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腦開機出現問題,電腦開機可以開起來,但是顯示屏顯示不出來了

2022-03-12 01:15:03 字數 5293 閱讀 5968

1樓:匿名使用者

原因是由於改變硬體造成電池短路,使cmos引數丟失造成與實際硬體不一致。

1、按f1繼續執行下去,不過下次還出。

2、按del進入cmos設定,正確設定日期時間、修改與硬體不一致的引數,如:軟碟機實際沒有,但cmos中卻存在,等等吧。

3、如果僅僅是不想出這個介面,只要在bios標準設定中,將halt on 設定為no errors即可。

2樓:感情老好啦

f1報錯。

電池沒電了

3樓:匿名使用者

藍屏的原因往往集中在不相容的硬體和驅動程式、有問題的軟體、病毒等。解決辦法: 1、病毒的原因。

使用電腦管家防毒。 2、 記憶體的原因。用橡皮擦把記憶體條的金手指擦拭一下,把氧化層擦掉,確保記憶體條安裝、執行正常。

3、 機箱不清潔.cpu風扇積灰太多不能正常執行,造成cpu溫度過高,用毛刷、電吹風將機箱內壁、cpu風扇、顯示卡風扇、主機板上的積灰都清理一遍。 4、也有一種可能就是系統的不穩定,這時需要把電腦重啟按f8進入啟動選單項,選擇"啟動到最後一次正確配置"。

電腦開機可以開起來,但是顯示屏顯示不出來了

4樓:網管愛好者

機後按鍵盤上的numlock

把電腦的主機開啟以後不管顯示器是不是流量,都按一下數字鍵鎖燈,如果數字鍵鎖燈亮的話,證明主機沒有問題,

檢查顯示器的電源線

一般顯示器如果不亮的話,找一下顯示器的電源線,很多時候都是因為電源線掉電了,無法開機

檢查顯示器的資料線

如果電源線沒有問題,那麼就要檢查一下顯示器與顯示卡相連線的資料線是否正常,如果看不出來是否正常的話,把線拔下來重新插一下,

清灰開機後按鍵盤上的numlock沒有亮起來,下一步就是拆機箱給主機箱內進行清灰,

插拔顯示卡,記憶體

然後找到顯示卡和記憶體,把卡拔下來,卡槽中吹一下灰,然後用橡皮把顯示卡的金手指處擦得鋥亮,重新插回去,

電腦已經開機了,但是顯示器不顯示怎麼辦?

送修經過以上步驟,如果還是不能讓顯示器亮起來那麼小編建議你還是把電腦送送去維修,讓專業人士來判斷。

5樓:匿名使用者

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無報警聲)

第1步: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

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

第4步: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

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

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

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

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

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無法開機,指示燈不亮故障診斷

當電腦出現無法開機故障時,按照下面的方法進行檢測:

(1) 首先檢查電腦的電源線是否連線好。如果正常,接著開啟主機箱檢查主機板電源線是否與主機板電源介面連線正常。

(2) 如果連線正常,接著檢視主機箱內有無多餘的金屬物或觀察主機板有無與機箱接觸,如果有,則可能由於短路造成的無法開機。

(3) 如機箱中沒有多餘的金屬物,主機板也沒有與機箱接觸,接著拔掉主機板電源開關線,用鑷子將主機板電源開關介面短路,電腦如果能夠啟動,則可能是機箱上的電源開關連線線接觸不良或損壞,維修電源開關線即可。

(4) 如果將主機板電源開關短路電腦不能啟動,接著將主機板上的電源線拔下,用一根導線將連線主機板電源介面的電源接頭的綠線孔和旁邊的黑線孔連線短路,觀察電源的風扇是否轉動,如果電扇不轉動,則可能是電源損壞,更換電源。

6樓:

電腦上有乙個屏顯鍵,第一排第十個鍵。開機狀態摁一下就好。

7樓:zhang和

我上回遇見這種情況是吧bios恢復出廠設定後解決的,你試試吧

8樓:

主機用久了就會出現這樣的事情,開機之後等一下就好了

9樓:匿名使用者

顯示卡到別的機子試試 顯示卡插槽也是會損壞的

10樓:匿名使用者

你換個顯示卡試試,然後把這個顯示卡換到另外那個主機上再試試,排除一下到底是主機的問題,還是顯示卡的問題。

如果都沒有問題,就可能是bios設定問題,你把主機板上的電池去掉一會,然後再裝上,試試,應該可以了。

11樓:匿名使用者

扒記憶體擦下 如果不是記憶體問題 有可能是cpu未工作 或電源掛了 或主機板問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開機對吧?

你的顯示卡有問題了

是顯示卡主晶元問題

顯示卡的保是一年

過了一年 就沒保

所以快修顯示卡

13樓:扣

電腦在使用的過程中經常會遇到不能開機的情況。比如,cpu風扇運轉正常,顯示器就是沒有訊號。

kuku1732640342

電腦開機時出現問題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有二個原因,這是因為你的主機板沒有電池了,或者你的主機板的bios,出現錯亂了,造成也你的主機板的啟動項變成軟碟機了,而不是光碟機或者硬碟,又出現主機板自檢到軟碟機,所以要按f1才能繼續。

一、換一粒主機板電池。

二、如果上1步沒有效果,解決方法如下:

按f2或者del(螢幕上有提示,具體按螢幕提示)進入bios中設定。

1、將bios設定為出廠預設。

開機按del進bios設定-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exit」,在exit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 「load setup defauits」(載入安全預設值)- 按f10-選「ok」-回車-儲存退出bios設定。

