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重灌系統後怎麼找回原來的檔案

2023-02-16 13:00:04 字數 5618 閱讀 4474

1樓:windy城陷

要看哪個是系統盤,一般是預設c盤,如果你沒有格式化硬碟的話其他盤的檔案是不會被刪除的,只會刪除系統盤裡的檔案。

電腦重灌系統後之前的檔案怎麼恢復

2樓:易數科技

電腦重灌系統之前的檔案恢復方法如下:

情況一:安裝系統的時候硬碟重新分割槽了

硬碟重新分割槽後,原來的分割槽和資料會全部丟失。此時可以通過搜尋丟失的分割槽來找回原來的資料。

1. 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在軟體中找到並選中想要恢復資料的硬碟,然後點選「搜尋分割槽」按鈕。

2. 在彈出的視窗上選擇「整個硬碟」,然後點選「開始搜尋」按鈕。

3. 保留需要恢復的分割槽,將不需要的分割槽忽略掉。軟體每找到乙個分割槽後,會提示選擇「保留」還是「忽略」;這時候需要通過檢視預覽分區內的檔案(雙擊檔案可以開啟檔案)來判斷是否是需要恢復的分割槽,是需要恢復的分割槽選擇「保留」,看不到檔案及檔案不對的分割槽選擇「忽略」。

4. 搜尋完成後,選中想要的檔案,然後右擊滑鼠並選擇「複製到指定檔案」。設定個目標資料夾將檔案儲存好,這樣就可以將檔案恢復回來了。

情況二:安裝系統的時候沒有給硬碟重新分割槽。

如果沒有給硬碟重新分割槽,那原來非系統盤的資料不會丟失,只有原來系統盤的資料恢復丟失。這個情況,只需要對系統盤進行掃瞄即可。

1. 執行資料恢復軟體,在軟體中選中磁碟盤即c盤,然後點選「恢復檔案」按鈕。

2. 在彈出的視窗上選擇「完整恢復」,然後點選「開始」按鈕,軟體開始搜尋丟失的檔案。

3. 掃瞄完成後,在列出的檔案中查詢需要的檔案,找到檔案後,將檔案選中,然後點選滑鼠右鍵並選擇「複製到指定資料夾」選項。設定個目錄資料夾來儲存這些檔案。

注意事項:1. 由於作業系統執行的時候隨時有寫入操作,這些寫入操作會對丟失的資料產生檔案覆蓋,影響恢復效果。因此,建議是在pe環境下或是將硬碟接到其他的電腦上進行恢復。

2. 由於重灌系統的操作本身已經寫入了大量資料,造成原來系統盤的資料不會完整恢復,例如原來桌面的檔案有可能已經被覆蓋了而無法恢復。

3樓:水家小妞兒

電腦來重灌系統後之前的自檔案的恢復方法有兩bai種:

方法一:選擇需要恢復的方式,掃瞄結果,並儲存。

方法二:開啟剛剛安裝好的軟體,可以進入如下介面,點選「萬能恢復」,這個功能可以幫助我們恢復所需的資料。

這時,就可以選擇任何磁碟中需要恢復的檔案,比如說e盤,再點選「下一步」。

此時,軟體進入掃瞄階段,我們只需耐心等待掃瞄結果。

掃瞄結果出來後,就可以選擇需要恢復的軟體,再點選「下一步」。

選擇好儲存位置,即可恢復檔案,整個恢復過程結束。

4樓: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

電腦格式化也是我們經常遇到的時候,格式化後,該如何找回資料呢?其實電腦格式化後資料還是能找回的,跟著方法來試試呢。

5樓:施瑜碧貞芳

存在系統安裝的c盤的東西想恢復就要花費銀子了哦,而且**不菲!如果其他的分割槽時可以通過easyrecovery來恢復的。網上有破解版的!

6樓:笪安晏書白

基本上不能,因為重灌系統就是寫入資料了,一旦資料被覆蓋就無法用資料恢復軟體進行恢復了,而且因為是系統盤,所以你每次開機執行的時候在c盤都在進行著讀寫操作,所以能夠恢復的可能性非常小了。

7樓:葷能呼映

如果安裝到了c盤格式化了。

那就要去維修店用專業的資料恢復工具給你恢復以前的系統了(能恢復到什麼程度不好說)時間越早越好。

如果沒安裝到c盤。

那就是相應的路徑找到安裝包。

資料夾找到相應的圖示傳送桌面即可。

8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copy是想要找回重灌系統之前系統分bai區的資料,例如桌面的檔案,du

