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肇事判刑後,原單位的退休工資還繼續發嗎

2022-03-17 12:00:04 字數 5038 閱讀 2649

1樓:蘭紫菱

您好,一般這種情況下會在服刑(實行)期間停發,刑滿釋放後續發。

有問題可以加我好友諮詢

2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單位有權解除勞動合同。

3樓:匿名使用者

服刑(實行)期間停發,刑滿釋放後續發。

4樓:貴陽傑律師

你好,就你描述的問題,律師答覆如下:

首先,你們要確認和單位之間的勞動關係的事實,如 工資單,考勤記錄,工作過程中的檔案記錄。

其次,確認勞動關係後,可以要求單位補繳社會保險,補發工資。

第三,單位應當解除勞動合同時應當提前乙個月通知勞動者,否則應當支付乙個月的經濟補償金作為代通金。

第四,不簽訂書面勞動合同支付雙倍工資,自用工之日起乙個月內應當簽訂書面勞動合同。

第五,單位違法解除勞動合同,可以要求經濟賠償金,為經濟補償金的兩倍。

第六,如果協商不成,帶好相關資料到勞動監察部門投訴,或者直接到單位所在地的勞動仲裁委提出勞動仲裁。祝福!

判刑後退休工資還有嘛?

5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判刑後退休工資還會有。服刑期間停止發放退休金,刑期結束恢復退休金的領取,領取金額按服刑前的金額計算,拘役或緩刑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但不參加基本養老金調整。

按照《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有關養老保險待遇問題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44號)的規定,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或被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或勞動教養期滿後可以按服刑或勞動教養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

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相應待遇。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

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服刑期間不能領取養老金,刑滿釋放後養老金仍按服刑前的標準發放。被判徒刑緩刑期間,可以繼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6樓:匿名使用者

服刑期間停止發放退休金,刑期結束恢復退休金的領取,領取金額按服刑前的金額計算。

犯罪後被處以拘役,或判處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的人員,在其服刑期間,停發退休金,而且,在服刑期間,不參與退休金的調整。在服刑結束後,按照其服刑前的標準領取退休金,幷參加退休金的調整。

一.退休時為公務員的,按本人受刑罰前基本退休費的60%發給生活費;退休時為機關工勤人員或事業單位工作人員的,按本人受刑罰前基本退休費中固定部分的85%發給生活費。若按此標準發放的生活費低於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的,按本地區最低生活保障線標準發放。退休人員在緩刑期間不能增加退休費。

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緩刑期滿後,應重新確定其退休費。

(一)對在職期間違法,退休後被判處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其基本退休費的計發基數按以下辦法確定:職務工資(機關工人為崗位工資、事業技術工人為技術等級工資,下同)以退休時的職務工資為基礎,降低3個檔次,再降低3職職務(技術等級) 然後就近就低靠到新定的職務工資標準重新確定。級別工資(機關工人的技術等級工資)、職崗津貼、省直規範補貼等按降低後的職務重新確定。

對退休時職務不足以降低3職職務的,降至最低職務(技術等級)。

(二)對退休後違法被判有期徒刑宣告緩刑的,先按每兩年一次增加退休費的標準降低其基本退休費,然後再減發其降低後基本退休費的15%,同時降低其3職職務(技術等級)後享受相應的生活待遇。

三、退休人員在職期間或退休後觸犯刑律,並被判處有期徒刑的,自判處之日的下月起取消其退休費和其它退休待遇。刑滿釋放後其基本生活保障可按當地**規定的城鎮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水平的標準發給。參加社會養老保險的,按社會保險的有關規定辦理。

四、離休人員觸犯刑律被判處有期徒刑或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後的生活待遇,參照退休人員辦法執行。

7樓:塔罵德

1、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服刑期間不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刑滿釋放後繼續享受服刑前的基本養老金待遇。

2、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或有期徒刑宣告緩期執行的,拘役或緩刑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但不參加基本養老金調整。

3、退休人員在勞動教養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金待遇;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

4、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賬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餘額部分的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其他相應待遇。

5、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

6、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8樓:池雲英

一般在服刑期間是需要停發其退休金的。而在期滿釋放之後,則還是可以按照之前的標準繼續領取退休金,之後若有對其退休金數額進行調整的,那麼也是可以參與調整。

9樓:妹子

按照《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有關養老保險待遇問題的覆函》(勞社廳函〔2001〕44號)的規定,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或被勞動教養的,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或勞動教養期滿後可以按服刑或勞動教養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在服刑或勞動教養期間死亡的,其個人帳戶儲存額中的個人繳費部分本息可以繼承,但遺屬不享受相應待遇。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

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檢視原帖》

10樓:七零後王大姐

判刑後退休工資應該還有的吧?

退休後犯罪判刑,退休金還發嗎?

