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惑!新居裝修到底是找裝修公司好,還是自己買材料裝好

2022-03-11 03:50:07 字數 5964 閱讀 4633

1樓:穆尼千年

自己有空,或者對產品稍微有點了解的話,可以選擇自己買材料,如果一點都不知道的話,不如給裝潢公司了。不過可以給你推薦點產品的品牌

電線:熊貓 水管;皮爾薩、天力

水泥:海螺

瓷磚:斯公尺克、新中源、齊勝

木工板:莫干山、兔寶寶

白膠:熊貓

整合吊頂:華帝、浴霸:奧普燈風暖二合一

油漆:多樂士、立邦、常春藤

2樓:血凝成冰

關於裝修需要分全包、半包、清包

請看下面

-全 包

定義:所有材料採購和施工都由施工方負責。

優點:相對省時省力省心,責權比較清晰。

缺點:費用較高。由於材料**、種類繁雜,裝修戶了解甚少,如果裝飾公司虛**格,業主很難識別。

裝修經驗:如果對裝修真的一點不懂,又沒有太多時間操心裝修的事,就找一家各方面都不錯的裝飾公司,放手給人家去做,自己該幹什麼幹什麼去,到時候驗房收房就好了。當然,全包的費用,肯定會比其他方式高一些,裝飾公司提供那麼多服務,幫你解決了裝修的所有問題,人家當然是要服務費的。

選用全包方式,在簽訂合同時一定要考慮周全。首先是要確定好裝修設計,盡量不要在裝修過程中修改,以免耽誤工期。在簽訂合同時一定細緻,如主材必須標明品牌、型號、顏色等,以保證材料質量。

此外,大部分人可能還是不放心,裝修過程就可以請親屬幫忙照看,或者請監理公司進行全程監理。

適合人群:既不懂裝修,又很忙碌的人群,則只有選擇全包這種方式了。全包有其可取之處,而且也是各大型裝潢公司主推的產品。

-清 包

清包:是指業主自購所有材料,找裝飾公司或裝修隊來施工的一種工程承包方式。

優點:自由度和控制力大。

缺點:清包需要投入的時間和精力較多。自己買材料也會造成與裝飾公司的責任不明確,甚至出現糾紛。

裝修過程中一旦缺料,裝修戶馬上就得去進料,如果材料不能按施工進度要求準時到位,就會耽誤工期,很容易發生爭執;如果裝修質量出現問題,很難說清到底是所購材料質量有問題,還是施工質量有問題。

裝修經驗:對於清包這種方式而言,其優點自然不少,如裝修材料的品質在自己掌握之中,材料費用方面也可得到控制,還可避免裝修公司賺取其中的費用。但是也有很明顯的劣勢,就是要求業主自己必須懂行,這樣才能在採購裝修材料時避免多花冤枉錢。

而與此同時,由於一般有實力的裝潢公司不願承接清包業務,因此業主估計難以找到有實力的公司。

此外,清包方式要求業主做到很好掌控施工進度,並在施工合同中確定好各個環節。在開工之前確定裝修設計事宜,盡量避免在裝修過程中重新修改,以免拖延工期。同時應該經常與裝修工人保持溝通,並提前做好材料的採購工作。

此外,就是在聘請施工隊的時候,盡量避免馬路裝修隊,否則裝修質量無法得到保障。當然,對於裝修材料採購方面,業主也要有所了解,在購買過程中,貨比三家必不可少,由於一般的建材市場上假冒產品並不少見,因此對於電線、水龍頭、電器開關等耐用品,以及膠水、油漆等環保要求較高的產品,盡量到正規建材超市購買,品質能夠得到保障。

適合人群:有閒、懂行一族。有空閒時間最為重要,因為購買裝修建材是一件非常繁瑣的事情,在裝修過程中,經常會發生材料短缺或者不全的情形,為了不影響工期,這需要及時得到**或者補充。

