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帶魚下崽注意什麼,熱帶魚下崽需要注意什麼

2022-03-12 10:39:37 字數 3559 閱讀 1186

1樓:love薩摩

注意一定要把大魚與小魚分開,無論是母魚還是其他魚,都會吃小魚的。但你看到母魚肚子能看到明顯的但紅色魚卵,並別的魚都跟在肚子後面時,就代表要下了。這時你把母魚撈出,在準備個放小魚的瓶子,下乙個撈乙個,小魚可以喂蛋黃和豐年蝦

2樓:

我沒試過,但是有看過這方面的知識,不要去驚嚇他們,然後最後是把母親移開比較好,小魚喂雞蛋黃的話,用比較細孔的網把雞蛋黃弄得細細的,一點點試試看要吃不,一開始小魚還是不用吃的,你試試吧,不要過多就是,影響水質。

3樓:遺忘的海灣

如果母魚吃小魚就要分開。蛋黃嘛,我是把煮熟的蛋黃放在一塊紗布裡擠給小魚吃的。注意:蛋黃有點汙水,需要及時換水

4樓:匿名使用者

熱帶魚下崽要及時隔離大魚,防止大魚吃掉魚苗。

多數熱帶魚是食肉性的、少數是雜食性的、極少數是食草性的。食肉性魚又分為兇猛性和溫和性的。兇猛性的口大、性情猛烈,喜歡吃小魚、小蝦和蚯蚓等大塊食物,如德州豹魚、龍魚;性情溫和的魚體小口也小,喜歡吃水蚤、搖蚊幼蟲等小型動物。

5樓:邯鄲魚民

只要母魚不收驚嚇一般是不會吃小魚的,

小魚仔要用老水養,喂蛋黃水,蒸好雞蛋你吃蛋清把蛋黃留下找個容器打成蛋黃水就ok了。

母魚產完最好在老水單養乙個星期在換水進缸,因為母魚剛剛產完小仔身體虛弱。

6樓:程志磊

大魚跟小魚分開來飼養

熱帶魚下崽需要注意什麼

7樓:魂牽

生產前 將母魚隔離 在小的繁殖盒裡, 這樣用原缸水,可以保證水溫 水質沒有太大變化

生產後 將母魚與小魚分開,防止母魚把小魚吃掉,但母魚 也隔離兩天再放入大缸內。

小魚 一兩天後開始餵食 可以喂豐年蝦卵,或者煮熟的蛋黃 弄碎 泡的水。少量多次 可以幫助小魚快點長大。

熱帶魚下崽有什麼反應

8樓:匿名使用者

據我的觀察,母魚也會有陣痛,隨著陣痛的發生,魚崽會不斷生出來。它肚子底下不是有尾鰭嗎,我發現它生產前和生產中尾鰭都是往前使勁的,而且它很痛,所以很煩躁,上下游動,很激動的。有時是下乙個,有時能一下下2-3個。

而且小魚剛生出來的時候是有卵膜包著的,遇水之後就破了,小魚就把身體舒了,開始游動,它生出來就會躲避母魚和其他魚類的進攻,但最好把它們放在另外的缸裡,以免被吃了。如果你感覺母魚長時間的尾鰭往前使勁也不生,到後來不動了很蔫,那就有可能難產了。不過我還不能對它怎麼樣。

但如果它確實因為難產而死去,那就趕緊進行人工剖腹產,開啟魚的肚子就可以看到卵囊,把卵囊剪破,隨即放在水中抖動,就可以看到成堆的魚卵破卵而出,在水中自由的游動,很感人的。

9樓:方片

您養得什麼魚啊 直接生"寶寶"的哪種嗎?那種就是肚子大大的而且有點發黑的感覺 別的魚還可能追它跑 因為即將出生的小魚是他們美味的食物啊!!!! 這時候準媽媽在水裡不愛動 但是生的時候可是一崩一崩的 因為要用力嘛!!

呵呵^注意產後對寶寶的護理哦^生出來大魚會吃掉小魚的 要及時分離才好

10樓:水天精靈

母魚快生的時候會顯得特別神經質,會找地方躲起來(你要在魚缸裡面放水草或貝殼等東西讓它可以地方躲,也為將來小魚出世後可以躲避母魚的追吃),而且極少進食或者完全絕食,這時你最好盡量少接近它,因為母魚感受到周圍不安全就會憋著不生,等危險過後才生,你一直在魚缸附近走來走去會讓它有危機感!

11樓:匿名使用者

公魚總是追著他

肚子嘿嘿的

12樓:易二薩

從下面看有銀色的魚卵

小熱帶魚生小魚的前兆是什麼?