11樓:諾諾百科

一、已領取養老保險待遇的企業離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服刑期間不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期滿後可以繼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

基本養老金按服刑前確定的標準發放,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離退休人員被判處緩刑期間,可以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檔案依據:勞社廳函[2001] 44號)。

二、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被判刑後的待遇。按照中共**組織部、監察部、人力資源社會保障部《關於事業單位工作人員和機關工人被採取強制措施和受行政刑事處罰工資待遇處理有關問題的通知》(人社部發(2012)69號)第二條(六)款規定,

事業單位工作人員退休後被判處有期徒刑(不含被宣告緩刑的)以上刑罰,從人民法院判決生效之日起,取消原退休待遇,刑罰執行完畢之後的生活待遇,由原發給退休費的單位酌情處理。

三、根據以上規定: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應取消原退休待遇,對事業單位退休人員刑罰執行完畢之後的生活費標準問題, 如果所在省市有具體規定,應該按所在地規定的生活費標準執行,如果所在地沒有具體規定,則應由原發給退休費的單位酌情處理。

12樓:果

退休人員被判刑後,服刑期間不能領取養老金,刑滿釋放後養老金仍按服刑前的標準發放。被判徒刑緩刑期間,可以繼續享受基本養老保險待遇,但基本養老金不作調整。

今年67,也就是01年已達到法定退休年齡,按照你說的95年工齡已滿30年,那麼根據《***關於建立統一的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制度的決定》(國發〔1997〕26號),繳費年限(含視同繳費年限)累計滿15年的在申請辦理退休後可按月發給基本養老金。

如果以個體參保人員辦理退休,那麼在達到領取待遇條件時,本人申報,經社會保險局核實,報勞動保障行政部門批准辦理退休(養老)手續。

至於領取多少,要看貴省的基本養老保險計發辦法,根據我們吉林省實行的基本養老保險計發辦法,將基本養老金水平與繳費基數、繳費年限、退休年齡直接掛鉤,體現了「多繳多得」的激勵機制。職工繳費工資基數越高、工作(繳費)的年限越長、退休時間越晚,則退休後的基本養老金水平就越高。個人賬戶儲存額的多少也是參保人員退休後領取基本養老金的多少的重要因素。

省份財政狀況不同導致有所差異,但是政策基本差不多的。

13樓:雲上宜昌

回答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為了體現出國家對犯罪分子的懲罰,國家對於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或者監外執行的人員,養老金是不參與每年的調整的。

1.對於判處拘役、有期徒刑以上刑罰或者勞動教養《勞動教養制度已終止》,如果服刑結束,養老金還發不發呢?發!但是要根據服刑前的標準發放基本養老金。

2.如果判了10年有期徒刑,出獄後會按照10年前的基本養老金發放,然後再按照10年前的養老金標準參加以後每年的養老金調整。大家想想10年前的養老金水平,可能只有現在的一半左右,是相當低的。

這也算作國家對被判刑人員的一種懲罰。

3.被判刑的人員如果在服刑期間去世,不會跟正常退休的人員一樣享受喪葬費和撫卹金待遇,只有其個人賬戶的本息餘額可以繼承。

4.對於機關事業單位的退休人員被判刑後養老金處置方式也跟這種情況差不多,不過有的人刑期結束以後需要按照辦事員的待遇或者降低級別標準發放養老金,這也是對其犯罪行為的一種懲罰。

5.機關事業單位退休人員能夠退休後再判刑也是相當有運氣的,因為他們還有養老金;實際上機關事業單位被判刑,視同繳費年限是清零的。

6.這樣由於2023年10月才實施養老保險繳費,很多人很有可能到退休前都繳費不滿15年。

希望我的回答對你有所幫助!望採納

所以,具體情況還是非常複雜。總體來說,對於被判刑的人員國家在退休金發放上確實有相應的懲罰制度,建議還是大家遵紀守法的好!

更多7條

14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凡是參加基本養老保險,繳納養老金辦理退休的,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退休人員,停發退休費,等到出獄之後,恢**給,並且參加今後的調整,

第二,凡是國家公務員退休之後被判處有期徒刑以上的退休人員,停發退休費,等到出獄之後,也不再發給退休費。

15樓:周律師說

退休人員被判處拘役、有期徒刑及以上刑罰的,服刑期間停發基本養老金,服刑期滿後可以按服刑前的標準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並參加以後的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被判處管制、有期徒刑宣告緩刑和監外執行的,可以繼續發給基本養老金,但不參與基本養老金調整。退休人員因涉嫌犯罪被通緝或在押未定罪期間,其基本養老金暫停發放。

如果法院判其無罪,被通緝或羈押期間的基本養老金予以補發。

交通肇事罪會怎麼判刑,交通肇事罪判刑標準,交通肇事罪怎麼判刑?

交通事故罪刑事拘留最長37天,到審判應當需要五六個月時間。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五十四條 對犯罪嫌疑人逮捕後的偵查羈押期限不得超過二個月。案情複雜 期限屆滿不能終結的案件,可以經上一級人民檢察院批准延長乙個月。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九條規定 人民檢察院對於公安機關移送起訴的案件,應當在乙個月以內作出決定...

交通肇事逃逸的肇事逃逸,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一 交通事故逃逸的處理 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的行為,根據不同情況,分別做如下處理 1.對造成交通事故後逃逸,尚不構成犯罪的,由公安機關處200元到2000元罰款,可以並處15以下拘留.2.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構成犯罪,沒有逃逸的,除依法追究刑事責任外,由公安機關吊銷機動車駕駛證.3.對發生重大交通事故...

交通肇事逃逸是怎麼規定的,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怎麼處罰 交通肇事逃逸法律有什麼規定 交通肇事逃逸 bai法律的規定有 du1.刑法 第一zhi百三十三條規定 違 dao反交通運輸專管理法規,因而屬發生重大事故,致人重傷 死亡或者使公私財產遭受重大損失的,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 交通運輸肇事後逃逸或者有其他特別惡劣情節的,處三年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