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倫尼烏斯公式是什麼,阿倫尼烏斯公式的其他形式

2022-12-11 12:35:05 字數 949 閱讀 9635

1樓:職場導師趙叔

阿倫尼烏斯公式(arrhenius equation)是化學術語,是瑞典的阿倫尼烏斯所創立的化學反應速率常數隨溫度變化關係的經驗公式。

該定律除對所有的基元反應適用外,對於一大批(不是全部)複雜反應也適用。公式寫作k=ae-ea/rt (指數式)。k為速率常數,r為摩爾氣體常量,t為熱力學溫度,ea為表觀活化能,a為指前因子(也稱頻率因子)。

阿倫尼烏斯公式的適用範圍:

需要注意,阿倫尼烏斯經驗公式的前提假設認為活化能ea被視為與溫度無關的常數,在一定溫度範圍內與實驗結果符合,但是由於溫度範圍較寬或是較複雜的反應,lnk與1/t就不是一條很好的直線了。說明活化能與溫度是有關的,阿倫尼烏斯經驗公式對某些複雜反應不適用。

阿倫尼烏斯方程一般適用於溫度變化範圍不大的情況,這時a和ea變化不大,阿倫尼烏斯方程有很好的適用性。若溫度範圍較大,則阿倫尼烏斯方程會產生誤差。

以上內容參考:百科-阿倫尼烏斯公式。

什麼是arrhenius方程

2樓:匿名使用者

阿倫尼烏斯方程,化學反應速率常數隨溫度變化關係的經驗公式。公式寫作k=ae-ea/為速率常數,r為摩爾氣體常量,t為熱力學溫度,ea為表觀活化能,a為指前因子(也稱頻率因子).

也常用其另外一種形式:lnk=lna—ea/rt.據此式作實驗資料的lnk~1/t圖為一直線,由斜率可得表觀活化能ea,由截距可得指前因子a

阿倫尼烏斯公式的其他形式

烏尤尼鹽沼是什麼型別補給,分析烏尤尼鹽沼形成的自然原因

1 該地地處美洲板塊與太平洋板塊交界,原為海洋,因板塊擠壓抬公升形成安第斯山脈,凹陷處形成湖泊。旱季帶有鹽分的湖水蒸發,形成鹽沼 2 根據所處緯度,本地位於東南信風與副高壓交替控制地帶,副高壓控制季節乾旱少雨,此時信風帶北移,為南半球冬季 3 該處有南半球西太平洋暖流流經,水溫溫暖,浮游生物多,多魚...

莫比烏斯帶是什麼意思?莫比烏斯帶象徵什麼

莫比烏斯帶也叫莫比烏斯環 是天文學家莫比烏斯和約翰 李斯丁在1858年獨立發現的。這個結構很簡單,用乙個紙帶旋轉半圈再把兩端粘上後就行了。莫比烏斯環很奇妙,原先紙帶有兩個面,而它只有乙個面。沿著原先莫比烏斯環中間剪開,將會形成乙個比原先莫比烏斯環大一倍,具有正反兩面的環,而不是形成兩個莫比烏斯環或其...

空之軌跡玩到後面為什麼會與卡西烏斯戰鬥

那個3rd是外傳性質的,為7做鋪墊,還有就是說明前面fc和sc的一些疑問!那個不是真的卡西烏斯,具體為什麼會出現你可以玩到3rd就知道了,後面還有競技場可以打他,而且無數次,是個練級的好地方!這是3rd的劇情,是到乙個類似於異次元的空間,那時小艾與小約已經是配角了,戰鬥時你可以派他們上也可以不上,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