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澳大利亞發現的植物,請教名稱,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

2022-03-07 14:47:41 字數 5546 閱讀 6497

1樓:愛作劇的摩口

槭葉瓶幹樹 brachychiton acerifolius,屬錦葵科(原屬梧桐科)瓶幹樹屬,一般中文名也被叫做澳洲火焰木。

帶有「麗」字的四字成語都有哪些?

2樓:張美麗呵

風和日麗 [ fēng hé rì lì ]釋義:和風習習,陽光燦爛。形容晴朗暖和的天氣。

出處:唐·無名氏《句》:「風和日暖方開眼;雨潤煙濃不舉頭。

」唐·岑參《山房春事二首》:「風恬日暖蕩春光;戲蝶遊蜂亂入房。」清·吳趼人《痛史》:

「是日風和日麗;眾多**;都來祭奠。」

富麗堂皇 [ fù lì táng huáng ]釋義:形容房屋巨集偉豪華。也形容詩文詞藻華麗。

天生麗質 [ tiān shēng lì zhì ]釋義:形容女子嫵媚艷麗。

出處:唐·白居易《長恨歌》:「天生麗質難自棄,一朝選在君王側。」

根株附麗 [ gēn zhū fù lì ]釋義:比喻依附權勢。

鬥麗爭妍 [ dòu lì zhēng yán ]釋義:競相比賽艷麗。

出處:清·顧祿《清嘉錄·山塘看會》:「每會至壇,簫鼓悠揚,旌旗璀璨,鹵簿台閣,鬥麗爭妍。」

乙個psp遊戲,橫版的,裡面有戰士法師忍者,個男法師還帶著一條狗 10

3樓:睢訪文

牧場物語無暇人生正解

到處找寶石 四顆一樣的解鎖一塊新的田地 開車到處轉毫無目的 牛羊不用自己照顧··

從這作開始就不太看好牧場物語3d系列了。

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

4樓:

一、澳洲茶樹

澳洲茶樹是桃金孃科白千層屬植物,常綠小喬木,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東部的昆士蘭州和新南威爾斯州,位於南緯21°-23°,東經145°-153°,是澳大利亞的芳香油樹種。

二、 袋鼠爪花

袋鼠爪花,又名袋鼠花,血皮草科袋鼠爪花屬多年生草本植物,是澳大利亞特產的珍貴花卉。枝葉叢生狀,葉披針狀條形,葉色灰綠。頂生總狀花序,唇形花冠,酷似袋鼠爪。

三、金蒲桃

金蒲桃是桃金娘科蒲桃屬植物,常綠喬木,株形挺拔,主幹明顯,6年生植株樹高可達5公尺。是澳洲特有的代表植物之一,也是澳洲特有的雨林特色風情樹種,為昆士蘭省凱恩斯市(cairns)市樹。

四、昆士蘭瓶幹樹

昆士蘭瓶幹樹又稱澳洲佛肚樹、佛肚樹,為梧桐科瓶幹樹屬下的乙個植物種。高達數公尺的樹幹中部膨大,這種原產於澳大利亞的樹種生長在沙漠地區。

五、澳洲草樹

澳大利亞的特產植物——草樹(grasstree)它是一種生長得十分緩慢的植物,植株要達到成熟需要上百年的時間,而且它只在澳大利亞才有分布。草樹的繁殖狀態。可以通過種子和走莖繁殖出新生植株。

5樓:東哥澳洲移民生活頻道

世界上所有66種草樹(grass tree),它們生長於澳大利亞,而西澳大利亞州是草樹分布最多的乙個州。

6樓:雞扣小哥哥

金蒲桃:桃金娘科常綠小喬木,別名**熊貓、金貓熊、**蒲桃。原產澳大利亞,是澳大利亞特有的代表植物之一。

澳州銀樺:山龍眼科常綠灌木。該品種是g.

banksii和g.sessilis的雜交品種 ,可以直譯為:粉紅色迷霧。

在昆士蘭它生長到約 3公尺高的2.5-3公尺的冠幅寬,大花序花大約150公釐長,粉紅色。

瓶幹樹:瓶幹樹又名佛肚樹,學名是brachychitonrupestris,拉丁文中brachys是「短」的意思,chiton是一種穿著長達膝蓋的罩衫,這是用來形容brachychiton這個屬種子的特徵。rupestris是指生長在岩地中,用來形容這個物種的生育地。

瓶幹樹的原生地是澳洲的昆士蘭及南威爾斯的乾燥地帶,胖胖的體型被認為是對乾旱氣候的適應。

昆士蘭貝殼杉:為常綠大喬木。高20-30公尺以上。

樹皮厚,含有樹脂,嫩枝灰白色;葉片窄披針形,長2.5-8釐公尺寬0.5-1釐公尺,老樹的葉片較樹小,革質、灰綠色;雄花序長2.

