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如何的高分,如何在雅思聽力考試中取得高分?

2022-03-18 12:55:22 字數 5157 閱讀 5730

1樓:閉關修花

雅思聽力高分是如何突破的?我覺得大多參加考試的考生都是知道0.5的突破都是非常難的,那麼如何能得到8.

5的高分呢?其實這裡主要是乙個瓶頸突破問題。重要的是找出自身問題或是痼疾,然後進行**。

那麼多數考生的瓶頸問題到底處在了**,比如說我,在大學期間,我曾經有乙個目標,這個目標也是很多愛好英語的同學都會有的,就是不看字幕聽懂原聲電影。當時我最多能聽懂電影的20%-30%,水平和很多同學類似;我覺得聽不懂是因為詞彙量不夠,想法和很多同學類似;於是就開始不斷積累詞彙,做法和很多同學類似;最後就發現自己還是只能聽懂20%-30%,結果也和很多同學類似。那麼這就乙個瓶頸問題。

雅思聽力高分如何突破,瓶頸問題如何解決呢?正確的答案是,方向。語言其實很平實,學習語言不需要天賦,但是需要一種心態,就是認真觀察,細心體會,只有在這種不浮躁的心態下才能發現語言的方向,發現語言本來的樣子。

為什麼把詞彙量積累到了6000甚至10000,聽力的提高卻很有限?原因很簡單,聽力不是詞彙的堆積,聽力是詞與詞的相互作用所產生的語義和語境。如果把詞與詞割裂孤立開來,逐個去理解,必定造成語義的誤解和語境流失。

我這裡總結了一下「:詞與詞的組合會發生化學反應(chemicalreaction),而聽力,更正確的說是聽力理解,就是要去領會這種化學反應之後的整體含義,而不是反應之前的各個元素詞彙。

2樓:新航道英語

一、構建一定的詞彙和語法基礎 二、注意語音的鍛鍊 三、學會訊號詞與特殊訊號詞的定位 四、注意精聽和泛聽的結合

如何在雅思聽力考試中取得高分?

3樓:朗閣外語培訓

雅思聽力怎麼才能得高分

有些考生聽力提公升不了,並非不認真,相反可能花的時間更多,然而聽力分數就是沒有辦法提公升,不管是考試還是模擬練習,也不管訓練過幾次,聽力的分數始終如一。

究其原因,無外乎就是這些學生在做聽力的過程中,還是處於刷題模式,也就是題目做過一遍之後,直接對完答案就完事了。

這種做題方法,對於還在複習初期的學生或者分數一直無法提公升的學生來說,無疑是一種浪費真題的行為。如果想要從根本上突破瓶頸,是一定要做精聽的。

首先,考生在做題的時候需要按照聽力裡面的指令一遍做下來,中間不能有停頓,哪怕有漏聽的,也要像正式考試那樣做完。

其次,在一遍做過去之後,很多考生就選擇直接去對答案,這是乙個不太明智的選擇。如果此時對了答案,哪怕之後再聽一遍做錯的題目,考生對此題的感觸也是比較淺的。

再次,如果在聽了幾遍答案句之後還是不能確定答案是什麼,這個時候考生就可以去對一下答案了。

最後,最為關鍵重要的一步是,考生需要進行總結。上乙個步驟的最後有提到,考生需要進行反思,這個反思的過程就是總結的過程。考生在對完答案並且再聽一遍之後,需要靜下心來思考自己錯掉的考點,思考為什麼會做錯。

希望對你有幫助,如有疑問,可至主頁提問~wechat:longre_ada

4樓:洛陽大華雅思

雅思聽力考試如何獲得高分

下面雅思頻道為大家整理了雅思聽力考試如何獲得高分,供考生們參考,以下是詳細內容。

雅思聽力考試的目的、要求及特點

雅思聽力考查的是考生在英語環境下使用英語交流的適應力和理解力。名師組分析後得出了雅思聽力的具體要求:能聽懂社交生活中的「生存語言」即「survival language」,以及教育場合中的「學術性語言」即「academic language」,並靠其來完成任務,解決問題。

那麼,雅思聽力與傳統聽力考試有什麼不同呢?雅思聽力沒有專門安排時間給考生來回答問題,正如實際生活中所面臨的情形一樣,考生必須聽後迅速作出反應——抓住關鍵資訊並快速寫下答案。考生在聽力測試過程中要面臨巨大的時間壓力,無論是聽懂還是聽不懂,題目是難還是易,考生都只有一次機會,關鍵資訊稍縱即逝。

