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來隱藏的系統備份分割槽在重灌系統後顯示了,怎麼把它再變成系統的隱藏備份分割槽

2022-03-15 17:55:10 字數 5316 閱讀 6400

1樓:匿名使用者

重新執行一下一鍵還原就好了,

2樓:匿名使用者

說的是隱藏分割槽吧

1、 啟動登錄檔編輯器(當然是命令regedit)

2、 開啟hkey_current_user\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 explorer

3、 在右邊的編輯框中點右鍵選"新建_二進位制值(b)"

4、 將鍵值:"新值#1"改為"nodrives",按回車.雙擊左鍵,開啟鍵值編輯框輸入將要隱藏的分

區的值5、 值的輸入00 00 00 00代表不隱藏分割槽.

01 00 00 00代表隱藏a區

02 00 00 00代表隱藏b區

03 00 00 00代表隱藏a和b

04 00 00 00代表隱藏c區

08 00 00 00代表隱藏d區

10 00 00 00代表隱藏e區

20 00 00 00代表隱藏f區

要同時隱藏多個分割槽,其計算方法是:在相同位置上的數字相加轉換成16進製制的數或字母

例如:要同時隱藏c,d兩個分割槽其鍵值為0c 00 00 00

要同時隱藏c,d,e三個分割槽時其鍵值為 1c 00 00 00

要想同時隱藏所有分割槽請鍵入ff ff ff ff或 ff ff ff 03

注意在輸入鍵值時每個0之間沒有空格.

6、 一次修改只要按一下f5就可以看到你想要的效果.以後的修改要登出才行

3樓:四葉灬公主

我是這樣做的,卸掉一鍵還原,把最後兩個分割槽格式合併。在安裝一鍵還原裝機版。會提示你選擇隱藏分割槽大小。或缺省。

4樓:匿名使用者

麻煩點就是用分割槽工具隱藏就好了。怕麻煩的話就 右鍵我的電腦-管理-磁碟管理-右鍵盤你要隱藏的盤-更改驅動器名或路徑-刪除。ok 想顯示出就新增碟符就好了。

5樓:匿名使用者

系統出現以下三種情況之一,應該是你考慮重灌系統的時候了:

1)系統執行效率變得低下,垃圾檔案充斥硬碟且散亂分布又不便於集中清理和自動清理;

2)系統頻繁出錯,而故障又不便於準確定位和輕易解決;

3)系統不能啟動。

重新安裝系統前,最好先列備份單

在因系統崩潰或出現故障而準備重灌系統前,首先應該想到的是備份好自己的資料。這時,一定要靜下心來,仔細羅列一下硬碟中需要備份的資料,把它們一項一項地寫在一張紙上,然後逐一對照進行備份。如果你的硬碟不能啟動了,這時需要考慮用其他啟動盤啟動系統後,拷貝自己的資料,或將硬碟掛接到其他電腦上進行備份。

為了避免出現硬碟資料不能恢復的災難發生,最好在平時就養成每天備份重要資料的習慣。

使用者文件是珍寶,首當其衝備份好

在需要備份的資料中,使用者文件是首先要考慮備份的資料。如果你是編輯或作者,就需要首先備份自己的稿件;如果你是老師,需要首先備份自己的講義;如果你是作曲家,則需要首先備份自己的曲目……通常,使用者的文件資料是放在「我的文件」資料夾中的。如果使用者另外指定了存放的資料夾,則需要備份的是相應的資料夾。

上網老手變成瞎,只因忘備收藏夾

經常上網瀏覽的使用者,一般都收藏有個人特色的位址列表。下次需要搜尋同類內容時,開啟「收藏夾」便可輕鬆到達目的地。重灌系統時,如果忘記備份自己的收藏夾,安裝的新系統對你來說幾乎只有乙個空的收藏夾,以前保留的好位址就會不翼而飛,你將會感到瞎眼一般。

雖然你可能會說,我有google等好的搜尋引擎,但本來一步就可到位的工作人為地變得相對複雜多了,何苦呢?所以,重灌系統前一定要備份好「收藏夾」。windows xp的收藏夾是系統分割槽下的資料夾,中間的使用者名稱因人而異。

要保錄入高速度,備份輸入法詞庫

現在,錄入漢字無非是採用筆型和拼音兩大類輸入法。而目前主流的筆型和拼音輸入法都帶有智慧型成分,也就是可以自動或半自動地記憶使用者形成的個性化詞庫。個人使用者在帶有自己特色的詞庫環境下錄入漢字,工作效率會大大提高。

如果重灌系統時忘記備份輸入法使用者詞庫,系統重灌完畢後,輸入工作中的個性詞彙積累工作相當於從零開始。因此,別忘了備份輸入法使用者詞庫。使用者詞庫一般在系統的或資料夾下,有的輸入法本身就含有自己的詞庫備份介面,使用很方便。

