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快,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高一些呢?

2021-03-04 08:54:51 字數 5580 閱讀 5448

1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2樓:匿名使用者

注意調節飲食習慣注意進行作息時間的調整,最主要的就是要進行鍛鍊身體

怎樣才能讓個子長得更高一些呢?

3樓:西貝

想要擁有迷人的身高我來告訴你

4樓:蒙奇d與漩渦

一、全面攝取營養 人的長高的兩個高峰期是嬰幼兒時期和青春期,這個時期促進長高營養是基礎。要給孩子多吃些富含各類營養的食物,如豆類製品、蛋、魚蝦、奶類、瘦肉等動物性食物,富含維生素c和a以及鈣等無機鹽的蔬菜、水果等,尤其是鈣,給幼兒和學齡兒童新增適量的鈣質和魚肝油,或者每天有室外活動,讓孩子充分接受陽光照射,這對長個子是很有益處的。

二、要有充足的睡眠 「孩子睡得好,長得高」,這種說法是有道理的。科學家們發現,生長激素出現分泌高峰是在孩子睡眠時,在晚十點以後,而且持續較長時間。希望孩子長個子,一定要在晚上十點以前就寢。

充足的睡眠是促進寶寶長高的重要途徑。

三、適當得參加有利於長高的運動 孩子的活動應當選擇輕鬆活潑、自由伸展和開放性的專案,比如游泳、舞蹈、羽毛球、桌球等。而那些負重、收縮或壓縮性的運動,比如舉重、舉啞鈴、拉力器、摔跤、長距離跑步等一些過勞累的運動,對身高增長是不利的。

四、讓孩子總有愉快的心情 影響孩子生長的重要的生長激素,在睡眠和運動的時候分泌較高,在情緒低落的時候分泌較少。如果您的孩子經常處於受到批評、責備,家庭不和的環境中,心情壓抑、情緒低落,生長激素的分泌就會減少,孩子長高必然會受到影響。還是要及時到醫院就診,查明**,及時**.

5樓:百度使用者

●如何長的高 身高能否

如意,取決於幾個因素,首先是遺傳因素,佔70%,此外,取決於其他條件,包括運動、營養、環境和社會因素等。為了讓孩子長得更高一點,家長應注意以下幾點:

一、莫錯過生長快速期 在兒童少年青春發育過程中,何時身高長得最快呢?研究證實,絕大多數中國漢族兒童的身高突增高峰為女童12歲左右、男童14歲左右;90%以上女童身高增長最快的年齡在11~13歲之間,男童為13~15歲之間。為了讓孩子長得高一些,家長尤其應注意孩子在生長快速期的營養、運動等問題。

二、應注重營養補充 營養是兒童體格生長的關鍵。體格正常生長所需的能量、蛋白質和氨基酸,必須由食物供給,主要是肉、蛋、豆及豆類食物。骨的形成還需要足夠量的鈣、磷及微量的錳和鐵。

鈣的攝入不足及維生素d缺乏時,會造成骨礦化不足,維生素a缺乏會使骨變短變厚,維生素c缺乏會使骨細胞間質形成缺陷而變脆,這些都會影響骨的生長。 目前一般家庭在有葷有素的飲食中,營養應該是全面及足量的,家長應該注意不要讓孩子養成偏食的習慣,更不要讓孩子過多地吃零食而影響重要營養物質的攝入。

三、莫忽視運動鍛鍊 體育運動可加強機體新陳代謝過程,加速血液迴圈,促進生長激素分泌,加快骨組織生長,有益於人體長高。以下幾種運動對增高有一定效果,不妨一試。 1.

