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的五年一貫制大專有哪些啊?要很準確的

2021-03-03 23:05:07 字數 5290 閱讀 8987

1樓:查中職網

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省屬普通高校,專科學歷層次,新生初中畢業入學,在校讀五年,發大專畢業生文憑。畢業文憑是電子註冊,在教育部**可以查詢。

學校始建於一九五六年,隸屬於江蘇省教育廳。

拓展資料

五年制大專生在讀期間能不能轉專業或學校

轉專業兩個方法(不能跨批次轉專業):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績前3-5名的允許轉。個人申請---學院同意並推薦---擬轉入專業的學院審核(個別的要面試)---學校領導簽字--教務部備案--正式轉入。此方式存在走後門隱患。

第二種方法:考試

1、學生轉專業每學年集中審批一次,申請時間在每學年第二學期的最後兩周。

2、教務處於每學年第二學期末,根據轉入專業的辦學條件,分文、理科向全校公布轉入專業的接受名額。

3、為維護正常的教學秩序,原則上參加選拔後各專業轉出人數一般不得超過所在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轉入人數不得超過轉入專業當年招生數的3-5%。

4、學生本人向所在學院提出申請並填寫《轉專業申請表》,由學院審核同意後統一報教務處。

5、經教務處審核通過並辦理相關手續後,申請人(不包括滿足轉專業條件第1、2條者)於每學年第一學期開學前參加教務處組織的文、理科選拔考試。考試內容:理科為數學、英語。

文科為英語,有的大學再加政治,有的加考計算機。到學校自己就知道以往都靠什麼課程了。測試成績按文、理科分別排序,並根據排序的結果由申請人依次挑選自己要求轉入的專業。

(一)申請轉專業(系)的條件:

在校生在完成大學一年級課程,進入二年級之前,符合以下條件之一者,可以申請轉專業:

1、在某一學科方面確有特長的學生。

2、因為身體健康原因,經學校指定的醫療單位檢查證明不能在原專業學習、但尚能在本校其他專業學習者;

3、通過轉專業能有利於學生自主學習成材,且參加學校的選拔,選拔合格者。

(二)以下情況之一者不能申請轉專業:

1、新生入學未滿一年者;

2、二年級及以上者;

3、各類委培,代培生未經委託單位同意轉專業者;

4、藝術類、體育類考生,跨文、理科類別轉專業者;

5、跨高考錄取批次轉專業者;

6、已辦理試讀手續者;

7、曾轉專業或轉學者;

8、專科公升入本科者。

(三)轉專業的學籍管理:

1、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原則上按照入學時的年級所適用的學籍管理細則進行管理。

2、學生轉入新的專業後,必須完成轉入專業的教學計畫方可畢業和獲得學士學位。

轉專業需要考試,也需要看大一的成績。由於想轉的人很多,因此競爭是比較激烈的。大學轉專業一般是第一年成績在班級的前10%,可以從理科轉到文科,不可以從文到理科,需要向學員提出申請,再由接受學院審批轉交教務中心等一系列程式,還要面試,總之只要你足夠優秀就可以轉專業,我們班級就有轉過來的,自己學院之間轉的話容易一些,因為這涉及到另外乙個學院願不願意接受的問題,本學院就好辦多了。

南京的五年一貫制大專學校有哪些,大概中考要多少分?

2樓:匿名使用者

祝你好運一生!點選好評哦!不建議你上,因為五年一貫制是中專+大專的形式,主要適合中專學生,高中學生即使學習成績不理想,在高中畢業後還可以報考大專院校道路更多一些,我建議你堅持下去,還要分文理科,你還有很多機會,高中的路不會白走的你要慎重考慮。

3樓:匿名使用者

國家級重點高職學校: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南京高等職業學校技術學校、南京衛生學校、南京金陵中專、南京浦口中專、南京莫愁中專等

4樓:匿名使用者

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南京財經學校,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江蘇廣播電視學校,江蘇新聞學校,南京衛校.

