誰給我介紹地藏菩薩啊,誰給我介紹乙個地藏菩薩啊

2022-03-14 20:48:33 字數 3387 閱讀 7821

1樓:

地藏菩薩

中文名稱: 地藏菩薩

地藏菩薩梵名乞叉底鵮沙(ksitigarbha)。據《地藏十輪經》講,由於此菩薩「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所以稱為地藏。

據《地藏菩薩本願經》講,有一婆羅門女,「其母信邪,常輕三寶」,不久命終,「魂神墮在無間地獄」。婆羅門女知母在地獄受苦,遂變賣家宅,獻錢財供養於佛寺。後受覺華定自在王如來指引,夢遊地獄,見鬼王無毒,求得母親得脫地獄,婆羅門女醒來方知夢遊,便在自在王如來像前立弘誓願:

「願我盡未來劫,應有罪苦眾生,廣設方便,使令解脫。」釋迦佛告訴文殊說:「婆羅門女者,即地藏菩薩是。

」就是說地藏前世的身世為求母得脫地獄的婆羅門女。

又據《地藏菩薩本願經》說,地藏菩薩曾受釋迦佛的囑託,要在釋迦滅度後、彌勒佛降誕前的無佛之世留住世間,教化眾生,度脫沉淪於地獄、餓鬼、畜生、阿修羅、人、天諸道中的眾生。而且他發誓「地獄未空,誓不成佛」。有情眾生只要念誦其名號,禮拜供奉其像,就能得到無量功德的救濟。

相傳安徽九華山是地藏菩薩的說法道場。據說唐代有新羅國僧人金喬覺泛舟渡海,來到中國。見九華山峰巒疊起,是修道的好去處,於是在山中擇地而居,潛心修行。

據說他那時雖已六十歲,但身體異常健壯,「項聳奇骨,軀長七尺,而力倍百夫」(唐費冠卿《九華山化城寺記》)。他選擇了東崖岩石,終日坐禪誦經,後被山民諸葛節發現,民眾大為感動。其事蹟傳開後,得到本地閔姓山主等人的捐助,於是建寺廟,闢道場。

金喬覺去世後,葬於神光嶺的月身寶殿,俗稱「肉身塔」。據《宋高僧傳》、《重僧搜神記》等稱,金喬覺「趺坐函中,遂沒為地藏王」,過了三載,「開函視之,顏色如生,舁之,骨節俱動,若撼金鎖焉,隨(遂)名金地藏」。因其生前篤信地藏菩薩,而且傳說其容貌酷似地藏瑞相,人們便認定他是地藏菩薩轉世。

九華山也就被認為是地藏菩薩道場。而對地藏菩薩的信仰,在民間也越益流行。每年農曆七月三十日,即傳說的地藏菩薩誕辰之日,各地前來九華山朝拜的信徒絡繹不絕

地藏比丘其人其事

地藏(公元630——729年),生於新羅國王族,俗姓金,號喬覺。生而相貌奇特,頂骨聳出特高。臂力甚大,可敵十人。

為人心地慈善,穎悟異常,嘗自誨曰:「六籍寰中,三清術內,唯第一義,與方寸合。」唐高宗永徽四年(公元653年),喬覺時年二十四歲,出家剃髮為僧,唐代的中國佛教,如日麗中天,吸引了一些日本、新羅、高麗、百濟等國的僧人來華求法。

地藏出家後,即攜白犬善聽航海來華。至安徽省池州府青陽縣九華山。

具體的請看

根據以上資料,我認為事情是這樣的,在唐朝以前很久就有地藏菩薩,到了唐朝的時候出了叫比丘的人被人們認為是地藏菩薩的轉世。你研究下,看是不

2樓:匿名使用者

【地藏菩薩】

地藏,梵名ks!itigarbha ,音譯作乞叉底檗婆。地,住處之義;藏,含藏之義。

即受釋尊之付囑,於釋尊圓寂後至彌勒菩薩成道間之無佛時代,自誓度盡六道眾生始願成佛之菩薩。關於地藏菩薩之名義,地藏十輪經卷一以(大一三·七二二上)『安忍不動,猶如大地;靜慮深密,猶如秘藏』,故稱地藏。大方廣十輪經卷一以地藏為伏藏(埋藏在地中之寶藏)之義;究竟一乘寶性論卷四以地中之伏藏喻顯『如來藏』。

據大方廣十輪經卷一序品、佔察善惡業報經卷上等載,地藏菩薩由過去之大悲誓願力,示現大梵王身、帝釋身、聲聞身、閻羅王身、獅象虎狼牛馬身,乃至羅剎身、地獄身等無量無數異類之身,以教化眾生,並特別愍念五濁惡世受苦眾生,應眾生所求而消災增福,以成熟眾生之善根。地藏菩薩常變現如是無數之化身濟度眾生,故又稱為千體地藏。

地藏菩薩之本緣故事,有多種說法。據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仞利天宮神通品載,地藏菩薩於過去久遠劫前,為大長者之子,因見師子奮迅具足萬行如來之相好莊嚴,而產生恭敬景仰之心,為證得此莊嚴之相,而發願盡未來際不可計劫,度脫六道罪苦眾生。同經同品又謂,地藏菩薩為過去不可思議阿僧只劫時之一婆羅門女,為救度其母出離地獄,而為母設供修福,並發願盡未來劫廣度罪苦眾生。

又同經閻浮眾生業感品亦舉出二說:(一)地藏菩薩於過去久遠劫時為一國之王,其國內人民多造眾惡,遂發願度盡罪苦眾生皆至菩提,否則不願成佛。(二)地藏菩薩於過去久遠劫時為一女子,名為光目,其母墮於地獄受苦,光目為救度之,而發願救拔一切罪苦眾生,待眾生盡成佛後,方成正覺。

