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解釋一下微控制器定時中斷程式,每一條語句的詳細詳細含義。比如TMOD 0x11中的11是什麼意思

2021-04-30 21:19:15 字數 920 閱讀 4210

1樓:匿名使用者

tmod = 0x11; 定時器1和定時器0都工作在模式1(看tmod暫存器的每個位定義)

th0 = 0xfc; 定時器0的高八位值為0xfctl0 = 0x17; 定時器0低八位值為0x17(51定時器為加1計數,也就是從0xfc17加到0xffff產生中斷)

tr0 = 1; 啟動定時器0et0 = 1; 使能定時器0中斷ea = 1; 開啟總中斷

2樓:寶寶不下雨

tmod是乙個8位的暫存器,不能位定址,所以必須整體寫入用來控制定時器模式的,低四位用來控制定時器t0,高四位控制t1。對於每個定時器的四位暫存器,低兩位用來定義定時器的工作方式,方式一方式二等;第三位是功能選擇位,定義計時器為定時或計數;第四位為門控位,用來決定intx引腳輸入電平的影響,可以理解為是否引入外部控制來控制定時器的啟停動作。

tmod=0x11,轉為二進位制就是00010001,即t0和t1的最低兩位均為01,工作方式為方式1--16位定時器或計數器。第三位為0,設定t0,t1為定時器,對內部脈衝進行計數,用來折算時間。第四位也是0,說明不參考intx引腳電平,由內部暫存器來控制定時器的啟停。

th0和tl0,是t0的初值,分別寫入計時器的高八位和低八位,定時器從這個值開始進行加1計算,直到16位暫存器計滿溢位則輸出中斷。th1和tl1對應t1。

tr是定時器啟動位,tr0和tr1分別對應t0和t1,tr=1時定時器啟動,tr=0時停止。這裡要注意,前面說的門控位,如果門控位為1,則定時器的啟動除tr=1以外,還要求intx引腳輸入1。

et0可以理解為t0的中斷開關,只有et0=1的時候,t0才可能輸出中斷。

ea則是中斷的總開關,ea=0的時候,所有的中斷都無效。

寫的很繁瑣,要是看不懂可以繼續問我。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的意思,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意思就是在未來的道路上你們需要肩並肩一起度過才能有真正的幸福,很多解釋 基本上的意思就是 愛情是自私的 愛人愛情只允許自己走 愛情沒有回頭路 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啊 這一句的意思是 所以,能者,乃是那些不擅長用人的人的老師 而那些非能者,則是能者因材施教的材料或學生。我認為這裡的 善 應該當...

詞語,請幫我解釋一下,請幫我解釋一下上面的詞語,實在不會啊

塑造 基本解釋 1.用語言文字或其他藝術手段表現人物形象 用泥土等可塑材料制 物形象。朝霞 只有紅光 橙光 黃光穿透大氣,天空染上紅橙色,形成朝霞。編織 把細長的東西交叉組織起來。茁壯 1.年輕人 孩子 動植物等 健壯 強壯。2.形容某一種動植物或人生長的十分結實。衷心 是指無保留地,忠實的 熱情 ...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謝謝,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謝謝

我給你好好解釋下,這是概念不清晰 你媽奔了乙隻豬出來,你媽變得比以前很聰明 誰幫我解釋一下這句話是什麼意思!謝謝 20 人要適應社會,要勇於接受新事物,如果不能完全接受,就去改變自己,讓自己可以適應它,如果還是適應不了,就果斷放棄,不在糾結。做事要多反思自己,不要光以自己為中心,要考慮他人的感受,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