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有哪些專業

2022-03-13 14:10:19 字數 5338 閱讀 6557

1樓:寶妹說情感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的專業包括:人物形象設計專業、經營管理、機電工程、汽車工程、農林科技、資訊工程、國際商務、食品藥品、化學工程、文化創意、生化與藥品、電子資訊、輕紡食品、財經、藝術設計傳媒、材料與能源、環保氣象與安全、旅遊。

濰坊職業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是首批山東省優質高職院校建設工程立項單位、山東省高等教育技能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教育部第三批現代學徒制試點單位。

據2023年1月學校官網顯示,學院校園占地2500餘畝,建築面積47萬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達1.2億元,有教職工1000餘人,有全日制在校生21000餘人。

2樓:匿名使用者

三二連讀大專

專業名稱 就 業 方 向

1、會計電算化------可在各類企事業單位、金融機構從事出納、會計、統計等工作。

2、物流服務與管理------在企業、鐵路、航空、港口、倉儲等與物流相關部門從事管理技術工作。

3、涉外旅遊 ------從事涉外旅遊經營與管理、旅遊策劃、導遊、星級酒店總管、服務員等工作。

4、商務英語------涉外企業英語翻譯、業務員、報關員;賓館酒店管理人員以及導遊等。

5、國際商務------畢業生主要就業於專業外貿公司、外資企業,從事開發聯絡客戶、洽談業務、跟單製單、對外結算等工作。

6、種子生產與經營------畢業生主要去向是基層農業場站、農業生產資料生產與經營企業,從事種植業技術指導與經營管理等方面的工作,也可以在這些方面自己創業。

7、園藝技術------到各地農業科技推廣部門、科研所、現代園藝高科技示範園區、工廠化種苗基地、農產品進出口公司、農資加工和銷售公司等擔任技術指導和管理等工作。

8、園林技術------各地市園林局、林業局、科研所、苗圃、切花基地、園林公司及綠化監理公司等,亦可自主經營相關產業。

9、食品加工技術------到各地農產品和畜產品進出口公司、各類食品加工企業、食品經營單位、食品質量管理與檢驗部門、食品科研院所、食品原料生產基地等擔任技術指導和管理等工作。

10、應用電子技術------從事電子產品和自動化儀器裝置的設計、安裝、除錯、管理與維修等工作。

11、機電一體化技術------掌握現代機械設計、製造及其控制的專業知識,具備機加工裝置的操作以及編制工藝檔案的能力,培養機電裝置的使用、操作和維修等方面的高階技術應用性人才。

12、數控技術------主要從事數控生產線的維護和產品的數控程式設計與加工,以及數控裝置的安裝、除錯、維護及管理等工作。

13、模具設計與製造------培養掌握模具設計與製造專業基礎、基本理論,具有模具設計與裝置操作能力,從事模具行業的現代生產組織與管理,德、智、體全面發展的技術應用型人才。

14、電氣自動化技術 主要面向企業自動化裝置的裝配、除錯、銷售和檢修,供電系統的安裝維護等工作。

15、汽車技術服務與營銷------汽車技術服務、汽車銷售、汽車製造行業和汽車行業管理部門等相關單位從事汽車售後服務與技術諮詢。

16、汽車電子技術 ------掌握汽車電子技術、汽車微處理器控制技術、汽車空調、音響技術、汽車美容、汽車整車檢測維修技術等專業知識,同時具有汽車營銷服務、保險理賠等方面能力,能從事現代汽車電氣裝置、電子裝置,電控裝置的使用、維護、生產管理;汽車營銷及汽車修理等工作的高技能應用型人才。

17、汽車檢測與維修技術

18、汽車定損與評估------ 從事汽車勘查定損、二手車產權交易、交通司法鑑定等工作。

19、工程機械運用與維護------培養具有工程機械運用技術相關職業崗位需要的崗位職業綜合能力,面向房屋建築、公路交通、鐵路建設、市政工程、礦山、水電和工程機械生產、營銷與技術服務等行業,從事工程機械使用保養、檢測、維護維修、執行管理及技術服務等工作的高素質技能型人才。

