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孩怎樣才能長個,怎樣才能長個子

2022-03-17 05:00:08 字數 5247 閱讀 9511

1樓:美觀水晶

1、堅決不做夜貓

生長激素的分泌高峰是在熟睡時,夜間生長激素的分泌是白天的三倍。孩子睡後,從晚上9時起,生長激素的分泌逐漸增加,到夜裡12時左右達到高峰,早晨5時以後逐漸下降。現在的孩子娛樂活動多,如果因上網等原因經常遲睡,孩子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受影響,一二年後,身高將明顯低於早睡的孩子。

2、蛋白質補充

生活上要注意營養,在兒童生長發育過程中,蛋白質很重要,魚、蝦、瘦肉、禽蛋、花生、豆製品等都富含優質蛋白質,每天一杯乳製品是增高的秘訣。鋅是身高增長的關鍵因素,多攝入相關食物,可預防因鋅缺乏而造成的身材矮小。易吸收的含鋅類食物是動物性食物,如豬肉、牛肉、羊肉、動物肝臟等。

3、良好的心態

孩子因為缺乏愛和關心而停止發育,身高增長延緩,成為矮身材,稱為「社會心理型侏儒」,

表現為心理紊亂、生長發育緩慢、年生長速率甚至低於3釐公尺、青春期延遲等。常發生在結構混亂的家庭中,如父母離異、患兒與監護人關係不睦,患兒父母有精神、心理疾病等。患兒常有食物被剝奪,被忽視和受虐待等情況。

心理方面的有害因素可影響兒童的身心發育,導致身材矮小。所以,家長一定不能忽視孩子的心理,要給予充分的、恰當的關愛,讓孩子生活在乙個輕鬆的、融洽的、充滿愛的環境裡。

2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含鐵和蛋白質豐富的食物,多多運動。

3樓:匿名使用者

多吃蔬菜,多喝牛奶,多鍛鍊

怎樣才能長個子

4樓:山城楊門女將

根據骨骼的生長發育規律,年滿18歲的矮個子,男性在25歲、女性在21歲之前,仍然有長高的希望。 只要採取服用生長激素、進行身體的骨骼拉伸等**,就可以使個子再長高一些。服用生長激素最好是在醫生的指導之下進行,而身體的骨骼拉伸也應有懂人體生長發育規律的醫師或體育老師的指導才能達到最佳效果。

這樣做的結果大都能使矮個子青年再長高2~5釐公尺,也有的高達7釐公尺。 長高也有科學依據 ■保障膳食平衡 我們要注意膳食的營養平衡。孩子飲食的總原則是做到粗細糧搭配,動物性蛋白質和植物性蛋白質搭配,根據季節選用不同的蔬菜和水果,保證孩子每天獲得足夠的維生素和礦物質 一般來說,在膳食中要考慮多給孩子增加含蛋白質高的肉類、蛋類食物 ■養成良好飲食習慣 孩子最大的不良飲食習慣是挑食和偏食,父母不能粗魯地強迫孩子吃,而要耐心地加以引導,循序漸進,只要堅持不懈,會使孩子逐漸改掉挑食偏食的不良飲食習慣。

如果是由於消化功能失調而導致的偏食厭食症,應當適量用藥物加以調理、加強消化吸收功能,以防止產生營養不良,影響孩子長高。 ■養成良好作息習慣 孩子充足的睡眠時間因年齡不同而不一樣。剛出生的嬰兒需要18~20小時,2~3個月時需要16~18小時,5~9個月時為15~16小時。

嬰兒滿1歲時為14~15小時,7~13歲需要9~10小時。13歲以上的孩子一般有8個小時的睡眠時間就夠了。 良好的作息制度就是:

該進食的時候就要進食,該學習的時候就要學習,該休息的時候就盡量放鬆,該睡眠的時候就要就寢,只有形成一套比較固定的作息制度,才有利於孩子的生長發育,從而長成高個子。

5樓:匿名使用者

營養均衡多運動,配合節派訓練法,能長高的

6樓:麥可傑克遜兒

建議青少年要做一些多跑跳的活動。比如引體向上,跑步,游泳,騎自行車,一些拉伸的運動,能起到一些增高的作用。

韓冬:增高,根據個人的遺傳,或者你處在的環境,你的營養,你的生長發育,還有你有沒有疾病。如果這些方面都正常,我們建議青少年要做一些多跑跳的活動。

比如引體向上,跑步,游泳,騎自行車,一些拉伸的運動,能起到一些增高的作用。不建議做像舉重,下蹲那些重體力的活動。

7樓:開心快樂哦可

有點矮啊,

多吃點好一點東西,

補一補,

勤鍛鍊,多運動

8樓:美食新shi代

長個子的最快方法有些什麼?