當然,還有乙個有利條件不可忽略,就是盡量靠近建材市場,這樣方便採購。從理財的角度考量是最為划算的。但繁瑣程度較高。

半 包定義:施工方負責施工和輔料的採購,主料由業主採購。

優點:價值較高的主料自己採購可以控制費用的大頭,種類繁雜價值較低的輔料業主不容易搞得清,由施工方採購比較省心點。缺點和清包差不多。

裝修經驗:最好先找有經驗的朋友和裝修公司了解清楚,哪些專案是含在半包範圍的,哪些不含。目前,許多裝飾公司半包的方式已比較靈活,可與業主商量具體的專案。

這時候,業主可以負責採購一些主料和關鍵部分材料,如地板、瓷磚、燈具、木材、油漆等主料,以及水管、水龍頭、電線、開關面板等,而諸如水泥、黃沙、磚塊、電線管、釘子等種類繁雜且價值較低的輔料,則可以交給裝修公司來採購。不過業主也要留心**人員從中做手腳,如發現某些輔料**高得離譜,則應該了解一下是否有虛**格的情況。

適合人群:略微懂行的人。半包對業主要求並不高,具有一定的裝修經驗即可。

因此那些此前已有過裝修經歷的人,但平時又沒有多少空閒時間,因此不妨採用這種方式。半包適合大多數人,只要自己不是乙個完全的「門外漢」,以及週末時間還屬於自己,都可以選擇這種方式。

-套 餐

定義:把材料部分即牆磚、地磚、地板、櫥櫃、潔具、門及門套、窗套、牆面漆、吊頂等全面採用品牌主材再加上基礎裝修組合在一起來以裝修單位面積定價為裝戶服務。**裝修的計算方式是用您的住宅建築面積乘以****,得到的資料就是裝修全款。

優點:與全包類似。

缺點:有些必須專案如水電改造是不包括在**中的;增項的費用不好控制。

裝修經驗:對於有些業主而言,可能不需要**中的某些專案,也有的業主需要增加其它的裝修工藝,這些都因業主裝修需求而異。但在合同裡,一般都沒有明確未裝修的**專案該如何退款。

事實上,未享受的裝修專案一般是不予退費的。因此,選擇**時,一定要搞清楚。此外,不同的****區別就在於所使用的主材和基材的質量和品牌有所不同,即590要比460要好,460又比280要好,依此類推,越低的**材質工藝越差。

另外,一些**中的建材品牌雖然是高階的,但是其採用的產品往往是最低端的,業主需要更換時往往會增加不少費用,導致整個專案費用大大超出預算。因此在簽訂合同前一定要把所有的建材品牌、型號註明。

適合人群:沒有財力進行全包,又想省點事的人。最好要有點裝修經驗,同時現場需要嚴密監工,防止裝飾公司在施工時候,掉包材料。

裝修房子時是自己找人裝好還是交給裝修公司好

3樓:日用妙招

新房是自己裝還是找裝修公司?今天總算明白了,再也不糾結!

4樓:聚通裝潢企業號

兩者都可以,前者自己要多花心思,因為找到的裝修工不一定每個方面都會做,所以每裝完一項,可能又要找另一組裝修工,但總體上比較經濟。後者自己省心些,不用操什麼心,裝修公司會全面幫設計裝好,但費用較高些。

其實,只要是自己住的房子,**能少得了操心,相對而言,可以選擇全包、第三方質檢的裝修公司自然是省心一些。而選擇施工隊的業主,最好還是至少保證兩天跑一次工地吧。

另外,裝修公司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體量優勢,能更好地滿足業主設計、材料採購推薦、保修等需求。

相對同類裝修公司來說,聚通的價效比更高;聚通公司的**服務體系均採用了數字系統化管理,為消費者提供精準的**體檢;自2023年以來聚通集團年營業額均達到近20個億的銷售目標,如此之多的消費者選擇了聚通,用親身體驗回答了對聚通的疑問。