5-4釐公尺;球果卵圓形或圓形,寬5-8釐公尺,鱗片寬0.8釐公尺;種子具有一較大的翅。同屬植物約15種。

其中幼幾種及相似,甚至可以把它們認為是同一種。其材質優良。澳大利亞貝殼杉在一段時期內是紐西蘭木材、貝殼杉松脂和能源的主要**。

火燄木:又名火焰樹、苞萼木。為紫葳科火焰木屬常綠大喬木,原產於熱帶非洲,現東南亞、夏威夷等地栽培普遍,中國台灣地區栽培較多,華南地區有少量引種。適作庭園樹或行道樹。

斑克木:又名佛塔樹、全緣葉斑克木、全緣葉拔克西木,是一種生長在澳大利亞東海岸的樹木。斑克木是分布最廣泛的棒柯屬物種之一,屬於無患子科。

山龍眼科斑克木屬植物,其碩大而直立的棒狀花序由無數小花緊密排列而成,形如寶塔狀,故又稱「佛塔樹」。奇特鋸齒狀的葉片頗具特色。花色從橙紅到黃綠,花絮長度從8釐公尺到40釐公尺。

其分布範圍由昆士蘭州中部至維多利亞州。

昆士蘭傘木:常綠喬木,高可達30~40公尺。莖桿直立,幹光滑,少分枝,初生嫩枝綠色,後呈褐色,平滑,逐漸木質化。

葉為掌狀複葉,小葉數隨樹木的年齡而異,幼年時3~5片,長大時9~12片,至喬木狀時可多達16片。

南洋杉:又稱肯氏南洋杉、花旗杉,是南洋杉屬下的乙個物種,壽命可長達450年,主要分布在澳大利亞和新畿內亞。按葉稱謂有異葉南洋杉、小葉南洋杉、美麗南洋杉,按形態稱有塔式南洋杉、海南南洋杉等。

中國引進有肯氏南洋杉和諾和克南洋杉等品種,肯氏南洋杉主幹直立整樹呈塔型,枝輪生水平伸出,輪距均勻、層次分明,無剌,外觀端駐。

澳洲堅果:別名:昆士蘭慄、澳洲胡桃、夏威夷果、昆士蘭果,是一種原產於澳洲的樹生堅果。

澳洲堅果屬常綠喬木,雙子葉植物。樹冠高大,葉3~4片輪生,披針形、革質,光滑,邊緣有刺狀鋸齒。總狀花序腋生,花公尺黃色,果圓球形,果皮革質,內果皮堅硬,種仁公尺黃色至淺棕色。

適合生長在溫和、濕潤、風力小的地區。

7樓:

澳洲大陸氣候溫暖、乾燥,乾旱區面積大、全大陸平均年降水量只相當於全球各大洲平均年降水量的五分之三,全大陸普遍暖熱。適應炎熱乾旱、土壤貧瘠的桉樹屬和金合歡屬植物是澳大利亞的主要植被型別,也是澳大利亞自然景觀的典型特徵。澳大利亞植物志記載了約20000種植物,最大的科是豆科和桃金娘科。

由於地理上的孤立性,妨礙了澳洲大陸植物與相鄰大陸植物區系的交流,澳洲植物的特點是特有科、屬、種十分豐富、記載的12049種澳洲維管植物中有9036種(佔75%)為本區特有植物;有山龍眼科、桃金娘科、木麻黃科等13個特有科,它們都包含許多特有屬、特有種;如金合歡屬有280種;桃金孃科的桉樹屬有600種。 澳洲植物專類園目前收集種植的澳洲植物約有110種,八成為澳洲特有,代表性種類有澳洲銀樺(grevillea robusta)、金蒲桃(xanthostemon chrysanthus)、瓶幹樹(brachychiton rupestris)、昆士蘭貝殼杉(agathis robusta)、火輪木(stenocarpus sinuatus)、火焰木(brachychiton acerifolius)、斑克木(banksia integrifolia)、白金漢(buckinghamia celsissima)、澳洲鴨腳木(brassaia actinophylla)、肯氏南洋杉(araucaria cunninghamii)、澳洲蓮葉桐(hernandia cordigera)、南方巨盤木(flindersia australis)、澳洲堅果(macadamia ternifolia)等,是遊客喜愛特色園林景觀、觀賞澳洲植物風光的好去處。

8樓:匿名使用者

【中文別名】 合歡,夜合樹,馬纓花,絨花樹,扁擔樹,芙蓉樹,【拉丁學名】 albizzia julibrissn【科屬分類】 豆科,合歡屬。

【形態特徵】 落葉喬木,傘形樹冠。葉互生,傘房狀花序,雄蕊花絲猶如縷狀,半白半紅,故有「馬纓花」、「絨花」之稱。樹幹淺灰褐色,樹皮輕度縱裂。

枝粗而疏生,幼枝帶稜角。葉為偶數兩面羽狀複葉,小葉10對~30對,鐮刀狀圓形,晝開夜合。傘房花序頭狀,萼及花瓣均為黃綠色,五裂,花絲上部為紅色或粉紅色絲狀,簇結成球,花期6~7月。

果實為莢果,成熟期為10月。

另外有大葉合歡,葉大,花黃白色,有香氣,熱帶樹種,我國廣州較多;

還有美蕊花,又叫小朱櫻花,多年生常綠灌木,熱帶樹種,花大紅色,我國華南各省多有栽培。

9樓:qq33711九

澳洲銀樺(grevillea robusta)、金蒲桃(xanthostemon chrysanthus)、瓶幹樹(brachychiton rupestris)、昆士蘭貝殼杉(agathis robusta)、火輪木(stenocarpus sinuatus)、火焰木(brachychiton acerifolius)、斑克木(banksia integrifolia)、白金漢(buckinghamia celsissima)、澳洲鴨腳木(brassaia actinophylla)、肯氏南洋杉(araucaria cunninghamii)、澳洲蓮葉桐(hernandia cordigera)、南方巨盤木(flindersia australis)、澳洲堅果(macadamia ternifolia)等 參考http://www.scib.

