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已經進入了三分球的時代,以後中鋒也都需要掌握遠投技術嗎

2022-03-07 20:07:31 字數 6162 閱讀 4352

1樓:小玉聊社會

現在nba已經進入了三分球的時代,而中鋒也已經都開始掌握這項遠投技術了。畢竟nba從來不缺少努力的人們,當時代需要哪樣,他們就會改變自己適應時代。

想想以前,大概也就是在幾年前吧,內線投三分球還被認為是不務正業的表現。想當初,拜納姆只因為投了乙個三分便成了整個nba的笑柄。但是現在呢?

整個nba都進入了被三分支配的時代,連7尺高的大個子們都乙個個成了自信的三分射手,而且看起來也是異常的和諧。

時代在變,nba也在變。現在的nba已經成為了三分球的天下,無論是外線球員還是內線球員都開始掌握了這項球技。很多曾被認為是中鋒必備的技術卻成了過時的東西。

現在三分球已經成為了聯盟各支球隊的必備**,即便是強調團隊進攻,擅長打陣地戰的馬刺,也有了自己的義大利炮。在如今的比賽中,中鋒在外線投三分已經很常見了。

既然是nba的成員,那麼毋庸置疑肯定是非常努力的人。而隨著小球時代的興起,聯盟中也湧現了一批轉型中鋒,為了適應小球時代的比賽節奏而努力學習中遠距離投籃,學會了運球快攻。

就比如說中鋒博班·馬揚諾維奇也在苦練後撤步三分,讓人不禁感嘆道「小球時代」的顛覆式改變,這樣看來三分球時代的到來,讓以後中鋒也需要掌握這項遠投技術了。

2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現在的nba已經成為了三分球的天下,無論是外線球員還是內線球員都開始掌握了這項球技。

3樓:文老師**指導

我覺得需要吧,時代在改變,球員們為了更好地適應,也會努力去學習投三分球,讓自己變得更厲害。

4樓:籃球部落隊

中鋒也都需要掌握遠投技術絕對的。現在三分球時代。都要練好三分球。其實很好投,只靠臂力。

5樓:

nba已經進入了三分球的時代,以後中鋒也都需要掌握遠投技術,這樣才更有競爭力

6樓:帥到被人砍路過

nba進入三分球的時代以後,中鋒也需要掌握遠投這個技術才能走得更遠。

7樓:壯壯大哥

nba 從不缺少努力的人,當時代需要哪樣,他們就會改變自己,適應時代。

8樓:繁華如夢

我覺得不需要的,每個位置都有每個位置不同的打法,像三分球有專門的射手進行投球。

9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感覺多掌握一項技術還是很好的,如果能多掌握的話那就多掌握吧。

10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嗎各有各的技能,自己靈活變動吧

總有人說現在的nba是小球時代,那麼高大中鋒就沒有用了嗎?

11樓:瓶子尷聊

總有人說現在的nba是小球時代,那麼高大中鋒是不是沒有用了?答案是否定,小編覺得中鋒的作用一直都不曾失去,只是現在沒有超級中鋒了,所以才造成了中鋒成為一種雞肋!就是這樣導致有些球隊認為中鋒沒有起到太大的作用,多存在於籃板的任務上,在進攻端沒有過多的任務,所以現在很多球隊的中鋒身高沒有太高,甚至採用前鋒頂上中鋒的位置。

加上目前bna已經沒有之前那種很依靠身體得分,大部分球隊都是依賴三分球來打敗敵人,畢竟你投進乙個兩分,我乙個三分球超過你還多一分,自然而然,小球時代也緊隨而來

在小球時代,內線球員們的個人小技術對於得分並不容易,而且加上防守內線強度加大,想要在內線得分的話除了扣籃就是中投,但對手並不會這麼輕易給你出手。何況三分球對於現代籃球的作用也是越來越大,聯盟內的很多隊伍都用此打法取得很不錯的成績,那麼高大的中鋒就被限制,發揮不出原有的技術,導致大家有乙個錯誤的觀點,認為高大中鋒沒有用了,在小球時代中,大多數中鋒都沒有了那個時代中鋒那樣的恐怖的統治力,高大的中鋒的時代就被淘汰了,但是並不是高大的中鋒沒有用,只是時代不同了,打球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