9樓:虐心即

青少年過了20+歲就不能長高了?大錯特錯!!看完這個,你會重燃希望。

首先要合理調理飲食,不偏食,不挑食,既要保證足夠的養分,又要恰當控+制。不抽菸,不飲酒;   其次.生活要有規律,睡眠要足夠、定時,zui 好睡硬板床, zui 中心的是要靠運+動來協助長高,多種搭配替換,這是中心的中心點,我是看了 《董、以、樂、完美、蛻變》這個波文,才懂的,在 * 度 裡能找著它。

10樓:匿名使用者

長高的關鍵是運動、睡眠、飲食、無壓力生活,其中睡眠和運動最為重要的,平時要注意飲食均衡,不吃垃圾儀器,不熬夜,早睡早起,保證8小時睡眠時間,堅持做《成長伸展運動》都是能幫助長高的。

小孩子要怎樣才能長得高?

11樓:獅子煜

長高的方法,除了遺傳問題外,自己平時需要注意以下幾個方面:

1、飲食:營養均衡,不偏食節食。

2、充足睡眠長高的主要時間是晚11點到2點之間3、體育鍛煉:主要是跳躍運動——籃球、排球等這些有跳起動作的運動非常有助長高,平時也可多練習摸高。伸展運動——找一些增高操來練習,讓身體伸來。

練單雙槓也好的,主要是通過身體在空中垂擺,讓身體受重力作用長高。其他運動方式,凡是涉及跳和伸展的,都可以嘗試。每天早晚都要練,堅持一段時間就會看到效果。

12樓:張木頭

1.注意睡眠,處於生長期的孩子一定要注意休息,頻繁的熬夜真的會讓你發育變慢,不再生長,因為只有在睡覺的時候生長激素才會分泌的更多,所以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孩子長高高

2.多曬太陽,但是不要在烈日下暴曬,曬太陽可以幫助鈣質吸收,幫助骨骼發育。

3.注意多運動,尤其是青春期的少年們一定要多多運動,(成長伸展運動),游泳等活動都有助於骨骼發育。

4.注意飲食,飲食一定不能挑食,高脂肪的食物也要盡量少吃,因為過度肥胖很可能導致性早熟,激素分泌能力差等情況反而會影響生長,4.一定要注意營養搭配,膳食纖維,蛋白質等都要均衡。

5.一定注意不要去吃一些亂七八糟的增高藥,這樣對身體可能會有很不好的影響,甚至一些三無的藥品可能反而會影響發育。

13樓:

小孩長高大致有三個要素,

營養均衡,每天吃飯要攝入足夠量的蛋白質等

2.充足睡眠,大腦釋放成長激素的時間為晚上9點至第二天6點,長高時間段最好是處於睡眠階段

3.運動  小孩子如果父母都不高,那麼可以通過這點來實現逆襲,每天戶外活動一下對長高很有好處

14樓:寂寞渲染

飲食.睡眠跟運動都有關係

15樓:匿名使用者

個人心得,在孩子發育期間是最重要的吃很重要,營養均衡,多吃骨頭湯,還有鍛鍊,

16樓:團爸愛陪娃

所有的家長都希望自己的寶寶能健康快樂地成長,身體方面的一些指標,自然也就成了衡量是否茁壯成長的標準。通常來說,我們看乙個孩子是不是胖、是不是高,以此來評判孩子是否長得好。

17樓:

每位父母都希望孩子健康的同時,能夠「高人一等」。孩子長得越高越好。除了遺傳的因素,做好以下幾點有助於孩子長得更高。

一,充足的睡眠。

正常情況下,生長激素的分泌有其晝夜節律性,即白天分泌較少,睡眠後分泌增多,當兒童進入深睡,出現「慢波相」時,血液中生長激素的濃度迅速增高。因此,少年兒童時期保證充足的睡眠,對身體長高是有利的,也是十分必要的。

每天晚上11點至凌晨1點這段時間是身體分泌生長激素最旺盛的時候,想長高就一定要保證睡眠。

二,足夠的營養。

在影響青少年生長發育的諸多因素中,營養是影響青少年身高發育的乙個極為重要的因素。人的一生有三個生長發育關鍵時期:一周歲內;學齡前期(四到六歲);青春期(十三到十八歲左右)。

這三個時期都是人體發育期的迅速增長時期,所以,這些時期的營養**就顯得非常重要,這個時期的營養匱乏必將影響乙個人的最終身高。

要想增高,應該多吃富含蛋白質的食物,尤其是含有"氨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反之,糯公尺、甜點等食品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

