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食品的安全和質量方面的法律問題

2021-07-13 10:02:07 字數 2485 閱讀 4699

1樓:匿名使用者

先自己吃一部分,出事了就好勒索他

沒事就把剩下的吃完,或者在想辦法

2樓:我不能沒得錢

購買進口食品時,首先要檢視進口食品上是否有中文標籤。標籤上必須標註生產日期和保質期(儲存期);食品標籤所用文字必須是規範的漢字;產品標誌中使用的計量單位應為法定計量單位。其次,可向經銷商索要檢視“進口食品衛生證書”。

該證書是檢驗檢疫部門對進口食品檢驗檢疫合格後簽發的,證書上註明進口食品包括生產批號在內的詳細資訊。可以說該證書有如進口食品的“身份證”,只要貨證相符,就能證明該食品是進口的。

凡進口食品要在國內市場銷售,必須通過檢驗檢疫部門相關程式的稽核,同時必須附上合格的中文標籤。如果沒有貼上中文標籤的進口食品,存在著來路不明的嫌疑,有可能是走私進口食品,也有可能是國內廠家生產的假冒產品。

3樓:昨夜西風亂

目前你給出的就是一個標識標註違法.

肯定違反了《食品標識標註管理規定》《食品安全法》

這樣的標識就在境內銷售的話,要麼是假冒產品,要麼是走私產品.

舉報到經銷商所在地的海關、工商局吧.查不查也不一定.

4樓:匿名使用者

**買的話 直接差評 評價可以說三無產品就可以了,無需理由。投訴的話**是有規定的 只能投訴那幾個問題,申訴也是一樣

關於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主要有哪些? 5

5樓:匿名使用者

除推薦答案所述外,還有民法、刑法和行政法等法律。

6樓:

產品質量法,食品安全法。消費者權益保**。

食品方面的法律問題?

7樓:墨染錦年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2009.6.1實施食品新增劑生產監督管理規定(質檢總局令第127號) 2010.6.1實施

食品生產許可管理辦法(質檢總局令第129號) 2010.6.1實施出口食品生產企業備案管理規定(質檢總局令第142號) 2011.6.21實施

還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標準裡新頒佈的一系列食品安全國家標準等

關於食品安全的法律法規。

8樓:匿名使用者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衛生法

和食品相關的所有法律法規有哪些?

9樓:清風竹影灬

有食品安全管理法,農產品質量安全法,農業法。

10樓:找法網

和食品有關的法律法規主要有以下五個: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下列活動,應當遵守本法:

(一)食品生產和加工(以下稱食品生產),食品銷售和餐飲服務(以下稱食品經營);

(二)食品新增劑的生產經營;

(三)用於食品的包裝材料、容器、洗滌劑、消毒劑和用於食品生產經營的工具、裝置(以下稱食品相關產品)的生產經營;

(四)食品生產經營者使用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

(五)食品的貯存和運輸;

(六)對食品、食品新增劑、食品相關產品的安全管理。

供食用的源於農業的初級產品(以下稱食用農產品)的質量安全管理,遵守《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的規定。但是,食用農產品的市場銷售、有關質量安全標準的制定、有關安全資訊的公佈和本法對農業投入品作出規定的,應當遵守本法的規定。

第四條食品生產經營者對其生產經營食品的安全負責。 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依照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標準從事生產經營活動,保證食品安全,誠信自律,對社會和公眾負責,接受社會監督,承擔社會責任。

《中華人民共和國食品安全法實施條例》

第三條食品生產經營者應當依照法律、法規和食品安全標準從事生產經營活動,建立健全食品安全管理制度,採取有效管理措施,保證食品安全。 食品生產經營者對其生產經營的食品安全負責,對社會和公眾負責,承擔社會責任。

第四條食品安全監督管理部門應當依照食品安全法和本條例的規定公佈食品安全資訊,為公眾諮詢、投訴、舉報提供方便;任何組織和個人有權向有關部門瞭解食品安全資訊。

《中華人民共和國產品質量法》

第二條在中華人民共和國境內從事產品生產、銷售活動,必須遵守本法。 本法所稱產品是指經過加工、製作,用於銷售的產品。 建設工程不適用本法規定;但是,建設工程使用的建築材料、建築構配件和裝置,屬於前款規定的產品範圍的,適用本法規定。

《中華人民共和國農產品質量安全法》

第二條本法所稱農產品,是指**於農業的初級產品,即在農業活動中獲得的植物、動物、微生物及其產品。 本法所稱農產品質量安全,是指農產品質量符合保障人的健康、安全的要求。

《餐飲服務許可管理辦法》

第二條本辦法適用於從事餐飲服務的單位和個人(以下簡稱餐飲服務提供者),不適用於食品攤販和為餐飲服務提供者提供食品半成品的單位和個人。 餐飲服務實行許可制度。餐飲服務提供者應當取得《餐飲服務許可證》,並依法承擔餐飲服務的食品安全責任。

集體用餐配送單位納入餐飲服務許可管理的範圍。

食品安全法為什麼要修訂,之前的食品安全法都有什麼漏洞

食品安全法修訂是為了人民吃的安心和放心,以前存在監管漏洞。新修訂的 食品安全法 為什麼被稱為 史上最嚴食品安全法 第一 強化食品安全統一治理。新修訂的 食品安全法 以法律形式鞏固了食品安全監管體制改革成果,明確食品藥品監督管理部門負責食品生產經營的全程監管,建立統一權威的食品藥品監管體系,為實施最嚴...

縮松和縮孔對鑄件質量的影響,是質量方面的

鑄件縮孔 縮松產生的原因 1 鑄件結構方面的原因鑄件結構方面的原因鑄件結構方面的原因鑄件結構方面的原因 由於鑄件斷面過厚,造成補縮不良形成縮孔。鑄件壁厚不均勻,在壁厚部分熱節處產生縮孔或縮松。由於鑄孔直徑太小形成鑄孔的砂芯被高溫金屬液加熱後,長期處於高溫狀態,降低了鑄孔表面金屬的凝固速度,同時,砂芯...

新食品安全法對於走私冷凍食品的處罰力度

新食品安全法對於走私冷凍食品的處罰力度有以下幾種。經營者所擁有的違規產品的數量決定處罰力度。經營者所 的違規產品對消費者造成的傷害程度來決定處罰力度。經營者所經常的場所規模決定處罰力度。其實,新食品安全法對於走私冷凍食品的處罰力度並沒有明確的例出規定。親,走私食品屬於海關監管的範疇,在新食安法上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