要是還出現像卡里姆·阿布杜爾·賈巴爾那樣恐怖的中鋒,小球時代也不一定會到來,最後想說的是高大的中鋒在內線的統治力沒有以前那麼強,並不是高大的中鋒沒有用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小球戰術的流行,雖然是因為現在籃球運動員身體素質的不斷提高,彈跳,對抗性的優勢能在一定程度上彌補身高的不足,還有另乙個原因就是頂級中鋒的缺失。所以需要肯定的是,中鋒絕對可以作為組隊的核心!

五號位--禁飛區守衛者

勇士隊開創的小球打法,席捲整個nba聯盟,整個打法以快速推進到前場,場上五個位置的球員通過不斷的無球跑動,擋拆戰術來尋找空位出手的機會,防守端則以無限換防,增加對面球員出手的難度。

即使勇士隊巔峰狀態的「死亡五小」,在面臨對面有頂級內線的球隊時,依然打的很吃力,充分說明了,中鋒在球場攻防兩端的殺傷力,而且籃球運動發展到現在,場上的五個位置的分別變得越來越模糊,不能拿以前中鋒的技術,來衡量在現代籃球中發揮的作用。

尤其在考辛斯復出後,連勇士隊主教練科爾面對採訪都笑稱nba聯盟的「大結局」來了,雖然只復出打了2場球,但是考辛斯對勇士隊內線的補充,讓其在場上五個位置都沒有了明顯缺陷,戰術體系也變得更多,對手防守起來也更加的不知所措。

「全能型」中鋒的時代正在來臨

現在聯盟中的頂級中鋒,無論是鵜鶘隊的戴維斯、76人隊的「大帝」恩比德還是掘金隊的約基奇,無一例外都是各自隊伍的建隊核心。

只是中鋒的作用,從以前的內線單打,保護籃板和二次進攻變成現在的能內能外能串聯全隊的「全能型」中鋒,這不僅是籃球運動戰術體系發展的結果,也是運動員身體潛能發展到現在的結果。

以前的「高大」中鋒就意味著腳步慢,跟不上快攻的節奏,現在聯盟的頂級內線,哪個不是快能搶斷快攻,慢能背身單打,內能保護籃板,外能投射三分!

這樣的頂級中鋒作為建隊核心,恐怕是每乙個職業經理都夢寐以求的事情!所以,中鋒絕對可以作為建隊核心,隨著「全能型」中鋒時代的來臨,在今後的nba聯盟中,會看到越來越多的這型別中鋒的出現!

13樓:痕水月

高大中鋒對於一支球隊來說一直都是很有作用的,只不過現在的中鋒沒有那麼強的統治力而已。

14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這個並不是這樣子的,只是可能現在更流行這樣的打法。還是內線的優秀球員太少了。

15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感覺這個說話是很錯誤的,如果這樣說的話那麼高大中鋒就沒有用了,誰還去參加比賽。

16樓:可愛的小雨山

這個說法有些欠缺,只是對現在來說高大中鋒在內線的統治能力沒有像以前那麼強大了,並不是說高大中鋒就沒有用了。

17樓:黃昏雀色蒔

當然是不對的,中鋒的力量是一直要存在的,只是現在沒有超級中鋒了。

18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高大的中鋒的時代就被淘汰了,但是並不是高大的中鋒沒有用,只是時代不同了,打球的方式也會有所改變。

