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人持美國綠卡人在美國護照快過期了去大使

2021-03-04 04:19:57 字數 3281 閱讀 9668

1樓:匿名使用者

大使館為什麼不給你辦,你知道原因麼?

你的護照期限不到六個月,任何地方都可以找你的麻煩,你知道麼?

你最好在美國把這個問題解決了,換上新護照再出國

2樓:

有綠卡了還需要護照麼?

本人有美國綠卡,如果護照過期不換會有什麼後果,換需要什麼手續證件

3樓:中南西北

沒有有效護照你就回不 了中國,也不能國際旅行。綠卡只是在進入美國時有用。

換護照是中國駐美使館的正常業務。你可以把舊護照寄到你所在的管轄領館辦理更換新護照就好。上中國駐美使館的**查詢相關程式及收費標準。

就事論事,不問不答。如果領館要求你註明是否擁有綠卡,你據實回答。有沒有綠卡不影響你的護照更換。

因為這是使領館的業務。就我的經歷來說,還沒有聽說未成年人換護照需當面辦理。但半年內的護照**是一定要的(記不清要的是兩張還是四張)。

你可上網查詢。

4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你綠卡有效,在美國停留就沒有問題,護照過期也沒事,只要在回國之前乙個月去辦理就行

換護照的時候不需要綠卡,只需要過期的護照就可以,但你最好可以附上中國身份證影印件,這樣可以快一些。

5樓:

換護照不難,到中國大使館或者領事館申請就行了,拿舊護照去,交個錢。當然在國外花的錢比在國內要多。

未成年是要監護人陪同。如果在國外就不用。

我在國外,護照要到期了,向大使館申請護照延期需要什麼手續?

6樓:

中華人民共和國駐美使館自2023年1月1日起不再辦理各類護照延期。如護照即將到期,護照持有人可按規定申請換發護照。

因私護照換發

一、下列情況持照人可申請換發護照:

1、護照過期;

2、護照即將過期;

3、護照簽證頁用盡;

4、與父(母)合用一本護照,需單獨持用護照的兒童;

5、護照破損,影響使用者;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籍法》,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自願加入或取得外國國籍的,即自動喪失中國國籍,不能再申請換發中國護照。

二、請提供:

1、填妥的《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旅行證/海員證/回國證明申請表》乙份;

2、小2寸(48mm x 33mm)彩色相片2張,頭部寬度為21mm~24mm、長度為28mm~33mm, 相片背景顏色為白色或淡藍色;

3、護照原件及影印件,需影印帶**資料頁、曾辦理過加註或延期頁、來美簽證頁(如有);

4、在美合法居留證件原件和影印件(如美國「綠卡」、工作證、i-20表、長期有效簽證等)。

三、**方式

本人必須親自到大使館或總領事館辦理。不能郵寄辦理或委託他人代辦。

無需提前預約。

四、**時間和費用

1、14個工作日,55美元。因需送護照製作中心印製護照,無加急服務(詳情請見《關於簽發新版因私普通護照辦法的通知》)。

2、非正常換發(如因護照破損、毀壞或塗改等原因申請換發護照),約需14至30天,或更長時間。費用105美元。

3、接受信用卡(visa、mastercard)、現金支票( money order、cashier』s check )、公司支票、現金。支票抬頭請寫:chinese embassy。

7樓:匿名使用者

在國外護照延期需要向大使館申請,並提交以下材料:

交驗本人所持中國護照和有效居留證件,以及它們的影印件;

填寫「中國護照,旅行證,護照延期,加註,加頁申請表」乙份;

交近期正面免冠二寸**一張(貼在申請表);

提交與護照加註內容有關的書面證明材料;

交手續費 20 加元。

護照延期方法:

護照延期申請須在護照有效期屆滿前半年內提出,持照人須持原本護照到原發照機關延辦理延期手續。

護照已超過有效期後即為失效護照或無效護照,公安機關則不再受理延期申請。

如護照有效期不足外國簽證年限要求的,持照人可持該國有關簽證證明提前向發照機關提出申請。

持在國外旅行期間申請護照延期的,須到我駐外使(領)館或外文部授權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延期申請。

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需要在國內辦理護照延期的,到省、自治區、直轄市公安廳(局)及其授權的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部門辦理。

8樓:醉舞下山

根據新護照法,護照到期後大使館不再辦理延期手續,可以帶上你的老護照到你使館申請換發新的護照

人在美國,護照已經過期。著急回國,該怎麼辦?