懸垂擺動 利用單槓或門框,高度以身體懸垂在槓上,腳趾剛能離開地面為宜。兩手握槓,間距稍大於肩寬,兩腳併攏,隨即身體前後擺動,幅度不要過大,時間不宜過久。練習最好安排在每天早晨,身體盡量鬆弛下垂,保持20秒鐘,男青年應做10~15次,女青年應做2~6次。

2. 跳起摸高 跳起時用雙手去摸預先設定的物體,可以是路邊樹枝、籃球筐或天花板。雙腳跳躍,做30次。

休息片刻,左右腳分別單腳跳躍,方法同上。 3. 球類活動 打籃球時積極爭搶籃板球,跳起斷球;打排球時盡量跳起,多做扣殺和攔網動作;在足球運動中多練跳起前額擊球動作。

4. 跳躍性練習 可做行進間的單足跳、蛙跳、**跳、多級跳和原地縱跳等。

四、莫忘為孩子創造乙個良好的生活環境 精神神經系統異常也可影響兒童體格的生長。如在父母離異,兒童與監護人之間關係不正常,常受虐待的情況下,或兒童受到其他的嚴重刺激,其生長速度會逐漸減慢,使身高在正常同齡同性別兒童身高的低限以下。身體矮小又會加重患兒的自卑心理,這是由於患兒所受的心理性和社會性刺激,影響了大腦皮質向下丘腦傳播神經衝動,因而抑制了垂體分泌生長激素。

當患兒環境得到善待後,生長速度可恢復正常。

五、莫忘慢性疾病的積極防治 對兒童及青少年期的慢性疾病應當積極**。長期性疾病如慢**染、慢性肝炎、慢性腎炎、哮喘、心臟病、貧血等均可影響生長發育。骨骼的遺傳疾病,如骨軟骨發育不良等,也會使骨生長受限 87》如何讓孩子長的高又壯?

「媽!都是你,把我生得這麼矮,」念國一的嘉祥從小學開始座位就一直 在前幾排,眼看自己的身高和其他同學愈差愈多,氣呼呼地向媽媽抱怨。 「誰叫你不多喝牛奶,平常也不運動!

」媽媽沒好氣地回答他。 孩子在成長階段,父母除了關心他們的健康情況,也在意他們日後是不是能長得高壯。小兒科的門診間及網路上的健康諮詢**,常常見到父母焦急地問著:

「醫師,我的小孩怎麼長不高?」、「多喝牛奶有沒有幫助?」有些心急的父母甚至四處打探「增高」的偏方,無非希望孩子能多長幾公分。

不過也有人認為,人的身高是遺傳決定,營養和運動也起不了大作用。 究竟乙個人能長到多高是天生注定,還是得靠後天努力? 正在發育中的孩子怎麼做,才有機會高人一等?

由骨齡看生長的速度 人在成長過程中逐漸長高,是骨骼成長發育的結果,而且主要表現在下肢骨和脊椎骨的生長。 下肢骨的生長由股骨和脛骨的生長板生長而成。生長板位於骨頭兩端,受到腦下垂體分泌的生長激素刺激,會不斷增生軟骨,新生的軟骨經鈣化後形成硬骨,骨頭因而變長、變寬。

出生到1周歲是孩子一生中成長最快的階段,然後速度逐漸慢下來,一直到進入青春期,性荷爾蒙啟動和生長激素互動作用,孩子的身高、體重又開始急遽增加。 台大醫院骨科部主治醫師王至弘指出,乙個人身高的進展要配合「骨齡」(骨骼生長發育的年齡)一起評估,不是只看一般的年齡決定。有些早熟的孩子,骨齡進展比實際年齡快,一開始身高顯得比同年齡孩子突出,不過未必日後的**身高會比較高。

我們的身高能長到什麼時候,要看全身生長板關閉的情況而定,生長板如果關閉了,表示骨骼已經發展成熟,骨頭不再生長,身高也不會再增加。

6樓:促滅

人是否長高,要看他長骨及脊椎骨的生長板是否尚未關閉。某些情況下,比如生長激素,甲狀腺素,性腺激素分泌不足而致的生長遲滯,給予適當的補充後會有一段生長趕上的現象,那也是因為生長板還沒有閉合,軟骨細胞仍可以接受刺激,**、骨化。 那麼如何刺激機體繼續生長呢?

