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寮國旅遊,辦理寮國旅遊簽證要注意些什麼

2021-03-04 02:07:34 字數 5157 閱讀 2278

1樓:湖南法拍網

簽證申請須知

1.中國公民持外交、公務和公務普通護照可免簽入境寮國。

2.中國公民持因私普通護照前往寮國,須到寮國駐中國大使館、駐南寧總領事館、駐昆明總領事館及其駐雲南西雙版納景洪領事辦公室申請簽證。中國公民持6個月以上護照也可在寮國全境國家級口岸辦理落地簽證,最多停留30天。

3.寮國駐外使(領)館為申請人頒發一次入境、停留期30天的簽證。

4.商務、學生、工作(勞務)、工作(公司、企業聘請的專家、顧問)簽證須由在寮國註冊的公司和專案單位向寮國***和寮國勞動社會福利部申請,批准後由寮國***領事司通知駐外使(領)館頒發。

到寮國旅遊要注意些什麼

2樓:昊涙

注意事項如下:

1、出門在外——安全第一

a、人身安全:在國外,所有機動車包括行人都要遵循乙個與中國截然相反的原則左側通行,客人從左邊門上車。行走時要注意交通安全,過馬路請看行人指示燈,綠燈亮時才可通行,否則一旦發生事故,責任須由行人承擔。

乘機、坐車、上船請注意扶梯,在台階處站穩,以免扭傷或摔傷身體。自由活動期間最好結伴而行,去什麼地方最好事先與領隊和導遊打招呼,並帶上酒店的名片以免迷路後找不到酒店。 部分地區,如萬榮的酒吧,會有**等提供,請不要嘗試!

哪怕是好奇也請千萬克制!

b、財物安全:參團活動時個人的錢款和貴重物品不要放在託運行李中及旅行車上,入住酒店亦應隨身攜帶或存入酒店的保險箱,而不應放在房間內。關於如何使用酒店保險箱,可請領隊、導遊協助辦理。

c、證件安全:護照是在境外唯一合法身份證明,丟失護照將是最大的問題,補辦手續花時費力,還會影響全團的行程。一般團隊客人的護照需交由領隊統一收存。

但在出入各國移民局、過海關過程中,護照需由客人自行保管好。

2、常備藥品——有備無患

為防止水土不服,最好帶點常備藥,如黃連素、感冒藥、消炎藥、止痛藥以及創可貼、風油精等,也請針 對自己的身體情況帶好備用藥。

3、穿衣佩戴——應時應景 寮國一年四季無論何時去,夏裝都是應時的,一般再備件外套即可,最冷加件薄毛衣也就足矣了。帶上與夏季衣著相配的一些物品,比如太陽鏡、太陽帽、雨傘、腰包等防暑物品將會使旅行更加便利。

4、了解酒店——避免尷尬

a、東南亞的酒店習慣上不提供牙具和拖鞋,請自備。東南亞國家酒店內的電壓多為220伏,有的客房衛生間備有吹風機。

b、房間內沒有開水**,只有冰水。在用餐時可飲用熱水。

c、在酒店內打**、飲用房間冰箱內的飲料、酒水,都需到酒店前台自行付款,此類費用未含在團費裡。

d、有的酒店設有收費電視,使用前請了解清楚付費辦法再使用。

e、請愛護酒店設施,如有損壞,需要個人賠償。洗浴時請將浴簾底襟拉入浴缸內側,如果不小心「水漫金山」殃及房間地毯,也是要賠償的。請勿將洗滌衣物掛在窗外或陽台外。

5、旅遊紀律——人人遵守

遊覽時應先聽導遊講解,然後再拍照。注意保留導遊、領隊的聯絡**、集合時間和地點,否則掉隊會影響全團行程。旅遊期間,團友應互敬互諒,配合領隊和導遊工作,如有違法行為或違反團規,領隊和導遊有權制止或採取相應措施。

6、入鄉隨俗——尊重為要

a、請自覺遵守當地出入境條例及海關規定,所攜帶行李物品,應據實申報,不得走私、漏稅、攜帶違禁物品。

女性避免碰僧侶,如奉獻財物,可請男士代勞,或直接放在桌上即可。遇見僧侶要禮讓,對佛像無論大小、新舊皆應尊重。打招呼時雙手合掌,不可用腳指人或物。

頭部為身體較神聖部份,不可隨便摸別人的頭。泰國、寮國禁賭,即使在酒店房間也不能玩牌或打麻將。

c、東南亞地區屬熱帶,旅遊車內和室內均裝有空調,不允許抽菸,公共場合不要大聲喧嘩,以免妨礙他人。公共場所不可以隨地吐口水或扔廢棄物,如需吐痰請吐在紙內,扔進垃圾箱。更要禁止在公共場所或露天小便。