9樓:鷹飛國際

來不及了,應該到駐舊金

山的中國的領事館和大使館,你就近去領館更換。

一、需提供: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種情形可以在中國駐美使領館申請辦理護照或者中國旅行證回國,該證件適用於護照過期、遺失、被盜或者損毀不能使用等情形。

《中華人民共和國護照法》

第十一條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護照持有人可以按照規定申請換發或者補發護照:

(一)護照有效期即將屆滿的;

(二)護照簽證頁即將使用完畢的;

(三)護照損毀不能使用的;

(四)護照遺失或者被盜的;

(五)有正當理由需要換發或者補發護照的其他情形。

護照持有人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在國內,由本人向戶籍所在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在國外,由本人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提出。定居國外的中國公民回國後申請換發或者補發普通護照的,由本人向暫住地的縣級以上地方人民**公安機關出入境管理機構提出。

第二十三條 短期出國的公民在國外發生護照遺失、被盜或者損毀不能使用等情形,應當向中華人民共和國駐外使館、領館或者***委託的其他駐外機構申請中華人民共和國旅行證。

1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我和你的情況一樣,現在給你舊金山領事館的2023年2月的最新資訊。

在美國辦理新護照需要乙個月的時間。你的時間不夠了。但是不要著急。你可以辦乙個旅行證。25美元。這個旅行證大概3個工作日就可以辦下來。有效期為2年。

建議你直接去舊金山領事館,因為他們**上內容不全面而且陳舊,似乎多年無人照顧。其承諾的人工**也經常沒人接聽。該領事館服務質量不怎麼樣,建議你做好心理準備。

門外經常要排長隊,成為舊金山市的乙個特殊「景觀」。

12樓:虹潮國際留學

直接去中國使、領館辦理。

13樓:匿名使用者

去中國使館,但可能面臨罰款

持美國綠卡怎麼申請男朋友,與持有美國綠卡的人結婚怎樣申請綠卡

首先說一點,你的綠卡是不可以申請你男友的永久簽證的。綠卡持有者只能申請自己的配偶及子女。只有公民才可以為未婚夫 妻 申請簽證。還有,非美國公民可以在美國結婚,這是有法律效力的 所以,最快的方式是你男友申請旅遊簽證,你們去拉斯維加斯結婚。把男友變成配偶,你再為他申請綠卡。需要的 是i 130,peti...

赴美生子美國護照和美國綠卡的區別

美國護照是指擁有美國國籍,就如赴美生子,孩子一出生就擁有美國國籍,是美國公民,美國公民可以隨時到世界各國,不需要規定時間留在美國。美國綠卡只是美國的永久居留證,拿的還是中國護照,這種拿美國綠卡的人,需要經常逗留在美國,不能隨便出境太久,或者次數太多,不然美國會收回綠卡。還有乙個是政治權利,美國公民有...

持美國臨時綠卡離婚如何轉正式綠卡

通過法律的手段 只要你符合條件 古人講,有情人終成眷屬。隨著中美間的交流日漸增多,中美跨國婚姻也多起來。婚後拿綠卡也就成了自然而然的事情。否則,夫妻就可能出現牛郎織女的現象。美國移民法注重家庭價值,所以通過結婚拿綠卡時間比較快。這樣一來,也出現了一些專門以申請綠卡為目的的婚姻,也就是所謂的 假結婚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