線性代數中的行向量 列向量怎麼書寫?和矩陣一樣的嗎?要是都不對,請手寫回答可以嗎?謝啦

2021-03-30 15:21:52 字數 1518 閱讀 5860

1樓:匿名使用者

向量一般是記做希臘字母,你的教材上這個字母是希臘字母alpha...線性代數裡面的向量可能是多於3維的,各個座標分量也未必是實數,所以不能理解為有大小有方向的,也就是不需要上方加箭頭表示。

線性代數中0矩陣、0向量如何書寫?手寫大寫字母可以代表乙個矩陣嗎? 求高手解答!

2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代數中 0矩陣、0向量 用0 表示即可, 如齊次線性方程組 ax=0.

大寫英文本母代表乙個矩陣, 小寫英文本母表示矩陣中的元素,如 aij 表示矩陣中第i行第j列位置的元.

希臘字母常用來表示向量(行向量或列向量)

3樓:匿名使用者

0向量必須加箭頭,然而0矩陣好像直接寫成a=0就可以,這個有點忘記了,0矩陣的性質很簡單的,一般不會讓你寫乙個0矩陣出來的。如果要寫,直接寫個0就可以了,大寫字母可以表示矩陣,但是必須是表明n*m的矩陣

線性代數中,書上列向量,向量組等都是用黑體字母表示,手寫的時候要在字母上加箭頭嗎?

4樓:風清響

實際上應該加,但是不論考試還是作業,只要此題為線性代數背景下,都沒有要求手寫的時候加箭頭,因為太多了。

5樓:匿名使用者

只不過就是乙個記號而已,約定俗成,只要不搞錯咋都好辦。這就如同向量與矩陣只要不搞錯就行。

線性代數矩陣的手寫寫法要加個箭頭嗎?

6樓:

不用。向量的箭頭表示向量是具有方向性的

7樓:獨孤冷瀠

不需要加箭頭,因為矩陣不是向量,手寫就和正常那樣寫大寫字母一樣就行,書上是為了便於區分,所以才那樣印刷。

8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的,手寫向量時,之所以要在字母的上面加箭頭,是因為手寫體很難區分是否為粗體.

線性代數中矩陣在手寫時怎樣用字母表示 20

9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大寫,變數一般都是小寫字母,還是可以區分的,並沒有特別的符號,被宣告用於約定手寫規範。

ax,這樣是可以辨別矩陣和變數的

大家好 ,請問線性代數中的矩陣在手寫時是否需要加箭頭,那向量手寫是否需要加箭頭。求高手。

10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和向量都不用加箭頭, 有個別教科書向量加箭頭

看看歷年的考研題, 都不用加箭頭的

若想加箭頭的話, 向量b,a1,a2,...,am 加箭頭即可

11樓:匿名使用者

線性代數中的矩陣在手寫時不需要加箭頭,但向量手寫是要加箭頭的。

12樓:七彩無界

理論上是要加的,只是純粹的線性代數題大家都習慣了不加。

13樓:匿名使用者

矩陣不需要,向量要的

線性代數問題 設向量線性無關,證明這向量分別相加也線性無關

用線性無關的定義 線性組合算出0則係數全為0 就可以如圖證明這三個向量是線性無關的。請問怎麼證明三個向量組線性無關 將這三個向量組寫到一起,組成乙個矩陣,證明這個矩陣的秩為3,即可證明這三個向量組線性無關 先證明第乙個和第二個線性無關,再證明第乙個和第三個線性無關即可,證明證明兩個向量線性無關只要證...

線性代數求特徵值和特徵向量,線性代數中怎樣求特徵值和特徵向量?

p就是用斯密特正交化法,求到的單位特徵向量。p 1不用我說了吧?題目沒有,看不出a和b關係,就沒法說p怎麼來的 題目條件裡不是清楚的寫著矩陣p麼 顯然 p,e 0 1 0 1 0 0 1 0 1 0 1 0 0 0 1 0 0 1 r2 r3,交換r1r2 1 0 0 0 1 1 0 1 0 1 0...

線性代數向量組的線性相關性問題,線性代數向量組線性相關和線性無關的問題

可以提取b,對 a,b 進行行初等變換時,a與b都是一樣的變換,不改變秩。這裡還有乙個做法,就是求出兩個向量組的相互線性表示的式子。觀察b1,a2,b3的分量為0的位置,不難發現b1 a1 a2 2,b2 a2 a1 2,b3 3a1 a2 2。所以向量組b1,b2,b3可以由a1,a2線性表示。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