19樓:匿名使用者

高大中鋒當然有用,人才出現了就會起作用,等著看吧。

nba的新潮流就是投三分球,以後每個球員必須都會投三分?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能說從庫里的加入改變了現在nba的風格吧,但是或多或少,球員開始逐漸往外打了,畢竟得分才是王道,勝利才是最重要的,前些年的nba是靠中風,控衛的。像詹姆斯這樣的,本身是應該往裡面打,但這兩年,可能也是因為年齡大了,也開始有機會就投三分了,畢竟這是乙個商業聯盟,贏才是關鍵,才會有人關注,才能代言各種品牌,廣告,所以nba也就進入了小球時代(純屬個人分析,不同觀點可以一起**,勿噴)

21樓:超級

nba的新潮流就是投三分球,也不是說都得投三分,這是職業運動員最起碼的要求。

22樓:肖兔兔的小蘿蔔

投三分球是新潮流,可能以後就是球員必須學會的技能了,所以每個球員都要學會。

23樓:匿名使用者

也不會是每個球員,三分球不是他責任的比如中鋒,就不會去針對性訓練。

24樓:痕水月

當然並不是說要每個球員都會投三分,但這也是乙個合格職業球員的必備技能之一。

25樓:肖兔兔的大堅果

投三分球當然是每乙個球員的必備課程,但是也沒有說每乙個人都需要投的很準。

26樓:職場達人肥乎乎

我感覺如果每個人都學會了三分球那固然是好的,但是每個人的能力又很有限。

27樓:可愛的小雨山

可能以後每個球員都必須要學會投三分球吧,畢竟很容易靠三分球就取得勝利,一分之差在球場上都是重要的。

28樓:黃昏雀色蒔

每個球員都應該練習投三分球,但是會有人事鑽研這方面就是保證自己三分球的投中率。

nba史上能投三分的中鋒

29樓:

nba史上能投三分的中鋒的數量呈上公升趨勢,從上世紀50年代起之現代籃球,中鋒的作用在逐步發生變化,乙個最為重要的地方就是中鋒攻擊籃筐的範圍越來越廣,到本賽季已有多中鋒拉到三分線外投三分。

列舉幾位耳熟能詳的能投三分的中鋒:大竹竿波爾,nba場均蓋帽王,2.31公尺的身高,身體奇瘦,每場都能貢獻三分球和蓋帽。

比爾·蘭比爾,nba歷史上著名的惡棍,中鋒中非常能投三分的傢伙,魔術師詹森曾說過,寧可在外面投籃也不能為了突破上籃的兩分球葬送自己的職業生涯,球風極其骯髒,但是也有一手三分絕活。

奧庫:爵士中鋒奧庫是廣大火箭球迷所熟知,07/08兩年幫爵士兩敗火箭,在外面飄著投三分讓姚明苦不堪言。

別德林斯:原勇士小個陣容中鋒,火箭苦主,勇士人人都能投三分,別德林斯不例外。

考辛斯:現役國王中鋒,在「魔獸」霍華德能力下降後一度被譽為是聯盟第一中鋒,但是性格古怪,略微幼稚,能投三分,還能單打運球突破,技術型暴力型中鋒結合。

現代籃球趨勢是三分佔據的作用越來越大,越來越多的中鋒會拉倒三分外面投三分球,這也是小球戰術興起的原因,詳情可參考今年金州勇士隊五小陣容,中鋒位置上站的德拉蒙德·格林。

30樓:kill左你

有很多,波爾職業生涯三分才20多點的命中率 他只是能投 但投的不行!

三分好的現役的是奧庫 拉夫倫茨當年在小牛時是四成以上的命中率的 現在也 不行了 白公尺勒的三分跟波爾類似 也是能投但投的不行 姚明其實也很準只是火箭不需要他投

另外象上面說到的諸如諾威茨基 墨菲 加巴約薩 t 托馬斯職業生涯大多數時間都不是打中鋒的 只是客串 象諾威茨基甚至不會鉤手 所以他們不能算真正的中鋒

雷夫·拉夫倫茨的遠投本事早在大學就已經顯露頭角。堪薩斯大學向來以培養內線人才聞名,古登、奧斯特塔格、曼寧,甚至張伯倫都來自這裡,拉夫倫茨當年在堪薩斯也是鐵打的內線,沒有什麼遠投的機會,但這並沒有掩蓋掉他的三分才華。大學四年級時,拉夫倫茨乙個賽季投了17個三分,進了8個,這個命中率對於中鋒來說已經是非常了不起的了。