澳大利亞的動植物有哪些

10樓:左邊的位置

國獸—袋鼠

澳洲有許多其它大陸所沒有的動植物,其中最奇特的就是有袋動物,共有125種,袋鼠是其中的佼佼者,被譽為國獸。

袋鼠的英文名稱是kangaroo(堪格路),是土族語中「不知道」的意思。據說白人剛登上澳洲大陸時,不識這種跳躍前進的奇怪傢伙是甚麼,故問土族人。土族人則不知道白人在說什麼,回答「堪格路」(不知道!

)白人以為是獸名。

袋鼠有45個品種,最小的鼠形袋鼠只有幾英吋,而最大的灰袋鼠站起來有兩公尺多,體重達80公斤。袋鼠大腿肌肉發達,一跳可達十幾公尺,最高時速到60公里。粗壯的尾巴起平衡作用,休息時是舒適的支柱,遇到敵手,又是 一件**,橫掃一下能置時手於死地。

可愛的樹熊

樹熊英文名「koala」(考拉),源於土族語「不喝水」之意。樹熊以桉樹葉為食物和飲料,故可長期不喝水。樹熊性情溫順,膽子很小,又矮又胖,樣子顯得憨掬可愛。

鴨嘴獸和針鼴

鴨嘴獸和針鼴,這兩種動物是地球上僅存的卵生哺乳動物。鴨嘴獸既能在水中嬉遊,又可在陸上爬行,又具鳥類的特點,是研究動物進化的活標本。

澳洲其它珍稀的動物還有:琴鳥、鴯鶓、巨晰等。

硬木之王—桉樹

澳洲是桉樹的故鄉,桉樹多達500種以上。其中的亞拉桉,被稱為硬木之王,有時要用炸藥才能進行採伐。杏仁桉和山桉則是世界上最高的喬木,高度可達80公尺以上,越過北美巨杉「世界爺」。

桉樹一身是寶,除木材外,其葉中可提取一種名貴的香料—桉葉油。

籬笆樹—金合歡

金合歡屬豆類,葉顯羽狀,互生,夜間成對相合。金合歡喜陽光,開花一片金黃璀璨,樹皮可提製栲膠,澳人多用其作圍牆或美化庭院,故有「籬笆樹」之稱。

山茂樫與「瓶刷花」

山茂樫是常綠喬木,春秋開花,花形極似瓶刷,其花被稱為「瓶刷花」。其樹幹堅硬,製作的木器經久耐用,常年不腐。

能儲水的樹

在昆州和北領地的沙漠地區,有一種枝幹胖胖的瓶樹,它胖胖的樹身可在雨季把在量水份吸收進去,備乾旱時用。在沙漠中旅行的人,只要找到瓶樹,用小刀在樹幹上挖一小口,就會有水流出來。

澳洲地大物博,有無數奇花異卉,顏色五彩繽紛。

澳大利亞主要的植物是什麼,澳大利亞特有的植物有哪些?

桉樹因為考拉要吃桉樹葉 硬木copy之王 桉樹 澳洲是桉樹的故鄉,桉樹多達500種以上。其中的亞拉桉,被稱為硬木之王,有時要用炸藥才能進行採伐。杏仁桉和山桉則是世界上最高的喬木,高度可達80公尺以上,越過北美巨杉 世界爺 桉樹一身是寶,除木材外,其葉中可提取一種名貴的香料 桉葉油。籬笆樹 金合歡 金...

請問在澳大利亞把1000澳幣匯到國內的賬號上需要多少錢的手續

國內的銀行不收取手續費,在澳大利亞匯一下一般都是30澳元可能有的回小銀行稍微便答 宜一點,比如說 我這裡的 unicredit,收25澳元,但要求你在他們銀行有帳戶才行。另外建議你在國內的銀行先開個 外匯一本通帳號 如果不是急用人民幣,可以直接匯澳元回去,等到哪天匯率高的時候再換比較划算,或者你不換...

澳大利亞在我國的哪個方向,請問澳大利亞位於中國的什麼方向

南邊,南靠南極洲,北靠印度尼西亞,東臨太平洋,西臨印度洋 請問澳大利亞位於中國的什麼方向 澳大利亞的西半部在中國的正南方向。東半部在中國東南方向。澳大利亞在中國的東南部!位於正南部,不信你可以查地圖。澳大利亞在中國的什麼方向?澳大利亞位於南緯10 41 和43 39 之間 東南,經度範圍是在東經12...