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給老公買了乙份保險,字是我籤的業務員沒告知字非得本人籤現在都半年多了,老公才知道,他要退保能全退嗎

2022-03-09 12:18:49 字數 2959 閱讀 5843

1樓:對對保險網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在買重疾險之前我們最好多做對比,認真選擇了才不容易後悔,避免退保造成損失,買了容易後悔的這幾款重疾險你需要特別注意》十大【不值得買】的重疾險**點!

有一部分人買保險不會慎重考慮,很隨便就買下來了,直到某一天又覺得自己買的保險不好想退保。所以說,退保的話就不要再隨隨便便了,退保有哪些點需要慎重考慮呢?看看這篇文章你就知道了》「保險退保」怎麼退,退保能退多少,如何降低退保損失?

文章裡講得很詳細了,這裡就選幾個要點簡單說一下。

退保往往會造成一定的經濟損失,除非是以下這兩種情況:

1.猶豫期退保:保險通常會有乙個猶豫期,在10-15天之間,每款產品不一樣,在這個時間段內退保能拿回全部保費;

2.銷售誤導:若是之前買的保險是在業務員不規範的操作下簽訂的,保險合同中的簽名沒有讓本人來籤的話非常有可能拿回全部的錢。

並非這些情況額話,基本上都會損失一部分錢,能做的是盡量把損失降到最低,比如可以選擇減額交清:

即不要求退錢,而是把當前的現金價值作為抵交保費,能保多少是多少,以後不再繳費,保障依舊有效,但保額會減少。

相比退保來說,這樣更划算,可是不是說大家都能用這種方案處理,能用與否還需要和保險公司協商。

另外,退保還需要注意以下幾種情況:

2.健康狀況:若身體的疾病變多了,要通過新保險的健康告知的機率就沒這麼高了,對於這樣的情況,是不太建議進行退保操作的。

3.繳費卡餘額:若是想好了自己要退保的話,最好是把交保費的銀行卡裡的錢拿走,以免到了交費期又被扣款。

關於退保的注意事項還有很多,這裡我就不一一羅列了,想要了解詳細內容的,不妨看看這一篇文章》保險退保時要留意哪些細節?

望採納!

2樓:紅色十月節

按照你的描述,應該是你作為投保人,以你老公為被保險人購買了乙份保險,受益人不詳。然後在被保險人應簽字的地方,是你代替你老公籤的字。我是這麼理解的。

如果我理解得不錯,那麼這份保單自始就是無效的。因為根據《保險法》和《保險營銷員管理規定》,投保人代替被保險人簽字是嚴格禁止的違法行為。一旦認定被保險人沒有簽字,那麼除非被保險人事後願意追認,否則保單自始無效,所繳納的保費保險公司全額退還。

如一樓所言,如果確實這樣的情況,你當初遇到的保險業務員的職業素養和職業操守是有問題的。如果他不知道是你代替你老公籤的字,那麼他就是沒有盡到最基本的審核義務;如果他明知故犯,那罪名更大。

我的問題是給我老公買的保險之前的那個業務員不幹了,現在我的單子準確說是沒人管,今年這個人管,明年又

3樓:匿名使用者

業務員調換是常有的事,關鍵是要有業務員,沒有直接找公司。

4樓:南方都市社

你這種情況很常見,如果他們沒人理你你可以去他們公司鬧,不然你很難認定上的,我之前在保險幹過,投的時候什麼都承諾的好好的,但是你去出險不好意思,這不合格那不合格,你去法院我們有法律部,你去報警人家不管,只有去鬧我們怕這個,主要是影響不好。

5樓:雪地裡的韭菜

說的基本是事實。但各家公司的底薪制度不一樣。考核制度也略有差別。強調一點,保險本身並不騙人,是有些業務員出去瞎宣傳,誇大其詞。

6樓:低迷的咕嚕

什麼保險公司?人壽和平安的最好

7樓:懷念昨晚的時刻

你老公又沒出險,管它幹嘛呢

我是泰康的業務員,我給我老公買了乙份保險,但是現在想退,我該找誰

8樓:超級無敵豬八戒

你可以讓你老公直接去泰康營業櫃檯辦理退保,這是正規方式,必須投保人親自辦理。如果你在公司關係很好的話也可以替他辦理,不過既然你來問我估計你在這方面也不擅長。

去年沒經老公同意給他籤了乙份泰康保單,業務員讓我替他簽名的,是否有效,

9樓:匿名使用者

簽完合同公司會回訪投保人,被保險人.如果當時口頭承認代簽有效(有**錄音的),則不能以此理由退保.如果沒有,當然可以拉.

謝謝採納

離婚後我給老公買了份保險受益人是我,合法不

10樓:

我買保險時就問過類似問題。是不合法的。理論上這份保險不成立,因為離婚了你們就沒有親屬關係,保險公司怕出現騙保的情況,一般是不會接這種投保人和被投保人之間沒有親屬關係的單子。

11樓:來自天文館鶯慚燕妒的池杉

他要是有三長兩短,你是最大嫌貴。婚都離了為啥還要買保險。

12樓:85貓頭姐姐

保險是需要被保人簽字的,否則無效,投保的時候工作人員應該會告訴的啊

13樓:匿名使用者

請直接致電保險公司諮詢

去年老公給我買了乙份平安福當時我就不同意沒有簽字,今年續保了我才知道現在我想退保,能全額退保嗎?

14樓:愈玄素

不能全額退款,可能會扣百分之四十那麼多。你也可以打保險公司的**,她們都會詳細告訴你。

15樓:法之道

平安福是什麼險,如果是生命險,在沒有被保險人簽字的情況下是可以解除合同的。採納謝謝

16樓:漫遊的單程票

這種情況的話,肯定是你老公幫你簽字了,如果不簽字保險辦不下來的!都買一年了,全額退的話是退不了的!如果退保的話,最多退百分之二十

17樓:迫禾孤幌

兩年可辦復效,重新健康告知,無健康問題可不用體檢,但費率按年齡增加。

平安福貴,還要復效?

我買了乙份保險錢已經扣了月的保單還沒有籤現在不想買了能全額退款嗎

保單沒有簽合同是不會生效的,所以是屬於猶豫期內的退保,當然能夠全額退款,在退款的時候,原則上來說,在猶豫期退保,可退回除工本費外的全部保費。至於退保流程,一般有以下幾個程式 領取並如實填寫退保申請單,提交退保申請 攜帶本人身份證 保單及繳費收據前往保險公司櫃檯辦理退保 按照工作人員的提示填寫相關資料...

我是女生今年26歲想給自己買乙份保險

學霸說保險,專注保險測評!26歲的朋友買保險之前,可以先看下我這篇文章 26歲的你必買的保險!在26歲開始購買保險的想法是比較不錯的,身體素質總體較高,能買的保險產品選擇多,保費也比較便宜。綜上,我來為大家介紹這個年紀應該購買什麼樣的保險種類。1.社會醫保。首先,我們一定要先購買社會醫保。社會醫保是...

我老公34歲我想給他買乙份保險,想買保健康的,可經濟一般,我應該怎麼買

買保險,主要是轉移風險帶來的經濟損失 首先社保 或新農合,或者城鎮居民醫療保險是不可少的其次,購買乙份一萬元以內的住院醫療險,不管社保內或者社保外的用藥都報銷的,購買乙份保200萬以上保額的醫療險,不管社保內的用藥或者社保外的用藥都能報銷的,也能包含特殊的門診急診,最好有墊付功能的 這兩者一年也就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