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美國教育專業研究生怎樣更經濟,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專業該如何選擇

2021-08-04 17:48:19 字數 5311 閱讀 3359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美國最貴,加拿大其次,英國澳洲香港價效比較高。考慮申請難度:

如果時間緊急,自身背景不是特別強,不想考gmat,或者相關成績沒有出來,可以考慮申請英國和澳洲,這兩個國家都可以有條件錄取且gmat成績不是硬性要求,相對來說申請難度較小,其次美國香港加拿大申請難度都較大。考慮是否移民:如果想移民,首選澳洲和加拿大,這兩個國家的移民政策相對較為寬鬆,成功移民的機會更大。

考慮時間成本:美國研究生1-2年學制,英國1年學制,香港1-2年學制,澳洲加拿大1年半-2年學制考慮是否留下工作和實習:英國較難留下實習,美國有機會留下實習,加拿大和澳洲有機會找實習備註:

申請需要對自身有一個非常明確的定位,包括語言成績,專項考試成績,在校成績,個人背景等等,明確自身的定位以後,尋找合適的國家和院校進行申請,才能最大限度的保證申請的可靠性。

2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定位系統

去美國留學讀研究生專業該如何選擇

3樓:飛際海外通

美國留學的熱門專業很多,發展前景好和薪資待遇優厚的專業更是數不勝數,但是留學生的能力有限,精力也有限,因此專業的選擇就成為了美國留學的一個大問題。

參考個人興趣愛好

專業的選擇不僅決定了後期的學業的完成,而且可能會影響一生的職業規劃,所以如果沒有明確的方向,可以先考慮一下自己的個人興趣愛好以及性格特點,以及未來想要從事怎樣的職業方向,想要在什麼行業,做學術還是實踐,有什麼非常不擅長的學科等問題,先為自己確定一個大的方向。

參考學習成本

學習成本包括時間成本和經濟成本。時間成本方面,在美國讀本科一般是需要四年,但和中國不同的是,美國採取的是學分制,大多數學校學生只要修滿144個學分就可以申請畢業了,進度快的可以提前畢業,但如果沒有學夠,則要繼續學習。其中也有比較特殊的專業需要讀五年或其他年限。

而美國碩士的話一般是讀兩年,但商科的學制相對短,一般商科專業的研究生大概都是一年制,甚至幾個月。經濟成本方面,生活費主要和所在地區和個人消費水平有關,一般是所在地區越繁華,生活費用越高。經濟成本的主要差別在學費上,這又跟時間成本有關。

一般來說,美國大學的學費每年在15000到35000美元之間,讀研究生會比讀本科更貴一些,其中某些專業的費用更貴,可以高達20000到50000美元之間。

參考申請難易度

申請的難易程度和目標院校的排名、專業的熱門程度、是否跨專業都有關係,一般來說,目標院校的排名越高,專業越熱門,與原本專業跨度越大,就越難申請。

美國留學專業的選擇不僅與未來幾年內的學習內容有關,更與未來職業發展有關,甚至可能影響一生,因此在美國留學專業的選擇上,一定要非常慎重,多方參考之後再做決定。

4樓:北京再來人

金融工程

金融工程是近些年新興的一個研究生專業,他在不同學校有不同稱呼,如金融數學,計算金融等。總之這是一門以數量分析工具為基礎,利用數學,計算機學科的優勢特點對金融產品尤其金融衍生物如**,**,期權等進行研究的學科。美國金融產業巨大越來越多的精英加入到以華而街為代表的金融圈。

中國經濟的快速發展是的金融行業的人才稀缺,因此金融專業的畢業生選擇回國找工作還是比較容易的。

經濟專業

經濟專業很多時候都是跟商科和金融專業聯絡在一起,也是中國留學生選擇比較多的熱門專業之一,經濟學專業的範圍比較廣,分為巨集觀經濟和微觀經濟。美國是經濟發展大國,經濟學專業也是其優勢專業之一。    工程專業

留學美國的學生熱衷選擇注重實踐,適應面寬,起薪高的工科和商科專業。工科領域專業很多,如航空航天工程,生物醫學工程,土木工程,化學工程,電子電氣工程,環境工程,機械工程,石油工程等,都是值得考慮的專業,由於經濟的發展和技術的進步,許多新興行業和非傳統行業也對工程師有著很大的需求,尤其高學歷的工科畢業生,這也導致近年來,工程專業研究生的申請數量一直持續增長。    計算機專業

電腦科學是一門包含各種各樣與計算和資訊處理相關主題的系統學科,從抽象的演算法分析,形式化語法等,到具體的主題如程式語言,程式設計,軟體和硬體等。不同學校會有電腦科學(computer science)和計算機工程(computer engineering)兩個專業,本質上兩個專業很相似,都學習計算機領域核心內容,如程式設計和軟體開發。最根本的區別在於(科學)和(工程)。

