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西有招初公升大專的五年一貫制高校

2023-02-28 08:35:02 字數 5801 閱讀 4248

1樓:吳小姐

五年一貫制大專生、已經第三年第乙個學期末了、能參加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嗎?

能 是最後一學期實習的時候報名?

是 還有需要哪些條件?

無 要考哪些?

各省不同,一般外語省裡統考,學校考1-2門專業。

廣西有沒有初中直公升大專的學校

廣西**有比較好的五年制大專?

2樓:匿名使用者

廣西職業技術學院坐落於風景秀麗的廣西南寧明陽工業區,前身是建立於2023年的廣西勞動大學,為適應地方經濟和社會發展的需要,先天後改制為廣西家學院熱帶作物分院、廣西農墾職工大學、廣西農工商職業大學,2023年經教育部批准,成為廣西首批、並獨立改制的高職院校。

3樓:匿名使用者

找不到與您的查詢相符的已解決問題。

初中畢業上的五年制大專,以後怎麼考大學本科?

4樓:張擁達

五年一貫制大專是「初中起點大專」的簡稱,指招生初中應屆畢業的學生,在達到錄取的成績之後,就可以直接進到高等職業學校進行學習來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在各項成績合格且學業期滿之後,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發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學專科學歷。

目前,隨著現代化程序的不斷推進,很多企業都對員工的要求很高,都需要掌握特殊的技能。五年制大專對於初中生來說意味著可以畢業就實現就業,是對初中生就業的很好的保障。

現在有許多家長的思想也發生了改變,他們認為只要是有利於自己孩子的教育都是好的教育。

因此,從現在的趨勢來看,初中生上五年制大專是乙個很好的趨勢,相信也會有越來越多的家長和學生會選擇這個道路,畢竟這裡面的好處是不言而喻的。

五年制大專如何專公升本:

五年制專轉本是指初中沒有考上高中的高職學生,通過五年一貫制大專的學習,在其五年級第二學期四月份參加省統一考試後,由專科公升為全日制本科的轉本方式。

「五年一貫制」學生由於採用3+的培養模式,學籍前三年按照中等職業教育的管理辦法進行管理,後兩年納入高等教育管理範疇。

因而比起普通的大專生來說,少了一年的學習時間,因此考生一定要注意在進入到最後兩年的學習中,要時刻關注專公升本資訊和積極備考。你比別人早一天覆習,就比別人多乙份把握。

5樓:湖南萬通技工學校

初中畢業可以讀技工學校,一邊學技術的同時,還能一邊提公升學歷拿文憑,入學即簽訂就業協議,畢業後學校直接推薦工作。

1.汽車運用與新能源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汽車服務企業的管理人才、維修人才、專項服務人才、新能源汽車技術方面的人才。

2.汽車運用與智慧型網聯專業。

3.汽車裝配與維修專業。

培養方向:面向汽車行業,培養具有汽車專業知識和實踐動手能力,同時具備較強的汽車裝配、汽車維修、車身焊接、汽車塗裝能力的技能型人才。

4.商務會計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出納、會計、審計、財務主管、財務總監等專業人才。

5.新**製作與傳播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企業所需的全**運營師、新**運營、文案策劃、新**、網路推廣專員、直播網紅等專業人才。

6.軌道交通運輸與管理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從事高鐵乘務與管理工作、動車乘務與管理工作、軌道交通行車排程員等崗位的專業人員。

7.汽車智慧型檢測與維修工程師專業。

培養方向:培養各類車企、4s店、連鎖汽車服務店所需的汽車診斷師、汽車檢測技術負責人、汽車維修技師、維修顧問、技術總監、車間主任、售後服務顧問等。

6樓:網友

很簡單,可以在校申請就可以。基本上學校都是有的。

7樓:書通網

上大專後可以專公升本再繼續讀 或者是自考 考完後就是本科了。

8樓:中國邢台

參加專公升本或者工作兩年後直接考研。

9樓:瀋陽新東方烹飪學校

可以考慮來專業的學校呢。

10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院

可以選擇職業類(在校可申請大專學歷)的烹飪技工學校去學習哦 學校不僅傳授廚藝 教導各種菜系的製作方法,磨鍊廚師的基本功,平常都是實踐教學,還會傳授很多飯店管理經驗哦 畢業也會推薦就業可以學習中餐 西餐 西點專業哦 選擇這些行業就業率高哦:

1.烹飪專業畢業的學生,在學校一般是理論和實操相結合授課,實操大於理論,在學校動手實踐能力得到了提公升,更適合社會的發展。

2.隨著餐飲行業的突飛猛進,社會對烹飪人才需求量日益增大,供不應求。

3.人們的觀念與意識進一步提公升,在飲食方面都注重營養。

4.廚師人人都需要,走哪都不開,人總是要吃飯的,所以不用擔心會失業。

11樓:義友卉

可以去新華學院選擇三年制大專,讀完了再選擇公升本科。

廣西**有五年制大專 5

12樓:堯界

大專哪有五年制的?專公升本有五年制的,大專一般是兩年,也有三年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大專院校應該都有,不外乎就是3年大專,建職院那好像有3年中專+2年大專。

14樓:唧唧

很多中專學校,都可以專公升本的,比如北海的二職高,電子技術學校等。

廣西中職生可以公升大專嗎?

初中生怎麼考五年制大專? 10

15樓:木兮寫作分享

1、時間優勢我們知道傳統的教育高中加上大學畢業的話,可能需要7年時間,但是5年制一貫大專需要的時間僅僅需要5年,這樣的話省下來的兩年時間優勢,我們可以做的事情很多,比如說利用兩年時間去積累自己的經驗已經足夠了,可以在這一點上贏在起跑線上。

2、經濟優勢相比於去年時間的教育時間,5年的教育時間,可能在學費花銷上或者生活開銷上要少很多,據我估計兩年時間的費用,最起碼要幫助我們省下3~5萬塊,當然如果開銷大的話,這個數字還會增加,這樣對於一些貧困家庭的人可以說是非常有利的。

3、專業優勢報考5年制大專最重要的優勢就是專業優勢,因為國家方面的扶持原因,5年制大專專業優勢非常明顯,比如說民航管理專業、會計審計專業、電子商務專業等等等等,這些專業不僅就業非常容易,而且薪資待遇方面特別好。

16樓:黑哥解答

初中可以上五年制大專。五年制大專也是初中起點大專教育,五年制大專的招生物件為初中畢業生和高中還沒有畢業的學生。學生進入五年制大專學校後,會先學習兩年的高中課程,隨後在學習三年的高職專科的課程。

五年制大專畢業後學生還可以參加高職公升本科的考試。

☺️☺朋友,️如果對您有幫助的話,麻煩給個贊,謝謝。

提問麻煩推薦一下武漢的五年一貫制的學校 。什麼時候可以報名,報名需要哪些材料。

回答比如武漢幼兒專科高等職業學校。考生憑本人身份證(或戶口本)和中考准考證準時參加考試。學校嚴格按照教育部、省教育廳和省教育考試院的相關精神組織考試工作。

提問是不是中考考試完了之後,再去考那個五年一貫報名那個學校呀 。

提問哦。我想讓我兒子去 學牙醫 。老師,你看可以嗎。

提問好,謝謝,因為我不懂,所以我想說給你聽,讓你給我好的建議 。

提問謝了。你這麼說,我心裡舒服多了 。知道時候,我兒子初中畢業之後直接填志願 。等學校錄取就行了嗎 。需要分數線嗎?我兒子的成績不是很好 。很擔心 。

因為分數比較低一些。

提問是不是想讀五年制大專學校,直接在填志願就行了呀 。等學校錄取就行了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老師可不可以麻煩你給我說清楚一點呀 。

是不是想讀五年制大專學校,直接在填志願就行了呀 。等學校錄取就行了 。這個我不是很清楚,老師可不可以麻煩你給我說清楚一點呀 。

五年制的大專是屬於單招的。

17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建議選學校從以下幾個方面作考察對比,1辦學資質,有無**部門審批的辦學許可證。2教學裝置,是否齊全,是否真正用來實訓。3校園管理,校園門衛安全管理是否嚴格,學生文明禮貌,校園環境衛生等。

4師資力量,考察教師數量,學歷層次,實戰經驗,授課水平等。5教學過程,觀察上課秩序,學生聽課狀態,學生是否在動手操作,操作過程是否規範。6就業安置,考察就業合作單位,就業薪資等就業服務工作。

7生活設施,宿舍衛生如何,是否具備熱水和空調,食堂**如何,菜品如何等。就說這麼多吧,專業成就夢想,技術助你成功!望採納,謝謝!

