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 八大員證都有哪些,建築八大員證指的是什麼

2021-12-30 02:12:37 字數 5746 閱讀 1498

1樓:無怨深淵

1、施工員證

2、材料員證

3、機械員證

4、資料員證

5、安全員證

6、質量員證

7、標準員證

8、造價員證

建築行業:乙個圍繞建築的設計、施工、裝修、管理而的行業,包括建築業本身及與之相關的裝潢、裝修等。建築行業包括的範圍廣,行業的企業數量眾多,行業的企業集中度不高。

建築行業現狀:包括的範圍廣,行業的企業數量眾多,行業的企業集中度不高。在我國眾多的建築業企業中,僅上市公司就達三四十家,小型企業尤其是承包隊更是數不勝數,僅就這一點來說,行業內現有企業之間的競爭就足夠激烈,但由於規模的不同,企業之間競爭的專案或者環節也不同。

研究認為大型上市公司主要競爭於房地產建設、基礎設施建設等大型專案的承包,小型企業主要競爭於建築裝飾裝潢等子行業或者大型專案的分包專案等。

2樓:雲南新華電腦學校

施工員(測量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

1、施工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織策劃、施工技術與管理,以及施工進度、成本、質量和安全控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2、質量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質量策劃、過程控制、檢查、監督、驗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3、安全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安全策劃、檢查、監督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4、標準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工程建設標準實施組織、監督、效果評價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5、材料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材料的計畫、採購、檢查、統計、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6、機械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機械的計畫、安全使用監督檢查、成本統計及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7、勞務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勞務管理計畫、勞務人員資格審查與培訓,勞動合同與工資管理、勞務糾紛處理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8、資料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資訊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歸檔、移交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3樓:輸電線路資料檔案標準

建築施工企業八大員: 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

4樓:白色浪漫傾情

2023年八大員最新專業:

1、國證

土建、裝飾、市政、裝置安裝:施工員、質量員通用員類(不分專業):資料員、材料員、勞務員、機械員2、省證

水利水電、公路、園林、防腐工程:施工員、質量員通用員類(不分專業):安全員、試驗員、測量員、見證員、取(送)樣員、勞資員、計畫員、統計員、預算員、裝飾裝修設計員、裝飾裝修監理員

5樓:

一、建築類七大員:

施工員 。

預算員。

質檢員。

安全員。

材料員。

監理員。

材料見證員。

二、建築類職業資格證(八大工種):

木工。油漆工。

鋼筋工。

混凝土。

架子工。

防水工。

抹灰工。

砌築工。

6樓:清水與辣椒

建築施工企業關鍵技術崗位八大員: 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

建築八大員證指的是什麼

7樓:zhurenyan水瓶

建築八大員是指:施工員、造價員、質檢員、安全員、材料員、試驗員、測量員、資料員。

根據國家勞動法規定,建築施工企業關鍵崗位必須持證上崗,即今後在崗或轉崗人員都必須持證上崗。發展需要。

建築八大員中的每乙個員都對應建築行業中各個職位,對於相應職位的要求就是要有相應的資格證,每個員代表乙個就業方向,不管是從短期的就業,還是長遠的發展,都能起到推進的作用。

施工員崗位職責

一、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工程開工的準備工作,初步審定圖紙、施工方案,提出技術措施和現場施工方案。

二、編制工程總進度計畫表和月進度計畫表及各施工班組的月進度計畫表。

三、認真審核工程所需材料,並對進場材料的質量要嚴格把關。

四、對施工現場監督管理,遇到重大質量、安全問題時及時會同有關部門進行解決。

五、向專業所管轄的班組下達施工任務書、材料限額領料單和施工技術交底。

六、督促施工材料、裝置按時進場,並處於合格狀態,確保工程順利進行。

七、參與工程中施工測量放線工作。

八、協助技術負責人進行圖紙會審及技術交底。

8樓:帖奕

建築八大員證指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專業人員,包括施工員(測量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預算員)、資料員,故稱「八大員」。

1、施工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織策劃、施工技術與管理,以及施工進度、成本、質量和安全控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2、質量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質量策劃、過程控制、檢查、監督、驗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3、安全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安全策劃、檢查、監督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4、標準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工程建設標準實施組織、監督、效果評價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5、材料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材料的計畫、採購、檢查、統計、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6、機械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機械的計畫、安全使用監督檢查、成本統計及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7、勞務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勞務管理計畫、勞務人員資格審查與培訓,勞動合同與工資管理、勞務糾紛處理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8、資料員

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資訊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歸檔、移交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擴充套件資料

2023年12月14日,住建部釋出了《關於停止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現場專業人員統一考核發證工作的通知》。

通知的主要內容:停止各省級住房城鄉建設主管部門對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現場專業人員統一考核和發放《住房和城鄉建設領域專業人員崗位培訓考核合格證書》。

住房城鄉建設領域現場專業人員包括: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也就是常說的「八大員」,通知的下發預示著「八大員」將正式退出歷史舞台。

9樓:艾德教育全國總校

建築施工企業關鍵技術崗位八大員: 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

10樓:勾古龍鑲

八大員工種: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監理員、預算員、合同員、建築cad、監理工程師!快!!

