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年級下冊語文書蘇教版第一單元作文

2021-05-02 14:34:50 字數 5042 閱讀 7576

1樓:匿名使用者

夏天,紛紛揚揚的,是雨;秋天,紛紛揚揚的,是落地的黃葉;冬天,紛紛揚揚的,是那鵝毛般潔白的雪花。唯有春天,最不可思議的春天,紛紛揚揚起熊熊火焰般不熄的生命奇蹟,活潑地讓人迷醉,更耀眼得讓人眩目。______題記

蕭索單調的冬季裡,總是在盼望春天。盼望她的草長鶯飛,絲絛拂堤,盼望她的千樹瓊花,碧波漣漪,盼望她的蘭馨蕙草,潤物如酥;盼望她的春色滿園,落紅如雨。

如今,春季已到。春天是一年中最美麗的季節,古往今來人們幾乎用盡了所有美好的詞語詩句來形容、讚美春天。春天,帶給人生命力,帶給人希望。

春,暖人心脾,「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春,稍縱即逝,「林花謝了春紅,太匆匆。」所以「有花堪折直須折,莫待花落空折枝。」

春,沁涼潤透,「天街小雨潤如酥,草色遙看近卻無。」

春,酒裡飄香,「借問酒家何處有,牧童遙指杏花村。」

春,魂牽夢繞,「春歸何處?寂寞無行路。若有人知春去處,喚取歸來同住。」

…… 當春攜著她特有的溫煦,潮一樣地湧來時,也能讓人斷魂。

春,絕對是一楨浸染著生命之色的畫布。

新綠、嫩綠、鮮綠、翠綠,滿眼的綠色呀,溫柔著我們的視線。還有那星星般閃動的一點點紅、一點點黃、一點點粉、一點點紫呀,也驚喜著我們的目光。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步。

踩在她鬆軟的泥土上,才知道生命的溫床可以如此地平實。只要季節的老人飄然而至,所有沉睡的種子,都可以在這裡孕育,並賦予生命一種變換的姿態。

春,絕對是一幅飽蘸著生命繁華的畫卷。

無論是破土而出的,還是含苞待放的;無論是慢慢舒展的,還是緩緩流淌的;也無論是悄無聲息的,還是鶯鶯絮語的,只要季節老人把春的帷幕拉開,他們就會用自己獨特的方式,在這裡匯演自然那神奇的活力。

於是,開始在春天漫遊。

披著柔媚的春光,讓略帶甜意的風,從身邊掠過。就會領悟到春的氣息裡,其實包含著一種最令人感動的柔情。也會覺得大自然就是一位奇特的母親,她竟選擇在萬物蕭條的冬的盡頭,將千姿百態的生命孕育而出,讓它們踏著那最為柔媚的第一縷春光,相擁而至,把無限的生機帶給人世。

春,也是一拱彰顯著生命神奇的畫廊。

你看,每一種生命都有自己特定的形態,而每一種特定的形態,都包含著特定的生命資訊。無論是高大的,還是弱小的,都要經歷著有生也有死的歷程,也都有稚氣和成熟的時節。無論是引人注目的,還是平淡無奇的,都要沿著那特定的時令軌跡,在自己特定的生存空間裡,完成一段生命的壯舉。

也無論是否有名有分,無論是生在富饒的家園,還是長在貧瘠的沙土,所有的,所有的,所有所有的在春天萌生的萬物呀,都用自己獨特的方式,用盡全部的熱情,譜出一曲生命的頌歌。

這就是春,因著萌生在這裡的生命的齊奏,讓我真真切切感受到一種神奇的美麗。

暖暖的春風飛來了。它好比乙個天真活潑的小姑娘,帶著乙隻彩色的神筆,到處歡快地畫著。

春風飛過大地,大地變成一幅清新的圖畫:被人們收割過的草木茬上,又倔強地冒出了新芽。不用人工栽培,它們就在春風的吹拂下生長起來。

大地變綠了,襯托著紅的、白的、黃的、紫的……五顏六色的野花,多美呀!春風吹來,那清新的花草氣息,直往人心裡鑽,無論是誰,都會深深吸一口,像痛飲甘露一樣暢快。多爽啊!

