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語秋尼是什麼意思,藏語的「尼妹」是什麼意思?

2021-03-04 08:48:50 字數 721 閱讀 1990

1樓:私信我miyue轉

尼妹「尼瑪」在藏語裡,是人的名字,也是對太陽的尊稱。「尼瑪」一詞來自於藏語的漢譯,在藏語裡譯為:光明的,神聖的,同時也有「太陽」的意思。「尼瑪」在藏族文化中是乙個神聖的詞彙。

藏語的「尼妹」是什麼意思?

2樓:叫我大麗水手

藏語的「尼妹」的意思是「無畏」。

無畏拼音[wú wèi]

釋義:無所畏懼。

出處:禮記.表記:「無慾而好仁者,無畏而惡不仁者,天下一人而已矣。」近義詞:

1.無所畏懼[wú suǒ wèi jù]畏懼:害怕。什麼也不怕。形容非常勇敢。

出處:***《在中國共產黨全國宣傳工作會議上的講話》:「為了達到建設新中國的目的,對於什麼困難我們共產黨人也是無所畏懼。」

2.勇敢[yǒng gǎn]

有勇氣,有膽量。勇敢的人。

出處:周書.卷二十九.侯植傳:「尋而天下喪亂,群盜蜂起,植乃散家財,率募勇敢討賊。」

例句:1.朋友是失落日子裡的一封長信,有力地為你書寫勇敢的信念。

2.沒有理想,就達不到目的;沒有勇敢,就得不到東西。別林斯基3.聰明的人不會反覆用計謀,勇敢的人不畏懼死亡。

4.在全人類中,凡是堅強、正直、勇敢、仁慈的人,都是英雄!貝多芬5.

勇敢寓於靈魂之中,而不單憑一強壯的軀體。卡贊扎基6.陰霾的天氣海浪望風響應掀起狂潮,勇敢的海燕擊楫中流穿越怒濤。

求這句藏語是什麼意思,這幾句藏語是什麼意思

扎西德勒是藏語整個藏族經常使用的最美好的祝福語也是跟別人相見相會時最美好的問候。藏族人手上捧著潔白的哈達對你說扎西德勒時你也應回應扎西德勒。這幾句藏語是什麼意思 大概是 我的青梅竹馬 我的青梅竹馬 我親愛的青梅竹馬。這幾句藏語是什麼意思?第一張 的譯文是 你是我的一切 第二張 的譯文是 永不放棄 第...

藏語是什麼意思,藏語桑吉拉姆是什麼意思

藏語,屬漢藏語系藏緬語族藏語支。分布在中國 自治區和青海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 阿壩藏族羌族自治州以及甘肅甘南藏族自治州與雲南迪慶藏族自治州5個地區。巴基斯坦 印度 尼泊爾 不丹四個國家,也有人操藏語。藏語主要分為三大方言 衛藏方言 即拉薩話 康方言 德格話 昌多話 安多方言。扎西與卓瑪在藏語裡分別是...

漢藏語系 是什麼意思,漢藏語是什麼意思?是即像漢語又像藏語的語言嗎?

漢藏語系,用漢語和藏語的名稱概括與其有親屬關係的語言群。漢藏語系是語言學家按照譜系分類法劃分的一組語群,但是劃分的形式很多。這個語系至少包含漢語和藏緬語族,共計約400種語言,主要分布在中國大陸 香港 澳門 台灣 越南 寮國 柬埔寨 緬甸 泰國 印度 尼泊爾 不丹 孟加拉等亞洲各地。按使用人數計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