11樓:匿名使用者

八大員一週一報,全國通用

建築類八大員哪些證好點

12樓:山東萬通汽車學院

建築施工企業關鍵技術崗位八大員分別是: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

(1)施工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組織策劃、施工技術與管理,以及施工進度、成本、質量和安全控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2)質量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質量策劃、過程控制、檢查、監督、驗收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3)安全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安全策劃、檢查、監督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4)標準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工程建設標準實施組織、監督、效果評價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5)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材料的計畫、採購、檢查、統計、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6)機械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機械的計畫、安全使用監督檢查、成本統計及核算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7)勞務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勞務管理計畫、勞務人員資格審查與培訓,勞動合同與工資管理、勞務糾紛處理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8)資料員:在建築與市政工程施工現場,從事施工資訊資料的收集、整理、保管、歸檔、移交等工作的專業人員。

個人感覺施工員用的比較多,八大員屬於上崗證書,含金量都一般。

13樓:春風化雨時

建築類八大員安全員含金量是最高的。

安全員,負責安全生產的日常監督與管理工作,做好定期與不定期的安全檢查,控制安全事故的發生。

主要職責

一、明確本部門安全防範職責,在思想上高度重視安全責任,認真落實公司各項安全規章管理制度,確保本部門順利實行安全生產工作。

二、加強日常安全管理,建立、完善公司突發性事故制度,參與編制事故應急救援和演練工作,特別在重大節日、重大假期進行中。

三、檢查,消除安全隱患,做到責任、組織、制度、防範措施四落實。

四、加強對部門人員工有關安全教育,全面履行安全職責,確保員工無違法犯罪。

五、積極開展建立「文明施工」活動的宣傳,使人人知曉建立活動和積極參加。

六、加強有毒有害危險品管理,實驗室要對化學物品嚴格管理,做到「五雙」嚴格手續,定期檢查,賬物相符。

七、對由於安全防範工作不重視、不及時報告發生事故的部門和個人,有權越權上報有關主管部門。

八、負責跟班中的安全生產隱患的排查治理,落實現場管理中存在各項不安全因素的及時整改。

九、帶動全員參與安全工作,充分發揮群眾安全員(群安員)的作用,積極開展群安員活動。

14樓:環球網校

八大員包括:施工員、質量員、安全員、標準員、材料員、機械員、勞務員、資料員,都屬於建築行業入門級證書,不存在哪個證最有用,最主要還是看想從事哪方面的工作,根據興趣來進行選擇。

不過作為建工行業這些證書不是重點,根據自己的乙個職業規劃可以考取下一級建造師、二級建造師、造價工程師等其他證書。

15樓:匿名使用者

要實用的話就是施工員和安全員,要是坐辦公室的話就是要資料員等等

16樓:匿名使用者

若你是學建築工程技術的,你可以考施工員證和監理員證,等找到工作後2 年的工作年限夠了以後你可以考全國註冊二級建造師,考取以後就可以當專案經理了。前途還是很不錯的。

17樓:

從就業角度看,施工員證和安全員證最有用。

18樓:祿民

八大員職業證書對應的八個不同的崗位,有不同的人員負責不同工作的崗位。要說不同點各司其職吧了。

19樓:大立向學網校

上崗類的九大員:

九大員現已增設為19個崗位工種:

土建施工員、土建質量員、土建預算員、裝置安裝施工員、裝置安裝質量員、裝置安裝預算員、裝飾裝修施工員、裝飾裝修質量員、裝飾裝修預算員、市政工程施工員、市政工程質量員、市政工程預算員、安全員、材料員、資料員、機械員、勞務員、標準員、測量員這些都可以考。

再就是執業類:二級建造師、一級建造師、監理工程師。

相關:造價工程師、安全工程師、消防工程師。

這些都可以考!

20樓:懂點工程也要懂點生活

一,1,哪個證都有用的,它代表著你的能力和知識的儲備。

2,好其實都是相對的,追求實用的就是施工員和安全員兩個證,3,坐辦公室的話需要資料員。

4,若做監理的情況下,自然是質量員好些。

二,知識補充:

建築的八大員:預算員、施工員、安全員、質量員、測量員、資料員、材料員、實驗員。

建築工程中的五大員具體是指哪五大員

應該是八大員,或十大員。他們分別是 現場電工,資料員,測量員,實驗員,安全員,材料員,質量員,施工員,還有機械員和定額員。施工員 安全員 質量員 預算員 核算員 材料員 資料員,測量員,實驗員,安全員,材料員,質量員,施工員 都回答了,我就不說了 建築工程五大員證指哪幾個 預算員,施工員,質檢員,安...

世界八大奇蹟都有哪些,世界八大奇蹟有哪些?

只有七個,是2007年評的,它們是 萬里長城 中國 佩特拉古城 約旦 巴西 像 巴西 馬丘比丘遺址 秘魯 奇琴伊查庫庫爾坎金字塔 墨西哥 古羅馬鬥獸場 義大利 泰姬陵 印度 世界八大奇蹟指的是埃及的金字塔 亞歷山卓港燈塔 愛琴海太陽神像 奧林匹亞宙斯神像 阿爾特公尺斯月神廟 摩索拉斯陵墓 巴比倫空中...

在校生考建築五大員預算員,施工員,質檢員,材料員,安全員有用

有必要,做什麼都要從基礎開始,就跟職稱一樣,站在工程師的角度看助工那是沒必要的,但是不經過那 個過程 你就不 可能評上工程師,慢慢積累,看自己的專業選擇一個對以後自己想幹的崗位有用的證很好的 你就直接考個造價員或者施工員,安全員也可以,不過也沒你說的那種絕對的好與不好的關係,這些五大員的證,如果在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