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旅遊簽證辦理,日本旅遊簽證在哪裡可以辦,怎麼辦理,流程是什麼?

2022-03-15 06:44:04 字數 6047 閱讀 9358

1樓:困難解決局

日本個人旅遊簽證是前往日本必須的旅遊簽證。為了提高簽發效率,日本使領館簡化了簽發手續,並且規定:除外交簽證外,其餘簽證均由日本駐華使領館指定的代辦機構**,旅遊簽證由指定旅行社**,不接受個人申請。

2樓:

自己辦護照(身份證、戶口本、申請表、**)旅行社辦簽證

三個月內的近照 (正面免冠)

身份證 -(原件和影印件各乙份。)

戶口本 - 申請者戶口簿(全本原件及影印件) 如為集體戶口,可在警察局辦理戶籍證明,並提供原件及影印件。

個人經濟狀況證明 - 申請人若無工作,必須提供能證明其個人經濟狀況的檔案如銀行存款證明檔案等。銀行存款證明的金額沒有具體要求但銀行簽發日期必須是簽證申請遞交日期的2個星期內。此證明應能夠如實的反映您的經濟能力。

3樓:

個人無法申請,必須通過指定的旅行社。這個是規定。

所有的材料都需要你自己準備。旅行社只管按照你的要求定機票和酒店,幫你整理材料遞交。

參考:http://jinan.

cits.com.cn/cits/visa/embassy/country/06001000194.

html   僅供參考,具體手續因旅行社而不同。

4樓:匿名使用者

要看親是哪個地方的

北京上海廣東可以申請個人自由行,需要提交月收入和年收入的證明,還有資產證明,下榻酒店的位址和機票資訊,停留動機時日等。

其他省份必須通過旅行社走

旅行社有一種自由行團,就是帶你來帶你回去,安排好酒店,其他行程你自由安排。

日本旅遊簽證在**可以辦,怎麼辦理,流程是什麼?

5樓:奔跑的獅子

日本駐華使館/領事館簽證處不接受個人遞交的簽證申請,也就是說,只能通過有資質的旅行社提交簽證申請獲得簽證。因此要辦理日本旅遊簽證首先應先**諮詢代辦機構或旅行社,了解需要準備的材料,將具體資料準備好之後送交代辦機構然後等待出籤,簽證下來後即可出行,最後旅遊歸國後,要辦理銷籤手續。

需要以下材料:

1、有效期半年以上護照(護照末頁「持照人簽名處」須有本人簽名)使用換發的新護照請同時提供舊護照。

2、旅遊簽證申請表(一般旅行社會提供)。

3、二寸正面免冠彩色**2張(白底)。

4、本人身份證影印件(a4)。

5、全家戶口本影印件(a4)。

6、在職證明(用單位抬頭紙,加蓋公章)。

7、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指定**旅社提供)。

8、押金至少每人五萬元現金(必須交納,客人按期回國後憑護照取回)。

9、資產證明(房產證影印件、車證影印件、本人存款證明原件5萬以上定期存單影印件以上證明資料最少提供一項);團體簽證需提供5萬(人民幣)存款證明;個人簽證需年收入10萬(人民幣)以上;多次簽證需年收入25萬(人民幣)以上。從2023年5月8日起,針對信用卡(金卡)持有人,簡化個人單次觀光旅遊簽證的申請材料。

兒童簽證材料

父母同行:全家戶口本影印件、在校證明放假信、學生證原件、出生證及獨生證、如有身份證的需交身份證、護照原件及相片。

如只是父或母一方同行:還須提供父母親的擔保同意委託書、戶口本、身份證、結婚證影印件乙份。填寫簽證申請表(報名時領取,申請人簽字與護照末頁簽字一致)保證金5-20萬(根據不同地區及簽證記錄,具體數額不同)

特殊人群:退休人員,如申請人為退休人員,需要提交退休證的。在校學生,如為學生,需提供學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出生證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資產。

無業人員,如申請人無雇主,需提供居委證明。

6樓:帥氣的小宇宙

日本旅遊簽證辦理流程具體如下:

申請流程:

除外交簽證外,其餘簽證均由日本駐華使領館指定的代辦機構**,旅遊簽證由指定旅行社**,不接受個人申請。所以在申請日本簽證時,申請人須先**諮詢代辦機構或旅行社,了解需要準備的具體資料並送交代辦機構即可,無須親自去使領館排隊申請。

簽證材料:

1、本人護照 :申請者須持有本人簽名的六個月以上的有效因私護照原件,如有舊護照請一併附上 護照簽名必須與個人資料表簽名完全一致。

2、本人**: 2張, ★ 三個月內4.5*4.5cm白底彩色近照

3、身份證影印件 :1份, 必須是用身份證原件的影印件(二代須影印雙面)

