持美國臨時綠卡離婚如何轉正式綠卡

2022-03-09 23:45:03 字數 6212 閱讀 3300

1樓:芥末留學

通過法律的手段 只要你符合條件

古人講,有情人終成眷屬。隨著中美間的交流日漸增多,中美跨國婚姻也多起來。婚後拿綠卡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

否則,夫妻就可能出現牛郎織女的現象。美國移民法注重家庭價值,所以通過結婚拿綠卡時間比較快。這樣一來,也出現了一些專門以申請綠卡為目的的婚姻,也就是所謂的「假結婚」。

為了防止這種「假結婚」現象,移民法規定,外國人通過結婚申請綠卡,若在批准綠卡時結婚尚不足兩周年,移民局只發放「有條件綠卡」,俗稱「臨時綠卡」。這項立法的目的是為了防止「假結婚」,但同時也給許多與美國公民「真結婚」的外國人拿正式綠卡設定了障礙。

「有條件綠卡」有效期為兩年。移民法規定,美國公民與持有「有條件綠卡」的外國配偶必須在「有條件綠卡」失效前九十天向移民局申請取消綠卡上的條件,以變成「正式綠卡」。但是,由於婚姻變故或其他原因,一些持有「有條件綠卡」的外國人在申請取消「綠卡」條件時無法得到美國公民配偶的配合。

比如說,美國公民配偶已經死亡,再比如說,兩人已經離婚等。尤其是婚姻方面出現變故,會使情況變得十分複雜。

按照移民法的有關規定,如果當初不是完全以拿綠卡為目的,而是真心實意的結婚(也就是結婚不純粹以拿綠卡為目的),持有臨時綠卡的外國配偶在與美國公民離婚後,可以自己申請綠卡轉正。這裡的關鍵點有兩處:一是當初結婚是出於真心實意,還是完全以拿綠卡為目的;二是外國配偶是否已經與美國公民離婚。

,只有在這兩個條件同時符合的情況下,持有臨時綠卡的外國人才可以自己申請綠卡轉正。

就第一點講,「有條件綠卡」持有者若要自己申請轉正,就必須提出充足的證據證明當初和美國公民結婚是出於真心實意,不是純粹為了拿綠卡。比如說,兩人婚前的情書、婚禮的**、婚後共同擁有的家庭財產、銀行的聯合帳戶、信用卡的聯合帳戶、家庭醫療保險,鄰居朋友的證明信等。這些都是證明真實婚姻的有效證據。

當然,如果兩人婚姻結出了果實,孩子的出生證是最有力的證據。

就第二點講,「有條件綠卡」持有者若要自己申請轉正,還必須已經與美國公民正式離婚。按照移民法,在與美國公民配偶正式離婚之前,持有臨時綠卡的外國人不能自己申請取消綠卡上的條件。正式離婚的定義是,已經從法庭拿到離婚令。

這個前提不可忽視。單純的分居並不能滿足這個條件。

問題經常出在第二點上,因為離婚有時是乙個漫長的過程。而取消綠卡條件的申請時效卻十分有限,只有九十天。如果在這個時效內不能正式離婚,有條件綠卡持有人便會面臨失去綠卡的問題。

外國人若失去綠卡後,移民局可以將其遞解出境。

從策略上講,在申請時效期間,即使持有「有條件綠卡」的外國人尚未與美國公民正式離婚,也應向移民局提出取消綠卡條件的申請。即使申請被移民局拒絕,被迫進入遞解出境程式,仍然可以請求移民法庭審理移民局的決定。但是,如果當初沒有及時向移民局提出取消綠卡條件的申請,「有條件綠卡」持有人不得在移民法庭上首度提出申請。

也就是說,在正常情況下,九十天的時效期一旦被錯過,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所以,持有「有條件綠卡」的外國人如果婚姻出現問題,必須及早考慮相應對策,以免出現失去身份的窘境。

2樓:萌小離丶

劉汝華律師答:1,美國移民法允許持臨時綠卡的外籍人士單方面申請轉正式綠卡,但有幾個前提,其中之一就是當事人雙方真實結婚,但後來離婚,持臨時綠卡人士依然可以申請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只是申請人還需要證明其婚姻的真實性,比如共同生活的證據,**,證詞,報稅紀錄等。

2,如果你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的申請沒有被批准,你有權利上訴。

3,如果你和持永久綠卡人士結婚,鑑於目前長達5年的移民排期,你在美國等待期間依然沒有身份;如果綠卡排期到了,而你的先生已經成為美國公民,你依然可以留在美國境內申請綠卡。但如果你的先生屆時依然是綠卡身份,你就必須離開美國回到自己的母國申請移民簽證。但由於你屆時非法滯留在美國的時間已經超過一年,你將受10年不得入境的限制。

3樓:匿名使用者

你是婚姻移民得到的條件綠卡?

