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市場前景分析,鋼結構發展的前景如何

2022-03-09 00:58:16 字數 4186 閱讀 9277

1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銷售?結構?

我說你別不願意聽,不咋地啊。

南方還會好一點。

你還不如去做鋼材銷售。

2樓:李橘山

做銷售不如施工!感覺北京不少啊!

3樓:守株待兔

前瞻產業研究院釋出的《2014-2023年中國鋼結構行業市場需求**與投資戰略規劃分析報告》研究顯示,鋼結構是指由鋼板、型鋼、鋼管、鋼索等鋼材,用焊、鉚、螺栓等連線而成的過載、高聳、大跨、輕型的結構形式。按鋼結構的應用領域劃分,主要有空間鋼結構、裝置鋼結構、住宅鋼結構、橋梁鋼結構以及其它裝置鋼結構等。

◆  鋼結構發展狀況

我國建築鋼結構起步較早,行業標準和規範日趨完善,行業人才(包括設計、安裝、施工)逐漸形成規模,並且部分優質公司開始承接海外專案。2023年以來,我國鋼結構行業進入高速發展階段,鋼結構產量從2023年的850萬噸,增長到2023年的3500萬噸,年均復合增長率在15%以上,2023年產量約為3900萬噸。

我國空間鋼結構的應用較廣,在鋼結構應用中佔比較大,主要用於大型體育場館、劇院、機場、火車站等城市公共建築。到2023年空間鋼結構的市場容量約為430多億元。

◆  住宅鋼結構的需求前景

在工業發達國家,如美國、日本、英國等,鋼結構住宅均較為普及,佔到住宅市場份額的40%以上,也已形成了相當規模的產業化鋼結構住宅體系;而我國的鋼結構住宅佔住宅總量的比例不足1%。

鋼結構建築具有強度高、自重輕、抗震效能好、地基基礎費用省、建築使用面積大、建築品質高、適於工業化和標準化生產、不受施工季節的影響、綜合造價低等優點,被稱為綠色建築的代表。

前瞻產業研究院認為,近年來,國家相繼釋出政策,如《建築業發展「十二五」規劃》、《關於化解產能嚴重過剩矛盾的指導意見》等均指出要加大鋼結構在建築領域的使用比例,大力發展綠色建築。同時,房地產投資規模、商品房施工面積等均保持快速增長。這對我國鋼結構行業的發展具有一定的積極的影響作用。

2023年1-10月,我國商品房銷售面積為95931萬平方公尺,假如其中有5%採用鋼結構,按50千克/平方公尺鋼材計算,產生的鋼結構需求約為2400萬噸,這是乙個巨大的市場。未來隨著我國房地產投資的持續增長,住宅採用鋼結構比例的不斷提高,鋼結構市場需求的擴大非常可觀。

鋼結構發展的前景如何

4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發展中的行業,未來是很有前景的,國外這一塊發展的比國內成熟,現在國內所以的廠房都是採用鋼結構的,一些大型的工程和別墅現在也都是採用鋼結構來建設,而且可以再利用,環保這一塊做的也比以前的好,防震和防颱風都比較好。是乙個前景看好的行業。

5樓:泥苗漢和璧

鋼結構由於具有自重輕承載力大良好彈塑性效能抗震效能好等優點被廣泛地應用重工業廠房、超高層建築、大型公共建築(大會堂大劇院等)、大跨度結構(大型體育場館等)、橋梁及各種特種結構隨著我國國民經濟日益發展鋼結構有著極其廣闊發展前景

旅遊市場前景分析

6樓:百度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蔣上樹

3.3.1人群分析

3.1.1以家庭

不同家庭群體(週期分類)及對應的旅遊潛力及需求分析

①未婚期:情侶;|有一定經濟收入,對旅遊行為仍然沒有充分的自由支配權。但仍有較高旅遊消費潛力,對新型旅遊專案更感興趣。 |

②新婚期:無子女年輕夫婦;|②未婚期:新婚及蜜月期間,促進夫妻感情。

時間及經濟都較允許有旅遊行為,旅遊潛力高。|③滿巢期:又可細分為:

|1)孩子未滿6歲的年輕夫婦(25-35歲)家庭(嬰幼兒家庭); |2)孩子已滿6歲的年輕夫婦(35-55歲)家庭(小學生家庭/初高中生家庭);|3)孩子已自立的年齡較大夫婦(55-65歲)家庭|③ 滿巢期|1)由於孩子較小而導致出行不便,幼兒仍有一定旅遊潛力。| 2)旅遊活動以子女為主,部分旅遊瞄準教育意義以及開拓眼界,旅遊潛力很高。| 3)孩子逐漸進入未婚期,夫婦旅遊行為略有降低。

|④空巢期(老年夫婦)|④空巢期:由於空巢旅遊行為略有增加,以休閒消遣為主。具有一定消費能力,並且容易被宣傳吸引而導致消費。

|⑤鰥寡期(單身老人家庭)|⑤鰥寡期:由於身體原因旅遊行為降低。|

3.1.2不同年齡群體分類

一、親子市場群體

親子客群描述

1.父母:75-80後較為年輕的父母

特點:有一定的經濟基礎、重視對孩子的教育、渴望和孩子快樂相處、注重品質生活

一、人群基數大當前我國國內旅遊消費結構中食住行的比重較大,達到

鋼結構有什麼發展前景

7樓:前瞻產業研究院

前景看好,參考前瞻《中國鋼結構行業市場深度調研與發展前景研究報告》顯示,鋼結構產業在建築領域,又以廠房、高層建築為主,公共建築、多層建築為輔。

不過在如今樓市去產能的大背景下,想必鋼結構產業的發展重心也不可能會瞄準房地產了。應該更多的向工業廠房集中。

顯而易見,鋼結構廠房還是在市場上具有很大優勢的:易於安裝、迅速投產,能夠使廠房建造者資金快速回籠等等。

並且與混凝土建築相比,鋼結構建築能夠大幅度減少建材用量,並且建築拆除時**利用率高。

因此,鋼結構產業在近年來蓬勃發展,鋼結構建築在各地都廣泛應用,鋼結構產業在生產、設計、科研、配套等方面的發展也都基本完善。業內呀不斷湧現出好的設計方案、設計軟體等,大大提高了鋼結構建築的施工質量,也為鋼結構產業帶來了標準化和規範化的運營理念。

