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審審判不服二審應該在那裡審裡,一審判決出來後不服是可以直接去二審嗎?有人說一審判決要不服三次才可以去二審,就是說

2022-03-09 02:27:24 字數 3358 閱讀 4826

1樓:養狗律師賈寶驊

一審審判不服二審應該在以下地方審理:

1、一審是基層法院審理,二審應該在中級法院審理;

2、一審是中級法院,二審就是高階法院審理;

3、有的二審法院可以在一審法院的地方**審理。

人民法院受理上訴案件的條件是:

1、提起上訴的主體應是依法享有上訴權的主體。

2、上訴應在法定期限內提出。

3、上訴的物件是尚未發生法律效力的裁判。

4、上訴應遞交上訴狀。

對不符合上訴條件的上訴,人民法院將根據情況,裁定駁回上訴或責令上訴人補正有關缺欠。符合上訴條件的,人民法院即依二審程式耷理並審判該上訴案件。一審法院收到公訴案件後,應當由院長或庭長指定審判員進行審查,凡是公訴案件起訴到法院後,都必須經過這一程式。

這一程式所要解決的主要問題,是決定對人民檢察院起訴的案件應否**審判。

審查的主要方法是閱卷。審查的主要內容是起訴書中是否有明確的指控犯罪事實,是否附有證據目錄、證人名單和主要證據影印件或者**,是否屬於本院管轄,有無附帶民事訴訟等。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第一百七十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上訴案件,經過審理,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

(一)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清楚,適用法律正確的,以判決、裁定方式駁回上訴,維持原判決、裁定;

(二)原判決、裁定認定事實錯誤或者適用法律錯誤的,以判決、裁定方式依法改判、撤銷或者變更;

(三)原判決認定基本事實不清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或者查清事實後改判;

(四)原判決遺漏當事人或者違法缺席判決等嚴重違反法定程式的,裁定撤銷原判決,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審。

原審人民法院對發回重審的案件作出判決後,當事人提起上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不得再次發回重審。

2樓:誠心為您諮詢

如果一審是基層法院審理,二審應該在中級法院審理。

如果一審是中級法院,二審就是高階法院審理。

如果你問的**具體地點,就不一定了,有的二審法院可以在一審法院的地方**審理。

《民事訴訟法》第一百六十四條規定: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一審判決出來後不服是可以直接去二審嗎?有人說一審判決要不服三次才可以去二審,就是說

3樓:今天起學點法律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我們國家是二審終審制,所以不存在不服三次才可以二審,如果收到判決書不服就趕緊準備上訴的材料,錯過十五日之後一審判決書就生效了,到時候你想再上訴都不可以了。

4樓:匿名使用者

什麼亂七八糟道聽途說,一審判決你收到之日起15日內你不服都可以上訴,什麼叫不服三次,超過15日不上訴就是超過上訴期,一審判決就生效。

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如何處理不服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

5樓:匿名使用者

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第二審人民法院對不服第一審判決的 上訴、抗訴案件,經過審理後,應當按照下列情形分別處理:(—)原判 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應當裁定駁回上訴或者抗訴,維持 原判;(二)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 的,應當改判;(三)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的,可以在查清事實後 改判;也可以裁定撤銷原判,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原審人民法院 對於依照前款第三項規定發回重新審判的案件作出判決後,被告人提出上訴或 者人民檢察院提出抗訴的,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 再發固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 該條規定了對不服一審判決的上訴、抗訴案件的不同處理結果。根據規 定,二審人民法院分別情形作出下列五種處理結果:

(1 ]裁定駁回上訴或者 抗訴,維持原判。這適用於原判決認定事實和適用法律正確、量刑適當的情 形。(2)改判。

這適用於兩種情形:④原判決認定事實沒有錯誤,但適用法 律有錯誤,或者量刑不當的情形。③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二審人 民法院經審理可以查清的情形。

