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XCEL給不連續序號排序,怎麼讓系統自動插入空白單元格

2022-03-02 09:24:42 字數 2427 閱讀 4501

1樓:

你沒有插入空行的條件,系統不會自動插入哦,只有手動插入一行。

2樓:

增加輔助列,例如c列,在c1輸入公式=if(iserror(vlookup(row(a1),b:b,1,0)),"",b1),向下拖動填充。

3樓:匿名使用者

將b列複製到c列,在c列的下方空白格(假定是c100)輸入:

=large((countif(c$1:c$99,row($1:$500)=0)*row($1:

$500),row(a1)) 以組合鍵結束公式,下拉,下拉到出現「0」為止,並清除這個0值。把公式得出的結果,重新複製,選擇性貼上——選項:數值。

以c列作關鍵字排序。

刪除c列。

有個excel** a列有1-100的序列,但序列中間有不連續的,現在要求將缺的序列插入空白行

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個問題,我今天幫你試了乙個上午,還是有點點問題,不過用我以下**還是可以出來的:

假如你的資料在sheet1中,那麼按ctrl+f11進入vb編輯器,在vba工程中選擇sheet,然後輸入以下**,執行就可以,實現你的問題啦。、

sub tt()

dim count as long

for i = 1 to 200

if cells(i, 1) <> i thencells(i, 1).select

selection.insert shift:=xldowni = i

end if

next i

end sub

5樓:匿名使用者

你先在第一列中入1和第二列中間2,選中這二列的內容,再把滑鼠入在選中單元格的右下角,滑鼠變成黑色的十字標時,按住滑鼠不放,拖動滑鼠。

6樓:

把問題作為內容、樣表(請注意:要03版的,把現狀和目標效果表示出來)作為附件發來看下 [email protected]

wps**的序號不連續了,如何能自動排序.

7樓:人人哦哦哦課

1、首先開啟excel**,按住ctrl鍵填充序號。

2、隨意刪除一行,看下是否連續。

3、此刻發現序號已經不連續了。

4、為了看效果,在c列輸入公式=row()-1。

5、向下拖動滑鼠,選中後,按住ctrl+enter重新整理資料。

6、然後再刪除一行,重新整理後左側還是不連續,右側刪除序號依然連續。

7、另一種方法是輸入公式=sum(offset(a2,-1,),1),0在exce**中插入或刪除行保持序號連續

8樓:小城故事

選中兩個相鄰序號的單元格,比如序號1和2所在的兩個單元格,再按住右下角的黑十字往下拖

9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很高興為您解答!

你可以試試用row()函式加上字串連線

比如你打算填充的是aaa01,aaa02,aaa03你只要在a1輸入="aaa" & text(row(),"00")下拉就出來了

如有疑問,請點選我的頭像提問或訪問​wps官方論壇,祝您生活愉快!

10樓:s今生緣

excel**中,得到連續序號的方法:

為使序號動態顯示,可以對序號列使用公式:=counta($b$2:b2),並下拉填充;

這樣序號就是連續的,如果刪除其中的行,序號仍然連續;

但如果隱藏行後,或者使用了篩選某些行隱藏後,序號就不連續了,隱藏行中的序號仍在;

用分類彙總函式subtotal,可以很好的解決此問題:=subtotal(103,$b$2:b2),不管是刪除還是隱藏,序號都是連續的。

11樓: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啊啊啊啊啊啊啊阿啊

我有乙個excel表,序號列為1,3,5,7,如何自動新增2,4,6空白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在a列裡有1.3.5.7.

在a列裡末端輸入2.4.6.8

然後對a列排序

就實現了新增2,4,6空白行。

13樓:匿名使用者

自動新增不會,手動還是有辦法,先點選3在的行標,再按著ctrl鍵不放,接著點選5、7在的行標,鬆開鍵盤右擊抹黑區域,選插入

14樓:匿名使用者

右鍵行號---插入行 會在此行上方插入空白行

15樓:匿名使用者

使用=vlookup(a7,$a$2:$a$6,1,0)增加一列,按順序排列,使用上面的公式可以知道缺少哪幾行使用篩選 找出缺少的行 補充為空白行 排序就可以了中間涉及到篩選

剛學會的

excel怎麼對單元格不同序號拉出連續的數字

在a列使用公式實現吧,方法如下 假設表中有一列資料 這裡假設為j列,資料從第3行開如 篩選後,將隱藏其它不符合篩選條件的行,則你在a3中輸入公式 這要只要在a列需要編寫序號處輸入或下拉公式,無論篩選或手工隱藏行,公式都會根據棣將非隱藏行自動編寫序號。你放到單元格的右下角 會出現乙個十字 順著往下拉就...

excel怎麼跨行快速填充序號?現在我有乙份表,按戶主編號且其他家庭成員的編號沒有,2019戶,怎麼快速編號

若 戶主bai 的資訊在b列 b2開始 du,我們在zhia2寫公式 if b2 戶主dao countif b 2 b2,戶主 下拖複製 這樣在有 戶主 專的資料前面就會有屬乙個 編號 了!若你的 戶主 資料在其他的列,請參照去修改公式吧!祝你工作順利!如果你的情況如下,就可以按我說的方法去做 你...

我用excel給成績單排序為什么姓名兩個字的都按照成績排到

排序有主關鍵字,次關鍵字之分。改變它就可以了。發過來看一下,ggzhao 163.com 那可能是你的排序方式弄錯了,仔細看一下 excel 姓名排序 姓名中三個字的排在一起,兩個字的排在一起?先統計姓名的字元個數,然後排序字元個數 增加一列,使用公式 len b2 計算出姓名的字數,然後按增加的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