1.影響長高的因素有多種,其中後天影響最大的是體育鍛煉。體育鍛煉對身體造成的推拉力量,能刺激機體內的代謝過程,從而導致骨組織的加速生長,尤其是各種各樣的動力性練習,如縱跳、懸垂、跳遠、跳高、游泳等運動是刺激長高的最有效方法。

不想運動、也應該把握機會走樓梯、踏青、郊遊、幫父母作家事等,只有讓身體活動,身高才會有機會向上發展。 2.精神因素對長高也有很重要的影響。

心理的激奮狀態能通過內分泌系統對身高發生積極影響。自信自己的個子一定能長得高高的,想象自己在不斷長高,對機體生長有積極的作用。同時,保持樂觀的情緒也是機體生長的有利條件。

3.體育鍛煉後注意休息,保證充足的睡眠對青少年來說,只有每天睡覺在8小時以上,身體發育有關的荷爾蒙才能夠正常分泌。 4.

飲食多樣化,根據美國藥物食品管理局fda的建議,長高最需要的營養素是鈣質、維他命d、維他命a、維他命c、礦物質鎂、礦物質鋅、蛋白質。 這些營養素必須一起攝取,才能讓身材變得高大;如果分開服用,效果會大打折扣,甚至也可能因為過量攝取而產生***。因此專家建議,不論年紀大小,如果想長高,就應該遵守均衡飲食原則,攝取六大類食品,而且要每天追加一杯乳類製品、吃一顆綜合維他命、及多吃蔬菜水果。

而尼古丁、酒精以及各種病害則會妨礙身高的增長。 有利於長高的體育訓練方法有多種,下面介紹的是國際運動健將、蘇聯跳高冠軍艾哈邁托夫在青少年時代,因不長個子,教練為他設計的一套訓練方法。此法使停止長高已兩三年的艾哈邁托夫,在17-20歲的四年中長高23釐公尺。

慢跑--5-7分鐘。柔韌和放鬆練習--劈腿,擺動,抖動18-20分鐘。單槓懸垂--盡量放鬆身體,兩組不帶負荷,每組20秒鐘;一組帶5-10公斤負荷(重物系在腳上)。

頭朝下懸垂(雙腳用皮帶固定)--兩組不帶負荷,每組15秒;一組帶5-10公斤負荷。跳,雙手摸高(樹枝、籃板、天花板等)。雙腿跳、左腿跳、右腿跳各兩組,每組10次。

每組間歇5-8秒,換腿時間歇4-5分鐘。要全力起跳,盡量跳高些。登20-30公尺高的小山,盡量加快速度,然後疾步跑下。

重複3-4次。請同伴幫助,一人抓住你的雙手,一人抓住你的雙腿,兩人同時向相反方向輕輕振拉你的軀幹2-3次,每次15-20秒。此外,應多參加游泳、打籃球、排球和各種練習。

體育鍛煉盡可能多樣化,球類、跳躍運動、騎自行車、滑雪、滑冰、跑步等可交替結合進行。其中,最主要的是跳,每天應盡可能全力跳200次。 相信自己,一定可以的~ 必須注意的是,進行運動增高要注意選擇敏感期,人體的生長發育遵循兩次高峰的規律,即剛出生至6個月時,是第一次生長高峰。

男孩在12~13歲,女孩10~11歲時進入生長發育的第二次高峰,即進入青春期,這一時期也被稱為身高突增期,身體長高的速度出現第二次高峰,我國青少年青春期高峰持續時間正常者為3~4年,正常情況下,在這一時期裡男孩可長高20~25釐公尺,女孩可長高15釐公尺左右。青春發育後期,長骨骨骺閉合,生長停止,此時,脊柱還會有一些緩慢的伸長,大約持續1~2年。增高鍛鍊應該抓住突增期的有利時機在青春發育期高峰結束之前進行,會收到較為理想的效果,如果過了敏感期,將於事無補。

再有,運動增高的另乙個關鍵是要讓練習者在寬鬆、快樂的氛圍中完成練習,增高者本身要有長高的強烈願望,指導者幫助孩子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態會促進他們的生長發育,有益於身體長高。 營養是骨骼發育的物質基礎,應多吃與骨骼發育關係最密切的食物,如鈣、蛋白質、vd、va、vc等。保證足夠的睡眠時間和有正確的睡眠方法也是重要的,一般學齡前兒童每天應睡11小時,小學生應睡足10小時,中學生應睡足9小時,而且最好睡硬床,枕頭的高度低於5釐公尺,以利於身體的伸展。

