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思聽力如何複習,雅思聽力應該怎樣備考

2022-03-01 02:43:59 字數 3872 閱讀 3853

1樓:功夫不負有心人加油呀

聽力需要每天有定量的輸入,所以複習雅思聽力要多看一些沒有字幕的美劇,或者聽真題。

2樓:譚談社會

直接找出歷年雅思真題,然後一邊拿著原文,一邊聽著音訊,乙個字乙個字地聽,磨練自己的聽力能力和解題技巧。

3樓:陳默

聽力複習最主要的是要根據真題來複習大量的練習聽力真題,進行精聽,反覆去聽,直到聽懂為止。長期有效的練習,在應試考試中是非常有必要的。

4樓:你值得擁有

雅思聽力如何複習才好呢?對於準備報考雅思考試的考生來說,最大的問題就是聽與說。那麼究竟雅思聽力如何複習?

一、雅思聽力備考方法

其實在做聽力題的時候,猜題目中生詞的發音要比猜意思重要許多,因為通常聽力題中的生詞(很多都是專有名詞,如地名,人名)在錄音中都是直接出現的,假如我們不能識別出其發音,根本無法做出定位,所以這裡猜發音是要害。雅思聽力高頻詞彙在考試中的地位還是比較高的,多總結一下這些詞彙對於雅思聽力學習還是很有幫助的。

其方法無非是利用發音規則來推,或通過形似詞來猜,或用拆詞法來猜;當然由於英文的發音有很多特例,所以我們所猜出的多是「模糊發音」,與正確發音還有距離,但這一般足以幫我們在錄音中定位該詞了。

雅思聽力考試要求我們寫出的單詞大多是常用詞,但是經常會以片語形式出現,並且在說的時候多使用連讀及吞音,這就對考生造成了聽記障礙:比如red meat這兩個很簡單的詞放在一起很多人就是聽不出來,還以為是乙個新單詞。要想聽懂片語,我們必須能熟練識別連讀,吞音;另外,在聽到較生疏的發音時,不要馬上就認定是生詞,而要考慮一下有沒有可能是小片語合成的。

當然,最重要的是平時多做聽寫及聽記練習,熟能生巧。

由於雅思聽力很看重考生聽記的能力,所以建議大家在記筆記的時候寫字盡量快,只要自己能看清即可。常用的方法是縮略法,即用乙個較長單詞的前面若干字母加最後乙個字母來表示它,比如yr=your,infn=information,dept=department 。 當然,雅思聽力的筆記量並不算大,所以學速記是完全沒有必要了,只要我們多做練習,就會得心應手.

二、雅思聽力提公升方法

注意通常會重複和強調的字

如您小心注意練習聲帶您會發現通常重要資料,甚至答案都會被強調和重複兩至三次。您可在知道正確答案後重新再聽一次練習聲帶,您會很驚奇地發現事實確是這樣。

知道什麼時候看什麼問題

留意記號字或句(marker words/phrases)的出現和語氣音調突然轉變,這樣可以幫助注意什麼時候轉問題。當您發現下一條問題已開始的時候,就算您還未完成之前的一條問題,您也應該轉到下一條。

講者隨時會改變主意

講者隨時會改變主意和改正已說過的說話。有時候,更正的說話會由其他人口中講出來。

用速記方法記字

很多時候,當您還沒寫好一條問題的答案,另一條問題的答案已出現,要加快速度,您可以寫每個字的頭兩三個字母,這個方法尤其對於填充題有用。您**在正式考試前試練習這個方法。

三、雅思聽力複習指南

首先,必須要建立在一定的詞彙和語法基礎上。掌握至少相當於大學英語四級的詞彙量是**雅思考好的必要條件。不僅要會辨認這些詞彙,還要能夠拼寫。

雅思聽力部分所要求的語法並不太難,初高中語法足以應付。如果沒有足夠的詞彙和基本的語法知識,很多答案即使能聽出來,但也可能由於知識的不牢固而答不出來。**,要熟悉口語句子結構。

熟練掌握常見的日常用語和句型,結合語法部分的準備,形成一定的條件反射,有助於提高對會話和演講語言的敏感程度。第三,堅持練習聽寫的能力。考生在聽力過程中所反映的乙個主要問題是,很多內容好象是聽到了,但馬上又忘記了。

雅思聽力考試需要聽與寫同時進行。聽到了,卻又記不下來,等於沒聽到。

四、雅思聽力考試技巧

聽題時請注意:只有在**部分的開頭才有例子,一、二、三部分有停頓,第四部分沒有

想要做到雅思聽力分數的提高,考生需要掌握以下必備技巧:

a.借助說話人所用的邏輯聯絡語和照應手段來把握所聽語篇的整體脈絡。

b.利用預讀時建立的語篇資訊框架,對詞彙銜接做出敏捷的反應,快速而準確地把握關鍵資訊。

c.不僅要注意說話人的重讀和重音,而且還要敏銳地察覺到說話人的語氣和口吻等的差異,根據說話人所用的語調的公升降和語氣的嚴肅、幽默或嘲諷來理解他們的言外之意。只有把握說話人的真實意圖,才能獲得正確的答案,這是提高雅思聽力分數的最核心的技巧。

d.以鐵的紀律,跟上問題的速度,把握說話人的節奏。即使對某一答案沒有把握,或者錯過了某一問題,也要大膽進行猜測,否則就乾脆放棄繼續做下面的題目。

雅思聽力應該怎樣備考? ?

