,更需要方法。學習中要懂得給自己定定目標(大、小、長、短),這樣學習會有乙個方向;學習後要學會梳理自身學習情況,以課本為基礎,結合自己做的筆記、試卷、掌握的薄弱環節、存在的問題等,合理的分配時間,有針對性、具體的去一點一點的去攻克、落實。

2、可以學習掌握速讀記憶的能力,提高學習複習效率。速讀記憶是一種高效的學習、複習方法,其訓練原理就在於啟用「腦、眼」潛能,培養形成眼腦直映式的閱讀、學習方式。速讀記憶的練習見《精英特全腦速讀記憶訓練軟體》,用軟體練習,每天乙個多小時,乙個月的時間,可以把閱讀速度提高5、6倍,記憶力、注意力、思維、理解力等也會得到相應的提高,最終提高學習、複習效率,取得好成績。

如果你的閱讀、學習效率低的話,可以好好的去練習一下。

3、要學會整合知識點。把需要學習的資訊、掌握的知識分類,做成思維導圖或知識點卡片,會讓你的大腦、思維條理清醒,方便記憶、溫習、掌握。同時,要學會把新知識和已學知識聯絡起來,不斷糅合、完善你的知識體系。

這樣能夠促進理解,加深記憶。

4、做題的時候要學會反思、歸類、整理出對應的解題思路。遇到錯的題(粗心做錯也好、不會做也罷),最好能把這些錯題收集起來,每個科目都建立乙個獨立的錯題集(錯題集要歸類),當我們進行考前複習的時候,它們是重點複習物件,保證不再同樣的問題上再出錯、再丟分。

孩子學習很努力,成績就是上不去怎麼辦?

16樓:愛pong如夢

1、腦子還沒開竅,只會死記硬背,不理解,或猴子掰包穀,摘乙個扔乙個;

2、學習方法不對。

建議你請個好的家教,一對一輔導。

17樓:

成績不是代表能力的唯一指標,願意學,盡力去學了就好,關鍵的還是思想和思維方式的培養

18樓:新城五小三年級

首先得激發學習興趣,其次掌握學習方法!願早日提高學習成績!

19樓:匿名使用者

學習成績的差異,根本上是學習思維的差異,建議給孩子從思維上找找原因。我家孩子學習也是不太好,我給他報了元系統學習思維訓練,孩子是挺喜歡的,期待後續他的成長變化。

加油啊!

20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找到合適的學習方法。

21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學習已經很努力了成績就是不好怎麼辦?#星知計畫#

22樓:漓櫻愛畫畫

往往是因為學習方法用錯了

孩子學習很努力,但是成績總是上不去怎麼辦?

23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學習已經很努力了成績就是不好怎麼辦?#星知計畫#

24樓:匿名使用者

往往是因為學習方法用錯了

25樓:茹蕊葉羅

孩子多大呢?

如果是低年級的,

家長要多陪孩子做作業,從作業可以了解到孩子是**掌握的版不好,然後家長幫助孩權子找到重點,引導孩子朝重點學習。

不知道孩子在課堂上的表現怎樣,讓孩子上課一定要注意聽,這樣才能知道這節課上了什麼內容。

26樓:平溫溫戌

我家孩子以前也抄不讓人襲省心,很努力,沒日沒夜做題,不知道考什麼,同樣的問題,換個問法就不會做真是急死人,最後孩子說班上同學在看《高分戰策》的學習光碟,我就試著給他買了,沒想到裡面除了習題還有很多學習技巧,成績提高了不少

27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孩子的成績最需要你是家長和老師配合起來輔導慢慢的就好了

28樓:匿名使用者

提高學習興趣,激發潛力

29樓:萌神

我給你說說我孩子來是怎麼把學習自

成績提公升上來的:以前我家小孩也是特別的叛逆,成績也不好,而且平時做什麼事情一點信心也沒有,平時也不愛運動,只知道玩網遊,看到自己的孩子成這個樣子,我這個做父母的真的是特別的擔心啊!幸好在今年放暑假時聽鄰居說 supercamp中國官網很好,就給我兒子報名參加回來後,感覺發現我兒子變了乙個人似的,自信也找回了,而且也不再叛逆了,成績也跟上來了啊!