5樓:小帥的小公舉

裝修房子在我看來屬於一件大事。

如果說自己有認識比較合適的設計師和施工隊那就自己找人裝修,這樣一是比較節約資金,二是把自己的房子交給靠譜的人比較放心。

如果說自己比較忙,對於硬裝軟裝也不是很了解,但是又有一點自己的想法的話,那就交給裝修公司,這樣做一是比較省事,二是裝修公司的設計方案會有三版以上提供參考。

6樓:匿名使用者

剛剛裝了兩套房子,對這個問題還算有心得。

先說費用,裝修公司話費更高,至少要比自己聯絡工人裝修高出30%,如果你自己比較能夠投入時間,自己找人裝修差不多能夠比裝修公司少花一半的錢。其次是材料,自己聯絡是可以選擇裝修材料的,可以避免花**用次料的冤大頭的情況出現,前提是你要有時間跑很多裝飾市場選材。

聯絡裝修公司也是有好處的,省心省力,權責分明,整體裝修設計會更合理。不會出現出了問題不同工種互相推卸責任的問題。但是前期說的天花亂墜,一旦開了工就成大爺的裝修公司也不少。

在房屋裝修整體布局上,如果你沒有太明確的思路,可以聯絡裝修公司規劃一下,一些裝修公司的設計布局是免費的。自己聯絡工人裝修會把房子化整為零,很多細節處沒有住到房子裡你是想不到的,工人更不會去想。我就因為把次臥與陽台的推拉門改成了窗子卻忘記改陽台電燈開關的位置導致現在陽台有一半的燈要在次臥開。

裝修是一件非常繁瑣細緻的工作,需要花費極大的心力,舉個例子,我自己買了所有的牆上的開關和五孔,前期改水電的師傅和後期安裝五孔的師傅不是同乙個人,就出現問題,為了這乙個廚房為淨水機準備的五孔,我先後找了3個電工,往返房子多趟。鋪地板、刷牆階段我也跑了很多趟送填縫劑、送砂紙等各類工具。

如果你時間允許,我會推薦你自己聯絡工人裝修,裝修前把房間的各個細節處都拍好**留個底也可以錄個像,比如冷熱水管的標誌在鋪完牆磚以後就不見了安水龍頭的時候冷熱就可能安錯。如果沒有時間,也要找一家口碑好的公司,即使收費高一些,正規的公司更加的規範,工程質量更高。現在也有介於兩者之間的方案,你可以把一部分包出去,比如改水電、鋪地面、吊頂刷牆包給一夥人,也能省心不少。

7樓:上海千祥裝飾

裝修不管房子大小把要做的專案列個清單出來,把自己能定家具、潔具、燈具……先看,問清價、尺寸、顏色,拍個**有條件找個設計幫你規劃調整,然後拿這設計和清單叫裝修公司給你**列出工價、材料表,當你找了三家**後你就知道按你的要求要多少錢了。

8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公司其實都沒有專門的安裝師傅的,有活了,都是喊這些打游擊的人或者開門面的人去做,他們只有乙個辦公地點和樣品展廳

9樓:匿名使用者

裝修是一件麻煩事,在裝修房子的時候,是選擇自己裝修或者是找乙個專業的裝修公司來裝修,又或者是找乙個包工頭找乙個裝修隊來裝修,這三種裝修方式到底哪一種方式更加靠譜更加划算。

在問這個問題之前,你先問問自己,你是否有時間,或者是你願意花大量的時間和精力去了解裝修,又或者是你自己去學習:如何規劃空間、如何設計和如何購買建材。還有如何應對裝修時的各種各樣的情況。

如果以上這些你感覺麻煩,或者說沒有時間,那麼自己簡單裝修,自己動手裝修這條路基本上是行不通的,畢竟裝修這件事它不是一件小事啊,需要耗費大量的時間,大量的精力,所以說很多人,絕大多數人都不會選擇自己去裝修。

接下來,我們討論第二種方法,找乙個包工頭似的這種裝修隊,可以直接去這個建材市場,找乙個包工頭談,能夠減少中間的乙個環節,整個流程定下來,至少能夠省30%左右的費用,就是跟找這種專業的裝修公司比,雖然說找這種包工頭這種裝修隊能夠省錢,但是這也意味著你需要花更多的乙個經歷,你需自己出乙個設計圖紙,或者說有乙個前期的乙個設計想法,另外還可能會自己去購買材料。