雨過天晴,太陽走過七色彩虹,萬丈光芒照耀著春天的大地,大地上的一切都生機勃勃。地上的小草,細細的嫩葉濕漉漉的,青枝綠葉的樹木,像剛洗過乙個澡,顯得青翠欲滴。鳥兒在枝頭歡快地歌唱著,唱得人 心情舒暢;小蜜蜂出來採蜜,它們從這束花飛到那束花。

最快樂的是陽光下的孩子們,他們有的追逐跳躍,有的唱歌跳舞,還有的在藍天上放起了風箏,又是一幅欣欣向榮的圖畫。

但是,最有特色的是春雨,它十分平凡的下著。好像春姑娘還小,只要誰碰了她,他就嚎啕大哭,但畢竟還是小的,哭起來沒有夏天那樣猛烈,那樣的殘忍,她好像在給人類沐浴,為人們梳洗以前的苦衷和不足,為人們達成他們心裡的美好的願望。

早晨,一片清新的空氣撲鼻而來,讓你感到舒心,在草地裡走一走,你會忘記以前的悲傷,讓你股起勇氣繼續為生命奮鬥,讓你勇敢面對今天的一切,讓你不會覺得有什麼恐懼。

中午,一斜陽光直射入你的眼簾,讓你拋開早晨的寒冷,全身充滿活力,讓你學習還是工作都能更認真,都能更仔細,都能更努力,效率都能更高。當你沐浴在中午的陽光中吃飯或聊天還是幹什麼,都會覺得十分的神清氣爽,十分的舒服。

傍晚,乙個紅紅的夕陽在山頭上,假如你有空,可以在吃完飯的時候,到鄉間的小路上走走,欣賞一下那輪紅日,你會感到十分美,讓你在晚上都能做美夢。

晚上,一陣輕輕的風徐徐地吹過窗前,好像有「吹面不寒楊柳風」的感覺。但是你如果走到外面,你就會有「二月春風似剪刀的」的感覺。當你睡覺的時候,風繼續的吹,你聽著,如同一首斷斷續續的搖籃曲,讓你睡得甜甜的。

這就是春天的乙個晴朗的一天。讓人活在天堂的一天。

啊!春天是一幅多麼美妙的圖畫,我愛你,春天!

2樓:x俊ミ傑

寫童年犯的糊塗事吧~~~~~我就這麼寫的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習作1作文600字

3樓:紅蘋果影視

童年趣事嗎?

每個人的童年中都有許許多多有趣的事,我當然也不例外,下面我就給大家講乙個在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情吧。

那是乙個炎熱的夏天,我在姥姥家玩,姥姥家住農村,她養了很多雞。 有一天,姥姥、舅舅、姥爺出去玩把我乙個人扔在家,我很生氣,心想,他們怎麼這樣,出去也不帶我。在屋裡閒著沒事幹,便想去雞舍中,看看那些雞在幹什麼。

我剛進去,只聽「砰」的一聲,乙隻母雞生了乙個蛋。真好玩,我好奇的摸了摸蛋,咦,熱熱的,濕濕的。這是,乙個念頭冒了出來。

心想,雞會生蛋,那雞舍中所有的雞一定都會生了,要不掏雞蛋吧,姥姥回來看到這麼多的蛋,還不誇獎我,沒準還獎勵我呢,對掏雞蛋!想完,我不管三七二十一,抓起乙隻雞就掏,那只雞好像知道自己命運似的,使勁拍著翅膀,想要逃,我呢,死抓著雞爪不放,看是它厲害還是我厲害,掏了半天沒掏出來,怎麼回事,怎麼掏不出來,難到我的獎勵沒了嗎?我偏不信,這只掏不出來在掏另乙隻吧,我隨手把雞一扔,又去抓別的雞,那些雞看見我走來,乙個個上竄下跳,好像老鼠見到貓一樣,拔腿就跑,我呢,就不放手,乙個勁去抓雞,這不,還沒半個小時我就快變成雞毛人了。

