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鋼結構怎麼看懂圖紙,我是 做鋼結構的 就是看不懂圖紙 請問下圖紙怎麼看才可以看懂

2021-05-04 15:50:32 字數 2367 閱讀 7269

1樓:

與鋼結構圖紙有關的圖紙有兩部分:建築圖部分、結構圖部分

對鋼結構專業來說,建築圖部分的作用就是讓施工者知道門窗尺寸和位置,以及屋面牆面材料做法,屋面坡度等,將其與結構圖中的相關部分進行對比,別的跟鋼結構沒關係,主要對土建有關係。

結構圖部分一般分為:

1、結構設計說明——其中最有用的部分是了解材料材質,除鏽塗裝要求,摩擦連線係數等

2、基礎特別是錨栓布置圖,應保證柱腳錨栓孔與其一致。

3、結構平面布置圖和柱立面布置圖:明確該工程整體結構如鋼柱、梁及系杆支撐等布置方法

4、屋面、牆面檁條布置圖

5、門式剛架還有剛架圖。

6、柱樑連線的節點圖。

7、次鋼如係杆、支撐、隅撐、拉條,以及檁條的安裝節點圖。

一般鋼結構圖也就這些內容了

其它如通用的加工工藝等就需要自己對相關加工規範的掌握了,設計圖中一般不會講得太清楚

2樓:憤怒的老馬

我也是在學習,免費的是找不到的,你可以找2014鋼結構大全,應該學的就差不多了

3樓:興綺尉蔓菁

識圖必須要多看才行,按圖紙目錄一頁頁看就行了,一般由設計總說明,平立剖面圖,節點大樣等組成,尺寸表達除標高以公尺(m)計外,其餘尺寸均為公釐(mm),故在圖中可以省略單位符號,分公尺(dm)不是國際標準單位,一般不用於建築圖紙中。

4樓:匿名使用者

學會cad 自然就會看了

5樓:匿名使用者

把鋼材符號和焊接符合以及這兩種材料和工藝弄明白了,你就看懂圖紙了

我是 做鋼結構的 就是看不懂圖紙 請問下圖紙怎麼看才可以看懂

6樓:鮮于寰喻澍

如果是鋼結構深化過的圖紙看不懂,那你多去現場看看,再看看建築識圖就行了。如果是土建中的結構圖看不懂,那你還是這招,但是要深入的多,我也是做鋼結構的,現場安裝主要是乙個布置圖,詳圖一般都用不上,但有些資料還是要詳圖提供的。鋼結構相對土建簡單,不像土建有些東西圖紙上是沒有的,按規範到時候你也要做上,鋼結構都體現在圖上,剛開始都這樣,慢慢來……

7樓:雙靜安兆勇

自己的工作經驗告訴我拿到一套新圖紙要分以下幾個步驟來看(設計圖和施工圖都一樣方法):

1.看圖紙總說明和目錄。

2.看平面及立面布置圖。

3.參照布置圖察看相應位置的詳圖。

4.參照詳圖察看相應位置的節點圖。

看到相應位置的節點圖後相信整個結構在腦子中就有概念了,這個時候都可以統計工程總量和做前期的施工圖預算了,連帶的材料和人工的預算也可以出乙個比較詳細的東西了。

8樓:別說你還愛我

圖紙怎麼看,用這個方法看施工圖紙,真的太方便了

鋼結構怎麼看懂圖紙?

9樓:小y泡泡

1、型bai鋼是由鋼廠按照標準規格軋du製而成的鋼材,其zhi斷dao面形狀如尺寸是定型的,例內如:角鋼、容工字鋼、槽鋼等。

鋼結構中型鋼的連線方法:焊接、鉚接、螺栓連線型鋼的代號及標註:

2、焊接:將被連線的型鋼在連線部位加熱使其和焊條熔化,凝結後成為不可分割的整體。

焊縫型別:坡口焊縫、貼角焊縫、塞焊縫

焊縫的圖形符號和輔助符號:

焊縫的標註方法:

3、鉚接:用鉚釘將兩塊或兩塊以上的鋼板連線在一起鉚接分類:工廠連線、現場連線

鉚釘型別圖:

4、螺栓連線:焊接和鉚接都是不可拆卸的連線,螺栓連線是可拆卸的連線。

連線方式圖:

螺栓、孔、電焊鉚釘圖例:

5、鋼梁結構:鋼梁常用於大、中跨度橋梁中

鋼梁的種類:鋼板梁、鋼桁樑

下承式簡支栓焊梁圖:

6、鋼梁結構圖的內容:設計輪廓圖、節點圖、桿件圖、零件圖設計輪廓圖:

節點構造圖:

拼接板、填板的拼裝:

立體圖:

節點板詳圖:

桿件圖:

7、屋架圖樣:立面圖,上弦實形輔助投影,剖面斷面圖。

兩種比例:桿件軸線採用較小比例(1:20,1:15);節點板、桿件、斷面採用較大比例(1:10,1:5)

圖線:可見輪廓線——中實線;不可見輪廓線——中虛線桿件拼接圖:

支座節點圖:

屋脊節點圖:

10樓:zero醬

首先要來

從基礎入手,了源解基本的結構。

首先,鋼結構就是由型鋼連線而成的結構物,例如:鋼梁、鋼屋架、鋼塔架、鋼腳手架等。

而鋼結構圖就是用來表示鋼結構的圖樣。

基本的圖例如下:

各種型鋼的代號及標註

焊縫的圖形符號和輔助符號

焊縫的標註方法

鐵藝圖紙怎麼看懂,CAD鐵藝圖紙是如何畫?怎樣學習?

鐵藝圖紙相對比較簡單,主要看用材 尺寸 安裝方式 油漆顏色等。鐵藝產品中,鐵藝樓梯圖紙相對難懂一些,主要涉及到角度,同時,鐵藝樓梯在製作上也相對難一些。cad鐵藝圖紙是如何畫?怎樣學習?你可以使用pl線畫,如果出現連續多段曲線,你可以用spl線畫。可以插入光柵影象,對照 畫,畫完後用al命令調整鐵藝...

我是做鋼結構的給H型鋼做除鏽用,開放式噴砂機可以用普通河沙嗎

1 開放式噴砂機可以用普通河沙給h型鋼的鋼結構除鏽。2 開放式噴砂機應使用乾燥的普通河沙,河沙濕度大時容易堵塞噴砂閥。普通的河沙若是粒度相差太大時,應用篩子去除不適應的大顆粒石塊。3 開放式噴砂機清理複雜面工件,有較高的清除氧化皮及雜質效率,它是借助空氣壓縮的動力 流速 流量,將磨料噴射到金屬表面,...

開不鏽鋼門窗店怎麼在網上接單,我是做不鏽鋼飾品的,如何才能在網上接單做?

你這範圍太廣了,你如果要銷售到全國各地,當然是 或者1688好一點,如果你是單純的當地銷售,我覺得沒必要啊 我是做不鏽鋼飾品的,如何才能在網上接單做?要融入中國市場營銷模式 近年來,南韓飾品企業已經意識到,要開啟中國市場必須有乙個產品輻射的原點,乙個韓流飾品在中國營銷的根據地,於是齊心合力建起了青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