13樓:鞠氏園藝說

熱帶魚孔雀魚繁殖前兆,盡量用隔離盒或單養

剛出生的小魚吃什麼啊?剛買的小熱帶魚下崽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剛生出來不換水,一週後要換水,再以後兩三天一次左右。

保持食物充足,水質清潔

不用特意照顧的

但是和大魚一定要分開

剛出生的小熱帶魚不用喂,扔點普通的魚食就好了。

把煮熟的蛋黃放進去當小魚的魚食也行 千萬不要放太多 等小魚大點了 就可以把大魚的遊肢魚食用手捻成粉末 那樣小魚就能吃了

不過要把大魚和小魚分開,大魚有可能會吃小魚的。 而且尤其要注意水溫,水溫是導致魚死亡的很重要的原因,最好加上加熱器,而且注意加氧。 小魚死兩條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大多數都沒問題。

用紗網過濾魚蟲水,俗稱:洄水,來養孔雀魚幼崽最好

1.母魚下小魚的水溫最好要高點27-28度為好,熱帶魚的話,水裡可以加少許鹽,對大魚小魚都有好處,還可以提高成活率。

2.小魚出生後把水位降低到6釐公尺到8釐公尺最好了,以利於小魚起伏到水面呼吸含氧多的水,可以提高成活率。

3.一般我是在小魚出生後的24小時才餵食,因為小魚出生時很軟弱無力,需要把腹腔裡的營養物質吸收完才能進食,如果餵食太早對小魚的消化系統不利。

4.小魚出生後的3-5天不要換水,這樣可以減少小魚無謂的死亡

5.小魚換水不要太多,在小缸裡飼養,每次換水10%-20%方可。

6.小魚出生侍磨伏15天以後在防入老攜大缸飼養,這樣可以提高生長速度。

15樓:匿名使用者

剛出生的小熱腔襪帶魚可以吃以下幾種食物:

1)蛋黃水 把雞蛋煮熟,取蛋黃捻碎後溶於水中,每次餵食時滴進幾滴;

2)灰水 其實不是「灰色的水」,而是極其細小的微生物和浮游生物,在有機質豐富的天然水塘裡,用雙層的布袋可以撈到;

3)小水蚤 買來的水蚤放到清水裡養半天,它們會生巧如出細小的水蚤,用紗伍寬激布把較大的水蚤濾掉,用剩下的小水蚤餵魚;

4)菠菜泥 把菠菜洗淨後在開水裡燙熟,然後把燙爛的菠菜碾成糊狀餵魚。(隔夜的菠菜有毒,不能餵魚)

以上的食物在餵魚時要嚴格控制投喂量,喂多了會汙染水質,而小魚的換水是很麻煩的,所以最好是盡量保持水的清潔。

熱帶魚下崽怎麼收

16樓:一**十碗瘦肉

繁殖時可按雌雄魚1:2的比例防入繁殖缸內,一般頭天晚上防入,第二天上午或中午就可以產卵受精。排完卵要將種魚撈出另養。

一條雌魚每次可排卵300-1000粒不等。受精卵經2-3天可孵出仔魚,再經2天仔魚開始游動覓食,開始先以「洄水」喂之,10天後可改喂其他小型魚蟲。

多數熱帶魚是食肉性的、少數是雜食性的、極少數是食草性的。食肉性魚又分為兇猛性和溫和性的。兇猛性的口大、性情猛烈,喜歡吃小魚、小蝦和蚯蚓等大塊食物,如德州豹魚、龍魚;性情溫和的魚體小口也小,喜歡吃水蚤、搖蚊幼蟲等小型動物。

17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被大魚吃了。在產卵的時候一定要安靜,親魚如果不吃卵的話可以不撈出,如果要撈出來的話,過個2小時後再撈出。

18樓:匿名使用者

下完就被大魚吃了,你肯定沒按時喂大魚,下完的小魚應該及時隔離,乙個月後能跟大魚放一塊

19樓:匿名使用者

被吃了,應該和大魚分開

熱帶魚下魚子怎麼處理會出小魚嗎,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先要分清與的公母 母的通常沒有公的漂亮 其次看母魚的腹部隆起且接近排洩處顏色變黑,那就是快要產小魚了。一般小型熱帶魚3 4個月成熟紅箭之類的大概7 8個月成熟 大型熱帶魚壽命越長成熟越晚,成熟和壽命是成比例的!熱帶魚生魚卵還是直接生小魚 1 這要看熱帶魚的魚種 2 例如孔雀魚 紅箭 黑瑪麗等小型魚都...

如何飼養熱帶魚幼魚,熱帶魚的飼養方法?

熱帶魚中的卵胎生魚類,如孔雀魚 黃瑪麗魚等,雌魚直接產下的小仔魚,很快就能游動覓食。卵生魚類,從受精卵中孵化出的仔魚,是靠吸取體內卵黃囊中的營養物質來維持生命的,一般在2 3天後才開始攝食。剛開始游動覓食的仔魚身體極細小,有的品種的仔魚,人的肉眼都看不清楚,這樣小的仔魚不能用一般熱帶魚平常吃的餌料餵...

冬天如何飼養熱帶魚,冬天熱帶魚怎麼養啊?

1.不是加熱管,是保持水溫 我曾經碰到連續三天停電的事故,但我還是保下了我的紅花地圖魚。保持水溫最流行的是加熱管,我們不能說不用,然後看魚的嬌貴程度了,有些可以讓水溫變化範圍廣點,但 七彩神仙等嬌貴的 一定要做到保持盡量恆定的溫度,加熱管最好視魚缸大小配備2條到3條,而且要有備用,市場上加熱管質量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