好不容易才抓到乙隻雞,我上手就掏,掏的那只雞「嗷嗷」直叫,又沒掏出來,再抓乙隻……掏的這只雞直吐白沫,我又……姥姥她們回來了,看見我的狼狽樣,不禁哈哈大笑,問清原因,姥姥不僅沒誇獎我,還訓了我一頓,後來,我才知道除了雞舍中的那只母雞外,剩下的全都是公雞。

這就是我童年中一件有趣的事,它不僅好玩,還時時告戒我:偷雞不成拾把公尺,千萬不要好心辦壞事。

4樓:分享直接直接

江都就是我的家鄉,她是中國唯一乙個長江、淮河、京杭大運河三河交匯的城市,她是亞洲最大的引水水利工程—中國南水北調工程東線的起點。我的家鄉水資源得天獨厚,城市優美,風景秀麗,鍾靈毓秀的龍川大地還湧現出大批的英才俊傑,建設出許多有特色的文化設施。其中最突出的要數地處市區西入口處的「城市客廳」龍川廣場了。

一進入龍川廣場,首先映入眼簾的是一條巨大的銀龍騰飛在廣場的**,廣場的中環由12根龍柱和雕刻著我們江都歷史的玉雕組成,外環是新建的城市博物館和**臺。因為我的家鄉是花木之鄉,所以「綠色」是龍川廣場的基調,鬱鬱蔥蔥的名貴香樟樹,石楠樹,百年以上的香氣誘人的桂花樹圍繞在廣場的四周,夜晚,752盞燈齊放,你看漂亮的「椰子燈」「燈花燈」星光閃爍,星羅棋布的草坪燈、高桿仿生庭院燈,使整個廣場在燈光的輝映下流光四溢,使整個廣場更加新穎、秀麗、柔和、迷人,真令**連忘返。

「好一朵美麗的茉莉花,芬芳美麗滿枝芽,又白又香人人誇……」「拔根蘆柴花,清香那個玫瑰,玉蘭花兒開,蝴蝶那個戀花,牽姐那個看……」「一根麼絲線,牽呀麼牽過河,郎兒買個梳,姐呀麼梳個頭,撒趟子撩在外……」勤勞的江都人民創作了許多優美的歌曲,讚美美麗的江都,好歌飛出江都,飛向世界,騰飛吧,我美麗的家鄉,我愛你水木仙女,龍川江都。

六年級下冊語文書第一單元作文

5樓:

歲月匆匆而過,悄悄回首,我已走進小學生活近六年了,念及往事,不生唏噓。那人生道路上的無數個第一次就像波濤起伏的海浪,蕩漾在我的心頭。是那樣的親切而有熟悉,又是那樣的美好而和諧。

那是二三年級時候的乙個週末,吃過晚飯後,媽媽要去辦公室加班,我也跟她一起去了。在媽媽的辦公室裡上了網,打了一會兒遊戲後,便感覺沒有什麼令人感到興味盎然的事情可做了,我不由得想回家了。但是我一想到要在回家的路上與「妖魔鬼怪」作鬥爭,在我的心裡纏繞已久的計畫立刻被我粉碎了。

我呆呆地望著閃爍著的電腦螢幕,在心裡作著鬥爭。乙個聲音說:「回去吧!

回去吧!」另乙個聲音大聲的吶喊:「幹嗎回去?

留在這裡不好嗎?」第乙個聲音再次響起,比剛才越發嚴厲了:「回去!

