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丘尼是什麼》,比丘尼是什麼意思啊

2022-03-13 16:38:46 字數 1803 閱讀 3275

1樓:匿名使用者

滿二十歲出家,受了具足戒的女子,稱為比丘尼

2樓:謝潮輝煌

是乞丐要飯者的意思,

比丘尼是什麼意思啊

3樓:釋傳壬

出家男眾,年滿20,受完具足戒,叫「比丘」女子叫「比丘尼」

比丘,有:破魔,勤策,修行的意思,比丘尼,也差不多是有這種含義了。

4樓:兔子要兜風

滿二十歲出家,受了具足戒的女子,稱為比丘尼。

比丘尼中的比丘是什麼意思?為什麼叫比丘尼?

5樓:

佛教源於古印度,對於出家人的稱呼,古代音譯過來,男性為比丘,女性為比丘尼。很多名詞都這樣,後面有個「尼」字說明是女性。他們的語言就是這樣子的。

比丘跟比丘尼分別是什麼?兩者間有什麼關係嗎?

6樓:me我

比丘是指出家修行的法師,比丘尼是指出家修行的尼姑,都是出家人,只是性別的不同。

比丘尼(梵文bhikkhuni)又作苾雛尼、比呼尼、尼、除女、董女、沙門尼,俗稱尼姑,滿二十歲出家,受了具足戒的女子,稱為比丘尼。

中國第乙個比丘尼是淨檢。在東晉昇平元年(三五七年)受了具足戒,正式成了比丘尼。

比丘, 佛教指和尚。梵bhiksu。比丘,梵語bhiksu的音譯,一般意譯為"乞士",俗稱"和尚"。佛家指年滿二十歲,受過具足戒的男性出家人。

比丘,佛教語。梵語的譯音,為佛教出家"五眾"之一。指已受具足戒的男性。

此雕像中的比丘右手手持蓮蕾,左手持供養物,圓形頭光,廣額,目低視,嘴角含笑,笑容中透示出對佛的虔誠謙恭和對未來求得正果的堅定與自信。

何為比丘,比丘尼?

7樓:匿名使用者

佛教的創始人是釋迦牟尼佛,這個名號是印度梵語音譯過來的,釋迦是仁慈的意思,牟尼是寂默的意思,寂默也就是清淨的意思,佛是覺悟。

8樓:匿名使用者

這些都是隨著,佛教傳入時傳入的梵語(古印度語)的音譯,比丘即僧人,比丘尼即出家的女修行者(即尼姑),釋迦是佛祖的故鄉,古代印度城邦,佛經上說佛是釋迦過王子,一般我們用釋迦代指佛祖(佛教徒一般用敬稱,釋迦等於直呼佛的名字,罪過,罪過)

9樓:匿名使用者

比丘是和尚 比丘尼是尼姑 釋迦沒有意思 只是宗族名而已

什麼是比丘尼道場

10樓:匿名使用者

梵文 bhikkhuni 又作苾雛尼、比呼尼、尼、除女、董女、沙門尼,俗稱尼姑。滿二十歲出家,受了具足戒的女子,稱為比丘尼。

徐州竹林寺是中國第一比丘尼道場。我國第一位比丘尼---淨檢法師是徐州人,生於西晉末年,公元291年,24歲出家,70歲圓寂。徐州人民為紀念其功績,於東晉永和年間在東郊駱駝山上修建了竹林寺,距今已有一千六百餘年歷史。

文獻記載,明清時期的竹林寺順山而建規模巨集大,為徐州八大寺之一。後歷經戰亂,常年失修,直至上世紀中期日軍侵華,竹林寺被肆意劫掠,千年古剎毀於一旦。徐州竹林寺有著重要的歷史地位,尤其韋陀菩薩從日本回歸,更凸顯了特別的文化價值。

新建的竹林寺坐落在徐州漢文化景區北側駱駝山上,屬於典型的「山上寺」,2023年9月竣工並落成開光,占地約350畝,現有建築面積4000平方公尺,總投資約1.5億元。其主要建築有山頂大殿,觀音閣,中國第一比丘尼紀念堂,三座碑亭,南北山門等五組建築。

竹林寺今後的發展將圍繞特別研修,農禪體驗,社會慈善,觀光演藝,國際交流等五大文化建設,配套完善相關設施。

夢見比丘尼還俗怎麼回事,夢見菩薩說比丘尼三個字

夢見比丘尼還俗意味著 平常忙碌沒能好好運動的人該是動一動的時候了。平常總待在室內版的上班族別再讓身權體悶著了。室外室內運動都可行,像是舞蹈 體操等可以活動全身的專案更佳,幸運將隨著身體擺動而來。還有個小幸運就是之前找了好久的東西在莫名其妙的地方被發現了,讓你意外驚喜的可能。夢見比丘尼還俗的吉凶 境遇...

藏語秋尼是什麼意思,藏語的「尼妹」是什麼意思?

尼妹 尼瑪 在藏語裡,是人的名字,也是對太陽的尊稱。尼瑪 一詞來自於藏語的漢譯,在藏語裡譯為 光明的,神聖的,同時也有 太陽 的意思。尼瑪 在藏族文化中是乙個神聖的詞彙。藏語的 尼妹 是什麼意思?藏語的 尼妹 的意思是 無畏 無畏拼音 w w i 釋義 無所畏懼。出處 禮記 表記 無慾而好仁者,無畏...

印度尼西亞是什麼意思,馬來西亞 印度尼西亞 中的「西亞」意思?

印度尼西亞名字源自希臘語 印度 和 島嶼 早在1850年,英國人種學家喬治溫莎伯爵 ge e windsor earl 就建議用印度島嶼居住者 indunesians,中文音譯為印度尼西亞 來命名印度群島的居住者。1900年後,印度尼西亞這個叫法漸漸在學術界成為普遍,後來被印度尼西亞本地學者採用,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