佛教傳入中國後建的第一寺廟是什麼名字

2022-03-14 22:13:56 字數 3760 閱讀 6421

1樓:淨成

洛陽白馬寺!

河南洛陽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老城以東12公里處,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68年),為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寺內儲存了大量元代夾紵乾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將、十八羅漢等,彌足珍貴。2023年,白馬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另外,安徽、青海、江西以及山西等地,也有「白馬寺」。

2樓:牧馬守望者

確切地表述:佛教傳入中國「內地」後建的第一座寺廟是:河南洛陽白馬寺

3樓:諾依

嗯嗯, 對的。就是洛陽白馬寺的哦。初中歷史課本上都有的~~ 不過這個貌似是內地第乙個。

4樓:

是河南洛陽白馬寺

河南洛陽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老城以東12公里處,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68年),為中國第一古剎,世界著名伽藍,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

5樓:

河南洛陽白馬寺

史載:東漢永平七年,漢明帝劉莊因夜夢金人,遣使西域拜求佛法。公元六十七年,漢使及印度二高僧攝摩騰、竺法蘭以白馬馱載佛經、佛像抵洛,漢明帝躬親迎奉。

公元六十八年,漢明帝敕令在洛陽雍門外建僧院,為銘記白馬馱經之功,故名該僧院為白馬寺。

6樓:小巧辮子

沒有考證,聽說就是白馬寺廟

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是什麼?

7樓:給銷魂哥跪

河南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老城以東12公里處,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寺內儲存了大量元代夾紵乾漆造像如三世佛、二天將、十八羅漢等,彌足珍貴。2023年,白馬寺被中華人民共和國***公布為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之一。

佛教什麼時期傳入中國?所建中國歷史上第一做佛教寺廟是什麼?在那裡?

8樓:營梅佘詩

漢的文化吸取了秦的教訓,顯得相當開明,當時佛教通過西域到達中國,在河南洛陽修建了中國的第一座佛教寺廟——白馬寺,佛教正式傳入中國。

9樓:羊振英棟乙

西漢末年經絲綢之路傳入我國。

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座佛教寺院洛陽白馬寺,是佛教傳入中國後由官府興建的第一座寺院。它建於東漢明帝年間,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因當年天竺高僧攝摩騰與竺法蘭是以白馬馱佛經、佛像來洛傳教的,故得名

10樓:俊無戲言

中國第一古剎——白馬寺,其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官辦寺院。

東漢前期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是什麼?

11樓:青竹遺風

中國第一座寺院是洛陽白馬寺。

12樓:

洛陽的白馬寺被認為是漢地佛教的第一座寺廟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馬寺,在我老家洛陽,我一年去一次

中國的第一寺廟的名稱是什麼

14樓:

中國第一座佛教寺院白馬寺,坐落於河南省洛陽市東十二公里處,北依邙山,南望洛水。始建於東漢永平十一年,(公元68年),是佛教傳入中國後建造的第一座寺院。

15樓:

白馬寺是最早的;最有名的是少林寺。河南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老城以東12公里處,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68年),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有中國佛教的「祖庭」和「釋源」之稱。

少林寺,又名僧人寺,有「

禪宗祖廷,天下第一名剎

」之譽;是中國漢傳佛教禪宗祖庭,位於河南鄭州市登封市城西北少室山南麓。公元495年北魏孝文帝為安頓天竺僧人跋陀,敕就少室山為佛陀立寺,供給衣食。寺處少室山腳密林之中,故名少林寺。

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佛教寺院是?

16樓:匿名使用者

白馬寺華夏文明第一次大規模吸納外來文化,是佛教的傳入。公元64年,漢明帝劉莊夜夢金人,遣使西域拜求佛法。於是,中國歷史上第一次有了西天取經的故事。

三年後,漢使同印度高僧用白馬馱載佛經、佛像返回洛陽,漢明帝親自迎接。第二年,在洛陽西雍門外建起了寺院,為銘記白馬馱經之功故名白馬寺。

從此,在東土大地、洛河之濱、天子腳下,便有了中國最早的佛寺,它是佛教在中華大地上賴以發榮滋長的第一座菩提道場,歷來被佛教界尊稱為「釋源、祖庭」。

白馬寺內寶塔高聳,殿閣崢嶸,長林古木,肅然幽靜,寺內的主要建築分布在由南向北的中軸線上,前後五座大殿錯落有致,嚴謹有序。

大雄殿內的23尊元代「夾苧乾漆」造像,形態各異,栩栩如生。他們全都是由絲、麻製成,每尊重量僅有3到5公斤,從元代至今700多年來未經修繕,仍然色彩如新,是國內罕見的稀世珍品,也是白馬寺的鎮寺之寶。