掌握不同背景下的詞彙,熟悉聽力題型

在雅思聽力中,中心詞彙是雅思聽力場景高頻詞彙、地名、核心詞彙表、邏輯聯絡語等的集合體。詞彙是雅思聽力考試的基本所在,只有掌握了不同背景下的詞彙,才有可能更高效地把握住聽力內容的關鍵資訊。

縱觀歷年雅思聽力把題型歸為七類:選擇題、配對題、圖表完成題、填充題、**標籤題、真假題以及短問答和句子完成題。雅思聽力題型重點落在填空、選擇及地圖題這三種上,這跟閱讀的豐富題型比起來,似乎不算什麼,但是對考生來說照樣很難,而這恰恰是眾多考生薄弱的環節之一。

把握關鍵資訊,成功拿下聽力

雅思聽力考試內容都源自於實際生活,其4個部分都是具有交際意義而又相對獨立完整的語篇,雅思聽力中的任務和問題,也自然是緊緊圍繞語篇中心資訊和說明中心資訊的重要事實與細節而設計的,因而,主抓中心資訊是取得聽力測試成功的關鍵。雅思要求考生必須有的放矢,不要試圖去聽懂每乙個詞,不要糾結於某乙個句子,考生所需要的只是對某些重要事實和細節,如時間地點或某一事實、態度等的理解和確認,以及對語篇主旨的把握。

最後提醒考生,應考時必須認真細緻地辨認重要問題的訊號詞句,在捕捉到答案的同時,迅速記錄下來,而且要保證不能錯過後面的資訊。

5樓:

平時多練習,考試的時候先看題目再聽,帶著問題去聽效果好很多的。

6樓:西安思潤培訓學校

一、順序原則:只要是雅思聽力考試的,40個題目全部都嚴格按順序出場。

二、所聽即所得原則:對於填空題而言,一般所聽到的直接是所需要填寫的資訊。

三、訊號詞原則:每個答案的出現前或出現後,必定會有較明顯的訊號詞提醒。

四、答案靠後原則:在單選題中,正確答案往往會在出現。當然,也不排除答案前置的可能,例如rather than表示前肯後否,答案應該選rather than前面出現過的資訊。

五、相似原則:在單選題中,如果兩個選項長得很像或意思相反,那麼其中乙個選項必定是正確答案。

六、重複原則:在聽力考試中,如果乙個資訊被重複了兩次,那麼這個資訊一定是所要的答案。

七、重讀原則:如果說話人語氣突然發生變化,通過重讀來強調某個資訊,那麼該重讀的資訊是答案。

八、轉折原則:轉折詞後面經常是正確答案,尤其要注意but。

九、答案折中原則:在單選題中,如果選項都是數字,往往數字居中的那個選項是正確答案。

十、同義改寫原則:在多選題中,正確答案往往被同義改寫。

十一、顧左右而言他原則:在多選題中,說話人往往會提及多個選項的內容,但是經常會伴以一些自己的判斷或取捨。

十二、生詞原則:在選擇題中,一般來說,含有生僻詞的選項往往不是正確答案。

十三、極端詞原則:在單選題中,含有極端詞的選項(如only等)一般不是正確答案。

7樓:賈紅

學習英語沒有啥捷徑,就是多說、多聽、多練習。

雅思聽力考試怎麼才能得高分呢?

8樓:

沒別的竅門,靠前的兩個月把雅思聽力天天練,然後聽寫,臨考前看看機經

9樓:沐沐

天天堅持聽,乙個人走路、吃飯的時候戴著耳機,進行單項訓練,經常逛雅思論壇找一些大家推薦的訓練材料,我就是聽了王陸的,收穫很大,從6分直公升到7

雅思聽力如何拿到滿分?

10樓:劉保府

聽力 和 閱讀是雅思裡面相對容易拿到滿分的版塊。

多聽,完善聽力詞彙和發音規則。

著重熟悉非英國 國家語音語調,如印度,澳大利亞。

刻意練習,集中精力熟悉出題規則,把握出題思路。

設定deadline,在有限的時間內,做到集中練習,每天不斷演練,總結弱點並強化。

11樓:夢幻小旋風

一定要拿滿分才能出國嗎?有時候70分提高到85分花的時間,還沒有85分提高到95分所花時間的一半多。越到精確,越到卓越越艱難,所花的時間越多。

但是如果你是大三或是大四,你學校裡還有專業課,也需要花時間,乙個人的精力畢竟有限,你自己權衡吧。

12樓:100留學教育

1.第一句話如果不能脫口而出,就堅決不要學第二句!這是另乙個好習慣。剛開始的時候,進步可能是緩慢的,但一定要堅持,因為這將為自己打下堅實的基礎!