真的是幫了我們這些做家長的乙個大忙,省心又省力。

30樓:呆呆晰

學習很注重一些

copy方法的,bai我覺得可以備置乙個改du

錯本,乙個經驗積累本,改zhi錯本用來記錄做錯的題,要寫明為dao什麼做錯了,在考試之前可以多翻的看看。再有就是經驗積累本,就是相同型別的題歸納起來,掌握相應的做題的方法,將來考試的時候遇到相同型別的題就不會發愁啦~這個方法比較笨,剛開始做的時候有點費事,但是總結的多了就省力了。還有既然努力了,不應該沒有效果,只是效果還沒到展現的時候~不要著急,慢慢等待吧~

31樓:匿名使用者

是方法的問題,和態度

孩子學習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32樓:日久生情

成績上不去了,勤奮的學生上廁所也背英語單詞(背多分)、睡覺還自己在被窩裡拿著手電筒專研數學題型,不斷地買資料書回來做,這些都是捉襟見肘顧此失彼的方法,記憶力受困,吸收不了,很難提公升,還容易加重近視。懶一點的學生,對自己沒信心,很容易就會放棄。

學生第一反應就是,腦子不夠用。

怎麼突破成績瓶頸期

這個方法的核心就是「減負」。輕裝上陣,高效學習。

一,啟用身體每乙個細胞。營養補充肯定要跟得上,給細胞充電,但是不宜吃太多,避免不消化;花時間每天跑步,提高細胞活力;花時間玩玩,放鬆身心,保持樂觀快樂,不要讓細胞感到疲憊。

二,回歸課本,減少複習輔導資料。這是最關鍵的,也是很難把握的乙個要點。我們發現,每次高考,出題都是圍繞課本例題和課後練習進行拓展的,很少有超出課本範圍的。

所以我們建議,一定要摸透課本的例題和課後練習,一題也不要落下。然後每一科目的資料書不能超過一本,特別深奧的和特別偏僻的資料書全部扔掉。偏僻的和深奧的題在高考中所佔的比重不到1%。

三,兵行險招,合理「放棄」一些科目。助攻自己專長的科目,自己不擅長的科目只要不太差就行了。例如語文,很多人寫的作文都是40分多點,想要50分很難,所以建議不要花太多時間放在這裡,把時間挪去學習自己擅長的科目。

再如英語,不要花太多時間去記生僻少用的單詞,要把時間花在閱讀上面,提高語感和英語對話能力。最後一招:高考有六門課,如果精力有限,可以適當「放棄」其中的一兩門,用其他的科目的他別高分來彌補那一兩門的不足。

這裡說的放棄,不是真的一點都不學了,課堂中只要把課本的基礎內容學好就行了,自習課和課後時間花在自己擅長拿高分的科目上。

孩子成績上不去怎麼辦

現在的孩子上課的時候,經常會出現坐不住,分心走神,和周圍同學搞小動作!老師多次勸說也無動於衷,叫家長成了常態孩子如果出現這些問題很可能是注意力缺失造成的,注意力不是天生的是需要後天通過對孩子培養養成的。怎樣才能讓孩子改掉上課坐不住,走神的壞習慣,變得專注呢?有經驗的班主任通常會先對學生的表現做出評估...

孩子平時很用功可是成績總上不去,弄得家長身心疲憊,怎麼辦

哈哈,這說明還是學習方法不得當,家長也不用太著急,現在很行一套 高分戰策 的學習光碟除了有考題之外還有很多針對不同學生的學習方法,你可以一套給孩子 孩子學習很努力,但是成績總是上不去怎麼辦?孩子學習已經很努力了成績就是不好怎麼辦?星知計畫 往往是因為學習方法用錯了 孩子多大呢?如果是低年級的,家長要...

孩子數學成績總上不去,到底是什麼原因

第一,知識點的掌握有沒有牢固?還是對數學科目不感興趣?第二,成績不高,是否因為粗心大意?第三,確定好原因,對症下藥。數學學習方法如下 首先要有乙個學習計畫。學習數學不是拿起題目就做,更不是代表題目做得越多成績自然就會越好。因此,學習數學,首先我們必須要讓孩子訂乙個學習計畫,特別是基礎越差的孩子,更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