郵箱、qq備份好,八方聯絡斷不了

電子郵件和qq等聊天工具是我們現代人主要的聯絡工具。重灌系統時,一定不要忘記備份自己的郵箱位址簿和qq好友資訊。郵件位址和qq聊天好友的資訊都可以用相應軟體的匯出功能進行備份。

為避免系統崩潰後無法進行這些資料的備份,最好在平時就養成定時備份這些資料的習慣,將系統崩潰後這方面的損失降到最小。其實,foxmail和qq都是準綠色軟體,你只需在平時壓縮這兩個軟體的資料夾並儲存起來備用即可。

驅動程式備份好,下次裝機不用找

裝機後的第一感覺應該是螢幕閃得讓你眼睛難受,喇叭一點聲音也沒有。這是沒有安裝顯示卡和音效卡驅動程式的緣故。如果你的系統中還有其他板卡或外設,還得重新安裝其驅動程式。

有些使用者的這些驅動程式是拷貝在硬碟資料夾中的,沒有安裝盤。這時,你就需要特別留意,安裝系統前一定要把自己的驅動程式備份出來。

原有目錄先別刪,請先準備安裝盤

如果原來的系統下的檔案還可以用諸如啟動盤等進行訪問,在決定重新安裝作業系統並結束備份工作後,先不要急於刪除或格式化你原有的系統,應該靜下心來仔細想想原來的系統分割槽中還沒有你需要保留的檔案。再三考慮無誤後,接下來的事就應該是準備你的安裝光碟了。需要注意的是,你需要在系統bios中將光碟機設定為第一啟動盤。

軟體說明或封套,那裡備有序列號

安裝序列號可是個關鍵的東西,如果你不小心丟掉自己的安裝序列號,而又採用全新安裝,安裝過程將無法進行下去。正規的安裝光碟的序列號應該在軟體說明書或光碟封套的某個位置上。但是,如果你用的是某些軟體合集光碟中提供的測試版系統,那麼,這些序列號可能是存在於安裝目錄中的某個說明文字中,比如sn.

txt等檔案。所以,首先要將序列號讀出並記錄下來以備稍後使用。

系統出錯缺檔案,覆蓋安裝試一遍

如果系統啟動時提示你少某些檔案,或者某些檔案出了問題,這時,你先別急於格式化自己的硬碟,而應該首先嘗試進行覆蓋安裝。覆蓋安裝的要點是,先進入安全模式或啟動到dos下,然後執行安裝光碟上的setup.exe或其他用來啟動安裝程式的檔案。

注意在安裝過程中要選擇將系統檔案安裝在與原來系統相同的目錄中。經過這樣的安裝,一般的問題大多可以得到修復,更重要的是以前安裝的一些應用軟體還可以繼續使用。

覆蓋安裝不奏效,刪除安裝新一套

如果按以上所提的覆蓋安裝方法沒有能夠解決你的問題,那麼你可以在確認備份工作完成後,並且各類驅動程式都已經準備好的情況下,先用啟動盤啟動系統,而後用format命令格式化你的系統分割槽,隨後執行安裝盤上的setup.exe或用來安裝的可執行檔案,進行全新安裝就可以了。

倘若沒有驅動盤,另起目錄全新安

如果按以上所提的覆蓋安裝方法沒有能夠解決你的問題,而你又沒有把握知道自己是否還有需要備份的東西,或者你不想格式化自己的分割槽,那麼,你可以用另起目錄的安裝法。方法是,用啟動盤啟動後執行安裝檔案,把系統安裝在與先前系統不同的目錄下。這樣,原來的驅動程式還在舊的系統目錄中。

如果你的驅動程式丟失,當系統發現新的硬體時,你可以按系統提示到原來的目錄裡找到硬體的驅動程式。當所有硬體驅動程式安裝完畢後,你就可以放心刪掉原來的系統目錄了。

想要體驗新震撼,公升級安裝需替換

如果你使用的是較低版本的作業系統,而你想體驗同一軟體公司剛剛推出的新一代作業系統,那麼你可以用公升級安裝的辦法實現你的想法。方法是直接在低階作業系統環境下執行高階作業系統的安裝檔案即可。作業系統一般說來都是向下相容的,windows 98下可以公升級安裝為windows 2000或windows xp,windows 2000下可以公升級安裝為windows xp。

公升級安裝後原來的大部分程式還可以繼續使用。

難捨舊情又求新,請君安裝多系統

如果你不願意丟掉原來的低階作業系統,同時又想體驗一下新一代作業系統的魅力,那麼,你可以安裝雙系統。方法是:在低階作業系統(如windows 98)下,執行高階作業系統安裝盤上的安裝檔案如setup.