那恢復的希望很小zhi。因為裝系統的操作,dao資料寫入量很大,很可能將資料覆蓋掉。如果是想要恢復非系統盤的資料,那恢復的希望很大。

可以直接用pe中的diskgenius進行恢復。如果是分割槽丟失了,就直接搜尋分割槽;如果是資料被刪除或格式化了,就用恢復檔案這個功能來搜尋檔案。

9樓:濮鴻疇鐘絢

只要資料沒有被覆蓋都是可以恢復的,,建議你去試試互盾資料恢復軟體。

在電腦上,然後執行軟體選擇相對應的選項來進行恢復即可操作簡單便捷,恢復效果也不錯。

10樓:星鳳雪雨

要看你原來的檔案在哪個盤裡咯。如果是存放在c盤,那是不容易恢復了。

需要專業的軟體來恢復。

如果你衝裝系統時只是覆蓋了c盤,而檔案又是存放在其他的盤裡的,只需要去把檔案複製出來就可以了。

11樓:陌沫無敵妖靈妖

首先盡量不來。

要再對電腦磁碟進行資料自的寫入、貼上、剪下等一系列操作了,其次要恢復電腦資料的。

12樓:男神l超級

你這個檔案。

bai恢復有兩種情du況。

第一就是,普通磁碟zhi

的文dao件恢復。

這種情況只內需要開啟相應磁碟容。

然後再進入資料夾找到自己的檔案即可。

不過重灌系統後,軟體資料全部丟了。

聯絡直接格式化磁碟重灌軟體。

第二種是c盤,這個需要借助檔案恢復軟體。

一般這種軟體需要收費,網上很多,你自己按需求找找吧。

13樓:出書到壹品優刊

1、電腦重灌系統後,如果系統盤裡面的檔案沒有備份的話,是不能恢復的了,建議在重灌系統內的時候容先備份c盤的重要檔案。

2、、如果以前的**被安裝在c盤,**或文件資料不可恢復,因為安裝系統過程中被刪除的檔案已經被新系統覆蓋。

3、如果**及文件都在c盤之外的分區內,這些**文件都會完好無損,可以直接開啟檔案。

14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中bai的檔案重做系統du後,電腦中檔案是全zhi部被刪除dao

了的,如果你是使用u盤備份。

內的檔案容,可以直接恢復u盤中的檔案,如果沒有備份或者說備份檔案也丟失的話,那就沒有辦法恢復備份了,但是還是也可以通過借助互盾資料恢復軟體來恢復電腦中的檔案的,借助軟體恢復還是比較簡單的辦法。

15樓:匿名使用者

重灌的系統會把沒來。

裝系統前的資料。

源沒規律地覆蓋bai的,覆蓋了的資料就找不回du來了。但是可以zhi從沒dao有覆蓋的空間去尋找你想找的賬務資料的碎片再通過碎片重組的方式去救回賬務資料,但是需要使用者提供乙個和原來一樣的賬務資料表結構,有經驗的資料恢復軟體工程師能按標準結構來把碎片重組,最大程度還原被覆蓋的賬務資料。你可以網上搜一下正大資料恢復,他們做資料恢復20多年了,很專業的!

重灌系統後如何保留原來的檔案?

16樓:尼古丁

科普:重灌系統如何儲存原來系統盤的資料,乙個小工具解決問題。

17樓:網友

安裝系統時不要選擇全盤格式化即可。

系統在安裝時,只會對系統盤進行操作,而不會對其他碟符進行操作,除非是系統安裝操作者本身選擇進行全盤格式化或是格式化系統盤及系統盤以外的某個碟符,才會清除系統盤和某乙個碟符上的資料。

因此,在系統安裝的過程中,選擇系統安裝的位置在系統盤上,對其他碟符不要進行任何操作,即可保留除系統盤外其他碟符上的檔案資料。

18樓:南非烏雀

方法如下:

1、重灌系統需要知道的是重灌只會替換電腦安裝盤的檔案,也就是c盤中的檔案,因而放在電腦桌面上的檔案是需要儲存的,電腦桌面上的檔案就是放在c盤中的,可以在其它盤中建乙個資料夾儲存電腦桌面上的檔案,待安裝系統完成後再放回桌面。

4、然後在你重裝完系統後,需要再安裝一遍驅動精良,因為重灌後,原來安裝的電腦軟體都是不能開啟的,所以你得先準備好驅動精靈安裝程式。安裝完驅動精靈後,按上一步,進入備份還原標籤中,選擇所有驅動,點選還原就可以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知道樓主說的是什麼意思,你是說把系統格式化,還是把整個硬碟格式化啊格式化系統只是格式了裝系統的c盤不會影響其它盤的,如果是把整個硬碟格式化了,就沒有了,等於全部刪除了。

電腦中毒請好是格式化系統盤,為安全起見也可以格式化其它盤,但這樣很麻煩,所以可裝完系統後先防毒。

希望對你有幫助。

重灌系統後如何找到以前放在桌面上的檔案(檔案沒有備份)