但是,由於鋼結構產業對於技術沒有太高的要求,准入門檻也較低,因此現有的鋼結構企業較多,施工質量參差不齊,產業內部競爭極為激烈。規模以上的鋼結構企業有5000家左右。

在地域分布上,目前還十分的不均衡,布局也不甚合理,沿海地區過於密集、中西部地區較少,產業水平也有待提公升。

總體來看,我國鋼結構行業缺少具有影響力與市場認可度的企業,未來一定會擇優發展。

8樓:安徽新東方小郭

現在 餐飲行業發展前景還是很不錯 的 工作待遇也很高

未來十年中國鋼結構房屋發展前景如何?

9樓:貓窩動物

輕鋼別墅屬於新材料新工藝,符合市場需要,符合國家政策指導,前景廣闊。

農村是輕鋼別墅的最大的市場方向。

農村推廣新型的輕鋼房屋主要面臨的困難是造價和觀念。

輕鋼房屋**稍高於傳統的磚房。

輕鋼別墅結構形式和建造方式不同於傳統房屋

10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房屋有許多的優點,但畢竟造價比較高,在鋼混結構的成本優勢面前,作為住宅,發展前景顯然不大樂觀,因為住宅不需要太大單間大跨度,也不需要層高特別高。保溫效能也不行。還是適合做行業廠房,跨度大,單層層高可以輕易達到20公尺左右。

而且施工速度非常快。

綜上,認為未來10年,鋼結構房屋難以在住宅、寫字樓方面大量發展,還是以鋼混結構為主。而工業廠房方面,則是鋼結構發展優勢充分體現的地方,會高速發展大量應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鋼結構還是有不少好處,現在大多數超高層基本上都離不開鋼結構的,因為鋼結構的延性好,抗震性能比混凝土好,而且構件基本上是工廠製作,安裝快。當然同樣離不開混凝土,因為鋼結構的隔聲,保溫等等效能還是比較差;所以我認為未來10年,高層結構基本上會轉變成鋼結構與混凝土的組合結構,工業廠房之類基本上會捨棄混凝土結構,低層的住宅型別才會搞混凝土結構的。比如,現在的日本,鋼結構的建築基本上是普及的(當然,這是**的原因造成的);不過,從現在我們國家的情況來看,鋼結構還是很落後,不論從鋼材的成品,還是鋼結構的設計,相對來講,還是相當落後,所以會朝鋼結構發展,但是步子應該不會很快的。

12樓:匿名使用者

風動旛動輔導輔導費打發打發打發打發打發打發打發打發

鋼結構的市場前景

13樓:辣椒

據前瞻資訊產業研究院《2013-2023年中國鋼結構用材行業市場前瞻與**走勢分析報告》資料監測中心的統計資料,2023年我國建築行業鋼結構市場容量為1922億元,同比增長了16.48%。在利好政策的助推下,我國鋼結構市場容量有望保持快速增長,預計到2023年我國建築用鋼結構市場容量將達到3555億元。

雖然我國鋼結構產業「十二五」期間有望迎來良好的發展空間,但機會從來只屬於有準備的人。對於鋼結構製造和施工企業而言,要在行業發展大潮中把握機遇,應首先順應行業節能環保和可持續發展的趨勢,加大新產品的研究開發力度,提高產品的市場競爭力,同時注重提高企業生產管理的資訊化水平,切實提高生產率和經濟效益。

鋼結構和混凝土結構的區別,鋼結構與混凝土的比較!?

1 組成結構不同 混凝土結構 以混凝土為主製成的結構,包括素混凝土結構 鋼筋混凝土結構和預應力混凝土結構等 鋼結構 即高層鋼架結構,是以樑和柱組成的多層多跨剛架。2 耐火性不同 混凝土結構 耐火性好。鋼結構 耐熱不耐火,當溫度在150 以下時,鋼材性質變化很小。溫度在300 400 時,鋼材強度和彈...

關於鋼結構的探傷問題,鋼結構探傷相關問題

樓主你好 我不知道你所指的是在固定廠房內製作鋼結構?還是指安裝鋼結構的焊接?你所說的二級全焊透焊縫的無損檢測,探傷比例為20 那是設計要求,也是強制性規定,必須滿足這個條件才能算是合格產品。並不是你所說的自檢率,當然一般單位所預設的自檢率要比規範要求的要高,在工廠製作時,所謂的20 檢測比例,應按每...

鋼結構廠房跨度多少合適,鋼結構廠房的跨度一般為多少?20m行嗎?還是一般遵循18m 21m?

鋼結構廠房的跨度一般遵循通用建築模數的常用做法,三公尺的倍數也就是18公尺 21公尺等等,但如果有專門需要的設定為非模數尺寸也是可以的,只不過上部的構件買不到通用構件而已,需要定做。建築工程中,按設計圖標註的相鄰兩縱向定位軸線的跨距。大跨度房屋結構是指 24m 以上的跨度。定位軸線應與主網格軸線重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