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五年一貫制錄取了還能上高中嗎,我被五年一貫制錄取了,可現在後悔了,想上高中,還行嗎?該怎麼辦?

2022-03-06 02:01:00 字數 2805 閱讀 6351

1樓:

你說的五年一貫制應該是初中起點的大專教育吧?

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直接進入高職專科院校學習。

如果你已經被五年一貫制錄取,就不太可能再錄取到普通高中了。

如果普通高中仍然還有錄取機會,你可以諮詢一下錄取院校,看能不能辦理退檔手續,再參加普通高中錄取。

2樓:長沙新華電腦學院

高中是要考進去的,現在有三年制大專,初中起步,比如這裡

3樓:德智教育謝老師

回答您好:可以的,只要不去高中報道的,直接到3+2學校去報名就可以的,只要您分數夠,學校也願意錄取您就可以的,這兩者不會互相影響的,所以您可以去讀3+2大專的,沒有問題的!

您只要不去高中報道,直接去3+2大專報名就可以的,具體是這樣的,希望能幫到您!

提問親,如果被高中錄取了,想去上五年一貫大專,學校還會錄取麼,具體的怎麼報?報了高中,再報五年一貫?具體的這個報考志願怎麼報?

回答您就不要去高中報名了,直接到3+2大專學校去報名就可以的!至於能不能錄取您,就要看學校缺不缺生源的!

一般3+2大專都是缺生源就直接去報名就可以的!

中考志願沒有3+2大專的,需要去學校報名的!

您中考報考志願沒有填,您是如何知道有高中錄取您呢!

五年制大專分為兩種,一種是需要參加中考,填報志願所填寫的五年一貫制大專(高職);一種是自主招生,需要參加學校方命題考試的五年制大專。

有些五年制大專直接報名就可以了,學院有招生計畫。這種情況一般8月中旬直接去學校報名。一般帶戶口本、中考成績單和學費書費住宿費等就可以了。

提問中考志願沒有五年一貫?不是吧,我諮詢的這個學校,人家說需要中考完以後報考的,我的意思是,如果,我報了高中,高中錄取了,是不是五年一貫就不會錄取了,

說話啊親

回答中專志願只能填寫五年一制高職的!

至於被高中錄取以後就不會被中專錄取的,如果您打算讀五年一制大專就不能再填寫高中了!

因為您一旦被高中錄取,學籍就會被錄取學校拿走了!

所以您想要讀五年一制建議填寫五年一制高職!

提問高中和五年一貫,二選一,就這個意思吧老師

回答是的,如果您不想被高中錄取,就要填寫五年一制高職的!

不可以再填高中了,一旦被錄取,您學籍就跟著高中走了!

所以剛才我也說了,就算您被高中錄取,您沒有去報道,學校也就會主動給您退檔的,您只要去您要讀的五年制大專報名就可以的!

所以這兩種方法都是可以的!

提問如果,第二種方法,學校人滿了,就算你的分數夠了,學校是不是也不會要了

回答沒錯的,但是五年制大專不止一所的,如果您非要哪所不可,確實只能選擇私立高中,或是中專就讀了,也就是失去讀高中的機會了!

提問沒有學籍是不是不能參加高考?

回答3、如果不是經過招生部門錄取的學生,不管在學校學習多長時間,都是沒有學籍的。即使是讀滿了三年,成績合格,也是不能獲得高中畢業證書的。考生可以從招生部門指定的官網中,來了解自己是否有學籍。

4、如果考生沒有學籍,高中畢業的時候就不會有畢業證書。如果考生選擇繼續讀大學的話,高中畢業證書就沒有太大的作用了。

5、一些學生因為轉學沒有轉學籍,或是因為借讀的原因,可能會導致沒有學籍。對於這種情況,考生應該盡快向原學校去調轉學籍。但是如果是因為工作人員的失誤導致沒有學籍,學校可以為其補建學籍。

更多24條

4樓:

這個是可以的,我就是這樣,只要你被你那邊的高中錄取了的話就直接上高中就行了

我被五年一貫制錄取了,可現在後悔了,想上高中,還行嗎?該怎麼辦?

5樓:枕流說教育

綜述:可以。直接申請退學,然後憑初中畢業證,再次參加中考,有的初中有復讀生的。也可以在學校申請轉成三年制中專,然後參加高考。

五年一貫制簡介:五年一貫制是初中起點高職專科教育」,招收參加中考的初中畢業生,達到錄取成績後,進入普通高等學校的分校辦學點即高等職業技術學校學習,進行一貫制的培養。

學業期滿頒發國家教育部統一印製的《普通高等學校畢業證書》,此學歷為國家承認的普通全日制專科學歷,修業年限註明「五年一貫制」字樣。畢業生具有繼續接受本科以上教育的資格。畢業生就業在國家巨集觀政策指導下,實行雙向選擇、自主擇業。

6樓:情感導師心理諮詢法律顧問沈老師

我來回答你的問題,你的想法估計不行,現在的錄取制度和形式已經改革了,網上填報志願時,檔案就被封存等待提檔了,你的檔案應該已經被五年一貫制提取了,這還不是關鍵,關鍵是高中錄取已經結束了,任何人都不能再進入錄取系統了,以前沒有網上錄取時還可以後悔,現在就算你考再高分,高中也沒辦法錄取你了,如果你還能找到高中收你的話,你可以到錄取學校申請退檔,然後再報名高中,希望可以幫到你。

7樓:寒潭清影說教育

既然已經被錄取了,那就可以去上吧,如果實在不想去,那可以退學再復讀,等明年再考高中

8樓:聰聰有話講

這個要看你資料是如何寫的,如果你只是拿通過中考的話,他只有這樣的選擇權了。

9樓:娛樂達人弓長張

繼續參加中考就行了嘛!

10樓:獅子座有有

被五年一貫制錄取了,可現在後悔了,想上高中還行嗎?這個也不是沒有可能可以去初三。復讀,然後他重新考高中或者是上私立高中。

已經讀了兩年五年一貫制,現在想回去讀高中了。可以嗎?學籍怎麼辦?

11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你自己的實際情況,如果有能力就參加高一級的考試,爭取更高的學歷。如果能力有限那就早點實習畢業,參加工作。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有哪些專業

濰坊職業學院五年一貫制的專業包括 人物形象設計專業 經營管理 機電工程 汽車工程 農林科技 資訊工程 國際商務 食品藥品 化學工程 文化創意 生化與藥品 電子資訊 輕紡食品 財經 藝術設計傳媒 材料與能源 環保氣象與安全 旅遊。濰坊職業學院是經山東省人民 批准 教育部備案的一所全日制普通高等職業院校...

廣西有招初公升大專的五年一貫制高校

五年一貫制大專生 已經第三年第乙個學期末了 能參加普通高校專公升本嗎?能 是最後一學期實習的時候報名?是 還有需要哪些條件?無 要考哪些?各省不同,一般外語省裡統考,學校考1 2門專業。廣西有沒有初中直公升大專的學校 廣西 有比較好的五年制大專?廣西職業技術學院坐落於風景秀麗的廣西南寧明陽工業區,前...

南京的五年一貫制大專有哪些啊?要很準確的

江蘇省南京工程高等職業學校 省屬普通高校,專科學歷層次,新生初中畢業入學,在校讀五年,發大專畢業生文憑。畢業文憑是電子註冊,在教育部 可以查詢。學校始建於一九五六年,隸屬於江蘇省教育廳。拓展資料 五年制大專生在讀期間能不能轉專業或學校 轉專業兩個方法 不能跨批次轉專業 第一種方法 就是要求班級學習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