18樓:長寧科技學院

符合上海條件初中生可以通過參加中考,報讀上海中高職貫通學校。目前上海中專院校基本擁有五年一貫制教育,或六年一貫制本科。前面3年主要是讀專業課程,後面直公升大專或本科。

外地戶口子女初中生可通過2+3五年一貫制教育在上海讀書。

19樓:匿名使用者

初中畢業,年齡還小,可以選擇3+2的學校讀5年大專畢業,也可以選個技能+學歷的職業技術學校讀3年大專畢業,主要看自己的家庭情況和個人的需求點。個人建議學個網際網路技術也不錯,可以選個自己感興趣的專業,早學早就業。

2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的。

南寧財經學院、南寧學院、南寧師範學院。

21樓:來自醉翁亭的葵花子

初中生可以報考五年制大專,五年制大專設定前兩年是高中階段,後三年是大專教育,選擇學校的話都差不多,要看你自己學習的怎麼樣。

22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可以邊學專業技能邊公升學歷的哦。

23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初中畢業,家庭條件差一點的,都會選擇乙個技校、護理、中專等學校,早點出來工作,減輕家庭壓力,這些學校可以學到技術,但是文憑層次低。社會有技術的人多得多,但是有技術又有文憑的就少。

五年制大專,前二年是高中,後三年是大專,不僅可以學到專業技術,又學到了專業知識,拿得畢業學歷與高考考進來的是一樣的國家承認專科畢業學歷,畢業生還可以繼續參加專公升本考試。

24樓:wyshi師

初中是可以考五年大專的,前兩年讀中專,後三年讀大專,這個不僅能夠在中專學到技術,又能在大專學很多專業知識和自己的專業技能,豐富自己的文化涵養,比較好考的就是和你中專合作的院校還有28校聯盟學校比較好考一些,考之前還是主要看想學什麼專業。

25樓:小

初中可以考五年制大專,據我了解五年制大專比較好的有1、廣東外語藝術職業學院2、江蘇聯合職業技術學院3、深圳職業技術學院4、陝西工業職業技術學院5、南京工業職業技術學6、江西電力職業技術學院7、順德職業技術學院8、廣東輕工職業技術學院9、廣東新安職業技術學院10、昆明冶金高等專科學校11、深圳資訊職業技術學院12、廣東科學技術職業學院13、蘇州市職業大學。具體的需要自己在招生簡章上面了解,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26樓:我給你寫信

可以的。如果報考五年制度大專建議報考師範類院校,出來就業比較好。畢業後出來就可以選擇一些學校當老師,師範類專業相對於其他來說就業前景較好。

27樓:春暖花開金如意

這個不需要特別的考試,只要你參加中考,成績達到450分左右就有資格報考。至於專業,要看你所報考的院校開設什麼再說。

28樓:匿名使用者

青島求實職業技術學院的空乘專業是你最好的選擇,在山東省排第一。

29樓:四川新華美吧

參加中考,填報志願時,要填報招收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學校。

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是國家教育部進行人才培養模式改革的重要專案,招收物件為參加中考的應屆初中畢業生,被高校錄取後學制5年,系統學習文化基礎課和專業技術課,學完規定課程,成績合格頒發普通高校統招大學專科畢業證書。

五年一貫制和五年大專有什麼區別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五年一貫bai 制大專班指的是du具有五年制大專zhi班招生資格的院校dao招收初中版應屆畢業生,按照權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一貫制教學。3 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公升本繼續深造。3 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

南京的五年一貫制大專有哪些啊?要很準確的

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 省屬普通高校,專科學歷層次,新生初中畢業入學,在校讀五年,發大專畢業生文憑。畢業文憑是電子註冊,在教育部 可以查詢。學校始建於一九五六年,隸屬於江蘇省教育廳。拓展資料 五年制大專生在讀期間能不能轉專業或學校 轉專業兩個方法 不能跨批次轉專業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有哪些專業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的專業包括 人物形象設計專業 經營管理 機電工程 汽車工程 農林科技 資訊工程 國際商務 食品藥品 化學工程 文化創意 生化與藥品 電子資訊 輕紡食品 財經 藝術設計傳媒 材料與能源 環保氣象與安全 旅遊。濰坊職業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 批准 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