那麼你在兩年內離婚,要證明你的配偶有虐待你的表現提出足夠的證據,你是可以單獨申請正式綠卡的遇到這種情況,建議你找個中國人的移民律師幫著你辦否則,你很難勝訴

美國臨時綠卡如何轉正式綠卡

4樓:大陶學長

當臨時綠卡被有條件綠卡取代時,該人必須在美國,申請時,外國配偶不需要在美國,但移民辦公室在面談這對夫婦時必須返回美國。如果未在兩年期滿前90天內填寫i-751申請取消有條件居留**,則外國配偶持有的有條件居留權將在兩年結婚紀念日後自動失效。移民局將開始轉移和離開該國的過程。

入境事務處會先通知外籍配偶,如果沒有申請取消該條件,則有條件的住所已失去在美國的居留權,並會被送交出席通知書。出席聽證會時,外籍配偶可以說明未及時申請更換永久居留權的原因,必須提交相關證明檔案。

美國臨時綠卡轉永久綠卡時面臨下列情況下,外國配偶可以申請豁免美國配偶簽署的豁免:移除國家將給兒童或兒童帶來極大的困難。但不是因為外國配偶的錯誤或疏忽,離婚或婚姻因各種原因無效。

由於美國配偶虐待外國配偶或子女,婚姻無法繼續。

如果更改為永久居民身份,自然有權繼續合法工作。在提交i-751**申請更改為官方綠卡後,入境事務處會等待正式的綠卡申請時間進行檢討,並延長申請人的臨時綠卡,即有條件居住12個月,等待官方綠卡將被送到家裡。

5樓:微雨去塵

美國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主要需要注意一下幾點:

(1)何時提出申請

一般來講,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的申請應在得到臨時綠卡兩周年之前提出。移民法允許申請人提前三個月提出申請。法律規定,移民局有義務通知申請人提出申請。

移民局通常會在綠卡面談通過時,發給申請人一張紙,上面寫明申請轉正式綠卡的時間。除此之外,不會另行通知申請人。而律師事務所在客戶得到臨時綠卡時,法律服務已經結束,一般也不會通知客戶,除非客戶另外與律師簽訂服務合同。

因此,申請人應該自己記得提出轉正式綠卡的申請。

如果過了申請的時間,可以向移民局說明過期申請的理由和原因。移民局有時也會接受。但是,申請人應該盡量在綠卡到期之前就提出申請。

如果公民配偶不願簽字,申請人可以自己先提出申請。以後面談時,如果配偶願意,仍然何以共同出席面談。

(2)申請的地點

通常來說,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的申請都遞給申請人所在地的移民局四個分割槽中心之一。居住在美國以外的申請人在提出申請時不必回到美國。如果申請人暫時無法回到美國,可以在申請信中說明無法回國的原因,要求移民局暫時不要安排面談,並在回到美國之後通知移民局。

(3)填寫的**和證明材料

臨時綠卡轉正式綠卡所用的**為i-751表。移民局在收到申請後,會寄給申請人一張收據。收據上會寫明憑此收據,申請人的臨時綠卡自動延期一年。

申請人如果離開美國,在入境時可以憑此收據和過期的綠卡入境美國。如果收據上的日期到期後移民局仍未審理i-751申請,申請人可以到當地移民局申請延期。通常移民局都會在申請人的護照上加蓋印記,延期綠卡。

在提出申請時,應盡量提供以下檔案(影印件即可):

· 夫妻所生孩子的出生證

· 共同的銀行賬戶

· 共同的信用卡

· 共同報稅單

· 房契或租約,如果房契只有一人簽字,可請房東寫信說明兩人在此共同居住)