還要時時刻刻都在新房裡面監工,監督乙個裝修的進度和裝修質量。

另外還有一種是熟人介紹的那種,這種其實並不一定靠譜。

首先這個熟人並沒有特別熟,很多的東西,比如說一些材料**,你也不好意思這個砍價。

所以說有可能花的錢會更多啊。

最後,就是我們要討論找裝修公司的方式,裝修分為半包和全包,半包就是那個業主自己購買這些裝修的主材,裝修公司負責設計施工。

這種方式有利於這個業主嚴格把控材料的**和質量。但是相對來說也是會耗費大量的時間和精力。畢竟這個主材需要自己去挑選和購買。

全包,就是說從設計到施工,包括選材都由裝修公司負責,業主只負責參與設計方案,乙個預算的審核,後期零件驗收。這種方式適合那種比較忙的,沒有太多時間的這個朋友。

如果是遇到乙個比較靠譜的裝修公司,基本上是不會出問題。

另外,找的這個裝修公司出問題的也不在少數,很多出問題的裝修公司,都是因為這個裝修公司結外包給這種包工頭施工隊,現在還有材料掉包的問題。

因此找乙個比較靠譜的裝修公司,這一點是最重要的。最起碼,這個可以給你省下90%這個裝修的麻煩。

如何選乙個靠譜的裝修公司呢?

如果我也沒有裝修過怎麼辦?

請你記住這4點:

1、不管是半包,還是全包,至少都要找三家以上的裝修公司給你出方案,給你報個價,互相對比一下。

怎麼才能找出最合理的裝修公司?有對比,你才會找到這個差距。

2、去他的乙個施工現場檢視一下,注意留意這個施工現場這個細節,比如這個水電是不是繞線,瓦工是不是工藝平整,這些細節上能夠考驗他的實力。

3、那個上來就要交一半定金的裝修公司,肯定是不靠譜的。正規的裝修公司大多數要求40%左右的交款方式,所以一上來就要交一半的錢,肯定不行,另外你一定要記住,看到合同以後再交給他。

4、提前弄清楚是否會被轉包,並在合同上註明。為了不讓你花了雙倍的價錢找了乙個裝修公司,他又把這個工程包給了路邊的施工隊,這點肯定是不好的。

現如今裝修市場,可以說是魚龍混雜。

並且記住乙個理由:貴有貴的道理,便宜有便宜的原因。

總的來說不管你怎麼選,精挑細選總是沒有錯。

裝修到底是自己裝好,還是裝修公司好

裝修公司有裝修公司的好,自己裝也有自己裝的好處,自己對裝修有一定的了解,平時有較多的時間去管理就可以,最重要的還是有信得過的施工隊,自己裝修就需要經常去建材市場,而且自己比較操心,費心。而在裝修公司裝就很省心,負責所有的裝修問題,其實 方面也是差不多的。裝修自己裝好還是裝修公司好 裝修是個複雜,繁瑣...

小商鋪裝修,找裝修隊還是裝修公司好

如果自己有成型的設計方案,並且有把控質量的標準,那就找裝修隊,如果沒有,就找裝修公司了 裝修房子是找裝修隊好還是裝修公司好?你好,建議copy找正規的公司 來施工 第一 裝飾公司有整套包質包換包安全的服務後盾第二 裝飾公司可以提供先進的好的安全的材料第三 裝飾公司便專業的為客戶預算不同等級的 和測量...

裝修時到底要不要找裝修公司,裝修要不要找裝修公司,找裝修公司要注意哪些事項?

裝修時要找裝修公司,好處有三個。一 找裝修公司,各項事宜可以簽訂合同,完工驗收的時候,出現質量問題可以根據合同處理,如果找的是個人裝修工,則容易發生扯皮的情況。二 裝修需要不同的裝修工種相互配合,裝修公司可以提供全方位服務,如果找個人裝修工,則需要分別聯絡不同的工種,且時間上的配合很難協調。三 和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