exe,然後在安裝過程中選擇安裝在新的目錄而不是選擇公升級安裝即可。這樣,當安裝結束並重新啟動系統後,便會出現雙系統選單。多系統安裝方法也是如此,只是最好遵守先低階、後高階的安裝次序,否則會出現許多麻煩。

硬碟備份安裝盤,再裝系統更方便

為了消除安裝時經常到處找安裝盤的煩惱,我們可以將系統安裝盤備份到自己的電腦中。具體方法是:在你的硬碟的資料備份區中建立資料夾如,將系統安裝光碟中的所有檔案拷貝到該資料夾中。

需要重新安裝時執行其中的setup.exe或其他安裝檔案就可以了。

倘若系統未崩潰,部分恢復安裝快

如果windows 98系統沒有完全崩潰,但有些系統錯誤通過磁碟掃瞄或糾錯軟體又無法修復,這時可以使用windows 98的部分恢復安裝程式。這個安裝程式可以在windows 98光碟的資料夾裡找到。方法是:

轉入dos狀態,進入目錄,執行pcrestor,安裝程式將會啟動。這種安裝的速度和硬碟安裝的速度差不多,它不會造成資料丟失。同時,重新設定硬體時,一般都會自動完成。

雙啟選單故障難,只需xp安裝盤

如果在安裝了windows xp後又安裝了windows 98,系統雙啟動選單丟失了。這時,可用如下辦法解決。首先在bios中將啟動順序調整為cd-rom引導優先,然後將windows xp安裝盤放入光碟機。

等自動載入完安裝程式後,系統會問你是重新安裝還是修復,不用管它,直接退出。最後到cmos中把啟動順序再改為硬碟啟動優先,這樣再次開機後就會出現選擇選單了。

不用xp系統盤,照樣修復雙啟單

假如windows 98安裝在c盤,windows xp安裝在d盤,e盤是使用者資料區。我們可以事先將啟動分割槽根目錄下的boot.ini、ntldr、ntdetect.

com、bootsect.dos、io.sys、msdos.

sys、bootfont.bin等七個檔案備份到我們的e分割槽。在我們重新安裝系統不當而使雙啟動系統選單發生混亂時,可以將這七個檔案拷貝到啟動分割槽下覆蓋一下,就可解決問題了。

轉殖備份好手段,系統工具一併攢

也許你會覺得每次重灌系統最麻煩的不是重灌系統本身,而是尋找和安裝各類應用軟體和實用小工具。這時,乙個非常經典的軟體norton ghost可以解決你的問題。當你安裝完系統和一些工具軟體後,只要用ghost軟體的備份分割槽功能將剛才裝好的系統連同工具打包成乙個檔案。

當需要恢復時,先用啟動盤啟動dos,然後用ghost把這個檔案包快速恢復到原來的分割槽中即可。網咖安裝多台相同的電腦多用此法,電腦老手們也慣用此法。

軟體是否需重灌,親手一試定雌黃

在另起目錄安裝系統,而沒有刪除原來的資料夾下的應用程式的情況下,哪些程式不需要重新安裝就可直接使用?這個問題其實只需要動手一試便知。在重新安裝系統後,執行一下原來程式目錄下的可執行檔案,不出現錯誤提示的一般不需要重灌,你就可以把它當成乙個綠色軟體看待,下次也不用重灌。

不能執行的或提示缺少檔案的肯定是要重灌的,這些就不能被列為綠色軟體了。

另外,站長團上有產品**,便宜***

如何找出電腦系統隱藏分割槽的備份檔案

用pe進入電腦,pe中的pm可以把隱藏分割槽顯示出來,然後就可以隨便看了,隱藏分割槽是用來裝系統轉殖的映象的,大可不必搞出來。真想要的話,可以考慮用pqmagic這一磁碟分割槽工具 使用diskpart命令 具體如下 開啟cmd 輸入diskpart sel disk 0 list part 這時你...

如何找到隱藏了的備份系統,如何找到隱藏的wifi

第一步 開啟 我的電腦 然後點選選單的 工具 資料夾選項 檢視 裡邊的 隱藏檔案和資料夾 裡面的 顯示所有的檔案和資料夾 第二步 同時在檢視裡面將 隱藏受保護的作業系統檔案 推薦 前面的鉤去掉。如果上面的方法不行你可以在繼續下面的操作 開始 執行 在彈出的 執行 對話方塊中輸入 regedit 開啟...

重灌系統後以前的系統備份還能使用嗎

如果你以前的系統做了ghost的備份,可以通過gost來還原你之前的系統的,操作也簡單。恢復映象檔案 原硬碟分割槽大小一定不能更改 1.選擇local partition from image,從映象檔案恢復系統。2.選擇映象檔案要恢復的源分割槽,單擊ok 3.提示是否確定還原,當然yes 重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