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野一縱的司令員是誰,第一野戰軍第四縱隊司令員是誰

2023-02-13 05:00:02 字數 2934 閱讀 2068

1樓:匿名使用者

萬毅,遼寧省金縣人。2023年生人,滿族。一九三○年畢業於東北講武堂。

一九三六年後任東北軍第五十七軍六二七團、六七二團、六六七團團長,一一一師三三三旅旅長。一九四二年後任東北軍新一一一師副師長、師長。一九四四年該師編為八路軍濱海支隊,任濱海軍區副司令員兼濱海支隊支隊長。

解放戰爭時期,任遼吉軍區司令員兼東北民主聯軍第七縱隊司令員,東北民主聯軍第一縱隊司令員、政治委員,東北野戰軍第五縱隊司令員,第四野戰軍四十二軍軍長、特種兵司令員。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後,任中國人民解放軍炮兵第一副司令員兼東北軍區炮兵司令員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炮兵學校校長,**人民**第二機械工業部副部長,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參謀部裝備計畫部部長,國防科委副主任,中國科學家協會副主席,中國人民解放軍總後勤部顧問。一九五五年被授予中將軍銜。

2023年逝世。

2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3月,冀察熱遼獨立第。

一、第。二、第三師在遼寧朝陽,整編組建為東北人民解放軍第十一縱隊,賀晉年任司令員,陳仁麒任政治委員,周仁杰任副司令員,楊春圃任政治部主任。三個獨立師依次改稱為第三十一師(師長歐致富,政治委員謝鏜忠)、第三十二師(師長詹大南,政治委員李光輝)、第三十三師(師長由周仁杰兼,政治委員陳文彪)。全縱隊3.

1萬餘人。

第一野戰軍第四縱隊司令員是誰

四野將領有幾位,是誰?

3樓:鑑史俠

四野12個軍中有4個頭等王牌軍,軍長分別是誰?55年被授什麼銜?

4樓:匿名使用者

**在東北野戰軍(四野)的五虎上將和五虎愛將五虎上將。

劉亞樓 入選理由地球人都知道。

鄧華 入選理由:抗美援朝以鄧替黃永勝就可以看出來李天佑 1縱司令38軍軍長 四戰四平的前線總指揮,不用多說了。

韓先楚 主力縱隊司令,「好戰分子」。

黃永勝 林喜歡他仗打得好,分別任過幾個縱隊司令五虎愛將。

蘇靜 「一人能抵10萬兵」這評價足夠了。

梁興初 1師師長,林親切叫他「梁大牙」,後任10縱司令鍾偉 敢打沒有命令的仗,從師長直接到12縱司令。

胡奇才 4縱副司令,**命令他到塔山守住塔山。

龍書金 攻堅老虎師師長,攻錦州,東總直接指揮。

解放戰爭時期,四野分別是指?各首長是誰?野司是什麼?當時由誰主持?

5樓:科學工作者

解放戰爭時期,四野指四大野戰軍,即一野、二野、三野、四野。

第一野戰軍:即西北野戰軍,司令員***雖然兼任解放軍副總司令,但實際直接指揮的西北野戰軍,2023年8月成立時僅萬人,三個月後,部隊增加到7.

5萬人。2023年2月西野正式整編為第一野戰軍時,部隊為萬人。

2023年6月,軍委命令直屬軍委的華北軍區野戰軍18兵團、19兵團歸第一野戰軍建制,總兵力才達到萬人。

第二野戰軍:即中原野戰軍,司令***,政委***,從2023年6月中旬起指揮晉冀魯豫野戰軍5個縱隊,連同地方部隊共有27萬人。但2023年8月挺進中原後,指揮的中原野戰軍只有7個縱隊12萬人,並率部參加了淮海戰役。