20、計算機應用------主要從事計算機操作、計算機及外設的管理與維護,計算機產品銷售及售前、售後服務等工作。

21、應用化工技術------可到化工、日化、石化、製藥、食品保健、環保、科研等企事業單位,從事生產組織、技術開發、質量檢驗、環境監控等技術工作。

22、市場營銷------主要從事產品的營銷、外貿、廣告策劃和售後服務等工作。

23、汽車製造與裝配技術------汽車維修企業、汽車銷售企業、機械製造行業等從事檢測、維修、製造等工作。

山東省五年一貫制招生院校有哪些?

3樓:小朋學長

1、山東電力高等專科學校

山東電力高等專科學校是一所經國家教育部批准的全日制普通專科高校,隸屬國家電網有限責任公司。學校本部坐落於山東省濟南市二環南路,校園庭院式布局,歐式建築風格,為山東省典型的「生態化、園林化、數位化」校園,是山東省文明單位和園林式校園。

學校有幹部職工591人,其中,副高及以上職稱271人,佔員工總數的47%。享受*****特貼1人,國網公司級教育專家3人,山東省教學名師2人。

2、山東勞動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勞動職業技術學院,簡稱魯勞職院,是山東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直屬的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

學校擁有槐蔭、長清兩個校區共占地1050畝,建築面積33萬平方公尺,有166個校內實訓中心、實習場地4個集「產學研」於一體的 「校中廠」,設有8個教學系部,設有36個高職專業、17個技師專業、5個五年一貫制大專專業;有教師792人,有在校學生12000餘人。

3、山東電子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電子職業技術學院,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由山東省人民**批准的省屬全日制普通高等學校,學校為「山東省高等教育名校建設工程技能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立項建設單位,山東省首批教育資訊化試點單位。

校園占地面積10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215569.29平方公尺,教學科研儀器裝置總值5953.54萬元,館藏紙質圖書55.

47萬冊,校內實訓室94個,校外實習基地143個;設4系1部,開設「3+2」專本對口貫通分段培養專業1個,38個高職專業;有校內專任教師352人,全日制高職在校生7160人。

4、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

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的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學校是山東省級文明單位、山東省技能型人才培養特色名校。

學校有彩石、燕山兩個校區,校園占地面積1271.97畝,校舍建築面積32.6萬平方公尺,學校有9個教學系部,設37個高職專業,學校有教師708人,全日制在校生12378餘人。

5、濟南護理職業學院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位於山東省濟南市,是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設立、教育部備案的全日制公辦普通高等職業學校,為國家技能型緊缺人才培養培訓工程學校。

學校占地600餘畝,校舍建築面積10萬平方公尺,館藏圖書15萬冊;設有9個教學機構,開設14個專科層次專業和7個五年一貫制高職專業;有教職工416人。

4樓:晴天安好是你

1、濟南資訊工程學校

濟南資訊工程學校(濟南第五職業中專)始建於2023年,是國家級首批重點中等職業學校,連續十六年獲省級文明單位榮譽稱號,2023年被**教育科學研究所確定為2004-2008教育部十五規劃課題《學生學習素質的構成與培養研究》實驗基地、被教育部重新評定為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等。

2、濟南電子機械工程學校

濟南電子機械工程學校原名濟南第二職業中等專業學校,學校辦學歷史悠久,是濟南市辦學最早的職業院校之一,是集中等教育和高等職業教育為一體的綜合性學校。

3、山東省交通運輸學校

山東省交通運輸學校是經山東省人民**批准成立的省內唯一一所省屬交通類職業學校。學校成立於2023年,直屬於山東省交通運輸廳。

學校位於舉世聞名的泰山腳下,占地273畝,設東、西兩個校區。總建築面積10萬餘平方公尺,固定資產1.16億元,教學裝置2605.