· 共同擁有的汽車等其它財產的證明檔案,如保險單等

· 醫療保險

· 人壽保險

· 如果上述檔案不夠,可以請同事、朋友或鄰居寫信證明兩人的夫妻關係。如果由於種種原因,夫妻分居兩地,還應提供如下檔案:

· 夫妻雙方都出具證詞,說明為何分居兩地,如果只是臨時安排,何時會搬在一起居住

· 如果是因為工作的原因分居兩地,可由工作單位出文說明

· 如果是因為照顧父母分居兩地,可由醫生或醫院出文說明

· 請親朋好友出具證詞說明兩人的婚姻生活狀況。

· 其它證明夫妻共同生活的檔,如

──**單

──e-mail

──機票、旅館收據等證明兩人時常見面的檔案

(4)申請的類別和方式

i-751 申請一般由夫妻共同提出。如果公民配偶不能或不願簽字,申請人可以自己提出申請。夫妻共同提出的申請一般來說有以下好處:

· 移民局審理的速度會快一些

· 再次面談的機率會低一些

· 如果移民局因為種種原因否決申請,在此後的移民法庭上,移民局負有舉證的責任,向法官說明為何不能批准i-751申請。

· 共同申請如果被移民局否決,申請人依然可以提出單方面申請

由於以上的原因,如果可能,最好由夫妻雙方共同提出申請。即使婚姻發生問題,甚至暫時分居,只要婚姻依然存在,最好能說服公民配偶在i-751表上簽字並一起出席面談。面談時只要向移民局說明當時結婚真實,婚後出現問題,移民局仍然會批准i-751申請。

如果夫妻分居或離婚,或者因為其它原因公民配偶不願共同提出申請,申請人何以自己提出申請。單獨申請牽涉的法律較為複雜,

6樓:njqbz95墺

從有條件居留改為永久居留,中間又是一道手續。 在到了結婚兩周年前的90天,可以開始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美國籍及外籍配偶必須一起申請。臨時綠卡的效期的截止日期就是結婚兩周年的紀念日,所以不辦理臨時綠卡轉換為永久綠卡的話,結婚兩年就失去了美國的居留權了。

如果結婚兩年之內因為個性不合,或者受到美籍配偶的虐待,則可以申請免除共同申請的豁免。取得了豁免,則可以在有條件居期間內的任何時候,申請調整為正式的永久居留權,正式的綠卡。注意,必須在移送出境之前辦理。

如果外籍配偶的子女,與外籍配偶一同取得有條件居留的話,則列在外籍配偶的申請轉換永久居民申請表上,同時轉換為正式綠卡,如果在外籍配偶取得有條件居留90天後子女才取得,則子女需要分開填報轉換正式綠卡的申請檔案。 二,申請從有條件居留改換正式綠卡的資格 外籍配偶在與美國公民或永久居民結婚仍保持婚姻關係差90天即達兩年者[與外籍配偶同時取得有條件居留的子女也包括在內]。 在外籍配偶取得有條件居留後90天才申請條件居留的子女。

也就是不包括在外籍配偶申請有條件居留申請表內的子女。 真實婚姻的美國籍公民或永久居民的未亡人。 真誠婚姻,卻因各種原因而離異或宣布無效者。

真誠婚姻,卻因美籍配偶虐待外籍配偶或其子女。 取銷美國居留權益會導致極端的困境者。 三,如何申請從有條件居留到正式的綠卡 美籍或永久居留配偶聯合辦理申請﹕夫婦共同填寫及簽名i-751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有條件居留綠卡副本;真誠婚姻證明,包括兩人的共同居所證明,共有財產,兩人的子女出生紙等。

這是最單純的調整為永久居留的方式。 如果為美籍配偶的未亡人﹕填i-751表;臨時居留綠卡副本;真誠的婚姻證明,包括與美籍配偶共居住宅的租約,曾經擁有共有財產,子女出生紙,及配偶死亡證書副本。 除了配偶死亡之外婚姻消失情況﹕i-751**;臨時綠卡副本;真誠婚姻證明,包括曾經同居住所的租約,曾經擁有共同財產,子女出生紙,離婚或婚姻失效證明副本,證明並非外籍配偶之錯誤而導致離婚或婚姻無效。

受虐配偶的申請﹕i- 751**﹔臨時綠卡副本;真誠婚姻證明,包括曾經同居,共有財產,子女出生紙,子女或本人受虐的自白書,[例如身體受虐的報告,社工的評估,因為受虐而離婚的證明],並非外籍配偶之錯而離婚的證明,離開美國會導致極端困境的證明。 如果子女分開辦理更換永久居留身份﹕i-751表;臨時綠卡副本;書面說明與外籍父或母分開辦理的原因。 四,辦理從有條件綠卡更換正式綠卡時,當事人必須人在美國嗎?