這樣不但可以完成你想做的事,還可以鍛鍊你的勇氣!」另乙個聲音有些顫抖:「別回去……」這樣的吵鬧弄得我心煩意亂。

媽媽看出了我的心思,笑著說:「等不及了,先回去吧!」我急忙搖搖頭,媽媽見狀皺起了眉頭:

「不敢嗎?那你只有再等一兩個小時後同我一起回去了。」我一貫很愛面子,自然受不了媽媽的奚落:

「走……走就走!」 走出辦公樓,風像鋒利的刀刃,刺得我的臉直生疼,看著黑黢黢的大路,我又心虛了。我躡手躡腳地竄進了黑暗之中,忐忑不安地走著。

突然,我的身後閃出一道亮光,射在對面的樹上,映出了樹上的搖曳的樹枝,我以為那是什麼妖魔鬼怪,趕緊加快了腳步。可總感覺背後樹上的「怪物」在盯著我,我也顧不上自己的形象的,撒腿就跑,等到證明那個「怪物」看不見我了,才氣喘吁吁地停了下來。我看看周圍,一片陰森,不由得想起了同學講的鬼故事。

我的耳邊彷彿響起了野獸般刺耳的嗥叫聲,我的腿直發抖,想邁出一步都很艱難。 我緩緩地行走著,來到了一盞路燈下,猛然間看見身後有乙個身影在跟著我。我的腦子裡頓時閃出了乙個念頭,難道那個人是在跟蹤我?

我毫不猶豫地再次鑽進了黑暗之中,輕輕地向剛才發現黑影的方向走了過去,那個人怎麼不見了?我

2023年小學六年級上學期期末考試語文數學英語品德與生活

回過頭,猛然發現那個人正在我的背後,但仔細一看又不像。我對著他注視良久才認出了他的真面目――我的影子,我又疑神疑鬼了,再說世界上怎麼可能有鬼呢。我安定了怦怦直跳的心,大踏步走上了大路,很快就回到了家。

剛進家門,媽媽的**就到了。聽見我的聲音,媽媽顯然也松了口氣:「順利到家了?

我還以為我的寶貝兒子被怪物吃了呢!」聽到這話,我不禁苦笑了一下。 第一次的經歷雖然是驚險,是恐懼,但又是磨鍊堅強意志的好方法。

這件事使我終生難忘,因為它培養了我的自主能力,磨礪了我的意志。勇敢地去嘗試有意義的第一次吧,它會使你的生活愈加豐富多彩! 我愛第一次,他教會了我成功的秘笈:

充滿自信,挑戰自信。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300字

什麼作文,您說詳細。只有800字的,要嗎?六年級下冊第一單元作文假文盲300字 北風呼嘯,寒風刺骨的冬天,一位鄉下母親抱著乙個不滿周歲的孩子,急匆匆地向公交車站趕去。她打了個冷顫,把孩子抱緊了,面對一陣陣如刀割死的狂風,這位母親只期盼公交車快一點來到。這時一位身穿貂皮大衣的中年男子走到母子上車處,瞟...

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六年級下冊語文第一單元作文400字

悲劇的人啊,我十分的同情你 難忘的第一次 生活中充滿了許多 第一次 第一次做飯,第一次表演,第一次養寵物 乙個個 第一次 就像一行行腳印,印在我們成長的道路上。最使我難忘的 第一次 是洗碗。記得那年春天的早晨,明媚的陽光照射著柳條,春風吹拂著柳枝,院子裡頓時充滿了生機勃勃的景象。習慣了晨練的爸爸媽媽...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關於少先隊員近視率與用眼習慣的調查 蘇教版六年級下冊語文習作6范文 急 最佳答案我班學生零花錢使用情況調查報告 隨著人們生活水平的提高,家長給孩子的零花錢越來越多了。那麼,孩子是怎樣支配這些 得來全不費工夫 的零花錢的呢?通過對全班同學一段時間的調查,我的感觸頗深。我們班共有41位同學,大部分都有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