上記諸說皆隨地藏信仰而廣傳人間,故佛教中常以『眾生度盡,方證菩提;地獄未空,誓不成佛』、『我不入地獄,誰入地獄』等語來形容地藏菩薩慈悲憐愍之廣大誓願。

地藏菩薩之形像有多種,大日經卷三等以之為菩薩形,並飾以寶冠、瓔珞等。大方廣十輪經卷一等則以之為沙門形。一般廣為流傳之形像,為內秘菩薩行,外現沙門形,左手持寶珠,右手執錫杖,或坐或立於蓮花上。

在密教中,地藏菩薩為胎藏界曼荼羅地藏院之主尊,呈菩薩形,左手持蓮花,花上有如意寶幢,右手持寶珠,坐於蓮花上。密號為悲願金剛、與願金剛。三昧耶形為寶珠或蓮花上之幢。

種子為凕(i,伊),或嵔(ha,訶)。真言有二種,一般多用『南麼三曼多勃馱喃訶訶訶微娑麼曳莎訶』。印相為旗印;陀羅尼集經卷六則以印相為法身印及法印。

又金剛界曼荼羅中,南方寶生如來四親近中之金剛幢菩薩,與地藏菩薩同體異名。此外

,據八大菩薩曼荼羅經所舉,地藏菩薩為八大菩薩之一。或謂地藏菩薩與觀音、勢至、龍樹等菩薩皆為阿彌陀佛之脅侍,稱為阿彌陀五佛。亦有謂阿彌陀佛於因位時之法藏菩薩,與地藏菩薩為同體。

我國自隋唐之後,崇尚地藏菩薩之信仰極為興盛,例如隋代之信行依地藏十輪經而高倡『普佛普法』之說與地藏菩薩禮懺法,當時稱為三階教。此外,宋代之常謹撰有地藏菩薩靈驗記一書,書中即收錄梁代至宋代有關地藏菩薩之三十二種靈驗事蹟。由於此信仰之普遍,故時人每輾轉模畫地藏菩薩像,置於寺院或私人佛堂以禮拜供養之,其較著名者有梁代漢州德陽縣善寂寺東廊壁上之地藏菩薩像。

又我國佛教界視地藏菩薩為四大菩薩之一,相傳其應化說法之道場在安徽省九華山。據宋高僧傳捲二十等載,地藏菩薩降誕為新羅國王族,姓金,名喬覺,出家後於唐玄宗時來華,入九華山修道,居數十年示寂,肉身不壞,以全身入塔。九華山之肉身殿,相傳即為地藏菩薩成道處。

地藏菩薩以悲願力救度一切眾生,尤其對地獄中之罪苦眾生特別悲愍,而示現閻羅王身、地獄身等廣為罪苦眾生說法,以教化救度之,故一般又以閻羅王為地藏菩薩之化身。如地藏菩薩發心因緣十王經中,即舉出閻羅王之本地為地藏菩薩之說。又如我國民間信仰中,地獄思想受『地藏菩薩本願經』之影響甚深,而視地藏菩薩為地獄之最高主宰,稱之為幽冥教主,其下管轄十殿閻王。

近時於敦煌千佛洞發現之地藏十王圖,即繪有地藏菩薩及十王等之像,並附有宋代太平興國八年(983)造立之銘文。

據地藏十輪經卷一載,地藏菩薩具有無量數不可思議之殊勝功德,為一切世間聲聞、獨覺所不能測。地藏菩薩本願經卷上謂,地藏菩薩本已證入十地之果位,然為教化眾生,故仍在聲聞、闢支佛地,而不願成佛。同經並舉出,至心稱念地藏菩薩之名號,或禮拜供養地藏菩薩之畫像、雕像等,必能離諸憂苦,不墮惡道,並能獲得十種或二十八種利益。

在日本,地藏菩薩之信仰始自平安中期,興盛至今。此一信仰於鐮倉時代以後,滲入民間信仰。如以示現於塞河原之地藏菩薩為兒童之救護者,並有和贊歌頌之。

又如育子地藏、子安地藏專事救護育子之事。此外,參禮六地藏(教化六道之地藏菩薩)、延命地藏、勝軍地藏者亦頗多。

幫我介紹款手機 150,誰給我介紹款手機

行貨2380到2500之間,可以會浮動。歐版水貨,1800 港版水貨,2000到2200之間浮動。超過 那肯定是黑了。另外歐版是在歐洲地區的版本通過走私來到中國,其中要刷機才能變成中文的,缺點就是容易宕機。港版水貨是直接走私的,不容易宕機,但是nokia水貨和行貨只差300元左右,我買的是水貨,用了...

誰能給我介紹幾首特別傷感的歌曲,誰給我介紹幾首傷感的歌曲,越傷感越好,最好聽著能哭

別哭了.開心點才是 12月6日推薦1首歌,1個flash鋼琴自己彈 flash鋼琴自己彈 http com thread 2673 1 1.html 再推薦你八首,有點憂鬱又有點 懶洋洋的 可能還有點小傷感的 都是我的最愛 http www.如果你只是要歌曲名字,也推薦點 比如moonriver 這...

誰給我介紹下黑黃杖DOTA

黑皇杖,俗稱黑皇 bkb,由於同音的原因,也常常被誤寫作 黑黃杖 黑黃 屬性和 屬性 增加10點力量,24點攻擊力 主動技能 天神下凡 主動 持續10s 秘銀錘 1600 半獸人之斧 1000 卷軸 1350 3950 版本歷史 6.56 黑皇杖的天神下凡持續時間不再固定為10s,而是使用一次減少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