75萬元,館藏圖書9.6萬餘冊,各類報紙、期刊220種。

4、煙台城鄉建設學校

煙台城鄉建設學校是一所省部級重點普通中專、國家級重點職業學校、省教育廳批辦「三、二」連讀大專學校、國家軟體與資訊服務外包人才培訓基地、煙台市**批辦的煙台市建築職業教育集團和山東省建工局指定培訓基地。

5、煙台經濟學校

煙台第一職業中專(煙台一職專)又名煙台經濟學校,為市屬國辦學校,位於煙台市芝罘區。現有學生5000餘人,教職工300餘人,擁有微機室、多**電教室、電腦藝術設計室、畫室、陶藝工作室、鋼琴室、舞蹈房、服裝cad設計室、電算會計實訓室、電子電器等實驗實訓室。投資2000多萬建立了服裝專業、機電專業實訓基地。

學校始終以教學生「學會知識、學會做人」為辦學宗旨,嚴格管理,教育教學成績斐然。在歷年的高考中,公升學率穩居前列,我校連續多年奪得服裝、財會、計算 機、幼師專業高職考試狀元,許多學生被天津大學、山東大學、青島大學、煙台大學、山東理工大學等高職錄取。

5樓:匿名使用者

山東電子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城市建設職業學院

濰坊工程職業學院

煙台職業學院

山東科技職業學院

山東水利職業學院

山東商務職業學院

山東鋁業職業學院

山東畜牧獸醫職業學院

山東經貿職業學院

山東工業職業學院

山東資訊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藥品食品職業學院

東營職業學院

山東交通職業學院

濰坊職業學院

濟南職業學院

山東外貿職業學院

泰山職業技術學院

德州科技職業學院

濱州職業學院

山東服裝職業學院

山東勞動職業技術學院

山東商業職業技術學院

濟寧職業技術學院

菏澤職業學院

煙台工程職業技術學院

東營科技職業學院

山東現代職業學院

山東外事翻譯職業學院

山東聖翰財貿職業學院

曲阜遠東職業技術學院

萊蕪職業技術學院

淄博職業學院

山東輕工職業學院

臨沂職業學院

棗莊職業學院

菏澤家政職業學院

山東凱文科技職業學院

煙台汽車工程職業學院

棗莊科技職業學院

山東理工職業學院

濰坊工商職業學院

濟南護理職業學院

濰坊護理職業學院

泰山護理職業學院

山東華宇工學院

山東海事職業學院

濰坊科技學院

山東外國語職業學院

山東電力高等專科學校

山東交通職業學院泰山校區

山東特殊教育職業學院

山東藝術設計職業學院

青島恆星科技學院

青島求實職業技術學院

五年一貫制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頒發就業報到證。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公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江蘇一貫制五年高職可以先專接本,再專轉本嗎?專家 轉過或接過

你們5年的高職不能參加專轉本,可以參加專接本,因為專轉本是國家統招是目前提公升學歷最好的途徑,並且今年只允許大三畢業生可以轉,並且今年可以轉二本院校,轉本需要學校給你報名,你們學校貌似沒有資格報名,你可以嘗試專接本或者自考 不太了解專接本,我是五年制高職也就是人家說的小大專畢業那年報的 高考,我的專...

青島求實職業技術學校的五年一貫制怎么樣

你好哈我是重慶最後一批五年一貫制的 有三兒分段的但是我們學校沒招了因為他是二本正規院校 我是三年中師,兩年大專,但是要參加聯招考試經過國家統一招錄,分數要求最低普高就是那一年是400多的樣子,然後於6月和高考一起參加公升學考試 我們叫公升學考試也有警車警察 最後由教委劃分錄取分數線,不合格的不予錄取...

南京的五年一貫制大專有哪些啊?要很準確的

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 省屬普通高校,專科學歷層次,新生初中畢業入學,在校讀五年,發大專畢業生文憑。畢業文憑是電子註冊,在教育部 可以查詢。學校始建於一九五六年,隸屬於江蘇省教育廳。拓展資料 五年制大專生在讀期間能不能轉專業或學校 轉專業兩個方法 不能跨批次轉專業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