4、戶口本: 1份 ,全體家庭成員的戶口本影印件,包括戶主首頁 (有同行家屬時)能體現關係的戶口本或親屬關係公證書

6、簽證申請表:1份,由申請人本人如實、完整填寫並簽名 另備個人簽名空白資料表1-2份 護照簽名必須與個人資料表簽名完全一致 日本使館非常注意簽名的正確性。

8、企業營業執照:1份 國家**機關無須此項,但要提供單位法人**證影印件,並加蓋公司公章(企業的話,必須提供營業執照副本影印件加蓋公章,如果是學校或事業單位等提供組織機構**證影印件加蓋公章,必須提供)

9、個人資產證明:1份 5萬元存款證明原件,半年以上的銀行活期/定期存摺、房產、車的影印件各乙份資產證明越多越好(日本駐重慶領事館對銀行流水沒有要求,可以不提供)

10、結婚證:1份 結婚證影印件(日本領事館對在乙個戶口本的人員才會認定為親屬,如果夫妻不在乙個戶口本上,都是單獨的戶口,光是提供結婚證,使館是不認可的,需要提供親屬關係公證書)

11、特殊人群:

a、退休人員:如申請人為退休人員,需要提交退休證的

b、在校學生:如為學生,需提供學生證、身份證戶口本、出生證明,有父母同行提供父母資產。

c、無業人員:如申請人無雇主,需提供居委證明。

d、暫住人員:非廣東領區提供居住證影印件

7樓:

申請人需根據居住地所屬的日本使領館或授權**機構來提交,瀏覽有關簽證申請資訊和簽證所需

辦理流程:

(1)遞交有效的護照。

(2)遞交與申請事由相關的各種證件,例如有關自己出生、婚姻狀況、學歷、工作經歷等的證明。

(3)填寫並遞交簽證申請**。簽證不同,**也不同,多數要用外文填寫、同時提供本人**。

(4)前往國駐該國大使館或領事館**會見。有的國家規定,凡移民申請者必須面談後,才能決

定;也有的國家規定,申請非移民簽證也必須面談。

(5)大使館或者領事館,將填妥的各種簽證申請**和必要的證明材料,呈報國內主管部屬門審查

批准。有少數國家的使領館有權直接發給簽證,但仍須轉報國內備案。

(6)前往國家的主管部門進行必要的審核後,將審批意見通知駐該國使領館。如果同意,即發給籤

證。如果拒絕,也會通知申請者。(對於拒簽,使領館方面也是不退簽證費的)

(7)繳納簽證費用。一般來說,遞交簽證申請的時候就要先繳納費用,也有個別國家是簽證申請成

功的時候才收取費用。一般而言,移民簽證費用略高,非移民簽證費用略低。也有些國家和地區的

簽證是免費的。

8樓:株式會社東寧

在日本入管局進行辦理,他的申請流程如下:首先與相關部門和中介機構諮詢簽約,購買或租賃日本的不動產,將設立公司的初始資金放入日本賬戶,即可以向**遞交公司的申請手續,拿到公司合法經營手續之後,像日本的入管局提交相關檔案和計畫書等,來申請日本的經營管理簽證。首次申請簽證的有效時間是一年,續簽時根據企業的運營狀態來決定續簽的實現。

這裡面還需要注意一點,通常在設立公司的時候,需要乙個日本人做人聯合法人,可以在公司設立之後將聯合法人登出即可。    日本經營管理簽證的前期費用有哪些?

9樓:航信達商旅

如果自己辦理的話,需要各種證明檔案,來回一趟趟的跑,費時費力,到最後還不一定能辦下來,不如找乙個**商幫你辦理簽證,辦理很快捷,嚴審資料,免費審核、輕鬆準備資料剛給你解決簽證上的難題,**也比較合適。

10樓:貝貝旅行

日本簽證所需資料:護照原件,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戶口本全本影印件,4.5乘4.5白底**2張,申請表,在職證明,營業執照副本加蓋公章,房產/車產/銀行流水

11樓:旅遊達達

日本旅遊簽證根據戶口所在地劃分領區。瀋陽領館:東三省。上海領館: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廣州領館:廣東、廣西、福建、海南。其他地區在北京大使館辦理。

12樓:聊聊簽證那點事兒

日本簽證辦理流程如下,

1 明確所屬領區,北京領區,上海,廣州,成都,瀋陽領區2 明確辦理類別,單次,三年多次,五年多次個人旅遊簽證3 去銀行列印12個月流水單,累計工資進賬總額超過10萬,20萬,50萬

4 準備在職證明,填申請表

5 找送籤旅行社送簽,一般都可以出籤後再付款,最快6個工作日。

日本簽證在手,說走就走的旅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我剛剛辦過上個星期才辦的,不過還沒有下來結果,不過我是訪友,和你有點不同,

1首先你要去你的戶口所在地辦護照,護照有了嗎?有了就不多說了,

2。你要辦旅遊簽證要去旅行社辦,因為使館不受理個人簽證,然後好像要交個好像25萬的資金證明,這是自由行,然後旅行社的話也會向你收點押金,不過以後會還給你,至於多少,你最好去問旅行社,然後最好,找好點的旅行社,不要受騙,我知道的就這樣,謝謝,還有,有的旅行社也是會辦你們辦好護照的,你最好要自己去問問哦,

