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方面的專業問題

2022-03-13 08:45:11 字數 937 閱讀 5316

1樓:律政男人

故意殺人罪,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已滿16周歲不滿18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以上是刑法規定,具體判幾年就看法院了

2樓:

廣東胡律師:

故意人身傷害致人死地,根據《刑法》最輕刑罰10年以,最重就是死刑,未滿18歲故意人身傷害致死看涉嫌犯罪人的行為有可能不會被判死刑,但是看你的描述手段殘忍很難不會被判了,根據最高人民法院《關於審理未成年人刑事案件具體應用法律若干問題的解釋》第十三條:未成年人犯罪只有罪行極其嚴重,才可以適用無期徒刑。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二百三十二條故意殺人的,處死刑、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情節較輕的,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周歲的人犯罪,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再者,刑法也有規定,犯罪是不滿18周歲的,不適用死刑。(注意,出生日以身份證為準)

第二十七條在共同犯罪中起次要或者輔助作用的,是從犯。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對於主犯與從犯的區分,要看具體案情,不過從你給的條件來看,兩人都是主犯。

從本案來看,你朋友的兒子被判10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可能性很高

4樓:匿名使用者

最輕得看這兩個人的認罪態度及是否有自首或重大立功表現這樣的減輕刑罰的情節

按照刑法的相關規定故意傷害致人死亡的刑罰為死刑、無期徒刑或十年以上有期徒刑,而不滿十八周歲的不適用死刑,也就是說要是沒有自首或重大立功表現這樣的情節,這樣人至少得判十年以上

5樓:老公劉東宇

故意人身傷害致人死亡的最重處以死刑(手段特別殘忍),最輕處以十年以上,我國規定像這種情況已滿14歲的人就應承擔刑事責任,但應當從輕或者減輕處罰 。最差無期徒刑。

要賬 法律方面的問題,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咱們拋開你的設想不提,這些都行不通的,你有欠條嗎?去法院申請支付令還是可以的,因為你們債權債務關係明確,法院受理以後如果支援你的請求那麼同樣具備判決書的效力,同樣可以申請強制執行,可對方提出書面異議並且法院採納的話,你的支付令就會被駁回。現在要債最難。理解你心情。開車的辦法是不可以的,很簡單 因為您...

問法律方面的問題,問乙個法律方面的問題

非法持有槍枝罪,屬於犯罪。在我國,持槍需要有許可證的,不允許個人持有或者收藏,即使藏起來也構成犯罪。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或管制。會的,還是上交吧!違反槍枝管理規定,私自藏匿槍枝拒不交出的行為,構成非法持有槍枝罪。如果是一支軍用槍枝,構成刑事犯罪,三年以下 如果是其他槍枝 一支 也會受到治安處罰。...

關於法律的問題。專業的來吧。關於法律方面的問題?

你說的問題已經超越了法律規定和現實生活的界限。法律雖有明確的規定,但實際操作中很多j c同志會有擦邊球行為,也不排除假冒的。建議你看清警號,事後投訴。以保護自己安全為第一要務。這不是meiguo,法制不完善,你要是真的被搜身,你要維權,成本很大,但是除非你和 有關係,他們幫你報道,這樣會更快的解決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