辦理申請時外籍配偶不需人在美國,但是移民局要與夫婦面談時,則必須回到美國來。 五,一定要親自出席移民局的面談嗎? 夫婦都必須出席移民局的面談,但是地區移民局局長可以免除面談,在評估申請**後,地區局長可以決定是否要面談。

六,如果沒有在90天到兩年時申請該怎麼辦。 如果沒有依時在兩年到期前的90天,填寫i-751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則外籍配偶所持有的有條件居留權,到了兩年結婚紀念日之時,會自動失效,移民局會開始執行移送出境的程式序。移民局先會通知外籍配偶,沒有依時申請取銷有條件居留已失去了美國居留權,同時送到出席聽證的通知單。

在出席聽證時,外籍配偶可以述說未能及時申請更換永久居留權的理由,必須提出有關的證明檔案。 不過i-751**,能夠遲交,如果外籍配偶能向地區移民局長證明有合理的理由,移民局局長裁決提出的理由是否正確,而決定批准與否。 七,外籍配偶在下列的情況下可以申請免除美籍配偶簽署的豁免﹕移送出境會造成本人或子女極端的困境。

真誠的婚姻關係,但是並非因外籍配偶的錯誤或過失,而因為各種原因而離婚或婚姻無效 因為美籍配偶的虐待外籍配偶或子女,而婚姻關係無法繼續。 八,更換為永久居民身份,自然可以有繼續合法工作的權利。在遞交了申請變更為正式綠卡的i-751**後,移民局會在等待審核正式綠卡申請時間,延長申請人的臨時綠卡,也就是有條件居留12個月,以等待正式的綠卡送到家裡。

九,追蹤變更永久居留身份的申請案,外籍配偶應與交件的移民局聯絡。 十,萬一被拒絕時的申訴移民局拒絕申請會送拒絕的通知單,告知申請人拒絕的理由,同時移民局立刻會開始移送出境的程式。申請人可以在遞解出境的過程中,向移民法官申訴,在移民法官審核移民局拒絕是否合理時,移民局必須提供拒絕的證據。

假如移民法官認同移民局的說法,申請人還可以向移民上訴局上訴。 在移民法官同意移民局解送出境的決定後,當事人有33天可以準備向華盛頓的移民上訴局上訴。

丈夫持美國綠卡,妻子如何申請探親簽證

你這種情況只能申請旅遊簽證去美國,探親簽證的話是不符合要求的,移民傾向太大了,如果你想申請的話,要提供證據他在國內有必須回國的理由,比方說房產,固定工作,父母在國內。反正讓他們覺得你會回來就ok了。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這樣才有通過的可能性。凡非移民簽證申請者都必須與領事 會見,申請人必須讓使領館 確...

持美國綠卡怎麼申請男朋友,與持有美國綠卡的人結婚怎樣申請綠卡

首先說一點,你的綠卡是不可以申請你男友的永久簽證的。綠卡持有者只能申請自己的配偶及子女。只有公民才可以為未婚夫 妻 申請簽證。還有,非美國公民可以在美國結婚,這是有法律效力的 所以,最快的方式是你男友申請旅遊簽證,你們去拉斯維加斯結婚。把男友變成配偶,你再為他申請綠卡。需要的 是i 130,peti...

本人持美國綠卡人在美國護照快過期了去大使

大使館為什麼不給你辦,你知道原因麼?你的護照期限不到六個月,任何地方都可以找你的麻煩,你知道麼?你最好在美國把這個問題解決了,換上新護照再出國 有綠卡了還需要護照麼?本人有美國綠卡,如果護照過期不換會有什麼後果,換需要什麼手續證件 沒有有效護照你就回不 了中國,也不能國際旅行。綠卡只是在進入美國時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