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煩高手做一下這些微控制器的題目,來個高手幫我想個有創意點的微控制器設計題目,最好把設計報告也大致列出來!!

2022-03-14 01:41:02 字數 3431 閱讀 5231

1樓:匿名使用者

1.mov a,r0

add a,r1

mov 60h,a

mov 20h,#00h

mov 20h.0,cy

mov 61h,20h

2.mov dph,#10h

mov r0,#00h

mov r1,#30h

loop:

mov dpl,r0

movx a,@dptr

mov @r1,a

inc r0

inc r1

cjne r0,#31h,loop

ret3.

mov 00h,#71h

mov 01h,#51h

mov 08h,#20h

setb rs0

clr rs1

loop:

mov a,@r0

clr rs0

clr rs1

jb acc.7,fs ;判斷是正數還是負數zs: ;如果是正數mov @r1,a

inc r1

ajmp next

fs: ;如果是負數mov @r0,a

inc r1

ajmp next

next:

setb rs0

clr rs1

inc r0

cjne r0,#3fh,loop

clr rs0

clr rs1

clr c

mov a,r0

subb a,#71h

mov 50h,a ;負數的個數放在50hclr c

mov a,r1

subb a,#51h

mov 70h,a ;正數的個數放在70hreti

2樓:做而論道

1、題目對雙位元組源資料,說明的不夠明確。試按照:

r1r0 + 61h60 -> 61h60h求解。mov a, r0

add a, 60h

mov 60h, a

mov a, r1

addc a, 61h

mov 61h, a

ret2、

mov dptr, #1000h ;源位址mov r0, #30h ;目的位址mov r2, #31h ;資料個數loop:

movx a, @dptr ;取mov @r0, a ;存inc dptr

inc ro

djnz r2, loop ;個數減一,非0繼續

ret3、

mov 50h, #51h ;兩個目標位址,兼當個數計數器

mov 70h, #71h

mov r0, #20h ;源位址mov r2, #30 ;資料個數loop:

mov a, @r0

inc r0

jb acc.7, fu ;負數,轉移mov r1, 50h ;取正數的指標mov @r1, a ;存inc 50h ;指標加一sjmp next

fu:mov r1, 70h

mov @r1, a

inc 70h

next:

djnz r2, loop ;個數減一,非0繼續

mov a, 50h ;正數指標clr c

subb a, #51h ;減去初始值mov 50h, a ;即為個數mov a, 70h

subb a, #71h

mov 70h, aret

一道微控制器的題,求高手解答!!!

3樓:胖大海君

呵呵 你可以編寫乙個單迴圈程式去實現它 迴圈次數=100 資料指標初始值為2100h,初始時將

30h、31h、32h單元內容清零 好裝統計的結果。

迴圈體: 將資料指標所指的片外資料儲存器單元中的資料傳送給累加器a,然後判斷,如果是正數

則30h單元內容加1;如果是負數則31h單元內容加1;如果是0 則32h單元內容加1。

迴圈控制部分: 修改資料指標 指向下乙個單元的資料,迴圈次數減1,如果不等於0則繼續迴圈,否則結束。

呵呵 滿意 就選滿意回答

可以參考一下事例:

mov r7,#100

mov dptr, #2100h

ll0: movx a,@dptr

jnz ll1

inc 32h

sjmp ll3

ll1: jnb acc.7, ll2

inc 31h

sjmp ll3

ll2: inc 30h

ll3: inc dptr

djnz r7, ll0

來個高手幫我想個有創意點的微控制器設計題目,最好把設計報告也大致列出來!!

4樓:匿名使用者

pc機無線串列埠通訊原理:pc機串列埠輸出資料給微控制器,微控制器通過無線模組傳送,令乙個無線模組接受並傳給微控制器,微控制器再傳給別的裝置。要求:

微控制器與裝置的波特率可以通過pc機傳送特殊**設定。 這個是自己想出來的!

微控制器的問題,明天補考,知道的高手幫忙一下啊

大學生電子設計競賽做什麼題目好呢?(不用微控制器)求各位高手推薦。

5樓:超群天晴

你為什麼不用微控制器呢?

電子設計很鍛鍊人的。如果怕麻煩不學,沒有用的,反而失去這麼好提高自己的機會。

時間不夠嗎?那就做個簡單的,如時鐘,定時器,拿幾個74ls160就能做出來。

我是09年參加的。[email protected]

6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做節能減排方面的電子設計,想乙個題目,乙個人做不了可以組織乙個小組!

水滿報警,搶答器都太老掉牙了,最好來點新鮮的,有創意的。

7樓:0611留守

用74系列晶元做乙個數字搶答器,或者乙個小功放等等!

8樓:匿名使用者

這問題問的,怕麻煩還是別做了,

急急急!!誰能幫我分析一下這個微控制器組合語言程式,寫出每步的作用。急急急

雖然沒有樓上動作快,但既然也做了就發上來參考吧,應該比樓上的更具體寫,比如p1.5幹嘛啊。整體描述 同時在p1.0 和 p1.1輸出反相的占空可調的方波 占空比調整通過修改變數m 來設定,變數as用來做內部迴圈量,範圍0 m p1.5使用閃爍的方式來顯示對於m設定的占空比值的非法告警 調整占空比設定...

微控制器如何驅動兩個繼電器最好畫圖示意一下

如圖的方法接即可,是程式控制繼電器閉合,從而控制交流220v電機的執行 當微控制器引腳輸出1時,電機執行,輸出0時,電機停止。程式控制接三極體的引腳是高還是低!三極體開通,繼電器吸合!但是他本省還不能直接驅動電機,你說的第二個繼電器應該是個接觸器!接觸器和電機串聯在迴路裡面!接觸器吸合地電機就帶電了...

幫我解釋一下微控制器定時中斷程式,每一條語句的詳細詳細含義。比如TMOD 0x11中的11是什麼意思

tmod 0x11 定時器1和定時器0都工作在模式1 看tmod暫存器的每個位定義 th0 0xfc 定時器0的高八位值為0xfctl0 0x17 定時器0低八位值為0x17 51定時器為加1計數,也就是從0xfc17加到0xffff產生中斷 tr0 1 啟動定時器0et0 1 使能定時器0中斷e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