20樓:時光的最後

重灌系統後找到以前放在桌面上檔案的方法如下:

主要應用的軟體為winhex,這是一款功能強大的磁碟軟體,主要用於資料恢復。

1、啟動winhex,按功能鍵f9,開啟c盤。

2、這是在軟體中開啟後的c盤內容展示。

3、按所需要的檔案格式分別提取並進行手工恢復。雙擊「**恢復」即開始執行。

4、全盤檔案掃瞄中。

5、掃瞄結束,**成功恢復。手工恢復是全盤掃瞄,全部提取,恢復結束後再自行整理。

21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備份,一般是找不到的,如果你重灌的安裝系統沒有刪除以前的使用者資料的話,那麼還是有希望的,你去我的電腦---系統碟符下(這裡假設系統裝在c盤)--找到c:\documents and settings\*(表示你原來以前系統中的使用者名稱)\桌面。

如果找不到你原來舊系統上的使用者名稱,那麼表示你裝的這個新系統已經把c盤格式化掉了,建議諮詢電腦城資料恢復相關業務。當然,如果不是好重要的資料還是不要花錢找了,下次重灌系統一定要記得先備份"我的文件" 桌面 outlook 郵件等。

我的電腦系統還原之後,以前的檔案怎麼找回

22樓:開心盒子

電腦檔案資料恢復找回?如今,電腦已經是我們辦公、生活和娛樂中必不可少的裝置,更是儲存著我們很多重要的檔案。但是,有的時候一些使用者可能會不小心刪除了自己還需要的重要檔案,給生活或工作帶來巨大的麻煩。

這個時候不用著急,有乙個超級簡單的方法幫助您恢復您誤刪除的檔案。

首先,我們可以檢視電腦的**站,只要不是永久刪除的檔案,都會儲存在**站裡,右鍵還原檔案就可以。

但如果是永久刪除的檔案呢?那靠普通使用者在電腦本身的操作就很難找回了,但是我們可以求助一些專業的資料恢復軟體,具體操作步驟如下:

第二步:在「場景模式」中選擇符合自己情況的恢復模式,即可快速掃瞄丟失檔案。還可以點選下方的「嚮導模式」進行切換,享受更簡便的操作;

第三步:找到自己丟失的檔案。一般來說,如果誤刪之後沒有其它操作,短期內立馬進行掃瞄的話,丟失資料找回的概率非常大,這時候勾選找到的檔案點選恢復即可。

這就是關於電腦檔案資料恢復找回的具體介紹了。嗨格式資料恢復大師軟體解決了很多技術層面的問題,使用者只需要根據軟體的引導,幾個簡單的點選就可以找回自己誤刪除丟失的檔案,可以說是非常簡單方便了。這麼簡單的方法,你記住了嗎?

2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系統盤檔案無法恢復的,如果非系統盤檔案是不會丟失的。

解釋:通常丟失的都是桌面檔案,桌面作為系統安裝磁碟的一部分,在還原過程中會格式化系統安裝盤,導致整個磁碟格式化,並且具有不可逆性,是無法恢復的,所以也就沒辦法恢復了。

備註:建議每次想要恢復系統或者重灌系統,請備份桌面和系統盤中的重要檔案,防止重要檔案丟失。

電腦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怎麼辦,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了怎麼辦

電腦藍屏可以由很多原因引起,解決思路是先軟體後硬體,即先檢查軟體問題,再檢查硬體問題。1 如果藍屏前安裝了軟體或驅動,進安全模式下,把新安裝的軟體及驅動解除安裝或刪除後,再開機試下。2 如果刪除後仍然藍屏,或根本進不了安全模式,則重新安裝作業系統試下。3 重灌系統後仍然藍屏,則考慮硬體問題。首先將電...

電腦重灌系統後藍屏,為什麼我電腦重灌系統後,開機是藍屏?

回答您好 1.u盤重灌進入pe藍屏也有可能是進入的pe系統版本不相符導致。在進入pe系統的時候,我們應當根據自己機型來選擇相應的pe系統進入。以韓博士pe為例,我們可以選擇進入windowspe ramos 新機型 或是windows2003pe 舊機型 現如今電腦基本都是新機型,一般選擇windo...

重灌系統,很卡,電腦重灌系統後很卡怎麼辦?

那建議你 還是在重新裝一下系統 你不會用ghost嘛?在網上去 個安裝系統的軟體就可以下 你的系統不是xp的嘛?可以用光碟機裝噠嘛 可能是你在複製的時候 某個重要的軟體被破壞了 也說不定 或者你把你這台電腦是的硬體東西 拿到另一台電腦上 依次換試試 在那台電腦上換上你這台電腦的硬體看是不是那樣的 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