2.把每天大聲朗讀英語作為鍛鍊意志力的一種方式。這種訓練一舉兩得:既讓自己變得更有意志,而且順便講了一口流利的英語。(習慣成自然,這也是雅思聽說練習的原則之一)。

3.每天都試著幫助乙個人對英語感興趣,或激勵乙個人開始練習英語!要做到這一點,你必須做出榜樣。有夥伴就更有動力學習英語了。

4.忘掉謙虛,賣弄得越多,記憶得越牢。(這是雅思聽說練習中最重要的原則)。

5.瘋狂的熱愛「難單詞」。記住:

這個世界上沒有難單詞,只有重複不夠的單詞。不信就試一試:qualified,合格的,a qualified accountant,一名合格的會計師;compliment,讚美,thank you for your compliment.

謝謝你的讚揚。(雅思聽說的基礎是單詞,你記得越多越好)。

6.瘋狂收集和掌握習語。英語中的乙個難點是習慣用語,它也可以稱為習語。

比如:get on one』s nerves,意思是「讓某人很煩」。請脫口而出這個句子:

that noise gets on my nerves。(那噪音讓我心煩)。

7.永遠記住:重複就是力量!

我們學不好英語,做不好工作的原因是我們沒有足夠的重複練習。為了鍛鍊你的英語技能和耐心,請每月做這件事:每天讀三遍一篇文章,堅持乙個月,你的發音、語感、記憶力、理解力都會得到提高!

8.如果你是一名中學生,想要取得高分,那你必須養成以下習慣:每天讀一篇閱讀理解;每週背誦一篇完形填空和一篇作文,聽一聽,每週聽爛並脫口而出一套聽力題。

(這是練習雅思聽說最簡單的方法)。

9.每天都要讚揚自己的記憶力、語言能力和天賦,不要給消極的想法留下任何空間,從今天開始養成這個習慣!

10.每當自己想要放棄的時候就想想成功時候的輝煌,就想想父母撫養我們長大所付出的艱辛,就想想語言這麼簡單的東西自己都無法征服所帶來的恥辱,你就會重新充滿鬥志!

13樓:海的第三稜瑞瑞

英文電影

預告片往往是一部電影的精華,會出現很多經典台詞。首先看一遍有字幕的,接著找到沒有字幕的「生肉」,再看一遍。試著寫出來聽到的台詞,再去跟第一遍看的對比。

這是一種娛樂性更強,也更有趣。

14樓:一起考法碩

多聽把自己放到英語環境裡

15樓:超級創意

聽力拿滿分,比口語容易。

主要是要有足夠的詞彙積累,另外就是要有相應的邏輯。

因為雅思裡邏輯的比重很大的。就是不要單聽字面上的,要稍微拐個彎。

雅思聽力如何練習?雅思聽力怎麼練習?

一 構建一定的詞彙和語法基礎 二 注意語音的鍛鍊 三 學會訊號詞與特殊訊號詞的定位 四 注意精聽和泛聽的結合。你好,雅思聽力不算快,而且話題很貼近生活,場景無非就是學校圖書館銀行中介醫院與機場等等,可以說實用性非常的高,能猜測答案的程度也很高,最好是有一本場景對話的書,我當時就是準備了一本專門講這些...

雅思聽力如何複習,雅思聽力應該怎樣備考

聽力需要每天有定量的輸入,所以複習雅思聽力要多看一些沒有字幕的美劇,或者聽真題。直接找出歷年雅思真題,然後一邊拿著原文,一邊聽著音訊,乙個字乙個字地聽,磨練自己的聽力能力和解題技巧。聽力複習最主要的是要根據真題來複習大量的練習聽力真題,進行精聽,反覆去聽,直到聽懂為止。長期有效的練習,在應試考試中是...

高分請教雅思月如何從6 5到,高分請教雅思1個月如何從6 5到4個7?

3個月沒碰雅思,以6.5基礎乙個月想上7分就很困難了,還要四頂都過7,這只能說希望你創造奇蹟了。祝好運!聽力多聽點!閱讀找家教 慢慢理解 其實很簡單的!因為我就是個家教!同學,如果你非常需要4個7就要自己根據自己的情況來制定計畫,聽力和閱讀提高到7以上不難,但是口語和寫作是靠實力和一點運氣的。很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