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結構中加強筋的作用,為什麼鋼結構加強筋開好多圓孔

2021-05-04 15:12:28 字數 874 閱讀 9266

1樓:逍遙九少

加強筋作用

1、在不加大製品壁厚的條件下,增強製品的強度和剛性,以節約材料用量,減輕重量,降低成本。

2、可克服製品因壁厚差別帶來的應力不均所造成的製品歪扭變形。

在結構設計過程中,可能出現結構體懸出面過大,或跨度過大的情況,在這樣的情況下,結構件本身的連線面能承受的負荷有限,則在兩結合體的公共垂直面上增加一塊加強板,俗稱加強肋(在工程上唸jin筋),以增加結合面的強度。

2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筋正如其名,起加強節點強度的作用,一般在剛度不能滿足設計要求的情況下,需要做區域性調整的時候會用到,其實也就是在節省材料的情況下,保證節點強度所使用的措施

3樓:匿名使用者

加強筋的學名叫「加勁肋」,加勁肋的主要作用:一是在有集中力(集中的外力或集中的內力)作用的地方起到傳力作用,比如主次梁連線節點、梁柱連線節點,二是為了保證梁柱腹板區域性穩定設立的區格邊界。對於第一種,很直觀,很好理解,對於第二種,往往容易被忽視,尤其是工廠承擔結構設計時,由於設計人員往往是從工藝成長起來的,鋼結構理論掌握較淺,所以容易遺漏或錯誤配置。

第二種加勁肋錯誤配置的結果很嚴重,一旦發生事故,比第一種要嚴重的多。

為什麼鋼結構加強筋開好多圓孔

4樓:匿名使用者

幾乎沒有開孔的,你應該把圖紙發出來,看看具體情況具體分析。一般開孔要麼是為了固定構件,要麼是為了減輕鋼構件的重量,根據圖紙來分析是哪種情況。

5樓:微雨

開孔區域正常是應力集中的地方,就像在直角的構件的地方挖掉一塊一樣,可以用有限元受力分析檢視一下,開圓孔受力會更好。正常不用因為滿足受力要求,一些特殊的地方需要。

主次梁交接要設吊筋嗎,起什麼作用?為什麼圖紙上沒標出來 解

吊筋的作用是由於梁的某部受到大的集中荷載作用,為了使梁體不產生區域性嚴重破壞,將該集中力傳遞到梁頂部,同時使梁體的材料發揮各自的作用而設定的,主要布置在剪力有大幅突變部位,防止該部位產生過大的裂縫,引起結構的破壞,總而言之,吊筋作用對抗剪有利。圖紙上沒標出來是因為需要加設吊筋是因為主梁箍筋抗剪強度不...

關於植物細胞壁的作用為什麼說植物細胞

您好!細胞壁是植物細胞與動物細胞的區別之一。細胞壁的作用 1.參與維持細胞的一定形態。2.增強細胞的機械強度。3.與細胞的生理活動有關。細胞壁起保護和支援細胞的作用。植物細胞邊界為什麼是細胞膜而不是細胞壁?植物細胞邊界是細胞膜而不是細胞壁的原因 植物的細胞壁只能維持細胞形狀,並不能控制物質進出細胞,...

指甲蓋上的月牙形有什麼作用?為什麼會有

人類五臟的變化,會相應地反應到指甲上來。平時只要注意觀察指甲上的微妙變化,即可 乙個人的健康狀況。若從指甲上看健康狀況好壞,關鍵在於指甲的顏色及形狀。健康指甲應平滑光潔,甲面無縱橫溝紋,甲上無干擾斑,指甲對稱,不偏斜,無凹陷或未端向上翹起現象。就正常的指甲來說雖然種類很多,其實並沒有完全相同的指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