掌握高階計算機能力的人才,如網路架構師,資料庫工程師,資料分析與發掘工程師,高階軟體工程師在市場上趨之若鶩,且薪酬都較高。    藝術類專業

對於**,繪畫等藝術專業,與普通常見專業有很大區別,這類學校普遍費用昂貴,學校很少提供獎學金,除非有非常傑出的藝術天賦的人才能成功進入,如朗朗。但這些學生畢業後,普遍有非常高的收入和社會地位。近年來藝術類專業的學生選擇去美國繼續深造的也越來越多。

   傳媒專業

資訊時代的到來,傳媒產業得到迅猛發展,同時傳媒人才成為既有名又有利的金領階層。各種跨國**的進入,急需大量既熟悉內地市場,又有國際教育背景和運作經驗的本土高階傳媒經營人才。美國傳媒專業分五大類並代表五個不同職業方向,包括新聞傳媒,營銷廣告傳媒,大眾傳媒,**釋出類,創作表演類。

   商科專業

商科專業是很多家長學生最為熱衷的專業。美國開設商科專業的大學都有自己的教學特色,商業週刊會定期登出全美的優秀商學院排名。他們都遵循嚴格縝密的教學方針,突出強調經濟學,統計學及金融和財務管理的學科學習,同時還沿用了mba的教學方法。

學校很注重學生對於理論知識的實踐性,因此就讀期間也會有較長時間的實習。 申請數量一直持續增長。

5樓:芥末留學

1.地理位置:大城市還是小城市

在研究生的選校上,學校的地理位址是非常重要的,你所就讀學校所在的城市或周邊有沒有相關領域的公司會直接影響畢業後的就業機會。除非你選擇的學校是酒香不怕巷深的名校,否則應避免選擇地理位址太偏僻的學校。在美國上選的地理位置有紐約地區、波士頓地區、華府地區、和加州。

生物製藥方面新澤西和特拉華不錯,高科技方面達拉斯和奧斯汀是上選。至於到底是去大城市還是小城市,這就要根據個人適應能力、所在學校的專業方向、費用等等方面來衡量。畢竟在一個地方一呆就是幾年,所以決定之前一定要考慮清楚。

2.獎學金 :申請還是不申請

全獎當然是大部分研究生申請者的終極願望,誰不想不但一分錢不花學校還倒給錢去讀書呢?但如果你家裡經濟條件還不錯,更想衝的是排名的話,建議降低對獎學金的需求,至少在申請的時候是如此。研究生的獎學金包括了fellowship, ta, ra, gra,但無論哪種,都是絕對的merit-based,所以研究生獎學金對於申請者利弊都有,利是你申不申獎對錄取不會造成影響,弊是如果你條件真的不是那麼優秀學校就真的很難給你獎。

那麼如果是的的確確需要獎學金才能去讀書的申請者又怎麼辦呢?同之前提到的一樣,要麼老老實實地提高自己的學術水平和研究背景要麼就放寬排名。

3.學位: ms vs phd

理工科研究生申請者比較容易糾結的問題是到底申master還是phd。但凡自我感覺好一點或是想拿全獎的都想申phd。這裡我想說的是phd真的不是隨便申的,全獎也真的不是隨便拿的。

phd的錄取要求是比master高很多的。比如說如果申請master的gpa最低要求是3.0,那麼phd就是至少3.

5;如果master的託福要求是80,那麼phd就是100。gre也同樣。當然這還只是硬條件。

想想看phd畢業出來可就是相當於professor的級別,都應該算一個領域的專家了,怎麼可能像本科雙錄取一樣一錄一堆,一抓一把呢?所以建議考慮申phd的學生要麼老老實實地提高自己的學術水平和研究背景要麼放寬排名,不要想著兩手抓,兩手都要硬,既要學位又要排名還要錢。還有如果你正兒八經地想申phd,那麼請一定要做功課,那就是好好地尋找與自己研究方向相匹配的教授並嘗試與其套磁。

4.專業: 熱門vs冷門

在討論此問題之前我認為作為一名研究生申請者最基本的是一定要自學。如果你對所要申請的專業一無所知,甚至根本不知道自己要申請什麼專業,那麼你的申請可能已經失敗一半了。我們要對專業非常瞭解,這裡的瞭解不是隻知道這個專業排名多少,錄取基本要求是什麼,而是要了解這個專業的課程設定如何,有哪些教授的哪些研究方向,這個專業往年的錄取率以及它的申請競爭度到底如何,還有一點,也是這裡要說的,有無相近的可替換的冷門專業。