此兩種情形下,二審人民法院均不得以事實不 清、證據不足為由發回重審。(3]裁定撤銷原判,發回重審。這適用於兩種 情形:

①原判決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二審人民法院經審理不能夠查清事實的情形。②二審人民法院發現一審人民法院的審理有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七條規定的、違反訴訟程式的情形之一的。二審人民法院作出發回重審裁定 時,應當在裁定書中詳細闡明發回重審的理由及法律依據。

(4)判決宣告無 罪。被告八死亡,根據已查明的案件事實和認定的證據材料,能夠確認被告入 無罪的,應當判決宣告被告人無罪。(5]裁定終止審理。

被告人死亡,審查 後認為構成犯罪的,應當裁定終止審理。 為避免案件反**回重審,久拖不決,此次修正刑事訴訟法時增加了對發 回重審案件判決後再次上訴或者抗訴案件的處理要求。根據該條第二款及該法 相關規定,對發回重審案件判決後再次上訴或者抗訴的案件,二審人民法院應 當依法作出判決或者裁定,不得再發回原審人民法院重新審判,但因違反法定 訴訟程式發回重審的,不受只能發回重審一次的限制。

這可以區分四種情況: ( 1 ]符合上述第( 1)、(2)、(4]、(5]種情形的,分別作出上述相應處理結 果;(2)只有部分犯罪事實清楚、證據充分的案件,應當就該部分罪行進行 認定和宣判;(3]經審理,仍然事實不清楚或者證據不足,不能認定原審被 告人有罪的案件,依法作出證據不足、指控的犯罪不能成立的無罪判決;(4) 有刑事訴訟法第二百二十七條規定的,違反法律規定的訴訟程式的情形之一 的,裁定發回重審。

一審判決後,原被告雙方均不服提起上訴二審會怎麼審理

6樓:法律實務研究

二審法院會根據雙方的主張及提交的證據情況,對案件事實作出認定,並依法判決。

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八條 第二審人民法院應當對上訴請求的有關事實和適用法律進行審查。

7樓:水譯無言

若沒有新的鐵的證據,有9成可能維持原判決

8樓:金壇老莊

對上訴各方的上訴理由和上訴證據分別進行審查

9樓:囈語指間

二審會在查清事實的基礎上改判。

10樓:潘增飛

可能發回重審,哪不可預料

一審法院判決後,不服提起上訴,二審維持原判,那罰金該去哪繳

11樓:匿名使用者

二審法庭一般會指定罰金如何繳納,如果不明確就問問二審法院就行

一審被告不服,二審中,一審中的原告能不能補充證據?證據是否一定要律師收集

一審中當事人掌握並能提交的證據不提交的,視為舉證不能或放棄權利,如是新發現的證據,二審是可以提交的,法院應予採信。一審中的原告可以提交新的證據,取證的方式可以自行收集,也可以申請法院調取,也可以委託律師。當事人或 人不能取得的證據可以申請法院調取。職工年平均工資 是算一審的前一年。根據 最高人民法院...

不服勞動仲裁起訴到法院,不服一審上訴,二審從受理到結案一般要

二審從受理到結案一般要60天。二審法院受理的刑事上訴或抗訴案件的審結期限從受理上訴的次曰起計算為30天,至遲不得超過45天。少數案情複雜或者交通不便的邊遠地區的案件,不能在法定期限內辦結的,經省級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決定或者批准適當延長辦案期限。二審法院受理行政上訴案件,應當在收到上訴狀之日起60...

離婚一審判決不服上訴,一審判決離婚上訴二審是否支援

上訴,是指當事人不服地方各級法院依據第一審程式作出的尚未發生效力的判決 裁定,依法請求上一級人民法院予以審理,以求撤銷或變更該判決 裁定,保護其合法民事權益的訴訟行為。二 上訴的條件上訴的形式要件指當事人上訴應具備法定的程式的條件,具體包括下列三方面 第一,合格的上訴人與被上訴人。離婚訴訟中即為原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