14樓:京城東哥

各旅行社都可以代辦。

去日本旅遊簽證怎麼辦

15樓:困難解決局

日本個人旅遊簽證是前往日本必須的旅遊簽證。為了提高簽發效率,日本使領館簡化了簽發手續,並且規定:除外交簽證外,其餘簽證均由日本駐華使領館指定的代辦機構**,旅遊簽證由指定旅行社**,不接受個人申請。

16樓:法妞問答律師**諮詢

一、日本旅遊簽證須知:

1.護照原件(有效期在6個月以上)(護照簽發地是北京、上海、廣東,如果客人現在已為以上三地正式戶口,護照簽發地為其他省份者,請出示以上三地的戶口簿及身份證影印件)

2.**一張(近期彩照2寸)

3.**一張(日本國入境簽證申請書「團體旅遊用」)、(**右上角註明此人在邀請信中的序號)、(護照上同樣貼上序號)

4.日方的招聘保證書、名單表、日程表一套原件及一套影印件(a4紙影印)

送簽使館的第二天開始計算,10個工作日出簽證,護照及**按邀請信中的名單順序分別排列

注:10人團在出籤後,不可消籤。如要消籤,必出充分的理由證明。

二、 日本短期商用簽證須知

如您辦理赴日文化交流、地方**交流、體育交流及日本國內短期停留.進行商務目的的業務聯絡、出席會議、商談、締結合同、售後服務、宣傳、市場調查等短期商務活動。請攜帶以下材料來中國國際旅行社總社辦理。

(1)日方出具材料(日文)

1.招聘理由書(邀請單位原則上應為法人、團體、國家、或地方自治體、但例如大學教授在進行公務邀請時可以認定為邀請單位)

2.停留日程表(有到著日、歸國日、每天的預定活動、每晚的酒店名稱及**,全程陪同人的姓名及**)

3.身元保證書(邀請人若為日本國****府省廳的課長或大學教授以上的人並且為業務上的邀請時也可省略。)

4.關於邀請單位的材料

(1)已登記註冊的法人單位(法人登記簿?本,發行後3個月以內有效)(如果在日本國內**上市企業,可用最新版的「會社四季報」上該企業部分的影印件代替)

(2)沒有登記註冊的單位(公司、團體的概要說明書;大學教授的「在職證明」;簡介書或宣傳等可說明邀請機關的資料。

以上材料只需乙份原件即可

注:日方出具的材料有效期為3個月.

(2)中方出具材料:

5.〈營業執照〉影印件 1份(a4紙影印)

6.〈在職證明〉 (需註明從哪年在此公司工作,現任何職和護照號碼)乙份(a4紙影印)

7.半年以上有效護照,護照簽發地不屬於北京領區者,需交工作地的暫住證原件(東北三省、江蘇、浙江、安徽、上海、福建、廣西、廣東、海南、四川、成都、重慶不屬於北京領館)

8.離、退休人員需出具離、退休證的影印件(a4紙影印)

9.國家機關、事業單位、國營企業人員持因私護照辦理赴日簽證,需持有本單位開具 的「為什麼持因私護照的理由並同意使用因私護照簽證」的證明信(a4紙一正一復)

10. 護照原件,近半年的兩寸彩照一張,簽證申請**一張(**填好後貼上即可) 及健康申報表

(3)注意事項:

簽證簽發在如沒有問題的前提下,一般需六個工作日,如材料被返回日本外務省審批,時間不 固定。

日本旅遊簽證可以延期嗎,日本旅遊簽證可以在日本停留多久

個人單次旅遊簽證,入境日本只能停留15天,如果3年多次或5年多次的倒是可以停留30天。簽證型別 三個月個人單次旅遊簽證 三年多次往返簽證 五年多次往返簽證 此類簽證的發放物件是以觀光旅遊為目的的申請人。因此,除觀光旅遊外的短期訪問目的都不屬於此範圍 除了部分簽證 赴日旅遊簽證制度是由旅行社來為赴日中...

去日本辦理旅遊簽證需要多長時間

去日本辦bai理旅遊簽證如du果審查結果沒zhi有問題,從日本駐華大使dao館受理 內翌日起第5個工作日發給籤容證,但是這個時間不包括旅行社另行審查簽證的時間。辦理日本旅遊簽證所需資料 1 護照。2 簽證申請表 需要貼上本人 4.5 4.5 3 個人資訊處理同意書。4 戶口本或者親屬關係公證書。5 ...

在南韓持有D2簽證可以辦理日本簽證麼

在南韓辦理赴日旅遊簽證 只要在日本有熟人邀請並擔保 邀請和擔保可不是同一人,但兩人關係得得到認證 即可在南韓辦理。所以在日本的學生也可以邀請你 在日三年以上 但是擔保人可以是你邀請人的親戚或朋友 這個必須有工作和收入 材料不缺的話上午申請,下午就能拿到簽證。提交材料 申請人一方 1.簽證申請書 使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