5.綜合排名vs專業排名

對於特別是從未去過美國的中國申請者來說,排名是選校的一個重要參考依據。但研究生申請者可能會很糾結到底綜合排名和專業排名哪個更重要一些。這裡我想我們首先必須把握的原則是無論綜合排名還是專業排名都只是一個參考指標,我們絕對無法通過綜合或是專業排名來確保哪所學校一定比哪所學校更容易申請。

如果僅僅想著用排名靠後的學校來保底,這種想法本身是不正確且非常有風險的。

6樓:新文達國際教育

一、普通學校的普通專業

這種學校一般是作為保底學校的,也是可選擇學校裡的大多數,這個希望你也要認真對待,以自己的水平為基準,找自己水平範圍內能上的最好的學校。然而這種學校沒有一流大學的名氣,所以相應的資料也就不多,想要逐個對比選出最好的,要麼自己做繁瑣又困難的龐大功課,要麼就找留學機構替代自己。

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學術造詣和專業能力從中選擇哪個學校作為自己的衝刺學校,哪個學校作為自己的適配學校,哪個學校作為自己的保底學校,在此就不贅述了。

選專業這個事,不光要考慮自己目前的學術水平,還要考慮自己未來的定位鉿發展。如果你是個事業強人,那就選擇一個社會資源好且學生就業率高的大學,如果你是學術狂人,那就選擇學術氛圍濃厚教學水平強勁的大學,如果你是個社交達人,那就選擇一個學風開放學生外向開朗社交活動多的大學。選一所和自己氣質相符的大學對自身的未來發展是十分有推動力的。

二、一流學校的冷門專業,或者普通點的學校的強勢專業。

這兩個選擇是有很大區別的,看個人追求。選擇前者的看重的學校的金字招牌,拿到這類學校的文憑回到國內是很有優勢的,畢竟國內對於國外名校的認識也就是籠統的知道個校名,就會有這麼一個思維定式:“這個學校我聽過,很牛×,那這個學校出來的學生一定也很牛×”。

同時冷門專業的申報人數少,競爭壓力小。

相反,選擇後者也就是普通學校的強勢專業的學生就會相對吃虧,畢竟學校總是先於專業出名的,並且更有唯一辨識度,但相對的,這種學校也許在國際上並不聞名,但因其強勢專業肯定在本國業內特別佔優勢,例如波士頓學院的商學院,首先學校名稱是學院,不是大學,國內根本沒知名度,但在美國商業圈子裡,bc的商學院絕對佔大優勢的。

所以如果你是想畢業後留在國外,建議選擇普通學校的強勢專業,業內認同度越高,找工作就越容易。另外美國的stem(science、technology、engineering

and mathematics)專業的研究生,畢業後可以留在美國實習三年,三年時間夠你為自己將來留在美國打下堅實的基礎了。

另外如果你想繼續深造讀博士,那還是不要管學校排名了,專業排名才是申請博士的基礎資料和最大的依仗。

三、一流大學的一流專業

例如斯坦福的心理專業,哈佛的醫學院、麻省理工的機械電氣工程之類的。這些學校可不僅僅代表一流的教書水平和師資力量,能進這些學校這些專業的人都不簡單,不是有過人的天賦就是豐厚的家底。

美國研究生CV怎樣寫更漂亮,美國研究生簡歷CV和Resume的區別

在美國,cv主要是用於申請學術 教育 科研職位,或者申請獎學金等等,而在歐洲 中東 非洲和亞洲等地,cv則更常用於應徵工作。現在常常有人把cv和resume混起來稱為 簡歷 其實精確而言,cv應該是 履歷 resume才是簡歷。要記住,resume概述了與求職有關的教育準備和經歷,是對經驗技能的摘要...

如何評價美國教授開除中國研究生,美國教授寫給被開除中國留學生的信是真的嗎

近日,美國克瑞頓大學 creighton university 開除了一位來自中國的研究生。這位被開除研究生的導師袁勁梅教授,鄭重地寫下了長長的一封信,坦言 我就不該錄取你!據了解,該教授和中國研究生均來自美國克瑞頓大學,不過,在教授宣布開除研究生的時候,她已經不是克瑞頓大學的學生了。1,這學生八成...

美國研究生經濟學專業都有哪些方向

macroeconomics 巨集觀經濟學 其未來就業前景多是在 經濟部門從事研究協調經濟政策回的工作,或者在答 大學做相關學科的教授,就業前景一般,需因人而異。microeconomics 微觀經濟學 其未來就業前景略同於巨集觀經濟學。labor economics 勞動經濟學 其就業前景多在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