5樓:菲普英語

雅思聽力備考可以有以下6點辦法:

1、利用好每套真題,開始可以分步練習,比如說從section1開始,只練s1,再去練s2,根據自己的需求調節量,剩下的真題要嚴格按照考試流程、時間做套題訓練。

2、精聽只聽答案句。不需要聽寫整篇文章,任務量大還浪費時間,將答案句進行精聽,之後還可以進行總結,比如細聽「but」「however」之後的單詞。

3、對每個錯題都要認真分析找準原因。明確自己的錯題是單詞不認識還是認識的單詞發音沒聽懂,單複數沒聽懂還是同義詞替換沒聽出來。找準原因,寫錯的單詞去抄寫記熟,不會發音的單詞要讀熟。

4、整理不同型別的題目。聽力考試地圖題、流程題、單選填空等,在做題過程中要注意自己那部分題型失分比較嚴重,多加練習,把自己不擅長的題型總結出規律。

5、注意糾錯。有些同學會建議減速聽,但這是針對基礎比較好的同學,大部分同學還是按照1倍速就好,重點是要糾錯。

6、最後自然是堅持。很多同學可能剛開始嘗試一星期覺得沒有效果就馬上放棄,覺得方法沒用,其實不然,量變產生質變,找準方法,堅持下去,才能真正收穫學習上的成功。

雅思聽力想達到7.5分以上,請問該如何複習?

6樓:呂性天下牛

自己複習有困難,可以借助課外輔導班的學習,北京新東方的雅思6.5分班就很不錯。也遇到過有學員已經步入職場多年,英語已經嚴重退化,但確實按照要求進行練習,去年10月參加培訓,12月參加考試,最終聽力得了8.

5. 千萬不要心急期待一蹴而就的效果。

7樓:銀鯉丶

你現在這個英語水平,考7分應該不成問題的。閱讀聽力我就不在多少了,你按照既定的計畫練習,保持這種水平。寫作的話,本人也就考了6分,不過我把作文的位置寫錯了,我把小作文寫在了第一面大作文寫在了第四面。

所以格式啥的,我就根本沒管了(寫的時候我天真的一位就給了兩頁·····)所以從美觀上來說久已經大打折扣了·····況且我還很傻的在第三頁上寫了·大作文只寫在了第四頁 之類的~~~~因為實在是擔心閱卷老師看不到·······當時寫的密密麻麻的····自己看著都累······作文我剛開始也是~一點頭緒都沒有~總是寫不出來~寫完了也是超時了· ···我只準備了20天左右·~~~我堅持每天按照時間規定練習。同時我也看了些模板,然後每次寫完後自己對著模板改改。我每天花的時間也在3個小時左右。

2個小時寫作文,乙個小時練習聽力,閱讀和口語沒管···所以口才5.5···閱讀也才7····聽力7.5···最後總分也就6.

5··~~~肯花時間還是很會有提高的。順便一下···我六級473···加油吧~~~祝考試順利~~

雅思聽力考試好痛苦 到底要怎麼複習啊?

8樓:無錫百思特培訓留學

報個雅思聽力單項提高班,掌握聽力考試技巧,提分就快了

如何備考雅思聽力呢?

9樓:培頓國際教育

培頓國際教育建議:想要提高雅思聽力,多聽多練習是很必要的,還可多讀一些原著的文章

瀋陽培頓國際教育成立於2023年,十餘年來一直專注於托福、雅思等出國英語課程的中學生系統培訓。經過多年的發展,已經在瀋陽中學生出國英語市場打出一片屬於自己的天地,在瀋陽很多中學生一提到學托福,都會選擇培頓教育。2023年,開始拓展全國市場,目前在北京、杭州等地開設分校。

雅思聽力如何練習?雅思聽力怎麼練習?

一 構建一定的詞彙和語法基礎 二 注意語音的鍛鍊 三 學會訊號詞與特殊訊號詞的定位 四 注意精聽和泛聽的結合。你好,雅思聽力不算快,而且話題很貼近生活,場景無非就是學校圖書館銀行中介醫院與機場等等,可以說實用性非常的高,能猜測答案的程度也很高,最好是有一本場景對話的書,我當時就是準備了一本專門講這些...

雅思聽力如何的高分,如何在雅思聽力考試中取得高分?

雅思聽力高分是如何突破的?我覺得大多參加考試的考生都是知道0.5的突破都是非常難的,那麼如何能得到8.5的高分呢?其實這裡主要是乙個瓶頸突破問題。重要的是找出自身問題或是痼疾,然後進行 那麼多數考生的瓶頸問題到底處在了 比如說我,在大學期間,我曾經有乙個目標,這個目標也是很多愛好英語的同學都會有的,...

雅思聽力選擇題有什麼得分技巧,雅思聽力的選擇題有什麼技巧方法?

雅思聽力考試中要求學生邊聽邊答題,所以聽之前的預備工作很重要,要先了解答題要求,看清例題,明確題型,這樣才能準確的回答問題。很多考生都認為選擇題比較容易,因為就算完全不懂,還有20 25 的機會答中。ielts選擇題通常都會用兩個對話,講課或演講。每個人的情況不同,也可以登入文都國際教育官網進行一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