中國第一座古剎是洛陽白馬寺,中國第一座古塔是白馬寺內的齊雲塔,中原第一座比丘尼道場是白馬寺內的齊雲塔院,最早來華的印度僧人禪居於白馬寺,最早傳入的梵文佛經收藏於白馬寺,他是中國最早的譯經道場,中國的第乙個漢人和尚在這裡受戒,正是這些第一使得白馬寺能夠穩居中國伽藍之首座,而永遠彪炳於中國佛教史冊之卷首。

時至今日,每年元旦,中外朋友都要聚集於白馬寺來聆聽「馬寺鐘聲」,用108下鐘聲消除心中一切煩惱。

17樓:俊無戲言

中國第一古剎——白馬寺,其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官辦寺院。

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是?

18樓:雪陽詹

白馬寺位於河南省洛陽市東12公里處。 白馬寺被譽為「中國第一古剎」,它北依邙山,南望洛水地勢北高南低。

19樓:我聞法喜

是白馬寺,東漢明帝時,派大使迎接印度高僧竺法蘭,攝摩騰來到中國,因為經書是由白馬馱來的,為紀念白馬的功勞新建的寺院取名為白馬寺,另外古代的「寺」是外交機構,相當於我們現在的***大使館

20樓:盈柔公孫俊弼

位於洛陽城東13公里處,號稱"中國第一古剎",是佛教傳入中國後由官府興建的第一座寺院

佛教傳入我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寺院是什麼啊

21樓:匿名使用者

是河南洛陽的白馬寺它是由當時的官方修建的,建立於東漢永平十一年。

22樓:匿名使用者

洛陽白馬寺,現任方丈:印樂大和尚

佛教傳入我國後建的第一座寺院是哪一座?

23樓:韉爉

中國歷史上的第一座佛教寺院洛陽白馬寺,是佛教傳入中國後由官府興建的第一座寺院。它建於東漢明帝年間,距今已有1900多年的歷史。因當年天竺高僧攝摩騰與竺法蘭是以白馬馱佛經、佛像來洛傳教的,故得名 寺院的東南角和西南角,各有一座丘冢,這裡安息著攝摩騰、竺法蘭兩位高僧。

寺院內現存有天王殿、大佛殿、大雄殿、接引殿、清涼臺等古建築。寺院外東南有一座高24公尺的13層密簷式磚塔,玲瓏挺拔,古雅秀麗,曰"齊雲塔"。此塔初建於後唐,宋代遭毀,金代重修,距今有800年歷史。

齊雲塔本稱釋迦舍利塔、金方塔、白馬寺塔。白馬寺是2023年***公布的第一批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馬寺鐘聲"被列為洛陽"八大景"之一。

希望採納

24樓:俊無戲言

中國第一古剎——白馬寺,其是佛教傳入中國後興建的第一座官辦寺院。

佛教是如何傳入中國的,佛教是怎樣傳入中國的?

佛教是世界三大宗教之一,它是西元前6 前5世紀時由古印度迦毗羅衛國 在今尼泊爾境內 王子喬答摩 悉達多所創立。到西元前3世紀,開始廣為傳播。佛教傳入我國,是通過西域古絲道東來的。西漢末年,西域大月氏派使臣到漢朝,曾給博士 景盧 口授浮屠經 到東漢明帝時,佛教正式傳入中國。漢明帝曾派使臣到大月氏去邀請...

中國佛教禪宗第一祖是誰,中國禪宗始祖是誰

中國的禪宗的初祖是達摩祖師。因為他把禪宗傳到中國。從印度來說他是第二十八代。而禪宗的初祖是迦葉尊者。淨空法師 禪宗是當初釋迦牟尼佛傳給迦葉尊者,所以迦葉是禪宗初祖。在中國達摩是禪宗第一代祖師,從印度來說他是第二十八代。飲光尊者,身有金光,傳佛心印為初祖,頭陀行第一。這是第三位摩訶迦葉尊者。我們曉得,...

求佛教歌曲《第一大願贊》的歌詞,真正的佛教是什麼樣的??

歌曲 第一大願贊 演唱 如是我聞 作詞 佚名 作曲 佚名 歌詞第一大願觀想彌陀 四十八願度娑婆 九品湧金波 寶網交羅 度眾生出愛河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 南無蓮池海會佛菩薩 第一大願贊 是淨土三時繫念裡的乙個讚子。詞意如下 第一大願觀想彌陀 四十八願度娑婆 九品湧金波 寶網交羅 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