中考總分740分

五年一貫制和五年大專有什麼區別

5樓:校吧網路

五年一貫制:又稱「初中起點大專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等職業技術院校(簡稱「高職院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全日制大專學歷,證書註明五年一貫制專科字樣,與三年制專科字樣基本無異。

頒發就業報到證。大專畢業後還可參加高職公升本科考試,繼續深造大學本科學歷。

6樓:湖南中卓教育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的區別有哪些呢?」據相關部門資料調查顯示,近幾年來,初中畢業生直接上五年一貫大專的人數呈直線上公升的趨勢,部分家長對五年一貫制大專和普通大專的區別十分關注。那麼,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有哪些區別呢?

對此,記者採訪了在招生一線有過十餘年招生經驗的某高校招辦趙主任。趙主任為初中畢業生和家長詳細地介紹了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的區別。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一、文憑硬

趙主任告訴記者,初中畢業直接參加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這樣可以巧妙的越過高中,免於高考(課程),直接上大學。學生在畢業後不僅可以掌握一門過硬的技能,享受普通高校畢業生的全部待遇;而且還能獲國家承認的大專畢業證書,為以後的發展打下堅實的基礎,提高社會競爭力。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二、省時間

初中畢業後直接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更省時間。針對部分初中畢業生家長提出的,初中畢業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會不會引起拔苗助長的問題。趙主任稱,「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並不是放棄高中課程,而是採用了科學的方法安排課程,確保了學生學習的有效性和連續性。

從而提高學生的學習興趣,提公升學習質量。拋開學生高中最後一整年的複習時間和大學最後一年找工作的時間,這樣與接受傳統教育的學生相比節約了2年的時間。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三、節約錢

初中畢業上五年一貫制大專更節省費用。當前五年一貫制大專的學費標準與普通大專的學費標準基本相同,整體計算五年的學費和生活費總投入,與傳統教育模式大學專科畢業生(六年)的總投入相比,可節省很大一筆費用。另外參加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的畢業生可提前一年就業並獲得工資收入。

相比之下,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在經濟上的優勢非常明顯。

五年一貫制大專與普通大專區別

四、好就業

初中畢業生上五年一貫制大專的最大優勢和特點在於貫通中、高等教育,整體設計和統籌安排學生的知識、能力、素質以及技能的訓練和培養。據權威部門統計,在五年一貫制辦學體制下的畢業生與普通大專同專業畢業生相比,在實際動手和操作能力等方面更符合企業的需求,在社會競爭中更具優勢。

趙主任稱,目前國內開設五年一貫制教育模式的大專院校中,相對來說,北京國際經貿研修學院做的比較成功,該院校不但注重學生專業知識與職業技能的培養,還為學生推薦就業,解決就業難題。據透露,該院校實行半軍事化管理,學生需要一段時間才能適應。當然,初中畢業生可以根據個人情況,合理選擇院校。

五年一貫制和五年大專有什麼區別

7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五年一貫bai

制大專班指的是du具有五年制大專zhi班招生資格的院校dao招收初中版應屆畢業生,按照權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一貫制教學。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公升本繼續深造。

3+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與通過普通高招錄取的高職的大專文憑相同,所不同的是,3+2與五年一貫制錄取的是應屆初中畢業生,而高職錄取的是參加普通高考的高中畢業生。

8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基本上沒啥子區別,就是卵生兄弟

9樓:校吧網路

上「五bai年一貫制」大

學du注重職業發展,對人生zhi發展有長遠規劃的同dao學,可到開設

版「五年一貫制權」大專課程的院校進行職業性學習。學生只要拿到初中畢業證,就可以入學。這樣就越過高中,不參加高考,直接上大學了。

「五年一貫制」大專教育獲得大專學歷與高中起點三年大專的學歷沒有區別。學生憑此學歷可以繼續深造本科、考研、考公務員、評職稱等。

江蘇省好的五年制大專。

10樓:知識青年

1、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

酒店管理與服務、基礎工程、環境工程與地質災害防治、水文地質與工程地質、地質找礦與資源管理、建築工程、裝飾與室內設計、工程測量、國土資源管理和開發應用、建築材料工程與礦產品開發利用等二十餘個專業。