2、關閉軟碟機。開機按del進bios設定-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main」-在main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legacy diskette a」,使其反白-回車-進「options」對話方塊中-用鍵盤方向鍵↓↑選「disabled」-回車。

3、設定錯誤資訊提示。

在bios主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boot」-在boot 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使其反白-回車-進「boot settings configuration」介面-用鍵盤方向鍵↓↑選「wait for 『f1』 lf error」,使其反白-回車-進「options」對話方塊-用鍵盤方向鍵↓↑選「disabled」-回車

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15樓:

將bios電池放電(恢復bios出廠預設值)建議插拔一下顯示卡、記憶體,清理一下衛生,並且擦亮顯示卡、記憶體的金手指(如果自己無法解決就檢修一下去)。電腦開機無顯示故障的排除方法(檢視有沒有起鼓的電容)。第1步:

首先檢查電腦的外部接線是否接好,把各個連線重新插一遍,看故障是否排除。第2步:如果故障依舊,接著開啟主機箱檢視機箱內有無多餘金屬物,或主機板變形造成的短路,聞一下機箱內有無燒焦的糊味,主機板上有無燒毀的晶元,cpu周圍的電容有無損壞等。

第3步:如果沒有,接著清理主機板上的灰塵,然後檢查電腦是否正常。第4步:

如果故障依舊,接下來拔掉主機板上的reset線及其他開關、指示燈連線,然後用改錐短路開關,看能否能開機。第5步:如果不能開機,接著使用最小系統法,將硬碟、軟碟機、光碟機的資料線拔掉,然後檢查電腦是否能開機,如果電腦顯示器出現開機畫面,則說明問題在這幾個裝置中。

接著再逐一把以上幾個裝置接入電腦,當接入某乙個裝置時,故障重現,說明故障是由此裝置造成的,最後再重點檢查此裝置。第6步:如果故障依舊,則故障可能由記憶體、顯示卡、cpu、主機板等裝置引起。

接著使用插拔法、交換法等方法分別檢查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是否正常,如果有損壞的裝置,更換損壞的裝置。第7步:如果記憶體、顯示卡、cpu等裝置正常,接著將bios放電,採用隔離法,將主機板安置在機箱外面,接上記憶體、顯示卡、cpu等進行測試,如果電腦能顯示了,接著再將主機板安裝到機箱內測試,直到找到故障原因。

如果故障依舊則需要將主機板返回廠家修理。第8步:電腦開機無顯示但有報警聲,當電腦開機啟動時,系統bios開始進行post(加電自檢),當檢測到電腦中某一裝置有致命錯誤時,便控制揚聲器發出聲音報告錯誤。

因此可能出現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的故障。對於電腦開機無顯示有報警聲故障可以根據bios報警聲的含義,來檢查出現故障的裝置,以排除故障。

16樓:匿名使用者

回答1、開機按f8不動到高階選項出現在鬆手,選「最近一次的正確配置」回車修復

2、請開機按f8進入到安全模式中用系統自帶的系統還原,還原到你沒有出現這次故障的時候修復。

、如果故障依舊,使用系統盤修復,開啟命令提示符輸入 sfc / scannow 回車( sfc 和/之間有乙個空格),插入原裝系統盤修復系統,系統會自動對比修復的。

4、如果故障依舊,在 bios 中設定光

驅為第一啟動裝置插入系 安裝盤按選擇「修復安裝」即可。

更多3條

17樓:糊塗兒面

你好,開機需要按下f1鍵才能進入,主要是因為bios中設定與真實硬體情況不符引起的。你可以通過以下方式解決:

1、開機進bios,將軟碟機設定none(現在有軟碟機的電腦幾乎見不到了)。

2、進入boot項,裡面有一項boot configration,找到類似wait for "f1" if error,設定為disable就可以避免提示。

3、主機板電池沒有電了也會造成資料丟失從而出現這個故障,更換電池即可恢復。

最簡便的是恢復bios預設設定,一般是進 bios 選擇 load fail-safe defaults 或者 load optmized defaults 再按f10儲存退出即可。

電腦開機出現問題,急

按del鍵,進入load coms default,主機板不同,可能這一項有所不同,不過大都有default這個詞。如果不行。建議換主機板上的cmos電池。將主機板上的電池拿下來,使其放一會兒電,然後再安上去,開機試試看,應該就會好了 也就是叫你bios恢復出廠值 不會設定 那就放電,開啟機箱蓋,找...

電腦開機時出現問題嘍

1全部這個問題很好解決!你首先判斷一下你的cpu和顯示卡供電足不足!不足的話就會出現這樣的問題!其它你就不要想了不像下面的說的一樣 什麼硬體壞了這些都是亂吹!我來和你說明吧!如果啟動了機子看不到系統桌面可以判斷是記憶體問題!出現時不時能開機這種問題你就要 判斷一下顯示卡和cpu的供電情況!如果開機了...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 ,怎麼辦

不知道你的電腦買多久了,這麼個問題很多都是小問題引起的,你這主要有三個,1換個主機板電池,2換個記憶體,3看看顯示卡有沒有什麼異常 電腦開機出現藍屏 是什麼原因,電腦開機藍屏怎麼解決?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 怎麼辦 開機時電腦出現藍屏開不起機的可能原因以及解決辦法如下 1 第一種,先進入電腦的b...