7、海關入境: 寮國禁止引進或輸出**、**物、淫穢印刷品、佛像、古物等商品和物品。攜帶超過2000萬基普現金(約2500美元)或等值外匯及價值1億基普以上的貴重物品入境寮國者,須經寮國銀行批准並如實申報。

攜帶價值50美元∕人以上的物品、香菸200支以上、雪茄50支以上、菸草250克以上、威士忌酒1公升以上、紅酒2公升以上,須如實申報。攜帶藥品、印刷品、磁帶、光碟、化學品、寵物、野生動物及植物等入境,須事先得到有關部門許可。

8、貨幣匯率: 寮國貨幣叫基普(laoskip,簡稱lak,又叫基樸kip),寮國貨幣基普只有紙幣,沒有硬幣,分為100、500、1000、2000、5000、10000及20000基普(目前最大面額),故在寮國買東西會揣一大堆面額極低的紙幣,給人一種頗富的錯覺,大部分商店可用美金及泰幣。

但寮國是乙個國窮民富的國家,大部分物資都是從國外進口,所以物價與中國相比是算高的。兌換率約為10000基普約等於8元人民幣;約等於1.24美元(具體匯率以當地為準)。

有時人民幣的兌換率更合算,多問幾家再決定。

儘管法定貨幣是基普,美元在寮國境內通用,人民幣、泰銖等有些地方也可使用,但使用外幣在匯率上不太合適,因此,建議還是要根據用量換成當地貨幣使用。在寮國境內皆可直接用美金和泰幣交易買賣,無官價和黑市的差別。

永珍、琅勃拉邦的銀行不太多,但路邊支援visa、master等加入國際組織信用卡的atm隨處可見。不過還是建議盡量攜帶現金,國際信用卡僅在應急支取現金時使用,畢竟寮國的信用卡支付環境還是非常有限。

9、通訊

拓展資料:

寮國名勝景點:

永珍凱旋門位於寮國市中心,是永珍最受歡迎的旅遊景點,凱旋門的建造是為了慶祝寮國解放成功,紀念寮國人民頑強抵抗外國殖民者的入侵。凱旋門高45公尺,寬24公尺,遠觀和法國巴黎的凱旋門十分相像。

凱旋門是典型的寮國風格,拱門基座上的雕刻很精美,表現出一種傳統的寮國民俗文化。而凱旋門簷壁上的裝飾更是反映了最為經典的寮國民俗中的精華,站在它的頂部能夠一覽整個城市的風貌。

琅勃拉邦又稱「鑾佛邦」,已經有1000多年的歷史,是乙個小山城,同時也是寮國年代最古老的城鎮,被列入世界歷史遺產名錄。在琅勃拉邦市內有600多座有儲存價值的古建築。

3樓:匿名使用者

1、隨身攜帶:護照是在境外唯一合法身份證明。

為防止水土不服,最好帶點常備藥,如黃連素、感冒藥、消炎藥、止痛藥以及創可貼、風油精等,也請針對自己的身體情況帶好備用藥。

寮國一年四季無論何時去,夏裝都是應時的,一般再備件外套即可,最冷加件薄毛衣也就足矣了。帶上與夏季衣著相配的一些物品,比如太陽鏡、太陽帽、雨傘、腰包等防暑物品將會使旅行更加便利。

2、注意事項:

1)與僧侶合照時請先徵得同意並注意保持距離。女士千萬不能靠近或者觸碰到僧侶,也不能隔物接觸。

2)進入寺廟時請注意著裝整齊,上身不露肩膀和肚臍,下身不露膝蓋以上。進入主殿要脫鞋。

3)當地人認為頭部很神聖,腳部很骯髒。不要觸碰他人的頭部,不要用腳指人指物,否則被看成是非常無禮的行為。

4)旅遊者在公共場合要注意行為舉止,不要有過分親暱的動作,也不要穿得過於暴露。

5)當地市場會**各種油炸昆蟲,以及各種野生動物,不要購買。一方面可能感染不知名疾病,另一方面也是保護野生動物。

6) 雖然寮國可以落地籤,但是從國內機場出境時,沒有國外簽證,機場邊檢人員不會放行,建議先在國內辦好簽證,還有確保護照至少有六個月的有效期。

3、萬一遇到特殊情況,撥打緊急**求助:

1)緊急呼叫    112

2)火警    190

3)匪警    191

4)急救    195

5)查號台    178/179

6)中國駐寮國大使館    00856-21-315100

拓展資料:

1、寮國屬熱帶、**帶季風氣候,5月至10月為雨季,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年平均氣溫約26℃。寮國全境雨量充沛,年降水量最少年份為1250公釐,最大年降水量達3750公釐,一般年份降水量約為2000公釐。

2、發源於中國的湄公河是寮國最大河流,流經西部1900公里,流經首都永珍,作為寮國與緬甸界河段長234公里,寮國與泰國界河段長976.3公里。

4樓:杜騰躍

到老過旅遊要注意些什麼刀老國語有需要準備好日常需要用的東西,然後準備一些現金隨身攜帶

5樓:匿名使用者

你擔心自己被騙吧,那就準備一張信用卡,寮國只可以用信用卡,其他中國卡在寮國都不可以用,準備點錢防身吧。旅行的細節,上面的老兄說的很清楚了。

寮國朗布拉邦和永珍有直接回雲南的長途汽車,都是中國人運營的。

老兄還有什麼問題就快問吧,在國外挺不容易的。

到寮國旅遊,辦理寮國旅遊簽證需要什麼材料

6樓:匿名使用者

1.基本材料

(1)護照原件。

(2)2張近6個月內拍攝的白底彩照,尺寸為3.5x4.5cm。

(3)簽證申請表1份(可以通過傳真索取後影印)。

(4)身份證請用a4紙影印,需影印正反兩面。

(5)根據申請簽證類別的不同需準備的相關材料:

2.t-b3,旅遊簽證(單次)

(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戶口本影印件(如有兒童同行)。

3.ni-b3,短期商務和訪問簽證(單次)(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官方的信函。

4.ni-b2,長期商務簽證(首次簽發單次進入,以後申請會簽發多次)(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多次簽證須在寮國***申請。

5.st-b2,長期學習簽證(首次簽發單次,以後申請會簽發多次)(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須在寮國***申請。

6.工作簽證:長期勞工簽證(首次簽發單次,以後申請會簽發多次)(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須在寮國***申請。

7.短期和長期商務和**專案簽證(首次簽發單次,以後申請會簽發多次)(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須在寮國***申請。

8.tr-b3(單次進入)

(1)申請表。

(2)2張**。

(3)身份證影印件。

(4)戶口本影印件(如有兒童同行)。

9.落地簽證:落地簽證申請表、申請人**1張。

簽證費用

1.簽證申請費:200元人民幣。

2.**專案:免簽證費。

3.落地簽證:20美元。

辦寮國簽證需要多久,寮國簽證怎麼辦理?

親,辦理寮國簽證正常4 5個工作日,加急3個工作日就可以。寮國簽證辦理的時間一般在5 8個工作日。1 寮國商務簽證 簽證種類 ni b2 簽證有效期 90天 簽證停留期 30天及60天 工作日 4天,寮國國家為方便中國公民緊急情況,特開加急業務,可以乙個工作日出籤。所需材料 護照正本 2寸彩照4張 ...

去寮國旅遊的最佳時間

寮國的最佳旅行季節是每年的11月至次年3月,此時氣候最為涼爽,適合旅行。寮國屬於熱帶季風氣候,氣溫高,全年分為旱季和雨季,南北氣溫相差不大。每年5 10月為雨季,平均氣溫為24.2攝氏度,雨水充沛,氣候炎熱而濕潤,河水 道路泥濘,交通不便。11月至次年4月為旱季,平均氣溫27.3攝氏度,受乾燥涼爽的...

去寮國旅遊一定要帶什麼東西,到寮國去需要帶些什麼日常用品以及衣服?

去寮國旅遊一定要帶好籤證,現金,長褲長袖等。個人傾向自由行,這樣能夠玩得充分一些。當然,如果對自己和安全性不太自信的話,跟團也是不錯的。這個都不怎麼影響,但是一些忌諱和要注意的事情,一定要知道。一般去寮國,都會選擇走陸路,這樣看到的風景多一點,走陸路一般都是從雲南口岸出境,然後沿著琅南塔 琅勃拉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