嚴格意義上說,拉夫倫茨還並不是純中鋒,技術特點上,他和諾維茨基有幾相似,習慣於中投以及三分線外投籃得分,而不是一味的衝擊籃下。這也是四年前,拉夫倫茨能被老尼爾森看中並招至帳下的原因之一。當時,老尼爾森說過:

「拉夫倫茨很適合小牛隊的戰術打法,他活動區域很廣,也有身體,這會讓對手在布置防守中顧此失彼。」老尼爾森幻想著拉夫倫茨能和諾維茨基聯手組成聯盟最具外線攻擊力的大個子組合,可惜最終由於這樣的打法給防守上帶來了太多漏洞,因此拉夫倫茨在乙個半賽季後成為了小牛換取沃克的籌碼去了波士頓。後來的事實證明了,拉夫倫茨換沃克是筆更失敗的交易,當然,這是後話。

當年美國夢四隊的主帥卡爾曾說拉夫倫茨是位很有天賦的球員,卡爾之所以這麼說,也是基於拉夫倫茨能投三分這一點上。可能很多人並不知道,拉夫倫茨小時候接觸籃球的時候,就喜歡投三分球,他的父親當年曾是北愛荷華大學的球員,後來成了拉夫倫茨高中學校裡的助理教練,負責指導拉夫倫茨練三分,幫助拉夫倫茨打下了紮實的基礎。

上賽季季後賽首輪,凱爾特人打步行者,拉夫倫茨一人三分球5投5中,率「螞蚱軍」狂勝步行者20分。被乙個中鋒在外線投三分擊敗,步行者主帥卡萊爾一臉的無奈,狂傲的史蒂芬·傑克遜賽後更是語無倫次,「那個年輕的小孩是怎麼擊敗我們的?」事實上,拉夫倫茨是2023年出生的,比傑克遜還大兩歲。

更有意思的是,當年大郅在得知拉夫倫茨從掘金換到小牛後,曾經在開車時問了當時陪在他身邊的楊毅,「那個什麼輪子(拉夫倫茨)是什麼來頭?」楊毅當時答:「就一靠三分球活著的大個。

」大郅緊接著回一句:「丫肯定沒我準。」

三分球怎麼練準,庫里三分球是怎麼練的?

1 三分球是業餘選手比較容易忽視,但是實際上非常重要的技術戰術,利用好了三分球能給球隊的打法帶來相當多的變化,對於個人來說,掌握三分球能在正規比賽中大大的創造個人的得分機會和增加對方防守難度。2 任何技術都是靠無比刻苦的訓練和時間的積累才有所收穫的,平均每天要投100個三分球用於提高自己的技術,可見...

怎麼練習投三分球,籃球怎麼練習投三分球的力量?

投三分,首先要保證在自己動作不變形的情況下將球投到能沾上框,要是動作變形了,只能說明你的臂力不足,所以哥們你要加強對自己臂力的練習,有了足夠的臂力,就可以用自己很帥的動作將球投出,當然進不進這是乙個熟練度的問題,這還是要你自己多下功夫,沒事多練習練習,相信練好後你的臂力再加上平時下的功夫一定能投好三...

今年三分球大賽冠軍是誰,2023年nba三分球大賽誰是冠軍

森林狼的凱文 勒夫,皮爾斯是10年冠軍。歷屆三分大賽冠軍。年份 球員 效力球隊。2012 凱文勒夫 明尼蘇達森林狼2011 詹姆斯瓊斯 邁阿密熱火。2010 保羅 皮爾斯 波士頓凱爾特人。2009 達奎恩 庫克 邁阿密熱火。2008 傑森 卡波諾 多倫多猛龍。2007 傑森 卡波諾 邁阿密熱火。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