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國考備考 分析中如何進行題幹分析?(麗江地區)

2022-06-06 05:40:03 字數 1186 閱讀 8166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資料分析模組,乙個材料下通常有5個小題,這5個小題是單獨計分的,不會一道做錯導致全錯。其實行測正面戰場上還是要腳踏實地的訓練並提高,你可以在中政行測上申請乙個戰役模式來進行備考訓練。

2019國考備考:行測考試中的重難點都有哪些?(麗江地區)

2樓:匿名使用者

這樣比喻你可能會更清楚點:如果是**公務員,行測130道題,你至少要做對80道才有希望;如果是省級公務員,你至少要做對75道才有希望;市級公務員,70道吧;縣級公務員,65道以上吧;鄉鎮公務員,60道你應該是會吧,那就有希望!

3樓:題名教育

一、數量關係重難點

行程問題中的牛吃草問題,一般形式的這類問題很容易解出,但是遇到牛吃草的變形問題時,有些小夥伴就矇圈了,其實大部分只要題幹中呈現的是排比句的時候,大部分就屬於牛吃草的題,這時候只要代入牛吃草的公式就可以進行求解了。

行程問題中的多次相遇問題,這個問題大部分人會選擇放棄,但其實多次相遇問題大部分考的就是它對應的比例式,即s=1:3:5:

7……:(2n-1);其次行程路線圖需要畫出來,標註清楚,用比例關係求出實際值。

二、資料分析重難點

1.用特徵數字法估算增長量的式子的時候,會遇到百分數與分數之間相差頗大,選項之間差距不大,我相信很多小夥伴這時候選答案就很糾結,很容易選錯。其實,遇到這種問題,就需要注意放縮問題。

增長量的式子是個增函式,這時候增長率如果估算偏小,算出來的值就偏小,選答案就應該選個偏大的。

2.在比較大小的時候,就如比較基期值,基期值=現期值/(1+增長率),這時候兩個式子資料比較接近,分子分母的倍數都比較接近,增長率都大於百分之十,用直接除的話又比較麻煩,這時候怎麼來解決這類問題呢?其實我們還學過可以用差分法來比較,分子分母各自想減,得到的新分數與分子分母較小的進行比較。

3.圖表型題目中,增長率用折線表示出來,比較增長率的時候,用斜率比較和實際值算出來有時候不相符,這時候,我建議大家是用實際值算出來的為準,不能當看斜率。

4.估算年均增長率時,用末期值減去初期值再除以初期值再乘以n。選答案時,如果計算出來的結果大於10%,則選擇選項中比計算結果略小再略小的,但是實際操作中如果選項差距較大會存在誤差。

遇到這種問題,其實計算出來的結果如果為10%,誤差至少減1個百分點;20%左右,至少減3個百分點;30%左右,至少減57個百分點。

2023年國考應屆生應該如何備考?應屆生考試有什麼優勢和劣勢

您好bai,中公教育為您服務。du 優勢 學習的能力和耐心zhi沒有喪失dao,有大把時間集回中複習,崗位相對也多。答 劣勢 沒有工作經驗,完美主義,追求個性,但是只影響面試表現。那你就要先了解下自己實際情況,中公好課堂 國考提分季,有系列講座助你備考,每天都有練習題供大家學習,你可以關注!此外,我...

國考面試如何備考?國考面試有什麼技巧呢?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首先應該擺正好自己的心態,確定自己到底願不願意為了國考全力以赴,心態可以說決定一切,有了乙個必上岸的決心,才能讓自己打足精神備考。其次,做好規劃,在了解國考的一些基本常識以後,就要開始給自己的備考之路做乙個規劃,比如說前半個月幹什麼,後半個月幹什麼等等。有必要的話,可以在最後一兩...

2019國考面試社會現象題型如何分析求答案

現在社會現象題型的解答上,考生普遍存在著對其影響 國家公 面試社會現象類的題目如何作答?社會現象的認知和理解類題目是公務員面試中的常見題型,要求考生就某個社會熱點問題或社會新生事物提出自己的見解和看法,從而考查考生的分析能力 理解能力以及邏輯思維能力。因為很難想象,乙個對政治 對社會漠不關心的人能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