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巧克力和牛奶一塊吃也會影響對牛奶營養的充分吸收。

三,堅持合適的運動。

籃球,跳高,游泳,據說林書豪就是因為打籃球長高到一公尺九的,而菲爾普斯是因為游泳才身形越發細長的。

1,增高就是要上下拉伸,適當的體育運動可以加強新陳代謝,同時也可以促進生長激素的分泌,是可以有助於人體增高的。當然,如果你已經過了成長期,那這些體育運動也許並不能讓你有實質性的增高,但是起碼可以上下拉伸你的肢體,使你的肢體動作更加的伸展,從而更加的大方,和長高也是乙個道理。

2,跳起來去摸高處的東西,這是乙個簡單的動作,但是長期堅持下來你會發現,真的對增高有益。找到乙個預設的目標物體,然後雙腳跳躍去摸,30個動作為一組,可以單腳跳也可以雙腳跳。

3,跳起來去摸高處的東西,這是乙個簡單的動作,但是長期堅持下來你會發現,真的對增高有益。找到乙個預設的目標物體,然後雙腳跳躍去摸,30個動作為一組,可以單腳跳也可以雙腳跳。

以上3點都做到的話,相信孩子會越長越高。

18樓:

長高是每個父母對孩子最基本的期待,孩子長得高就說明孩子身體好,如果孩子長不高,那父母可就要發愁了。

怎樣才能讓孩子長得高呢?

一、身高有75%是由父母的基因決定的。所以如果父母本身的身高並不高,那麼更重要的就是在後天讓孩子在有條件的情況下長得更高。但同時父母也要明白,即使孩子不高也沒有關係,身高並不能決定人生的其他方面。

二、吃得好才能長得高。什麼樣的食物才算吃得好?能讓人長高的營養物質,都是蛋白質含量比較高的物質。

所以,家長在平時孩子的吃飯問題上,一定要選擇高營養、高質量的高蛋白的食物,作為孩子飯菜的主要**。但同時要注意也不要天天硬逼著孩子吃很多高蛋白的食物,保持乙個適當的量就可以了。

三、睡得好才能長得高。睡眠階段是生長激素分泌最旺盛的時期,所以只有睡得好,人才能長得高。 對小朋友而言,每天一定要保持八小時的高質量的,充足的睡眠。

四、運動才能長得高。運動可以讓人的四肢更靈活,讓孩子長高的正確手段之一。眾所周知,跳高、跳遠、跑步,這些有利於下肢的活動,都會讓人長高。

如果讓孩子天天坐在教室裡寫作業,久坐反而讓孩子失去長高的機會。如果要孩子長高,就帶孩子一起動起來吧。

五、定期測量身高,確保孩子在標準範圍之內。父母如果特別關注孩子的身高,那麼一定要知道在孩子的這個年齡階段,標準的身高和體重是在什麼範圍內。定期對孩子測量身高,如果發現本階段孩子身高不達標,那麼有必要尋求專業的諮詢和幫助!

只要孩子還在青春期以前,孩子長高的可能性都是很大的。

蘋果手機怎樣才能截長圖,手機怎樣才能截長圖?

1 除了用手機上的物理組合按鍵對當前螢幕截圖以後,還可以用系統自帶的虛擬按鍵功能來實現截圖。虛擬按鈕截圖的好處在於,用乙隻手即可實現對手機截圖。在 iphone主屏上找到 設定 圖示,點選開啟。2 在設定列表中,找到 通用 選項,點選進入。3 然後在通用列表中,找到 輔助功能 選項,點選進入。4 在...

頭髮怎樣才能長的快啊,怎樣才能讓頭髮變多?

1.啤酒護髮 先將頭髮洗淨,擦乾,然後將啤酒均勻地塗搽在頭髮上,並進行揉搓按摩,使其滲透根。10分鐘後用清水洗淨,這樣不僅使頭髮光亮,而且能防止頭髮乾枯脫落,促進頭髮生長。2.桑葉,麻葉各半加水煮沸後洗髮,半月後可以使頭髮快長哦3.每天洗兩次頭,中午和晚上各一次,連續下去一定會很快長的。或者每天洗一...

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速昇長,怎樣才能讓頭髮快速昇長

1,吃新鮮胡蘿蔔 曾經聽說有人乙個禮拜吃不停的吃胡蘿蔔,長了1,2cm 大s在 娛樂百分百 裡講過,促進頭髮生長的有效洗髮成分是 海藻,海鹽和生薑。不過洗完頭髮會比較幹,所以一定要用護髮素。其實有這三個成分的洗髮水在我看來是不多啦。我知道露華濃有乙個含生薑成分的洗髮水,但是一直沒找到。回到澳洲以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