2、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位於南京河西新城區,毗鄰奧體中心,占地 12.5 萬平方公尺,建有寬頻接入千兆校園網,1200臺計算機和 50 多個多**教室;有國際標準化 400 公尺塑膠跑道的田徑運動場、燈光草坪足球場、公寓式學生宿舍、寬敞明亮的學生食堂,校園建築歐陸風格,環境優美、典雅,被譽為南京新城區一道靚麗的風景線。

3、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

前身為南京市幼兒師範學校,2023年3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江蘇教育學院聯合評估驗收,江蘇省教育廳批准該校公升格更名為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

11樓:不雨亦瀟瀟

1、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

省屬普通高校,專科學歷層次,新生初中畢業入學,在校讀五年,發大專畢業生文憑。學校始建於一九五六年,隸屬於江蘇省教育廳。

2、南京高等職業技術學校

是 2005 年 2 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由南京職業教育中心公升格成立的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現代化,綜合性五年一貫制專科層次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院校,是國家教育部在職教領域和德國最早合作的第一所專案學校。

3、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

前身為南京市幼兒師範學校,2023年3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江蘇教育學院聯合評估驗收,江蘇省教育廳批准該校公升格更名為南京幼兒高等師範學校。

12樓:匿名使用者

是 2005 年 2 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由南京職業教育中心公升格成立的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現代化,綜合性五年一貫制專科層次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院校,是國家教育部在職教領域和德國最早合作的第一所專案學校。是 2005 年 2 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由南京職業教育中心公升格成立的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現代化,綜合性五年一貫制專科層次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院校,是國家教育部在職教領域和德國最早合作的第一所專案學校。是 2005 年 2 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由南京職業教育中心公升格成立的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現代化,綜合性五年一貫制專科層次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院校,是國家教育部在職教領域和德國最早合作的第一所專案學校。

是 2005 年 2 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由南京職業教育中心公升格成立的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現代化,綜合性五年一貫制專科層次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院校,是國家教育部在職教領域和德國最早合作的第一所專案學校。是 2005 年 2 月經江蘇省教育廳批准,由南京職業教育中心公升格成立的一所高起點,高標準,高質量的現代化,綜合性五年一貫制專科層次的國家級重點職業院校,是國家教育部在職教領域和德國最早合作的第一所專案學校。

五年一貫制和五年大專有什麼區別三年制大專和五年制大專有什麼區別

五年一貫bai 制大專班指的是du具有五年制大專zhi班招生資格的院校dao招收初中版應屆畢業生,按照權招生計畫及分數錄取學生後,經過5年系統學習,拿到大專文憑,在校五年實行大專收費標準 一貫制教學。3 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班的學生畢業後均可參加專公升本繼續深造。3 2大專班及五年一貫制大專文憑...

廣西有招初公升大專的五年一貫制高校

五年一貫制大專生 已經第三年第乙個學期末了 能參加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嗎?能 是最後一學期實習的時候報名?是 還有需要哪些條件?無 要考哪些?各省不同,一般外語省裡統考,學校考1 2門專業。廣西有沒有初中直公升大專的學校 廣西 有比較好的五年制大專?廣西職業技術學院坐落於風景秀麗的廣西南寧明陽工業區,前...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有哪些專業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的專業包括 人物形象設計專業 經營管理 機電工程 汽車工程 農林科技 資訊工程 國際商務 食品藥品 化學工程 文化創意 生化與藥品 電子資訊 輕紡食品 財經 藝術設計傳媒 材料與能源 環保氣象與安全 旅遊。濰坊職業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 批准 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