2023年2月,中原野戰軍正式整編為第二野戰軍時,***指揮所部轄三個兵團共28萬餘人。

第三野戰軍:即華東野戰軍,負責戰役指揮的副司令員、代司令員粟裕,2023年1月即指揮華東野戰軍10個縱隊及1個特種兵縱隊約萬餘人(不含軍區部隊)。

2023年8月指揮華東野戰軍攻打濟南時已為15個縱隊達32萬餘人(不含軍區部隊)。2023年11月的淮海戰役中,粟裕指揮所部42萬人,戰後,野戰軍達到萬人。

2023年2月,正式改編為第三野戰軍時,部隊轄四個兵團約為58萬餘人(不含軍區部隊)。至2023年12月,第三野戰軍發展到萬餘人(不含軍區部隊)。

在2023年準備攻台戰役時,粟裕直接指揮的最大兵力近65萬人。

第四野戰軍:即東北野戰軍,司令員**2023年12月底即指揮東北民主聯軍部隊27萬人(含軍區部隊),2023年12月,指揮野戰軍9個縱隊、11個炮兵團、1個戰車團共42萬人。2023年8月,**指揮東北野戰軍四個兵團70餘萬人(不含軍區部隊)。

2023年1月,又指揮中南軍區暨第四野戰軍部隊150萬人(含軍區部隊)。

「野司」即野戰軍司令部的簡稱。一般野司的工作有野司的首長(比如野戰軍司令員、副司令員、政委等)來主持。

6樓:虎踞江南

四野分別是指第。

一、第。二、第。

三、第四野戰軍。

第一野戰軍原為西北野戰軍,2023年2月1日改稱第一野戰軍(簡稱「一野」)。***任思令員兼正委,張宗遜、趙壽山任副思令員,閻揆要任餐謀長,甘泗淇任正治部主任。

第二野戰軍原為中原野戰軍,1949 年2月1日改稱第二野戰軍。***任思令員,小平同志任正委。

第三野戰軍原為華東野戰軍,2023年2月1日改稱第三野戰軍。**為思令員兼正委,粟裕為副思令員兼第二副正委,***為第一副正委,張震為餐謀長,唐亮為正治部主任。

第四野戰軍原為東北野戰軍,2023年3月11日改稱第四野戰軍。**任思令員,***任正委,蕭克任餐謀長,譚政任正治部主任。

「野司」即野戰軍思令部的簡稱。一般野司的工作有野司的首長(比如野戰軍思令員、副思令員、正委等)來主持。

7樓:中華庫史

第四野戰軍下轄四大兵團,其政委分別是誰?最後被授予何軍銜?

8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有個不能提的饒政委。三野的故事二十年也扯不清!

9樓:聰chok爆

那就不清楚這麼多,要多看看書。

10樓:網友

去網上搜尋他這個都有記載,很多專業的人士都會給你分析出來,你要什麼節答案都有。

四野的兵團司令分別有誰?

嗯我要搜尋觀四野指揮部的讀後感,雙城 四野 指揮部 觀後感

嗯 我也不知道 洗洗 四野指揮部觀後感 指揮千軍萬馬竟在這狹小的四合院,吃掉百萬敵兵會餐於偌大的灶台前。昏暗的小馬燈照亮了大進軍的作戰圖,繪製和平利劍熄滅母親懷抱的戰火硝煙。身經百戰的將帥歷經風險,彪炳青史的功臣來自民間。人民戰爭贏得了江山,偉大的奇蹟誕生於平凡的小宅院。雙城 四野 指揮部 觀後感 ...

男生個性簽名是四野無人,怕什麼凌晨這句話是什麼意思

如果相互深愛,要不要都無所謂的,但如果是單方面最好不要繼續了,這會讓對方理所當然的認為是你要付出,該付出的。到最後都不會好好珍惜你。這樣的愛卑微還不得好 如果相互深愛,要不要都無所謂的,但如果是單方面最好不要繼續了,這會讓對方理所當然的認為是你要付出,該付出的。到最後都不會好好珍惜你。這樣的愛卑微還...

天似穹爐籠蓋四野是比喻句嗎,天似穹廬籠蓋四野這句詩句是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是比喻句,這句話意思是藍藍的天空就像圓頂的帳篷一樣,遼闊無邊,籠罩著四面的原野 天似穹廬籠蓋四野這句詩句是用了什麼修辭手法 1 這裡運用了比喻的修辭手法。2 敕勒族人用自己生活中的 穹廬 作比喻,說天空如氈制的圓頂大帳篷,蓋住了草原的四面八方,以此來形容極目遠望,天野相接,無比壯闊的景象。這種景象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