最後保持正確的體姿、體態很重要,這對脊柱的正常發育有很大影響。 運動增高貴在有耐心、有信心,堅持鍛鍊,對體質和身高的增長會大有裨益 要想增高,應該多吃蛋白質,尤其是含有中"胺基酸"的食物,如:麵粉、小麥胚芽、豆類、蝦、螃蟹、貝類、海藻、牛肉、雞肉、肝臟、豬腿肉、蛋、牛奶、乳酪及深色蔬菜等。

反之,白公尺、糯公尺、甜點等食品則應盡量不吃。可樂與果汁也少吃為妙,因為其中所含的糖份多,會阻礙鈣質的吸收,吃多了會影響骨骼的發育。此外,鹽也是增高的大敵,必須養成少吃鹽的習慣。

讓我們介紹幾種促進增長維護健康與身段的理想食物: 1、百分之百的蛋白質:蛋白質能使體內多餘的脂肪很快地燃燒掉,使體重減輕,又可增強身體對疾病與疲勞的抵抗力。

攝取蛋白質對健康有很大的稗益,這是專家們共同的意見。 2、動物性蛋白質,在肉類、魚、蛋等都含有多量。 3、蛋:

各種動物性蛋白質之中,蛋是最重要的食物。蛋也有製造細胞的各種氨基酸,所以用餐時吃蛋,一定可以發揮優異的效果。 4、早餐不能省掉:

有許多怕胖的女孩,都忽略了早餐,事實在西洋人眼中,早餐才是一天的主餐,不管體重多少,早餐一定要吃。 5、、少吃零食:零食如糖果、巧克力、花生等,大多都含有高量的熱量,實在危險,不吃零食不行的人,不妨學模特兒咬紅蘿蔔。

芹菜或熱量少的食物。 6、量要多而熱量要少:每個人都有食慾,大小不同而已,既想滿足食慾又要**,就該選擇此類食物,水果西瓜即是,即使吃得滿肚子,卻幾乎沒有熱量;蔬菜湯也是。

7、維生素的補給:如前所說,維生素是生命的泉源,為了美容及營養,每天要補給充分的維生素。 8、、少飲酒:

因為酒精的熱量很高,取代了脂肪的燃燒作用,體重自然增重。 9、多作運動:讓多餘的能源盡量消耗,存積在體內,會轉化成脂肪。

10、多吃生菜:如紅蘿蔔。芹菜等卡路里少的食物,生菜未經煮食,養分沒有被破壞。

許多模特兒都有隨時伸手吃食生菜的習慣。

滿意請採納

怎樣才能更快了?怎樣才能長得快

做飛機啊沒人比得你快了 或者瞬間。你坐飛機啊超級的快啊。怎樣才能長得快 跟遺傳 運動量 心情 攝入足夠的營養有關。不知道是你想打藍球的中鋒還是打足球的中鋒。男子22歲前,女子20歲前還都可以生長。當骨縫癒合後就不好生長了。所以在此之前要多做運動,多吃有含鈣高的食品。如果有條件的話,可以吃一些增高類補...

怎樣讓孩子長高個子,怎樣才能讓個子長高

減去自身的因素可以讓孩子多吃點有營養的食物,多吃含有維生素c的食物 如何讓孩子長高?星知計畫 可以適當吃點賴氨酸 適當補充賴氨酸能夠促進孩子的生長發育,而長期缺少賴氨酸則會使孩子生長停滯 反應淡漠 面色蒼白 乾燥 肌肉鬆弛 抵抗力降低,嚴重的還會影響智力發育。按照中國居民的飲食習慣,平時所攝入的食物...

怎樣能讓頭髮生長的更快,怎樣才能讓頭髮長得快點 越快越好

先準備1瓶橙汁 2個雞蛋 1瓶啤酒 一次性紙杯乙個 先把橙汁倒入紙杯4分之二 然後把兩個雞蛋抽出蛋清 蛋黃不要 不過可以炸出來蛋黃吃 不要浪費嘛。把蛋清倒入橙汁裡面 最後加點啤酒 不要太滿 只要離杯口2釐公尺距離就好 一般自己掌握 然後用筷子攪拌 只到泡沫起來為止。用手抄到頭髮上面當洗髮水,輕柔頭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